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姆巴托之战The Battle of Grim Batol (History of Warcraft)是成就饱读诗书所需阅读的一本游戏内书籍,你可以在游戏内的多个位置找到它。(破碎群岛-达拉然中的副本书籍是仅持续2小时的制造物品,无法点亮成就。)

“委托大法师纽哈斯制作的副本。不用担心还书的问题,它会自己跑回来的。”[1]

来源

  1. 暴风城-暴风要塞,作战会议室的作战桌上(右侧)
  2. 铁炉堡探险者大厅图书馆联盟  学者教授铁裤 <考古学训练师>背后的桌子上
  3. 破碎群岛-达拉然往日纪念二楼书架从上数第二层

内容

格瑞姆巴托之战
收录于版本7.3.2.25549

  与此同时,在早已被战争打破了宁静的南部大陆上,四分五裂的兽人残余势力正在为生存进行着艰苦的战斗。虽然格罗姆·地狱咆哮和他的战歌氏族逃离了追捕,但死眼和他的血环氏族却被囚禁在了洛丹伦的俘虏收容所中。他们发动了一次暴动,但收容所的看守很快就从兽人手中夺回了控制权。

  尽管如此,在联盟的侦察员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一股强大的兽人势力仍然控制着卡兹莫丹北部的荒野。龙喉氏族的酋长——臭名昭著的术士耐克鲁斯利用一个被称为“恶魔之魂”的远古神器控制着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萨和她的红龙一族。由于控制着红龙女王,耐克鲁斯在被遗弃的蛮锤要塞格瑞姆巴托中建立起一支秘密的部队。

  他计划利用他的部队和强大的红龙军团对联盟发动新的战争,从而将四散的兽人部落重新联合起来,继续他们对艾泽拉斯的征服行动。然而他的计划没有能够实现,由人类法师罗宁领导的一个小队毁掉了恶魔之魂,将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从耐克鲁斯的控制中释放了出来。

  暴怒的红龙将格瑞姆巴托要塞彻底摧毁,把大部分的龙喉氏族的余党都烧成了灰。当联盟将幸存的兽人投进俘虏收容所时,耐克鲁斯的计划宣告破产。龙喉氏族的失败标志着兽人部落的末日,以及兽人狂暴嗜血的彻底终结。

历史版本

收录版本为4.3.4,发现时版本为7.3.2

位置 新版 旧版
第一段,第二句 死眼和他的血环氏族 死亡之眼和他的血窟氏族
第二、三段,翻译修正 阿莱克丝塔萨 阿莱克斯塔萨

注释

  1. 仅显示于达拉然副本书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