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在暗夜精灵数万年的精心呵护之下,这片森林一直保持着质朴和纯洁。

—— 布莱恩·铜须[1]

Ashenvale tcg.jpg
灰谷
首府 联盟 阿斯特兰纳
部落 碎木岗哨
种族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熊怪熊怪
雄性纳迦雌性纳迦纳迦
萨特萨特
丛林巨魔女性丛林巨魔女性丛林巨魔
吉尔尼斯狼人男性吉尔尼斯狼人女性狼人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元素元素元素元素元素
德莱尼男性德莱尼女性德莱尼
主要城镇 联盟 银风避难所
联盟 迈斯特拉岗哨
部落 战歌伐木场
部落 佐拉姆加前哨站
中立 蓟皮要塞
次级村落 联盟 林歌神殿
联盟 Orendil's Retreat
联盟 Silverwing Grove
联盟 Silverwing Outpost
联盟 Stardust Spire
联盟 Blackfathom Camp
联盟 Raynewood Tower
联盟 House of Edune
联盟 Bolyun's Camp
部落 地狱咆哮岗哨
部落 Skunkworks
部落 Mor'shan Rampart
中立 Satyrnaar
中立 Night Run
中立 Xavian
中立 绿爪村
中立 蓟皮村
中立 血牙营地
中立 朵丹尼尔兽穴
中立 艾森娜神殿
阵营 Darnassus (Alliance), Orc clans (Horde)
地理位置 Southwestern 北卡利姆多
PVP状态 争夺中的领土 (PvP realms only)
来源: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

灰谷Ashenvale,又被称为“灰谷森林”[2][3],得名于漫山遍野的岑树(ash tree),她是卡利姆多北部的一个重要地区,属于海加尔山脚下广袤森林的一部分。灰谷西北连接黑海岸,北部毗邻费伍德森林,东北方向是雄伟的海加尔山,东边通往艾萨拉,东南部连接北贫瘠之地,西南通往石爪山。北卡利姆多的主要道路皆从灰谷穿过,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灰谷自古以来就是暗夜精灵的核心领土之一。在天崩地裂第三次战争之间的一万年之中,灰谷一直是暗夜精灵在北卡利姆多主要活动地区之一。本地首府为阿斯特兰纳——这座暗夜精灵定居点位于横穿灰谷的东西向大道的中间位置,同时也是本地的交通枢纽。除了阿斯特兰纳以外,暗夜精灵在灰谷还拥有很多小的定居点和村落,其中包括著名的林歌神殿艾森娜神殿。部落在这里的主要据点为碎木岗哨,位于灰谷偏东部的位置。除此之外,部落在大灾变时还在灰谷东边的佐拉姆海岸附近建立了佐拉姆加前哨站和地狱咆哮岗哨等军事据点来对抗暗夜精灵。自从战歌氏族在这里落脚,开始砍伐珍贵的木材以来,银翼要塞就一直和部落在战歌伐木场附近展开拉锯战。大灾变之后,部落向西进军,一度占领了整个灰谷的东部。

灰谷同时也是各种其他智慧种族的家园。本地拥有几个熊怪聚居地,这些熊怪通常情况下和暗夜精灵和平共处。茂密的树丛中常常能看到树妖丛林守护者的身影,这些自然的守护者们同暗夜精灵一起保卫着这片神圣的森林。除此之外,暗夜精灵的其他森林盟友,例如巨大的古树树人们也常在森林里出没。暗夜精灵的堕落同胞们——萨特在森林阴暗的角落里游荡。这里偶尔还能看到有一些狼人,他们之中不乏当初误入歧途的镰刀德鲁伊

历史

上古之战及之后

在《上古之战》中几乎没有提到过灰谷。可能是因为天崩地裂之前灰谷并不是一个单独的行政区划,或者可能是作为海加尔山的附属地区存在。据说萨维斯在灰谷有一座法师塔[4]

在天崩地裂之后,暗夜精灵以灰谷为中心开始重建文明。不久之后,一部分从前反抗艾萨拉的高等精灵,愚蠢地试图让魔法重新回归卡多雷社会,因此他们在灰谷试图制造一场巨大的魔法风暴。最后这群上层精灵被流放了[5]

在上古之战过去很多年后,一群萨特纠集了一群恶魔掀起了一场横扫整个灰谷的战争,这就是历史上的萨特之战。[6]

在玛法里奥进入翡翠梦境进行长眠之后,泰兰德和她的哨兵负担起了整个灰谷的防卫[7]

第三次战争

塞纳留斯迎战地狱咆哮

一伙地精在 Neeloc Greedyfingers 的带领下在灰谷的边界从事伐木作业,不过他们被当地的熊怪给阻止了。战歌氏族的兽人们雇佣了地精并获得了强大的伐木机装备,然后赶走了熊怪,开始大量砍伐灰谷的树木。

在察觉森林南部的异动之后,塞纳留斯亲自带着暗夜精灵哨兵们杀向了战歌氏族的兽人们。在强大的半神和箭无虚发的哨兵面前即使战歌氏族的酋长格罗玛什·地狱咆哮也败下阵来。败退的战歌氏族在森林的某处找到了一处被恶魔之血污染的生命之泉,但他们不知道这是玛诺洛斯所设下的诡计。为了打败强大的半神,格罗玛什毫不犹豫再次喝下了恶魔之血,随后杀死了塞纳留斯,但是地狱咆哮本人也失去了控制。当萨尔带着大部队赶到的时候他不得不向失去理智的战歌氏族开战,最后经过一番惨烈的战斗之后格罗玛什重新恢复了理智。并在之后牺牲自己斩杀了玛诺洛斯,这场战斗发生的地方后来被称为屠魔峡谷。[8]

在第三次战争中,灰谷有一个无名小村被恶魔屠戮殆尽,这包括范德尔的家人,他当时出去打猎所以逃过一劫。[9]

魔兽世界

静谧、美丽的灰谷森林
静谧、美丽的灰谷森林

虽然灰谷自古以来就是暗夜精灵的核心领土,但是贫瘠的杜隆塔尔促使部落向北部的森林扩张。在魔兽世界中,对战歌伐木场的争夺成了联盟和部落在这片森林的主要冲突点。同时燃烧军团的余孽,一些还幸存的零散萨特和其他恶魔也试图对灰谷发动攻势。在灰谷东部,因为梦境之树的腐蚀,堕落的绿龙军团也成了当地一个不小的威胁。在灰谷西部,暮光教派和娜迦占据了黑暗深渊的遗迹,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此外在中部的朵丹尼尔兽穴里还有被遗忘者出没,他们试图毒害沉睡中的德鲁伊们。

除了上述威胁和冲突之外,灰谷有两条任务线最为人们所熟知。一条是由女祭司维琳德·星歌和她的月神镰刀任务线。这条著名的长线任务从灰谷的艾森娜神殿开始,并且和暮色森林的黑骑士任务线相关联,一直到大灾变时期月神镰刀的真相才水落石出。另一条比较出名的任务线是达图尔的变形魔棒任务线,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变身道具,有很多人选择不交任务而留下它。

魔兽世界官方漫画

布洛尔·熊皮和洛戈什来到灰谷帮助了当地的银翼哨兵,并在蓟皮要塞找到了被污染的雷姆洛斯神像。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在大灾变发生之前,这里发生过两场战斗。首先是一场针对暗夜哨兵发动的恐怖袭击,这些哨兵被剥了皮挂在树上。该事件凶手是一群兽人,而部落并没有下令发动进攻。后来为了调停两阵营之间的误会,大德鲁伊哈缪尔·符文图腾和大德鲁伊艾乐瑞瑟·雷弗拉尔约好在灰谷见面。兽人又一次袭击了会场并杀死了在场所有的暗夜精灵和牛头人德鲁伊,只有哈缪尔一人得以幸存。[10]

狼心

(塞恩注:本段剧情的时间线发生在吉尔尼斯狼人逃离吉尔尼斯之后,灰谷的大灾变任务线之前)
大灾变发生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成为新任大酋长,并对灰谷发动了一场庞大的攻势。他派遣兽人战士和地精工程师进入森林,在那里与保护灰谷的暗夜精灵哨兵及她们的指挥官Haldrissa Woodshaper展开战斗。为了求援,她派出了最好的侦查员Aradria Cloudflyer飞往达纳苏斯,但是她被兽人弓箭手击落了。Aradria被认为已经阵亡,但是其实她没有死,而是被一名叫Parsis的德鲁伊救了,因此她把消息带到了达纳苏斯。此时部落把从诺森德招募的8只半人猛犸和几条始祖幼龙投入了战斗,暗夜精灵哨兵们根本无力与之抗衡。加尔鲁什打算在灰谷中心建造另一座足以匹敌奥格瑞玛的部落城市。自从战役开始以来,许多精灵前哨站被部落攻陷。泰兰德·语风珊蒂斯·羽月带领哨兵和联盟部队的援军赶到灰谷支援Haldrissa,但是在混战中Haldrissa被杀,泰兰德受了伤。战斗变得愈发惨烈。就在此时,瓦里安·乌瑞恩吉恩·格雷迈恩狼人部队抵达了战场,扭转了局势。瓦里安和新任大酋长展开单挑。这是一场激烈的战斗,戈德林的祝福给了瓦里安源源不断的力量,让他在战斗中占据了上风。在两人能给与对方致命一击之前,一只垂死的半人猛犸闯进了两人的战斗场地,加尔鲁什借机带着部落军队撤出了战场。Su'ura Swiftarrow 接替了Haldrissa成为了新的指挥官,并迅速在灰谷东部部署了新的、位置更好的前哨。联盟夺回并重建了银翼前哨,该前哨成为联盟发动反攻的集结地。在离开之前,泰兰德祝福了银翼前哨。

大地的裂变

地狱咆哮并不甘心上一次进攻失败,于是他发动了新的攻势。首先他让部落在新盟友地精的帮助下完全占领了艾萨拉。紧接着派兵去支援被银翼哨兵围攻的莫尔杉农场。银翼哨兵不止对莫尔杉农场发动了袭击,同时被围攻的还有碎木岗哨和战歌伐木场。部落军队在解了莫尔杉农场之围后挥师北上,借着科多兽骑兵的优势占领了银翼前哨,并打退了围攻碎木岗哨的暗夜精灵。之后部落腐化了森林之心,这给哨兵们造成了沉重的打击。部落伏击了围攻战歌伐木场的暗夜精灵指挥官,彻底粉碎了联盟的进攻。

在这场战役结束之后,灰谷东部除了林歌神殿完全落入了部落的掌控。之后部落继续向西边进军,用污染的水元素占领了银风避难所,并袭击了林中树居,杀死了很多德鲁伊和哨兵。不过在德鲁伊和树妖激烈的抵抗之下,部落没有完全拿下林中树居。兽人还用蝙蝠骑士轰炸了艾斯特兰娜,并攻击了位于联盟战线后方的迈斯特拉岗哨。一旦迈斯特拉岗哨沦陷,黑海岸乃至泰达希尔就十分危险了。与此同时,部落工程师在占领的银风避难所制造了一个大炸弹,准备用它来对付石爪山的暗夜精灵。

但是部落的胜利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从达纳苏斯赶来的援军在迈斯特拉岗哨打败了部落军队。之后击退了围攻阿斯特兰娜的部落,并和林中树居的守军成功汇合。联盟利用达图尔的变形魔棒变成熊怪,设法让银风避难所附近的熊怪对部落发起了进攻,在削弱了部落的军队之后哨兵们最终重新夺回了避难所。联盟军队继续反攻,净化了被污染的森林之心并击杀了伐木场的部落军官和一名血精灵大使。然而部落的反击让灰谷的战斗变成了一场拉锯战。

熊猫人之谜

在北贫瘠之地的战斗中暗夜精灵从部落领地运回了不少补给马车到阿斯特兰纳。

在围攻奥格瑞玛的战役结束之后,泰兰德允许部落不受干扰地砍伐艾萨拉的树木,但代价是必须从灰谷撤军。

军团再临

当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艾泽拉斯时,灰谷遭到了由 Rethazar the Fallen带领的萨特军团的围攻[11]

荆棘战争

数百名部落的潜行者对灰谷的多个卡多雷岗哨发动了突袭。伴随着一位部落勇士带来了萨鲁法尔大王的命令,特工罗拉什在阿斯特兰纳外围点起了代表二阶段信号的紫色烟雾,战争进入了下一个阶段——散播混乱。[12]

地理

大灾变之后的灰谷地图
大灾变之后的灰谷地图

灰谷的树木体型巨大,历史悠久,其中一些甚至可以开口说话。在大道两旁的茂密森林里居住着数量庞大的鸟类、豹子和熊等。除了环绕阿斯特兰纳的湖泊以外,本地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湖泊,例如法拉西姆湖、伊瑞斯湖、密斯特拉湖、坠星湖等。森林里有两条主要河流。毛皮和木材是灰谷出产的主要资源。

地区与区域

旧版灰谷地图
阿斯特兰纳 · 巴斯兰鬼屋 · 黑暗深渊 · 血牙营地 · 大树荫 · 屠魔峡谷 (屠魔山) · 朵丹尼尔兽穴 · 弗伦河 · 坠星湖 · 冥火岭 · 火痕神殿 · 林歌神殿 · 绿爪村 · 地狱咆哮岗哨 · 埃杜恩的小屋 · 狼嚎谷 · 卡加希亚要塞 · 法拉希姆湖 · 梅伊瑟娜岗哨 · 月亮井(灰谷) (净化月亮井) · 莫尔杉营地 · 密斯特拉湖 · 夜道谷 · 夜歌森林 · 奥雷迪尔的居所 · 林中树居 (林中树塔) · 伊瑞斯湖 · 奥迪拉兰废墟 · 星尘废墟 · 萨提纳尔 · 林荫小径 · 艾森娜神殿 · 银风避难所 · 银翼树林 · 银翼哨站 · 怒水河 · 碎木岗哨 · 星尘塔 · 石爪小径 · 蓟皮村 (蓟皮要塞) · 雷鸣峰 · 战歌劳工营地 · 战歌伐木营地 · 萨维亚 · 佐拉姆海岸 (黑渊营地 · 佐拉姆加前哨站)

引用于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