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Teldrassil.jpg
泰达希尔
首府 联盟 达纳苏斯
种族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上层精灵男性上层精灵女性上层精灵
熊怪熊怪
树妖树妖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鹰身人鹰身人
萨特萨特
吉尔尼斯狼人男性吉尔尼斯狼人女性狼人
政权 议会选举制
统治者 联盟  高阶女祭司 泰兰德·语风
联盟  大德鲁伊 玛法里奥·怒风
主要城镇 联盟 多兰纳尔
联盟 奥达希尔
次级村落 联盟 鲁瑟兰村
语言 达纳苏斯语, 通用语, Ursine
信仰 古树, 德鲁伊教, 艾露恩
资源 金矿, 猎物, 皮革, 木材
阵营 联盟
地理位置 无尽之海, 卡利姆多北部
PVP状态 联盟领地

它曾经是生命的摇篮,现在却成了充满灰烬和战火的废墟。

即使是世界之树也不能摆脱生死的轮回。所有生命都将不可避免地迎来死亡。

—— 时光守护者希尔多米

泰达希尔Teldrassil卡利姆多西北海岸外的一个岛屿,也是一棵巨大的世界之树[1]。它是暗夜精灵在第三次战争之后新的栖息地,也是对他们强大的魔法和与自然交流的能力的强力证明。

第三次大战后,暗夜精灵将首都迁至卡利姆多西北方的一座岛屿。在此,在古树之环[请求官翻]范达尔·鹿盔领导下,睿智的德鲁伊们集中力量创造了另一株规模较小的世界之树。他们称此树为“泰达希尔”(意为“大地之冠”)[2],并在它的枝桠上建立了首都达纳苏斯

泰达希尔规模很大, 从海中升起的巨大树干托起了整个暗夜精灵的家园和枝叶间的首都达纳苏斯。与之前的世界之树不同,新的世界之树出生时并未得到守护巨龙的祝福。但在玛法里奥泰兰德的婚礼上,阿莱克斯塔萨伊瑟拉最终还是把她们的祝福给了泰达希尔,一直持续至今。[3]如今,在这株擎天巨树面前,就连诺达希尔也要相形见绌。其是如此壮美以至于它的枝桠上出现了数量可观的新沃土。树木、菌群、树妖在这株魔力之树上生生不息。

泰达希尔是联盟领地,想攻击泰达希尔的部落玩家需要穿越鲁特兰湾达纳苏斯。在大灾变版本之前,抵达泰达希尔的唯一途径是搭乘从卡利姆多开往奥伯丁的船——这些船同样隶属暗夜精灵。想去其余大部分敌对种族的新手村可没这么多阻碍。

大灾变之后,部落玩家可以直接从黑海岸北部飞抵泰达希尔。

泰达希尔所在的那座岛同样叫做“泰达希尔”。[4]

历史

诞生

魔兽电影艺术设定集中的泰达希尔

燃烧军团的第三次入侵及大灾变之后,玛法里奥·怒风不知所踪。大德鲁伊范达尔·鹿盔接过了暗夜精灵德鲁伊的领导权,并劝说黑海岸的古树之环重建世界之树,使暗夜精灵重新获得他们珍爱的的永生能力。古树之环和强大的德鲁伊们联合力量,在迷雾之海中种下了一棵巨树。他们叫它“泰达希尔”,在达纳苏斯语中意为“大地之冠”。暗夜精灵在泰达希尔的枝叶间建造了他们新的家园,创造了粗壮树木组成的丛林和流动的河流, 暗夜精灵自此沐浴在树荫下的永夜中。然而,事情的走向最终并不如他所愿:暗夜精灵永生能力的来源诺兹多姆将他们的请求视为一己私欲而拒绝祝福新的世界之树。

魔兽世界

Teldrassil in the UVG.
详见:泰达希尔任务线(旧版)

随着时间的流逝,泰达希尔树冠上的土地陷入了黑暗的阴影。劣魔熊怪等当地生物变得疯狂,萨特出现了,它们致力于进一步腐化这片土地。岸边的巨龟和长尾鲨纷纷逃往对岸的黑海岸并死在海滩上。[5][6] 这种腐化的根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个谜团,直到翡翠梦魇中的冲突逐渐蔓延到现实世界。

怒风

一经自翡翠梦魇中抽身,玛法里奥即飞往达纳苏斯。抵达达纳苏斯之后,玛法里奥查明, 一位强大恶魔的一部分残骸被范达尔接入了泰达希尔的枝条中。经由嫁接邪能腐化的枝条[7],萨维斯与被他转化为梦魇领主的恶魔已经成功开出了一条通往艾泽拉斯和翡翠梦境的路。[8] 大德鲁伊致力于移除被腐化的枝条。最终,他转向世界之树开枝散叶的根源——守护巨龙的力量——寻求帮助。诧异于这株树能够未经她与她的族裔庇佑而如此繁茂的阿莱克斯塔萨给予了泰达希尔迟来的祝福。不久之后,她与伊瑟拉玛法里奥泰兰德·语风的婚礼上再次祝福了泰达希尔。这一祝福庇佑泰达希尔直至今日。[9]有了生命缚誓者与梦境守护者的祝福,泰达希尔愈发欣欣向荣——尽管因缺失了诺兹多姆的祝福,暗夜精灵将不再拥有永恒的寿命。

大灾变

详见:泰达希尔任务线

在大灾变发生的时候,狼人们来到了被净化的泰达希尔。当玛法里奥·怒风检查世界树之心的时候,没有发现明显的腐化。但是大德鲁伊依然保持着警惕,因为他知道翡翠梦境中仍有一部分遭到了污染,所以泰达希尔依然很容易被侵蚀[10]

一段时间之后,泰达希尔的复苏进程减缓了,梦魇腐败的迹象开始重新出现。虽然暗夜精灵们承受着政治上的紧张和大灾难造成的巨大破坏,但是他们依然在努力寻找世界之树生病的原因[11] 。他们发现,这不是新的腐化,而是最初腐化的残余,被泰达希尔自身驱赶出了身体。由于腐化的根源深埋在泰达希尔内部,如果不杀死世界树本身就不可能根除[12] ,但是有某种方法可以让泰达希尔把污染以某种可以被暗夜精灵进行物理消灭的方式逼出体外[13]。腐化之枝是萨维斯留在泰达希尔上的最后一个残余物,也是邪能污染的源头。它污染了本地的熊怪、木精以及其他生物。[12]

争霸艾泽拉斯

详见:荆棘战争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14]的命令下,部落烧毁了泰达希尔。大量幸存者通过传送门逃往暴风城,在那里,他们与圣光大教堂暴风城港口的受伤难民以及其他零星散落于城市各处的小群体共同定居在Olivia's Pond周边地区。另一些幸存者航行到正被围困的洛达内尔的东部沙滩上。他们便在那为撤离到秘蓝岛[15]做着准备,而其他暗夜精灵则留在黑海岸继续对抗部落

地理

泰达希尔坐落于卡利姆多大陆西北部,和黑海岸隔海相望。秘蓝岛秘血岛位于其西南部。从地图上看,泰达希尔看上去是一个比秘蓝岛稍大一些的岛屿,但其实泰达希尔是一株巨大的世界之树。在这颗巨树的树干顶端,有一大片适合生物居住和生活的平台,暗夜精灵的都城达纳苏斯就坐落于这块平台的西部,占了约三分之一的面积。而奥达希尔多兰纳尔作为小城镇点缀着剩下的森林。在树冠上不仅有土地和植被,还有各种各样的地形,包括湍急的溪流、宁静的湖泊、起伏的丘陵和蜿蜒的洞穴。在树顶平台的四周,世界之树的上百根枝丫继续向天伸展,形成巨大的云朵状树冠,把整个树顶平台遮蔽其中,而艾露恩的光芒从层层叠叠树叶枝丫中的缝隙中洒落地面。泰达希尔的水源来自于巨大树冠产生的露水,它们在树顶平台汇成河流,又被暗夜精灵们引入达纳苏斯城中,在月神殿周围形成精妙的水路,衬托着神殿花园的辉煌壮丽[16]

泰达希尔与外界的门户鲁瑟兰村位于树根部,在这里有一个飞行点以及通向黑海岸的航船。由于鲁瑟兰村距离树顶至少有几百英尺高,因此有传送门通往达纳苏斯。

泰达希尔没有矿物,但是有丰富的草本植物,其中不少可以入药。泰达希尔没有地下城或战场,它是暗夜精灵的新手区,也是联盟领地。

地图与次级区域

泰达希尔地图
文件:Teldrassilcomic.jpg
Teldrassil from the comic.
奥达希尔班尼希尔兽穴班尼希尔山谷大断崖
多兰纳尔地狱石瘤背堡奥拉密斯湖
神谕林地阿里斯瑞恩之池鲁瑟兰村
幽影谷黑丝洞星风村
迷雾之海清泉小屋涌泉湖
涌泉河

飞行点

Teldrassil from the comic.

鲁特兰村达纳苏斯之间由传送门相连。玩家同样也可乘坐暴风城或瓦拉尔港口的前往鲁特兰村。

对于60级以下的部落玩家而言,这也是唯一一种自食其力抵达泰达希尔的方法。当然咯,你也可以选择喝下速游药水和生命药水然后从黑海岸游过去,不过我不推荐就是了。

联盟 多兰纳尔可抵达的 飞行点

联盟达纳苏斯可抵达的飞行点

联盟鲁特兰村可抵达的飞行点

联盟 鲁特兰村可抵达的港口

邻近地区

Zone Name Faction Level Range Direction Access
秘蓝岛 燃烧的远征 联盟 1-10 Southwest By boat from Rut'theran Village.
黑海岸 联盟 10-20 Southeast By swimming (Not Recommended), free flightpath (Alliance only), or by flying mount.

Notable characters

详见:Teldrassil NPCs

Teldrassil is home to several night elves of status. From the top of the tree Aldrassil, Tenaron Stormgrip sends promising young elves out into the outside world. In Dolanaar, Tallonkai Swiftroot leads the effort to fight back the corrupted furbolgs and satyr of the Great Tree, while in his small tent near Lake Al'Ameth, Denalan seeks 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he strange affliction seeping into Teldrassil.

角色扮演游戏

Teldrassil, meaning "Crown of the Earth",[17] is the massive second World Tree. It is a marvel and unlike any location you could have ever visited. Within the massive tree's branches are entire cities of elves — and the homes of less friendly creatures as well. Located on an island off the coast of Darkshore, Teldrassil is isolated from the rest of Kalimdor, and generally is a safer and more tranquil place. It is best known for being the location of Darnassus, the cultural center of the night elven race and on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cities in the known world.[1]

Things are a bit wilder outside Darnassus' gates, but there are several other friendly villages as well. Small communities of night elves thrive, and one can find a few camps of furbolgs and wildkin as well. These last two groups are uncorrupted, but can nevertheless be dangerous.[1]

The island takes the name of the tree as well, and a twilit forest now covers it.[17]

History

Even though Nordrassil was healing, it would take another century or two for the World Tree to regain its former glory and power. Unreconciled with their loss of immortality, a splinter group of druids led by Fandral Staghelm were planning to create a second World Tree.[18]

Malfurion Stormrage entered a deep coma, and sleeps in his base at Moonglade. No one knows why, and no one knows how to wake him. His absence leaves control of the druids to Fandral Staghelm, who has become the new archdruid. Before his coma, Malfurion opposed Fandral's plan to grow a new World Tree. After Malfurion fell into his coma, Fandral met with the other druids and, without Malfurion to argue against him, convinced them of the wisdom of creating a new World Tree, and them, most believing that Fandral was right about the tree, created Teldrassil, and erected a new capital in its branches. Despite a widespread distrust of Teldrassil and Fandral, the city of Darnassus remains the focal point of night elf culture and life.

Realizing they needed help to survive in this new world and to oppose the Horde, which chose their continent as its new home, the night elves reluctantly joined the Alliance. Commerce began between Theramore and the night elves, as the two cultures shared values and ideas. The night elves remained withdrawn, however. There are still many places considered too sacred for dwarves or humans to venture into, and only when they’re drunk do they really loosen up around other Alliance races.[18]

雄伟壮观的第二世界之树真是一个奇迹,不同 于以前访问的任何地方。暗夜精灵的整座城市正在它的枝干内部,当然里面也有一些不那么友好的生 物。泰达希尔座落于黑海岸外的一座岛屿之上,独 立于卡利姆多的其他地方,相比之下,它更为静谧安宁。泰达希尔以其内的达纳苏斯而闻名,后者是 暗夜精灵的文化中心,也是已知世界中最令人过目 不忘的城市之一。达纳苏斯大门之外较为原始荒 凉,不过也有一些友善的村庄存在。 [19]

最近,未知的敌人袭击了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令他陷入了某种昏睡之中。由于玛法里奥无法再领导德鲁伊,他的副手之一范达尔·鹿盔 在危机中接过了领导权。他创造了新的世界之树泰达希尔,说服暗夜精灵们迁居于此,并承诺会给他们带来全新的开始和美好的生活。

世界树的腐朽日益严重,塞纳里奥议会却无法找出问题的根源。德鲁伊们不再囿于只对世界树的慢性毁灭进行研究,他们与艾露恩的牧师们最终达成了共识,开始寻求外来的帮助。他们派遣冒险者们寻找唯一能拯救世界之树的生物——巨龙。只要冒险者们能够获得一方巨龙的帮助,世界树的腐化就能中断一段时间——甚至永久停止。如果能得到多方巨龙的祝福,甚至能抵消先前已经造成的那些危害。[19]

地理

泰达希尔之上大都是空旷的森林,看起来就像 是一个中等尺寸的森林之岛。达纳苏斯占据了西部 的大部,而几个小一些的城市散落在森林中。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地形,溪流、大湖,还有几座会被矮 人之外的种族当成大山的小丘陵。 [1]

人文

轻松而愉快,严厉而多疑,两者混合起来就是 这里的奇特氛围。 德鲁伊和艾露恩的牧师们敏感地 意识到,世界树正在遭到腐蚀,他们都在尽力与这种影响斗争,但是收效甚微。更有趣、同时也更危险的是,双方已经开始埋怨对方。我拜访了这里一些精灵以外的种族(几个人类 圣骑士和两个来自探险者协会的矮人),想听听外来者的看法,结果得到了非常直率的概括:大德鲁 伊范达尔·鹿盔恨透了泰兰德(至少表面上是如此)。大德鲁伊质疑女祭司的领导能力,这导致族群内部爆发了冲突。泰兰德是玛法里奥·怒风—— 这位最伟大的德鲁伊的伴侣。许多精灵发现大德鲁 伊和女祭司的命令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事态虽然还没发展到强迫人们选择立场的地步,但是我怀疑迟早会发展到那一步,而且也许会非常快,场面会非常糟糕。我的矮人兄弟们建议在事态失控之前找人唤醒玛法里奥,我非常同意这一看法。 在达纳苏斯之外,有一些小的暗夜精灵群落, 你还能发现一些熊怪和枭兽的营地。这里的熊怪和枭兽 虽然没有受到污染,但是仍然是危险的生物。 [1]

RPG notes

  • It has been described in the RPG as a both an "island continent"[20] and simply an island.[17]

轶事

文件:Kalidar01.jpg
早期设定的卡丽达尔岛。
  • 在魔兽世界刚公布的时候,泰达希尔所处的岛屿叫做卡丽达尔(Kalidar),这个名字出现于当时的官网介绍,也出现在概念地图和宣传视频里。在官方介绍中称,暗夜精灵把他们的首都搬到了这个岛上,并建造了巨大的世界之树,最终这棵树树长得比小岛还要大[21][22] 。这个岛现在和树同名。在一个被删除的任务中提到了Kalidar这个名字。此外,在泰达希尔上看到的大多数对象(树、桥)等游戏文件中都被标记为“kalidar”。很有可能该岛最初被称为“Kalidar”的设定后来被废除了,欧服官网上所有被称为卡丽达尔的地方都被泰达希尔取代[23] ,而美服官网则直接移除了相关内容。《狼心》小说和《终极视觉指南》等后来的资料都称这个岛为泰达希尔。有一个未使用的名为为“Kalidar”战场地图文件。
  • 部落视角的黑海岸练兵任务线中提到暗夜精灵“从达纳苏斯蜂拥而出”,并对碎矛谷构成威胁。这条任务线是在荆棘战争之后被解锁的,联盟那边的任务线也是在荆棘之战之后,而当时泰达希尔已经被烧毁了。因此这可能是个剧情BUG。
  • 在《魔兽世界艺术设定集[24]中的一款概念美术图被标为“ldrassil”,这似乎是一个拼写错误。同样的图片在《终极视觉指南》后来被标为“Teldrassil”。[25]
  • 虽然在游戏中,泰达希尔看起来只是个树桩,但是这是由于游戏引擎的限制。参考电影《魔兽》中的设定图、泰达希尔被烧毁时的动画、它残骸的样子,都表明这是一颗完整的大树。克里斯·梅森在最初的游戏中就想做出这棵树的全貌,但是由于当时的游戏引擎限制,制作人员没有办法做出一个巨大的3D的树,只能拔高海平面的地图高度,导致看起来泰达希尔是一个巨大圆柱顶端的平面区域,周围有树枝伸出。梅森对此深感失望,作为折中方案,一棵叫做奥达希尔的大树被放置在了新手村。[26][27]
  • 根据游戏附带的《魔兽世界:游戏手册》中的内容,泰达希尔的腐化源自燃烧军团,但是其他资料表明这棵树同时受到了翡翠梦魇恶魔的腐蚀。[28][29][30],最后的设定里泰达希尔腐化的锅完全丢给了翡翠梦魇,这也相对比较合理。
  • 在《魔兽世界:官方食谱》这本书中提到,松仁面包经常被做成叶子的形状来纪念泰达希尔。[31]
  • 在大灾变之前,部落玩家前往泰达希尔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奥伯丁坐船,所以屠城比较麻烦。但是相对的,达纳苏斯也没有什么联盟玩家。
  • 和其他世界树一样,后缀“-drassil”来自北欧神话中的世界树Yggdrasil。
  • 泰达希尔被烧毁之后成为了一个贴图,并且有空气墙挡着,原本是不可能靠近的。但是现在玩家穿过疲劳海域之后可以在靠近树桩的海域恢复你的疲劳值,但是太过于靠近的话又会导致玩家被传送回洛达内尔附近的海滩。

画廊

版本改动

参考和引用

  1. 1.0 1.1 1.2 1.3 1.4 Lands of Mystery, pg. 20
  2.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Darnassian
  3. @Loreology, Twitter, July 28, 2014. Archive lore tweets from loreology.
  4.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19
  5. Quest:Washed Ashore (2)
  6. Quest:Beached Sea Creature (3)
  7. 官方小说《怒风》 pg. 855
  8. 官方小说《怒风》 pg. 876
  10. Wolfheart, chapter 1 & 2
  11. Races of Word of Warcraft: Night Elves
  12. 12.0 12.1 Quest:The Vengeance of Elune
  13. Quest:Teldrassil: The Coming Dawn
  14. 2017-11-04,BlizzCon 2017 World of Warcraft: Battle for Azeroth Panel TranscriptBlizzplanet,于 2017-11-05 访问
  15. 泰达希尔的撤离(部落)
  16. 官方小说《怒风, pg. 15
  17. 17.0 17.1 17.2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19
  18. 18.0 18.1 Alliance Player's Guide, pg. 125
  19. 19.0 19.1 Lands of Mystery, pg. 23
  21. Old News (English).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重新获取于2009-06-25.
  22. Teldrassil (English). Townhall US. Blizzard Entertainment。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09-06-25。 重新获取于2006-11-23.
  23. Teldrassil (English). Townhall EU.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重新获取于2009-06-25.
  24. Blizzard Entertainment. 《The Art of World of Warcraft》, 120. ISBN 9780744007251. 
  25.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19
  26. Mark Kern 2019-05-23. Mark Kern World of Warcraft: Classic stream (around 00:15:45). Twitch。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19-06-05。
  28. Fel Cone
  29. Fel Moss Corruption
  30.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三卷》,第??页
  31. World of Warcraft: The Official Cookbook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