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不要与奥达希尔混淆。

沃达希尔Vordrassil,意为“破碎之冠”,是位于诺森德南部灰熊丘陵的一棵世界之树的残骸。它最初被称为安达希尔,意为“雪原之冠”。它是范达尔·鹿盔和他的追随者们用诺达希尔上砍下的枝条长成的,种植它的意图是为了阻止萨隆邪铁的扩散。然而由于安达希尔没有受到巨龙们的祝福,它很容易受到古神的腐化。德鲁伊们后来发现安达希尔已经无药可救,只能砍倒了它,并改名为沃达希尔,意为破碎之冠[1]。之后熊怪在它的残骸上建立了灰喉堡[2]。但是他们未曾想到的是,这棵树的根须扎得太深,以至于触及到了尤格萨隆的监狱,熊怪们因此被古神腐化[3]。古神的力量也由此进入了翡翠梦境,翡翠梦魇诞生[1]。而翡翠梦境中的安达希尔依然屹立不倒。

历史

黑暗之门前4500年,一种名为萨隆邪铁的诡异矿脉就如同恶之花一样在大地上恣意绽放,贪婪地吸收着当地动植物的生命力。以范达尔·鹿盔为首的塞纳里奥德鲁伊发现了这一状况,并打算将萨隆矿脉根除。他们联想到了治愈海加尔山周围的大地的世界之树——若是把那样的巨树种植在诺森德,或许就能起到类似的效果。很快,鹿盔就变得过分执着于这个点子。一些德鲁伊建议他寻求守护巨龙的指引。巨龙们的智慧和祝福造就了诺达希尔的荣光,抛开巨龙们种植那样的巨树可能会产生无法预估的后果。然而鹿盔却认为他们没有时间等待,与其在永无止尽的争论上费时间,不如立刻行动起来——在没有知会守护巨龙与其他塞纳里奥议会同僚的前提下,鹿盔擅自推动了这一计划。

鹿盔与他的亲信秘密地从诺达希尔的枝干上砍下了六根带有魔力的枝条。他们带着这些枝条远渡重洋,前往世界各处萨隆矿脉活跃的地点,并将树枝一一插下。范达尔和他的追随者们先后在五处地点留下了印记:灰谷、晶歌森林、菲拉斯,以及东部王国的两处偏远地区,即是日后的暮色森林与辛特兰。这些枝条很快生根发芽,成长为了新的巨树。五株巨树形同一体,像共鸣一般将翡翠梦境的能量引导进了现实世界。这些能量强化了周围野生动物的韧性,也有效地抹除了附近的萨隆矿脉。这一成果坚定了鹿盔一众的信心,他们将最后亦是最大的一根枝条带进了诺森德的群山之中,并将它种在了最庞大的一片萨隆矿脉之上。这颗名为安达希尔——意即“雪原之冠”——的新世界之树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了起来,并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应:萨隆矿脉的滋长停滞了,大自然再次焕发了生机。

玛法里奥和其他的议会成员在得知鹿盔等人的擅自行动后大为光火。然而他们却没有否认这一系列举动所带来的成果。在之后的数十年间,安达希尔在诺森德的雪峰上俯瞰整座大陆,人们所担心的负面影响似乎并没有发生。然而时过境迁,诺森德的牦牛人与林精这两个人尽皆知的和平种族间爆发了惨烈的流血冲突。这场冲突来的毫无征兆,双方在战争中犯下了各种难以想象的暴行。这一消息慢慢传入了德鲁伊们的耳中,塞纳里奥议会派出了一支远征队调查暴乱的源头。

可怕的真相让他们不寒而栗:安达希尔的根须扩张得过于深远,竟触及了优格萨隆的地下监牢。这位上古之神将祂的邪恶力量灌注进了世界之树中,迫使这片土地上所有的活物都慢慢地陷入了疯狂之中。塞纳里奥议会明白,没有守护巨龙的祝福,安达希尔无从抵挡上古之神的腐化。他们也明白这颗世界之树已经无药可救,甚至没有任何办法缓解它的痛苦。塞纳里奥议会忧伤地决定:唯一的补救措施就是摧毁安达希尔。德鲁伊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倾覆了世界之树,安达希尔的巨大的树冠坠向诺森德冰封的雪原,发出震耳欲聋的轰响,就连翡翠梦境中虚幻的森林也为之震颤。从此以后,德鲁伊们改称这颗陨落的世界之树为沃达希尔,意即“破碎之冠”。

尽管安达希尔的毁灭令人痛心,塞纳里奥议会仍对它阻止了萨隆矿脉的扩散一事感到欣喜。然而他们 并不知道,某种黑暗的力量已在翡翠梦境中扎下了根。尤格萨隆利用了范达尔种下的五棵巨树,将它们充作了通往梦境的门户——通过这一门户,祂甚至令其祂两位上古之神也得以触及这虚幻的国度。不知不觉中,他们在伊瑟拉的领域中散播下了细小的腐化之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种子便渐渐覆盖了梦境之路。而被后世称为翡翠梦魇的物事,正是于此刻诞生。[4][5][6][7][8]

Gallery

References

  1. 1.0 1.1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E7.BC.96.E5.B9.B4.E5.8F.B2的引用提供文字
  2. Worldofwar
  3. Ursoc, the Bear God
  4.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5. Ultimate Visual Guide
  6. The Failed World Tree
  7. Children of Ursoc
  8. Vordrassil's Sapli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