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找的是被取消的同名冒险游戏,请访问Warcraft Adventures: Lord of the Clans

Lordoftheclans.jpg
氏族之王
Lord of the Clans
作者 Christie Golden
美术 Samwise Didier
类别 小说
出版物索引项目

氏族之王Lord of the Clans是由克里斯蒂·戈登所著的小说,主要讲述了萨尔带领部落再次崛起的故事。这本小说改编自被取消的同名冒险游戏Warcraft Adventures: Lord of the Clans

Dick Hill配音的同名有声读物于2009年2月发布。[1]

描述

“我不会在这呆多久。”萨尔说。 

“下一个春天,我会联合格罗姆·地狱咆哮,帮助他高贵的氏族扫平那些营地然后解放我们的人民。” 

“格罗姆·地狱咆哮?”那个陌生人冷笑着,轻蔑地摇着手,“一个倍受恶魔折磨的空想家。我见识过人类的能耐,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开他们。” 

“我被人类抚养长大,相信我,他们并不是无懈可击的!”萨尔叫喊着,“我认为你也不是,你这个懦夫!” 

“萨尔。”德雷克塔尔终于开始大声说话了。 

“不,德雷克塔尔大师,我不能保持沉默。这个陌生人前来寻求我们的帮助,在我们的篝火前享用食物,还胆敢侮辱我们氏族和他自己种族的勇气。我不能容忍这些。我不是酋长,我也不能自称拥有那样的权利。但是我要宣布向这个陌生人挑战的权利,让他收回曾经说过的话,我会让那些狂言粉碎在我的剑下。” 

那个陌生的兽人大笑着站起来。他几乎跟萨尔一样高,萨尔惊讶地发现那个自大的陌生人全身都严密地裹在装饰着黄铜的黑色板甲中。陌生人打开他的包裹,拿出了一柄萨尔所见过的最大的战锤,然后发出了一声暴烈的怒吼。他毫不费力地举起了战锤,向萨尔挥舞着。 

“看看你能不能斗得过我,小崽子!”[2]

书封描述

奴隶。角斗士。萨满酋长。充满智慧的萨尔曾经历过一切。他的人类主人将他养大,满心希望能将他打造成完美的走卒。萨尔被内心的狂野和寻求命运的决心所驱使,打破了自己的束缚,找回了先祖的传统。这本书讲述了他人生的旅程——关于荣耀,仇恨和希望的故事……

角色

主角 配角 次要角色 提及

场景

花絮

  • 有粉丝制作了同名的魔兽争霸3战役。[3]
  • 在时光之穴中,玩家可以参与萨尔逃离敦霍尔德的旅程。由于永恒龙的干扰,游戏中和书中的描述有很大出入。
  • 戈登后来写作的《部落的崛起》可以算是本书的前传,其中一部分以萨尔的口吻叙述。这本书描述了德莱尼和兽人氏族的过去,毁灭之锤和杜罗坦的友谊,以及引起德莱尼大屠杀的邪能腐化。
  • 暗影议会在序章中有出场。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