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这是一个魔兽世界可选种族
TBC 德莱尼 · 矮人 · 侏儒 · 人类 · 暗夜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狼人
争霸艾泽拉斯 黑铁矮人 · 争霸艾泽拉斯 光铸德莱尼 · 争霸艾泽拉斯 虚空精灵
MoP 熊猫人
TBC 血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地精 · 兽人 · 牛头人 · 巨魔 · 亡灵
争霸艾泽拉斯 至高岭牛头人 · 争霸艾泽拉斯 夜之子 · 争霸艾泽拉斯 赞达拉巨魔
Wolfheart Varian and Worgen.jpg
狼人
Worgen
阵营 联盟 (吉尔尼斯)
天灾 (拜狼教)
拜狼教镰爪德鲁伊
角色职业 死亡骑士, 德鲁伊, 猎人, 法师, 牧师, 潜行者, 术士, 战士
种族主城 吉尔尼斯城
种族领袖 联盟IconSmall Genn.gif 吉恩·格雷迈恩
中立IconSmall Arugal.gif 大法师阿鲁高
中立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头狼
故乡 艾泽拉斯, 翡翠梦境
母语 通用语, 达纳苏斯语
其他语言 低等通用语
平均身高 8 英尺(女性), 8 英尺 (男性驼背)rpg[1]

狼人Worgen)是一种体格庞大的狼形类人生物,可直立行走,亦可四足着地快速奔跑。萨特战争时期暗夜精灵德鲁伊使用包含着远古守卫者戈德林的怒火的狼形态时意外制造了狼人这种生物。狼人可通过传播“狼人诅咒”来扩大自己的族群。因这一危险的特性,他们被放逐于翡翠梦境之中陷入沉睡。数个世纪后,大法师阿鲁高为了抵御天灾军团的入侵释放了这些危险生物,但却致使诅咒在吉尔尼斯王国传播开来,将众多吉尔尼斯居民转化为了狼人。所幸在暗夜精灵的帮助下,这些狼人学会了压制内心的兽性,并得到了联盟的接纳。

历史

起源

早期艺术设定, Samwise Didier
狩猎中的狼人

很久以前,暗夜精灵萨特间在卡利姆多爆发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在此期间,一群德鲁伊实践了一种强力却又容易失控的形态,即狼半神戈德林的怒火化身。在莱拉尔·火牙的教导之下这群德鲁伊力图压制这种形态下那固有的不可控的狂躁,为此,他们自愿屈从于月神镰刀——一件由戈德林之牙与艾露恩权杖组合的神秘神器,的力量。

然而,事与愿违,这件神器没能压制德鲁伊们的怒火,反而将莱拉尔和他的追随者转变为了狼人,一群完全由本能驱使的野蛮人性生物。在同萨特作战时,这些德鲁伊被吞噬一切的怒火所控制,对敌我发动了无差别的袭击。被这些无羁野兽所伤的暗夜精灵也同样会染上这种严重的诅咒,并最终转化为狼人中的一员。为了阻止这苦难的蔓延,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不得不怀着满腔悲痛把这些德鲁伊放逐到了翡翠梦境中的古树达纳尼尔下。在那里这些生物将陷入永世的休眠。[2]

重现于世

多年后,有几个人展开了对狼人传说的调查,达拉然法师乌尔便是其中之一。他对狼人作了大量研究不过并没能成功召唤狼人。他发现狼人似乎来自于一个无比黑暗而且危机四伏的世界。[3] 很可能乌尔看到的便是翡翠梦境,那个时代的人类尚且对翡翠梦境一无所知。这些人中的另一个则是大法师阿鲁高。他因达拉然天灾毁灭而受到刺激,一意孤行地选择利用乌尔的研究成果召唤一支异次元生物大军。在吉恩·格雷迈恩国王的庇护下,第一批狼人——那些来自远古艾泽拉斯的被诅咒的德鲁伊——被从其牢狱中释放了出来。

这些被召唤狼人起先被用于对抗不死军团,但很快他们便倒戈袭击了召唤他们的巫师们本身。狼人诅咒迅速在人类间蔓延开来,把普通人转化为贪婪嗜血的野兽。此后狼人们展开了对席瓦莱恩男爵的城堡的围攻行动。这座焚木村旁的城堡没能坚持太久,很快被阴影吞噬并化作一片废墟。

被自己的罪孽吓疯了的阿鲁高反而将狼人视作自己的孩子,并撤退到了如今被称作影牙城堡的席瓦莱恩故居中。也差不多就是在这一时期,阿鲁高结识了此刻已自称为“头狼”的莱拉尔·火牙。阿鲁高向头狼发誓效忠并共同创建了拜狼教去寻找失踪的月神镰刀。 [4]随后阿鲁高利用夜晚的在焚木村散播诅咒,组建了自己的狼人大军。[5] [[]]

大约与此同时,暗夜精灵哨兵维琳德·星歌接到了清理盘踞在费伍德森林恶魔的任务。 她向艾露恩祈祷并得到了月神镰刀,正是这件神器缔造了第一批狼人,同时可以被用于召唤狼人。触摸镰刀后维琳德看到了狼人同顽固的敌人碧火军团间惨烈的战争景象。[6] 事实上,这个军团便是当年 萨特战争中暗夜精灵和狼人所面对的敌人。

在月神镰刀的帮助下维琳德召唤出了大群的狼人帮助自己对抗恶魔。不久后维琳德便发现自己的力量正在逐渐消退,就好像月神镰刀不再允许她继续召唤狼人一样。困惑不已的维琳德只好命令剩余的狼人待在灰谷梅坦崔斯神庙,自己动身去寻找传说中另一个召唤过狼人的人,大法师阿鲁高[6] 从那一刻起她的经历成了一个谜,不过据说她葬身于暮色森林,月神镰刀也一并遗失在了那里。[7]逆风小径赶到暮色森林黑骑士展开了对镰刀的搜寻,并在这个过程中杀害了当地的一户农夫。[8] 维琳德召唤的恐狼部族在灰谷的神庙等待了一段时间后离开,就此不知所踪。同一时间,一批狼人拜狼教信徒突然出现在一些人类的聚居点,并开始在当地传播诅咒。 据透露这些信徒也没有放弃搜寻月神镰刀的努力。

已知黑魔法师莫甘斯也在搜寻月神镰刀并且成功窃得了乌尔关于黑暗魔法的研究报告[9]

巫妖王之怒

最终,阿鲁高被杀,他治下的狼人也四散逃入银松森林。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巫妖王发现了阿鲁高的所作所为,于是将他复活为自己的仆人。 这也导致了主要活跃在灰熊丘陵的另一群狼人的出现,这个听从阿鲁高指挥的族群与诺森德天灾军团结盟并被称为“血月狼人”。[10] 也有一些曾经在影牙城堡服侍阿鲁高的狼人被招入巫妖王麾下并被转化为死亡骑士[11]

狼人死亡骑士的野兽本能已完全被巫妖王的意志消灭,因此在圣光之愿礼拜堂之战后死亡骑士们摆脱巫妖王控制时他们的人性占了主导地位。这和那些在塔多伦的仪式中重获新生的吉尔尼斯狼人们是一样的。[12]

大灾变

大灾变后的狼人
Worgen 1.jpg

魔兽世界:大灾变中,狼人诅咒扩散到了与世隔绝的国度吉尔尼斯,将当地大半居民化作了狼人,即狼人玩家所扮演的吉尔尼斯狼人。不过,在盟友暗夜精灵的协助下,他们开发出了一种诅咒的不完全疗法,使得他们即便在狼形态下仍可保持理智。[13]

灾变过后,格雷迈恩之墙局部崩垮,给了被遗忘者乘虚而入的机会。自那开始,吉尔尼斯狼人在吉尔尼斯银松森林展开了对被遗忘者入侵者英勇的抗击, 而大多数吉尔尼斯的非狼人公民则逃离了吉尔尼斯,前往安全的达纳苏斯避难。 制造了狼人诅咒的罪魁祸首,暗夜精灵们认为自己有义务帮助吉尔尼斯狼人。因此他们在达纳苏斯提供了一处住处供吉尔尼斯人在战争期间避难。经历过这一切后,吉尔尼斯被重新吸纳入了联盟[14][[]]

同时背负狼人诅咒的力量与苦痛的吉尔尼斯人如今出现在了世界各地,开始同他们的联盟伙伴并肩作战。从南贫瘠之地,到灰谷,到费尔伍德,到每一处战争前线,处处都有他们奋战的身影。在银松森林,前吉尔尼斯贵族达利乌斯·克罗雷率领着他的狼人军团,与其盟友伊瓦·血牙血牙狼群共同为吉尔尼斯而战。然而在最近,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派手下绑架了克罗雷的女儿罗娜并以她的性命为要挟换得了克罗雷的妥协与退兵。不过血牙们并没有放弃抗争,他们继续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抗击被遗忘者军队,甚至还获得了来自雷矛卫队的支援。

有许多狼人选择了修习德鲁伊之道,或是为了压制诅咒所带来的兽性一面,亦或甚至是为了利用德鲁伊法术的力量来来达成他们复兴吉尔尼斯的目的。

刺枝林地狼巢之母尤尔莉卡透露,随着吉尔尼斯狼人被接纳联盟,甚至连卡利姆多的野生狼人也加入了联盟。这些狼人很可能便是最早的镰爪德鲁伊,狼人一族的古老先祖。

玩家角色

起始任务

当你创建了一个狼人角色后,你首先会以人类身份来到刚刚发生过北门政变的吉尔尼斯城并完成前5-6级的任务。此时因狼人的突袭,这座城市开始疏散,而你将要负责保证整个疏散行动的顺利进行。在接下来的任务中,你的角色在忙于解救吉尔尼斯平民时不幸被狼人咬伤并成为其中一员。吉尔尼斯城的任务线结束后,玩家将会前往暮湾镇,目睹被遗忘者对吉尔尼斯的入侵。

创建狼人角色时,其人类形象将会同时展现在身后。

职业背景

德鲁伊

女性狼人德鲁伊

如上文所述,狼人诅咒起源于暗夜精灵德鲁伊,暗夜精灵们认为自己对此负有一定责任,因此他们对狼人伸出了援手,助其夺回失地。在此期间里狼人从暗夜精灵那里系统地学习了和他们自身起源密切相关的德鲁伊法术。

类似塞莱斯廷这样的丰收女巫的存在表明吉尔尼斯人在德鲁伊法术方面已经有了相当不错的基础。据她称,早在暗夜精灵出现在吉尔尼斯之前,丰收女巫们便开始使用一种叫做“旧法”的德鲁伊法术来解决饥荒时期的粮食供应问题了。 短篇《狼群之王》中吉恩·格雷迈恩的话也印证了这点(“他早已听说在吉尔尼斯有一些农民们会使用德鲁伊法术,不过直到最近才得以亲眼见识。”)也有一些狼人似乎是在感染诅咒后才选择昄依德鲁伊教的,这应该是一种借助自然力量压制体内兽性的应对措施。

有足够证据表明这种早期的德鲁伊教或者说“旧法”在吉尔尼斯社会中一度相当活跃 。很可能当时的人们普遍修习或者至少一定程度上了解这种传统的自然崇拜信仰。此后随着圣光信仰传入吉尔尼斯并成为吉尔尼斯国教后(在格雷迈恩之墙建立前),德鲁伊教开始衰败并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创建一个狼人德鲁伊后丰收女巫塞莱斯廷的任务文本会证实这些猜想。万圣节期间派系平民和丰收女巫塞莱斯廷也会派发一些相关的任务,从其任务文本中可以看到吉尔尼斯,德鲁伊教和万圣节传统之间的联系。

暗夜精灵对狼人这一种族很感兴趣,并且开始着手教授他们更多的关于德鲁伊法术的知识以引导他们完全理解这个领域。

法师,术士,牧师,盗贼,战士与猎人

狼人术士

狼人们依然记得他们作为人类时习得的战斗技巧,并选择在变形后继续应用这些技巧。

死亡骑士

狼人死亡骑士 v.s 被遗忘者法师

狼人死亡骑士曾是阿鲁高的奴仆。这些出身焚木村的前吉尔尼斯公民设法摆脱了巫师的控制但却不幸沦为了巫妖王的猎物。在狼人死亡骑士的起始任务中,你可以了解到他们的由来。

哈尔福特勋爵 他派来个懦夫想要干掉我,是不是?
哈尔福特勋爵 : 趁我还站在这儿,赶快动手……
哈尔福特勋爵 : <玩家角色名>?
哈尔福特勋爵 : <玩家角色名>,我到哪里都能认出那张脸……他们……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玩家角色名>?
哈尔福特勋爵 : 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们都曾是银松森林阿鲁高的仆从。多年来一直忍受着他惨无人道的折磨。在改变命运的那一晚——我们从影牙城堡中逃离,是你救了我。
哈尔福特勋爵 : 如果没有你,我早就死了。是你!我所认识的最高贵的狼人!
哈尔福特勋爵 : 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玩家角色名>?这怎么可能?
哈尔福特勋爵 : 记得你曾经是个多么伟大的狼人,<兄弟/姐妹>!你是我们的救星!奋力战斗!
哈尔福特勋爵 : 听我说,<玩家角色名>。你必须对抗巫妖王的掌控。他是个恶魔,想要让这个世界——我们的世界——毁灭。
哈尔福特勋爵 : 别让他利用你实现自己的阴谋。你曾经是个英雄,现在也一定能不辱使命。
哈尔福特勋爵 : 战斗吧!结束他的掌控!
骑士团指挥官普雷菲斯特 : 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这么久,<玩家角色名>?
哈尔福特勋爵 : 已经……已经来不及了。我完了。结束我吧,<玩家角色名>。否则他们会把我们俩都杀死。 <玩家角色名>……记住 吉尔尼斯,我们挚爱的家园。这个世界值得我们去拯救。
哈尔福特勋爵 : 动手吧, <玩家角色名>!结束我的痛苦吧!

种族特长

狼人族群
Ability racial darkflight.png 疾步夜行
狼人可以从人的形态转变成原有形态,在短时间内奔跑速度提升。
Ability racial viciousness.png  恶意
狼人利用食肉动物的狂暴本能战斗,提高爆击几率。
Spell shadow antishadow.png  畸变
对狼人施加的诅咒和疾病效果的持续时间略微缩短。
Ability druid rake.png  剥皮专家
狼人的利爪格外锋利,可以迅速地剥掉野兽的皮。
Achievement worganhead.png 双形态
狼人可以切换到变化之前的形态。脱离战斗之后,狼人可以自由地在人类形态和狼人形态之间切换。
Ability racial runningwild.png 狂野奔跑
趴下来用四条腿跑起来像野兽一样快。当你自己很会奔跑时谁还会要坐骑?

坐骑

狼人与荒野有着紧密的联系,他们能够激发兽性,长途奔驰。凭借发达的四肢,狼人能够以相当的速度进行冲刺,完全可以媲美那些速度最快的马、夜刃豹和机械陆行鸟。与艾泽拉斯其他那些依靠载具的种族不同,狼人更享受这种徒步狂奔的旅行方式,这似乎满足了他们内心深处的一些原始冲动。

文化

通常而言,狼人更多展现出的他们的野性一面。他们是天生的猎手,同时也热衷于狩猎。从他们的狩猎行为中可以推断,狩猎能力直接决定了他们在族群内的地位。[15]头狼便说过,无法狩猎对他来说是种难以忍受的折磨。

狼人们总是很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唯恐唤醒内心中沉睡的野兽。目前已知愤怒和愧疚会导致狼人的变形。药剂师克雷南·阿拉纳斯制造的血清可以暂时让狼人恢复理智。另有一种一种暗夜精灵仪式可以帮助狼人保持理智,使他们平和应对外界刺激,达成人性与狼性的平衡。这个仪式包括食下一片月叶(使他们的内心为仪式做好准备)与饮下月亮井中的圣水(使人回想起美好的或是糟糕的回忆,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平衡并最终达成平衡)。

信仰

狼人会很自然地被狼半神戈德林吸引并崇拜他(某种意义上他也正是狼人族群的缔造者)。[16][17]而有些狼人则会因自己同自然间存在着天然的联系于是转而信奉德鲁伊教。 不过通常而言,那些恢复了心智的狼人大多会保持作为人类时的信仰(例如吉尔尼斯人大多保持了对圣光的信仰)。但也有一些狼人保持了旧信仰的同时具有有了新的信仰 。[请求来源]

外貌

狼人具有浓密的毛发,外貌则近似于野生的犬科动物。[18]无论男女,其身高都为8英尺左右。[19]

繁衍

根据学术观点,狼人并非一个独立物种,因此他们不具备独立物种的繁衍能力。狼人诅咒仅仅只是一种诅咒,它起源于德鲁伊的狼形态并经过了月神镰刀的改造。其最终结果是今天我们所见到的狼人依靠咬伤猎物来传播诅咒。如果两名狼人结合并繁衍出后带的话,其后代将不会继承诅咒。和普通孩子一样,这个孩子将仅仅继承父母的基因遗传物质。[20]

对通灵术的抗性

狼人诅咒使得狼人死后极难被通灵术复生。因为狼人诅咒同时具有翡翠梦境的能量(源于狼半神戈德林)和月神艾露恩的神力。除此之外,饮下塔多伦之水(这个仪式可以使狼人达成狼性与人性间的平衡)亦可进一步增强狼人抵抗通灵术腐化的能力。希尔瓦娜斯手下的瓦格里不如巫妖王时期强力,因此无法克服这种抗性复生死去的狼人[21]

狼人组织

联盟 联盟
中立 独立势力
已消失的
  • 中立 拜狼教 - 曾出没于吉尔尼斯的一支邪教,负责搜寻月神镰刀。在头狼死后,剩余的教徒销声匿迹。
  • 中立 月怒狼人 - 曾出没于银松森林的野生狼人族群,感染焚木村居民的罪魁祸首。大多数被部落杀死,其幸存者加入了血牙狼群。
  • 中立 影牙狼人 - 曾出没于影牙城堡的野生狼人,听从阿鲁高的指挥。有一些逃脱了阿鲁高的控制并最终成为效忠联盟死亡骑士。绝大多数在阿鲁高被杀时一同被杀,之后在大灾变事件和紧随其后的被遗忘者清剿行动中几乎被屠戮殆尽。一些有可能加入了血牙狼群。
  • 中立 恐狼狼人- 曾经出没于灰谷的野生族群。一些在灾变后可能加入了联盟。
  • 拜狼教/血月 - 曾出没于灰熊丘陵。 在阿鲁高被击败后大多数被消灭。WotLK

著名狼人

名字 角色 现况 位置 势力
IconSmall Genn.gifIconSmall Greymane.gif吉恩·格雷迈恩 吉尔尼斯国王 存活 吉尔尼斯暴风城 吉尔尼斯王国联盟
IconSmall Darius.gifIconSmall Crowley.gif 达利乌斯·克罗雷 吉尔尼斯解放阵线领袖,前不同政见者 存活 吉尔尼斯银松森林 吉尔尼斯王国联盟
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托比亚斯· 密斯特曼托 吉尔尼斯战争英雄,斯塔文·密斯特曼托的兄弟 存活 吉尔尼斯暮色森林 吉尔尼斯王国联盟
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伊瓦·血牙 血牙狼群领袖 存活 吉尔尼斯 血牙狼群联盟
IconSmall Worgen Female.gif 狼巢之母尤尔莉卡 费尔伍德森林狼群领袖 存活 刺枝林地费尔伍德森林 联盟
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莱拉尔·牙火 镰爪德鲁伊拜狼教头狼 已死亡 镰爪德鲁伊拜狼教
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撕心狼将军 迪菲亚海军上将 可杀 哨兵岭西部荒野 迪菲亚兄弟会
IconSmall Worgen Male.gif 玛尔·虫棘 被燃烧军团腐化的德鲁伊 可杀 诅咒之地 燃烧军团
IconSmall Worgen.gif 药剂师伯纳德 唯一已知的感染狼人诅咒的被遗忘者亡灵;有可能是狂月伯纳德 可杀 焚木村 拜狼教,独立
IconSmall Worgen.gif 大坏狼 卡拉赞歌剧院boss之一 可杀 卡拉赞逆风小径 独立
IconSmall Worgen.gif 剜眼者 囚犯、角斗士 可杀 黑石深渊 独立
IconSmall Worgen.gif 迦瓦尔 溪木头狼 可杀 溪木镇嚎风峡湾 拜狼教天灾
IconSmall Worgen.gif 塞拉斯 阿鲁高的助理 可杀 血月岛灰熊丘陵 拜狼教天灾

RPG

Rawr!

战斗方式

狼人喜好埋伏于阴影之中,然后给毫无防备的猎物一个措手不及。他们的攻击迅猛而又执著,用利爪撕裂敌人和用有毒的尖牙撕咬敌人是他们主要的战斗方式。狼人通常会与其敌人死斗到底,不过得益于自身强大的再生能力,他们往往会成为最后的赢家。[22]突袭敌手然后把他们扯成碎片是狼人最喜欢的方式。对付弱小的敌人时,他们通常会先给猎物致命一击,确保猎物无力反抗后再慢慢折磨猎物(或者说是他们的“游戏时间”),让猎物痛不欲生。[23] 狼人的唾液具有极强的感染性,对于那些不幸被咬的家伙足以致命。[22]

备注

  • 在吉尔尼斯可以发现一本褪色的杂志,上面有更多关于狼人的细节。然而当大灾变版本正式上线时这本杂志已经无法获得了。
  • 在3.1版本中狼人NPC迦瓦尔可以被猎人通过某些手段驯服作为宠物,这个发现在互联网上流传开后暴雪在7月7日的一次修正中修复了它。

画廊

引用和注释

Worgen

Worgen

avatar
avatar
SerGawen
0

坚持住啊亲 过了年我打算全力来填wow的坑

2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