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者菲历姆,第六章是一件可阅读物品。

该物品是完成成就:“流亡传说”所需的七个物品之一。

来源

  1. 位于扎雷殁提斯

内容

流亡者菲历姆,第六章
收录于版本9.2.5.44908

自动体扎雷殁提斯到处都是,但并不是说所有种类都很常见。有一种自动体极其罕见,就像延绵不绝的沙丘里光彩夺目的宝石。

先知。

它们用歌声与自己的同类交流,所以一开始我以为它们只是外表独特。但在我近距离观察一个先知,了解它的职责时,出现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

我听到了它的声音。

但是“声音”这个词没法真正描述这个概念。的确,我感受到了词汇发音的感觉,就像我跟同僚交流的方式一样,但不止于此。

我在听到这些词汇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些词汇。一串串思绪闯进了我的意识,将其意义传达给了作为整体存在的我。

它传达了什么词汇?它播送出了图像。谜题。预言。它们在我的核心中回响,我想起了我与埃里克-图的谈话,还有他跟我提到的一千个真理。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先知们的话语里包含的既有一种真理,也有一千种。它们并不是各自分开的,而是在同一瞬间合为一体。

而仅仅是被留下看护车间的先知们都能以这样的方式思考,那它们的制造者的思维该有多么复杂?

我了解了泰坦虚空领主扭曲虚空恶魔的知识后,一直都看不起他们,我更尊重死亡万神殿。但我现在知道了,他们也有一样的局限性。真理并没有体现在某一个方向,而是在各向交汇之处。

初诞者的确发出了礼物,但没有一个孩子得到了全部礼物。难怪这些孩子总怀着嫉妒不停地争吵。它们的天性就是拒绝承认现实。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失去了意识,我又一次进入了新的思维领域。

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