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如果你要找的是“净化斯坦索姆”中的玛尔加尼斯,请访问玛尔加尼斯(净化斯坦索姆)
MalGanis.jpg
玛尔加尼斯
Mal'Ganis
基本信息
性别
种族 纳斯雷兹姆
身份 血色先锋军领袖(伪装为巴利·韦斯温
所在地 不明(剧情中)
多个位置(游戏中)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前势力 天灾军团亡灵精英卫士),血色先锋军(伪装为巴利·韦斯温
我是玛尔加尼斯,我是不朽的!

—— 玛尔加尼斯

玛尔加尼斯Mal'Ganis是被阿克蒙德指派为巫妖王狱卒的一名纳斯雷兹姆(恐惧魔王)。他是导致阿尔萨斯堕落,使王子成为巫妖王最强大勇士的幕后主使。

生平

第三次大战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的玛尔加尼斯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的玛尔加尼斯

在阿尔萨斯和吉安娜·普罗德摩尔调查有关瘟疫的流言时,他们被假扮成恐惧魔王玛尔加尼斯私人军队的天灾军团多次袭击。克尔苏加德则推波助澜,告诉阿尔萨斯瘟疫的幕后黑手是玛尔加尼斯,而非巫妖王。亡灵的每一次袭击、每一座城镇的陷落都狠狠地击中了阿尔萨斯的弱点:骄傲。这位王子决定亲自保卫他的子民——尽管他的能力并不足以成功——且很快痴迷于追寻亲手杀死恐惧魔王的目标。

玛尔加尼斯把阿尔萨斯引向了斯坦索姆,迫使他不得不做出抉择:屠杀城市里的所有居民,或者旁观他们亡于瘟疫。阿尔萨斯认为杀死自己的子民总比让他们成为玛尔加尼斯的奴隶更好,于是便下达了那著名的命令。玛尔加尼斯就在废墟之中挑衅阿尔萨斯,要他前往诺森德终结他们之间的战斗。也正如他所料,阿尔萨斯率领着皇家舰队向北方驶去。王子对可恶的恐惧魔王的憎恨使他在邪恶之路上越走越远,首先是欺骗手下,背叛自己的雇佣兵,最终放弃自己的灵魂,举起了符文剑霜之哀伤,途中还重伤了穆拉丁·铜须

在阿尔萨斯握住霜之哀伤的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巫妖王的工具,完全屈从于他的意志。这正是玛尔加尼斯一直以来所计划的。他自得地找到了阿尔萨斯,并将他的命运告知了他。但这一次,这名善于操控人心和背叛的恐惧魔王自己遭到了背叛——巫妖王对阿尔萨斯的第一句低语便是告知他,复仇的时刻到来了(这也是耐奥祖重获自由计划的第一步)。阿尔萨斯击败了恐惧魔王,并认为他已被杀死。

魔兽世界

净化斯坦索姆

详见:玛尔加尼斯(净化斯坦索姆)
魔兽世界中的玛尔加尼斯

玛尔加尼斯是净化斯坦索姆副本的最终首领,这是随着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版本的上线,于时光之穴中开放的第四个地下城。在魔兽争霸III的场景The Culling中,玛尔加尼斯总会在一段时间后重生,继续他对城市的腐化。而在这个副本中,当玛尔加尼斯被打到1%血量后,他就会对阿尔萨斯宣布在诺森德再见后传送出城市。

不期而遇

最新探索发现,玛尔加尼斯并未被阿尔萨斯杀死。他还活着,伪装成了巴利·韦斯温并控制了血色先锋军——与巴纳扎尔控制最初的血色十字军相似。他隐居在先锋军海港,直到黑锋骑士团派出的探子迫使他显出真容。人称他在密谋针对背叛的巫妖王的复仇,但这计划从未结出成果。

军团再临

玛尔加尼斯是在对艾泽拉斯军队而言损失惨重的破碎海滩之战的高潮中,被古尔丹萨格拉斯之墓前召唤出的诸多恶魔之一。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玛尔加尼斯(净化斯坦索姆) 82
5402,050
5H505,538
任务:破碎海滩之战 ?? 342,447,872

语录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

The Culling

Mal'Ganis: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young prince. I am Mal'Ganis.
Mal'Ganis: As you can see, your people are now mine. I will now turn this city household by household, until the flame of life has been snuffed out... forever.
Arthas: I won't allow it, Mal'Ganis! Better that these people die by my hand than serve as your slaves in death!
Arthas: We're going to finish this right now, Mal'Ganis. Just you and me.
Mal'Ganis: Brave words. Unfortunately for you, it won't end here. Your journey has just begun, young prince.
Mal'Ganis: Gather your forces and meet me in the arctic land of Northrend. It is there that we shall settle the score between us. It is there were your true destiny will unfold.
Arthas: I'll hunt you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if I have to! Do you hear me?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阿尔萨斯“杀死”玛尔加尼斯

霜之哀伤

  • "The Dark Lord said you would come! This is where you journey ends...boy. Trapped and freezing at the roof of the world, with only death to sing the tale of your doom!"
Mal'Ganis: So, you've taken up Frostmourne at the expense of your comrades' lives, just as the Dark Lord said you would. You're stronger than I thought.
Arthas: You waste your breath Mal'Ganis. I heed only the voice of Frostmourne now.
Mal'Ganis: You hear the voice of the Dark Lord. He whispers to you through the blade you wield... What does he say, young human? What does the Dark Lord of the Dead tell you now?
Arthas: He tells me the time for my vengeance has come.
Mal'Ganis: What? He couldn't possibly mean to--
Arthas: It is finished.

魔兽世界

“玛尔加尼斯?!”——阿尔萨斯
显露身份
Gah! I spent too much time in that weak little shell.
Kirel narak! I am Mal'Ganis. I AM ETERNAL!
杀死玩家
  • Anach kyree! (Miserable insect!)
  • My Onslaught will wash over the Lich King's forces!
  • Your death is in vain, tiny mortal.
  • Your time has come to an end.
逃离
ENOUGH! I waste my time here. I must gather my strength on the homeworld.
You'll never defeat the Lich King without my forces! I'll have my revenge...on him AND you!

轶事

  • 虽然他在“谋划对巫妖王的复仇”,但开发者表示他并不会出现在冰冠堡垒中。[1]确实如此。
  • 达拉然清洗事件中,大法师兰达洛克会召唤许多巫妖王之怒版本中各副本首领的幻象,与他一起和部落战斗。玛尔加尼斯是其中之一。
  • 在漫画Nightmares中,吉安娜做了一个她与阿尔萨斯共同前往诺森德的梦。他们一起击败了恐惧魔王,找到了Frostmourne Cavern和霜之哀伤。在阿尔萨斯即将取得此剑时,玛尔加尼斯重现并攻击了他,几乎将他制服。为了援救阿尔萨斯,吉安娜举起了符文剑将恐惧魔王击杀,也由此诅咒了她自己的灵魂,最终成为了巫妖女王。
  •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The Scourge of Lordaeron最后一关中,玩家可以入侵并摧毁玛尔加尼斯的基地。如果他在阿尔萨斯带回霜之哀伤前就被杀死,他就会死亡,掉落两到三个Ankh of Reincarnation,然后重生。这可以被重复很多次,而直到他彻底倒下(会出现死亡动画),Ankhs还会继续在他死亡的地方生成。
  • 玛尔加尼斯在巫妖王之怒版本中的配音是Christopher Corey Smith
  • 他在炉石传说地精大战侏儒扩展包中作为一张术士职业橙卡出现。他的描述文本是“背叛这种事情,如果是主角做了,他就会翻开历史新的一页;如果是配角做了,他的牺牲会帮助主角翻开历史新的一页。”[2]

猜测

  • 并不知道他为什么没出现在冰冠堡垒,可能是因为他的计划被灰烬审判军中止了。
  • 伊利丹·怒风认为他已经摧毁了恐惧魔王的母星纳斯雷萨,这发生在玛尔加尼斯于被发现诺森德之前。[3]而这位恐惧魔王在韦斯温的伪装被发现后的状态很可能说明他并不知悉纳斯雷萨的状况,抑或是那个星球如外域般仍有部分残留。

画廊

参考与注释

  1. http://www.worldofraids.com/news/1078-twitter-blizzard-developer-chat-transcript.html
  2. 英文原版:Mal'Ganis doesn't like being betrayed, so if you discard him, watch out.
  3. 魔兽世界:伊利丹

扩展阅读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