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永生者Immortal是指不会因衰老而死,且能抵抗大部分疾病或伤害的存在。但“永生”并不等同于对非自然因素导致的受伤甚至死亡免疫。

官方魔兽百科全书

Warcraft Encyclopedia逐词翻译而来。[1]

魔兽世界中存在着许多永生及接近永生的生物。这些生物中有很多是几乎无实体的,而其余的则基本上是物理形态的存在。

永生的实质

魔兽世界中的永生者大体上能抵抗疾病或伤害,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刀枪不入。永生的存在也会受创,甚至被杀死。事实上,历史中早已记载了许多永生者的消逝——尤其是在上古之战期间。永生者的死亡与凡人的死亡同样真实,并且除几个极特殊的案例之外,也同样永恒。

那么,“永生”的状态在魔兽世界中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永生的生物基本上在到达成年后就不再变老,因此仅仅是时间的流逝不会使他们死亡。此外,他们似乎比绝大多数的凡人种族更强大,但这种倾向并不总是事实。即使拥有着神性,也不能保证拥有更强大的力量。以泰坦击败上古之神一事举例。泰坦 并非神明,但他们巨大的力量使他们得以将古神囚禁在艾泽拉斯的地底。

此外,永生也并不一定是亘古不变的。比如暗夜精灵,曾在上万年的岁月中拥有永生,而最终在第三次大战期间选择了将其牺牲。现在他们是凡人种族,于是便被分在凡种里,而从永生者之列中被分离出去。

也有许多种族或个体作为凡人生存过一段时间后,获得了永生。大多数燃烧军团恶魔都属此列。

最后还需强调一点,有些生物是可被看做近似永生的。严格意义上这些存在是凡人,但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他们拥有着远超千年的寿命。事实上,这些“凡人”,在某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可以被看做是事实上的永生者,比如伊瑟拉那些几乎从不离开翡翠梦境的配偶们。

暗夜精灵

暗夜精灵的剧情指出,由于永恒之井的赐予,他们曾经是永生的。早期的暗夜精灵聚集在井边,而它的能量在精灵们建立自己文明的同时,悄然注入了他们的身体。[2][3][4]上古之战中,他们为了抵抗燃烧军团的恶魔牺牲了这口井——他们种族的永生及魔法力量的源泉。[5]

在暗夜精灵们因摧毁了永恒之井而失去永生之后,诺兹多姆,永恒的守护巨龙青铜龙军团之王,以永生的礼物祝福了第一棵世界之树诺达希尔。只要这棵树还矗立着,暗夜精灵就将永远有机会学习。[6]

暗夜精灵曾经是永生的。

诺达希尔蕴含着艾泽拉斯最真实、最纯粹的生命能量精华。[7]生命之树则是施过魔法的诺达希尔树苗,暗夜精灵们从这棵树中获得生命能量。这些神秘的古树是暗夜精灵们达到永生和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关键。

当诺达希尔在第三次大战中严重受损后,暗夜精灵又一次失去了他们的永生。某些固执的德鲁伊试图通过种下一颗特别的树以重建他们的灵魂和永恒的世界之间的联结。[8]这第二棵世界之树,泰达希尔,没能让精灵们重获永生。而这个关于泰达希尔与永生有关的保证也只是来自于范达尔·鹿盔,没有任何预言佐证。[9]但这也很可能是因为诺兹多姆由于范达尔在与其拉虫人的战争中的表现而撤回了祝福。[10]范达尔的保证至今也没有实现。

博学者瓦尔德林发现了一些年代甚至在艾萨拉女王之前的卷轴,于是开始尝试寻找能使他们重获永生的力量。这使他来到了潘达利亚,找到了魔古帝国时期魔古人们用于延长寿命的青春之池。但是,瓦尔德林最终发现这里的池水只会交换两个饮用者的寿命。[11]

其它

  • 机械侏儒据说是永生的。[13] 这对原本不是侏儒的机械侏儒,和原本是侏儒,被从血肉诅咒中“释放”而变回去了的机械侏儒同样适用。

猜测

引用和注释

  1. 魔兽百科:永生者
  2. 上古之神与艾泽拉斯的秩序
  3. 卡多雷与永恒之井
  4. 卡多雷的发展
  5. 上古战争
  6. Richard A. Knaak天崩地裂
  7. 阿尔萨斯:迈向冰封王座
  8. World of Warcraft - Night Elves Lore. BlizzPlanet/Blizzard Entertainment。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06-07-09。
  9. 魔兽世界百科全书:范达尔·鹿盔
  10. Elizabeth Wachowski 2007-07-05. Know Your Lore: Fandral Staghelm. WoW Insider
  11. 卡桑琅丛林故事线的任务
  12. 任务:恶魔猎手(现已被移除,可从洛拉姆斯·萨里比迪斯相关任务找到相关信息。)
  13. 交战 机甲专家麦卡佐德: 但是,我能从你们的眼神中看出,从你们的心律中听出,你们要罔顾我能提供的不朽而将我摧毁!
  14. DaveKosak的推特 (2012-09-29)
  15. 克尔苏加德和天灾军团的成立
  16. Moons + Explosives = Lunar Festival!。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12-02-08。 “在上古之战中被燃烧军团的邪恶魔法逼疯,尽管被击败,但艾露恩永生的祝福使年兽被诅咒不得不在每个新年来临的时候,回到这片使他疯狂的土地。
  17. 艾露恩的祝福

扩展阅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