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武僧The Angler and the Monks是游戏内的一本可阅读的书籍。

来源

  1. 卡桑琅丛林[54, 77]300px - 马里斯塔鱼饵和炖肉旅店,一楼的桌子上。
  2. 锦绣谷[81.9, 29.2]300px闻道之座,进门左侧中立  游学者胡恩 <铭文训练师>旁书架右侧第三层。

内容

渔夫和武僧
收录于版本8.1.0.29235

两位睿智的僧侣在青龙寺的山脚下切磋真理的本质。由于海面风平浪静,他们决定雇个垂钓翁驾船出海,一边讨论,一边欣赏无边美景。“大海平静无波,这正是暴风雨即将到来的前兆。”垂钓翁小心提醒着,可这两位智慧过人的僧侣却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坚持出航。

“真理是绝对的,”小船入海前行时,第一位僧侣说道,“宇宙的真理只有一个,而我们必须孜孜以求,令其得见天日。”

“真理是相对的!”第二位僧侣出口反驳,此时天空中已是浓云滚滚。“在宇宙中有许多真理,只有蠢人才会把他所笃信的真理当成唯一。”

垂钓翁默不作声地听他们争辩,直到其中一位僧侣转身问他对真理的本质有何看法。“我从来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垂钓翁如实答道。

两位僧侣连连摇头,啧啧称憾。他们没想到,这个垂钓翁竟然是个大字不识的文盲。“在我们看来,你这辈子简直是白活了。”他们说道。

此时,天空中闪电飞光,雷声轰鸣,一场大雨倾盆而降。小船里很快就积满了水,翻了个底朝天。垂钓翁脱下外衣,开始朝岸边游去。

“救救我们!”两位僧侣叫道,眼看就要被巨浪吞没,“我们不会游泳!”垂钓翁回答说:“在我看来,你们才真是白活了。”

额外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