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关于主世界中的杜隆坦,请查阅杜隆坦
Warchief Durotan.jpg
杜隆坦
Durotan(Alternative universe)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霜狼氏族酋长[1]
加拉德之子[2]
性别 男性
种族 兽人
职业 战士
身份 霜狼氏族酋长,沃高尔首领,刀塔堡垒领袖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部落
势力 霜狼兽人
人物关系
亲属 加拉德盖亚安 (双亲)
贾纳尔芬里斯·狼脉 (兄弟)
德拉卡 (配偶)
戈隆征服者哈托克先驱格罗坦诱捕者斯卡尔 (侄子们)
洛卡拉Ger'hel(小姑子)
卡格·血怒(妹夫)
同伴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挚友),逐夜

家如狼群。心齐则胜,心散则败。

—— 杜隆坦

杜隆坦 Durotan(Alternative universe)身为霜狼兽人的酋长、霜火岭的统治者,在一个盛行残暴好战之风的世界里,代表着一股少有的理性呼声。[2] 。他视他的氏族、朋友和盟友为狼群,彼此帮助,相互扶持。作为德拉诺少数拒绝加入钢铁部落的兽人酋长之一,他和他的子民同沃金部落结为同盟,共同反抗钢铁部落的对德拉诺的控制。

人物生平

如果你要找的是杜隆坦的早年时光,包括他与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之间的友情,请访问杜隆坦

杜隆坦是加拉德酋长的第三个儿子。 大哥芬里斯,二哥贾纳尔。 最小的杜隆坦是三人中最为尊崇家族和传统的人。[2]

早期历史

早在钢铁部落形成之前,霜狼氏族会随着猎杀裂蹄牛而四处迁徙。 有一天,杜隆坦的母亲盖亚安被一只溪流潜伏者咬伤而陷入昏迷。 他的哥哥贾纳尔想抛弃母亲任其自生自灭并率领氏族离开,但杜隆坦拒绝这样做。在贾纳尔离开后,杜隆坦和风牙(陪伴盖亚安的老狼)留下来照顾母亲。 在傍晚时分,他们曾遭受一只落单的铁颚狼袭击,所幸两人很快击杀了这只野兽。杜隆坦知道铁颚狼为成群狩猎,太阳落山后就会袭击他们,因此他为这场即将到来的恶战做好了准备。在战斗中,杜隆坦因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而陷入了嗜血状态。当他在屠戮周围一切生命的时候,母亲盖亚安清醒了过来。听见母亲的呼唤后杜隆坦逐渐恢复了意识,并发现在刚才的嗜血状态下,误杀了风牙。 据说从那时起,为了铭记老狼风牙的忠诚和勇气,杜隆坦一直披着风牙的毛皮,直到他去世。这同时也说明了即使是最高贵的兽人也会因为野性的本能而成为嗜血的怪物。[3]

在三兄弟中最富有野心的芬里斯·狼脉失踪之后,时任酋长加拉德选择了杜隆坦,而不是急躁冒进的贾纳尔,为下一任酋长。但是霜狼的麻烦并没有就此结束。其他氏族合并成了钢铁部落,一支决定要征服整个德拉诺的大军。加拉达拒绝加入这支杀伐大军,整个霜狼氏族闭不出户,独处在霜火岭的家园中。其他的兽人领袖们动员大军准备让霜狼俯首称臣。在这个危急关头,加拉达酋长和他的儿子贾纳尔在冰冻荒原中消失了身影。现在,杜隆坦临危受命要挽救氏族的安危。身为一个缺乏经验的毛头小子,而且面对敌我力量悬殊的窘境,杜隆坦必须要做出霜狼命运的选择。一旦失败,兽人在德拉诺世界中唯一一处希望之地就将灰飞烟灭。[2]

作为忠诚的盟友与可怕的敌人,杜隆坦领导着霜狼氏族生活在一片极其险恶的土地之上。杜隆坦的人民拒绝响应钢铁部落关于兽人大统一的号召并决定自己寻求未来。现在他们生存在霜火岭的严寒之中,身着厚实的皮毛,身边还有着一大批霜狼伙伴,低吼长啸,战复一战。[4]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霜火岭

魔兽世界》中的杜隆坦。

杜隆坦首次登场是在部落军队抵达霜火岭的海岸之时。尽管对外来者较为谨慎(和萨尔的绿色皮肤有部分关系),杜隆坦还是接受了先知德雷克塔尔的保证并欢迎他们作为霜狼氏族冰天雪地家园的朋友。为了对自己的人民在塔纳安被救一事表示感谢,他援助部落英雄们建立了一处哨站,并在不久后前往刀塔堡垒解决食人魔帝国的独裁统治。杜隆坦率领一支霜狼小队围攻堡垒,并攻进其心脏部地带,宣布其为霜狼氏族的领地。战斗之后,他与贾纳尔发生了冲突。后者希望推进优势并驱逐邻近的雷神氏族,因其已经宣布加入了钢铁部落;更为急迫的是,雷神氏族已经开始袭击霜狼氏族位于霜火岭的哨站。杜隆坦仍然守在后方的刀塔堡垒,希望能保存氏族的实力并在关键时刻发出反击。当雷神氏族进攻沃高尔但不久后撤出战斗时,他派遣一名部落勇士与德拉卡并肩作战,希望能早日与妻子重聚。随后他又派冒险者分别前往北方与石牙哨站援助贾纳尔与洛卡拉

杜隆坦最终回到要塞,并见到了德拉卡与刚刚杀死铁狼三个儿子而洋洋得意的贾纳尔。后者向他发出了mak'gora以挑战霜狼氏族酋长之位。然而杜隆坦拒绝并放下了自己的战斧,对兄长说如果他觉得这样做对霜狼氏族有利大可亲手取走他的性命。并不愿意手足相残的贾纳尔选择了退让,并重新奉杜隆坦为尊。一统氏族之后,杜隆坦开始准备解决雷神氏族的麻烦并与贾纳尔一同向其督军的要塞发起袭击。二人吃惊地发现铁狼居然是他们早已认为死去的,因为父亲禁止加入钢铁部落而将其杀害的长兄。无奈之下杜隆坦与贾纳尔杀死了自己的大哥,为雷神氏族的威胁画上了句号,却也在家族历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页。

雷霆氏族覆灭之后,一支钢铁部落大军从雷霆小径向着霜火岭而来。杜隆坦率军迎击来犯之敌,而德雷克塔尔则集结力量摧毁了小径,阻止敌人继续增援。贾纳尔为这位萨满争取来了时间,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最后时刻,他要杜隆坦一定守护好他们的家人。

杜隆坦仍然没有注意到萨尔作为自己儿子的身份,但两人在战斗之中也逐渐建立起深厚的羁绊。

戈尔隆德

随着入侵暂时告一段落,杜隆坦终于明白保持中立并不能逃过钢铁部落的肆虐。他与德拉卡前往戈尔隆德准备战斗,并与同样敌视钢铁部落的嘲颅氏族建立起了一种古怪的盟友关系。在佩妮·殴底的帮助下,这支新盟军建立了驻扎在一座新哨站蛮兽岗哨之中。杜隆坦负责守卫工作,而德拉卡则与指挥官和嘲颅萨满尖啸者卡兹在戈尔隆德中穿行。他指引嗜骨如命的艾苏克与冒险者前往北方对抗毁灭者部队。当二人设法取得敌人的圣物——玛戈隆之心与原祖荆兽的意志时,他则派遣部落军队前往钢铁码头对抗钢铁部落的军队。冒险者还在穿越戈尔隆德的旅途中杀死了一些强大的野兽,并将战利品献给了杜隆坦。

塔拉多

钢铁部落的军队接近塔拉多时,杜隆坦、德拉卡、加兹鲁维与部落冒险者们为了降低兽人的威胁也来到了塔拉多。在一系列侦察、战斗并摧毁其在海岸线上的战争机器后,杜隆坦伤心地发现他的儿时好友,黑石氏族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已经加入了钢铁部落,并导致了许多塔拉多之中的德莱尼人牺牲。杜隆坦相信他的朋友会弃暗投明,并最终与奥格瑞姆正面对决,但后者却拒绝放弃自己的道路。杜隆坦加入了卡德加守备官玛尔拉德伊瑞尔领导的德莱尼人的联军,一同计划从黑石氏族的战争机器中解放沙塔斯城。在第一次沙塔斯之战中,杜隆坦对奥格瑞姆的信任终于有了回报。他的这位老朋友拒绝屠杀无辜的德莱尼人,并转而对黑手刀戈相向。杜隆坦、奥格瑞姆、玛尔拉德与伊瑞尔一同对战狂怒的黑手,但后者杀死了奥格瑞姆,并启动了一次爆炸杀死了玛尔拉德,从而占据了上风。杜隆坦被缴下武器,跪倒在地,黑手缓缓逼近他,用自己的巨槌折磨他对他说他永远也不会属于钢铁部落。

然而,伊瑞尔也在爆炸中幸存了下来。她独自面对黑手,挑唆他进行战斗,并趁机用圣光治愈了杜隆坦的伤口。通过共同奋战(杜隆坦使用玛尔拉德的战锤,而伊瑞尔手持杜隆坦的战斧),二人击败了黑手,之后卡德加将他们传送至安全地点并引爆了黑石督军的旗舰。

这场胜利对杜隆坦而言却带着苦涩,因为刚刚成为盟友的奥格瑞姆又永远地离开了他。他发誓当时机成熟后会向黑手复仇,将其永远消灭。之后他便返回了沃金之矛处。

纳格兰

杜隆坦随同萨尔和指挥官一起前往战歌氏族的家园,纳格兰平原。萨尔与德拉卡在北方发起进攻,杜隆坦则率军从南方对抗洛克拉斯。当冒险者来到河岸确认杜隆坦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提供援助时,他要求前往解决洛克拉斯中被捕的兽人。尽管敌军兽人宁死不降,杜隆坦还是妥善解决了此事,并与萨尔、德拉卡、阿格娜以及部落军队一起袭击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基地格罗玛什尔。杜隆坦与冒险者正面与加尔鲁什对抗,但这位地狱咆哮之子在一场血战后还是取得了上风。萨尔干涉进来并向加尔鲁什发起了一场最后的Mak'gora。加尔鲁什死后,杜隆坦准备完全消灭钢铁部落、其盟友以及地狱咆哮本人。

在督军阿祖卡死后,他接受了大酋长格罗玛什前往塔纳安的挑战并最终与部落一同出现在塔纳安大门。

地狱火之怒

古尔丹接手钢铁部落后,杜隆坦来到霜寒晶壁会见大酋长沃金与卡德加,并开始计划进攻塔纳安。他被这位大酋长所惊艳,并十分欣赏其无畏的精神。杜隆坦与指挥官一起前往钢铁码头并释放了因言语抵触古尔丹而遭关押的钢铁部落兽人索洛格·拉克。他说服了这位造船师为部落建造一所船坞,随后他回到霜寒晶壁,同时他的妻子从海上发动了进攻。杜隆坦率军从陆地一路前进,抵达塔纳安大门时,部队遭到了钢铁前线的抵抗。不久后建立了Vol'mar的指挥官向他复命。他还派Frogan前往游侠避难所监视其中的嘲颅兽人、德莱尼游侠与难民。此外他还派遣了三名兽人前往探察塔纳安的地形并最后派指挥官接应他们。

杜隆坦后来出现在元素王座,见证了指挥官与其指环接受元素祝福的过程。之后他参与了地狱火堡垒之战,并在阿克蒙德被击败时与伊瑞尔和格罗玛什并肩而立。

任务

霜火岭
戈尔隆德
塔拉多
纳格兰
追击古尔丹

语录

  • "A family is like a pack of wolves. When all play their part, the pack succeeds. When they do not, the pack fails."
  • "Like the great wolves that roam here, we survive in this land according to its rules."[5]
  • "I always looked forward to the Kosh'harg festivals in Nagrand, for it was a time of rare friendship."[6]
  • "A young hunter hears a great beating of wings above his head. By the time he recognizes it, he is already doomed."[7]

《魔兽世界》中

问候
  • Welcome, friend of the Frostwolves.
  • We fight together, or die alone.
  • All I need is a wolf at my side, and a fellow warrior at my back.
  • In family, there is power.
  • Frostwolf blood runs thick.
发怒
  • Stay frosty, friend.
告别
  • Aid one another and find strength.
  • Stay strong.
  • Run with the pack.
  • Never leave a wolf behind.
  • Make us proud.
刀塔堡垒
Do you hear the howling winds? It is a lonely sound. Make no mistake - if you are not careful, the land will claim you for its own.

家族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本节内容在翻译上有问题。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资料,请帮助我们修复。

随记

  • 杜隆坦由Scott McNeil配音。[8]
    • Scott McNeil是《魔兽世界》配音演员中为数不多的游戏玩家。他在游戏中的角色是部落熊猫人武僧[9]
  • 他在游戏中的瞳色是蓝色而不是棕色。这也许是他身处平行宇宙的暗示。[10] 在《战争之王》中,杜隆坦有着棕色(青年)与蓝色(成年)的眼睛,在受到嗜血影响时也会变成红色。
  • 杜隆坦使用一把巨大的双手斧作战。他在战斗中除了物理攻击外还会使用冰霜魔法。他的技能有极寒猛击冰刃风暴。

画廊

粉丝艺术

视频

<vplayer/>

  • {{#vlink:VxXbH5lJV1E|Garrison (Horde)|start=13}}
  • {{#vlink:j8kEAtkq_fc|Frostfire Ridge: Thunder Pass|start=13}}
  • {{#vlink:aNxKyFWdQxM|Talador: The Battle for Shattrath|start=15}}
  • {{#vlink:w1kxjr56aHU|Hellfire Citadel: Victory in Draenor!}}

版本与补丁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霜火岭 纳格兰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