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杜隆坦,请查阅杜隆坦(平行宇宙)
Durotan TCG.jpg
杜隆坦
Durotan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霜狼氏族酋长
加拉德之子
性别 男性
种族 兽人
职业 战士
身份 霜狼氏族酋长
所在地 葬于奥特兰克山谷
状态 已故[1]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霜狼氏族, 中立
前势力 旧部落
人物关系
亲属 加拉德盖亚安 (双亲)
KelkarZuura[2] (岳父母)
贾纳尔,[3][4][5] 芬里斯·狼脉[6] (兄弟)
德拉卡 (爱人), Lokra (sister-in-law), Karg Bloodfury
萨尔 (儿子)
阿格娜 (儿媳)
杜雷克 (孙子)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挚友)
同伴 Nightstalker & Sharptooth (霜狼伙伴)

杜隆坦Durotan加拉德盖亚安之子,曾经的霜狼氏族酋长,德拉卡的丈夫,也是未来的大酋长萨尔之父。他还是与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同时期的人物之一。

生平

部落的崛起(童年)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部落的崛起》。

早在德拉卡刚出生时,杜隆坦就已见过她,而他的母亲盖亚安叮嘱他祝福德拉卡。杜隆坦照做了,但却发现德拉卡身患疾病。[7]

比起贾纳尔芬里斯这两位兄弟,杜隆坦最为尊崇家族和传统。因此当部落崛起几年前芬里斯失踪时,加拉德没有选择急躁冒进的贾纳尔,将杜隆坦任命为霜狼氏族新的酋长。[8]

纳格兰举办的某次喀什哈格节期间,杜隆坦遇见了泰尔卡·毁灭之锤之子,一位名为奥格瑞姆的黑石氏族兽人。尽管隶属于不同的部落,但两人相见恨晚,很快便成为了朋友。

有一天当杜隆坦和奥格瑞姆比赛穿越泰罗卡森林时,一只暴怒的食人魔袭击了他们。在生死关头,一支来自泰尔莫,由瑞斯塔兰领导的德莱尼人狩猎小队及时出现,解救了两人。在请示后,瑞斯塔兰将二人带回泰尔莫,并告诉他们德莱尼首领先知维伦恰好在镇中,并邀请两人共进晚餐。 三人谈论了各自种族的历史,杜隆坦甚至说道他和奥格瑞姆今晚了解到的关于德莱尼的历史,比兽人一百年来了解的还要多。

在这之后他参加了自己的成人礼——奥姆瑞戈仪式。他接受了塔尔克拉的任务,前往圣山沃舒古检验自己是否能成为一名萨满兼霜狼氏族的酋长。杜隆坦知道先祖的灵魂就在那里,但没能看到他们。

不久之后,杜隆坦再次见到了已完全康复的德拉卡。杜隆坦对德拉卡一见钟情,完全认不出她是自己氏族的一员。一开始德拉卡拒绝了杜隆坦的求爱狩猎邀请,但两人最终还是结为爱侣。

战争之王

在黑暗之门开启很久之前,霜狼氏族会随着猎杀裂蹄牛而四处迁徙。有一次,杜隆坦的母亲被一只溪流潜伏者咬伤而陷入昏迷。他的哥哥贾纳尔想抛弃母亲任其自生自灭并率领氏族离开,但杜隆坦却无法这样做。在贾纳尔离开后,杜隆坦和风牙(陪伴盖亚安的老狼)留下来照顾母亲。在此期间,他们曾遭到一只落单的铁颚狼袭击,所幸两人很快击杀了这只野兽。但杜隆坦意识到:整群铁颚狼将很快进行复仇,他为即将到来的恶战做好了准备。在战斗中,杜隆坦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并陷入了嗜血状态。当他屠戮了周围的一切会动的生物后,母亲盖亚安清醒了过来。听见母亲呼唤的杜隆坦恢复意识,却发现自己在嗜血状态下误杀了风牙。 据说从那日起,为了时刻纪念这位忠诚的朋友,同时警告自己杀戮所带来的恐怖后果,杜隆坦一直披着风牙的毛皮,直至他生命的的最后一刻。[9]

部落的崛起(成年)

[9]
魔兽争霸:氏族之王》中的杜卡隆概念图

后来,在某次对抗一只戈隆和一群食人魔的战役中,杜隆坦的的父亲加拉德不幸身亡,拥有继承权的杜隆坦世袭了父亲的位置成为霜狼氏族的新酋长。不久之后,兽人的精神领袖,影月氏族酋长耐奥祖召集各氏族酋长以及萨满祭司们前往沃舒古,并声称得到了先祖的启示——德莱尼人是兽人的大敌。然而这一切仅仅只是黑暗泰坦萨格拉斯的副手之一,艾瑞达之王基尔加丹精心设计的阴谋的一环。亿万年来,基尔加丹带领燃烧军团追踪德莱尼——正是在萨格拉斯降临前逃跑了的艾瑞达人——一直以来却只发现了他们曾经生活在此地的痕迹而已。

耐奥祖派杜隆坦在沃舒古附近会见维伦一行人等。先知说是一位名为库雷尼的垂死纳鲁指引着先祖之魂,也正是这位纳鲁在25000年前帮助德莱尼人从阿古斯逃离。兽人对此满抱怀疑和敌视——尤其是霜狼氏族的萨满祭司德雷克塔尔,他还称维伦为“亵渎者”。尽管耐奥祖要求杜隆坦将维伦及其信徒带回来,杜隆坦还是决定放他们离去,毕竟押解自愿被囚禁的俘虏并不光彩。

在一次被瑞斯塔兰的军队击败的战役中,霜狼氏族的萨满们意识到他们和先祖之魂失去了联系。杜隆坦和德拉卡觉得这是他们犯了大错的征兆,而耐奥祖却反复提及先祖告诉他这场对德莱尼的战争是正当的。正是在耐奥祖的学徒,野心勃勃的古尔丹的指导下,兽人逐渐踏上了术士魔法之路。杜隆坦深知若此时采取与古尔丹立场相违背的态度,必将吸引更多不必要的关注,因此他允许德雷克塔尔以及他的萨满接受术士训练。

古尔丹在基尔加丹的帮助下秘密操纵各氏族合并成为史上第一支部落,而包括杜隆坦在内的数位酋长们参与了大酋长之位的争夺。然而,最强的竞争者、后来获得大酋长头衔的人,是黑石氏族的嗜战酋长黑手。当然,并没有人知道,黑手其实是古尔丹一手操纵的傀儡。

黑手从奥格瑞姆(在父亲死后,他继承了毁灭之锤一名)那得到消息后,派杜隆坦进攻坐落在霜狼氏族领地附近的泰尔莫城。孩提时代受到瑞斯塔兰照顾的杜隆坦曾亲眼目睹一位守护者将某个绿色水晶藏在森林里。这绿色的水晶正是阿塔玛水晶的碎片之一——叶之影:它能制造幻影,保护城市免受食人魔,戈隆和其他外界威胁的骚扰。奥格瑞姆告诉黑手,杜隆坦有着超常的记忆力,记得驱散幻影的咒语。杜隆坦不情愿地听命行事,紧接着部落荡平了泰尔莫并将所有人屠杀殆尽,包括被杜隆坦亲自击败的瑞斯塔兰。

魔兽争霸:氏族之王》中的杜隆坦

在攻打德莱尼人首都沙塔斯城的前夕,古尔丹号召各氏族前往一处他称为基尔加丹的王座的山脉(位于现地狱火半岛)去分享来自基尔加丹的"馈赠"——玛诺洛斯之血。然而,被退居次线的耐奥祖警告过的杜隆坦和奥格瑞姆拒绝接受恶魔之血,引起了古尔丹的不满和怀疑。

随着沙塔斯城的沦陷以及基尔加丹的消失,所有的敌人都被肃清剿尽后,部落的战火从一致对外开始转向了内部。此间古尔丹在梦中收到了被黑暗泰坦附身的人类法师麦迪文的邀请。麦迪文建议古尔丹搭建一条新的通道,这样他们就可以合力开启一道联通德拉诺和麦迪文所在世界巨大传送门 。此时杜隆坦仍在对部落的统治权归属高呼反对。当整个部落到达艾泽拉斯后,古尔丹驱逐了杜隆坦和他的氏族。

在离开德拉诺之前,杜隆坦和德拉卡曾拜访盖亚安祖母。德拉卡将自己怀孕的好消息告诉了盖亚安,杜隆坦则表示他给孩子取名为古伊尔。[10]

氏族之王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氏族之王》。

在接受命运的安排后,杜隆坦和他的霜狼氏族定居在奥特兰克山脉中某一隐秘山谷中,位于艾泽拉斯王国北疆的深处。在那里,德雷克塔尔放弃了术士修炼之路并且再次获得先祖之魂的眷顾,回归萨满之道。在他的帮助下,霜狼氏族成功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生存繁衍并将其称为家园;除了确保营地没有被春季解冻的河流淹没的同时,他们还与白狼结盟,共同生存在这片峡谷之中。在黑暗之门元年,[11] 杜隆坦的爱人及最坚定的支持者德拉卡为他生下了儿子与继承人——未来声名赫赫的萨尔。意识到责任之重关联之多的杜隆坦,为了血脉的留存,决意向邪恶的古尔丹采取行动,并前往会见之前唯一与他同仇敌忾的兽人——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魔兽传奇2》中,关于杜隆坦和德拉卡谋杀事件的插画。

杜隆坦将自己关于古尔丹、暗影议会以及恶魔交易所知的一切讯息都告诉了毁灭之锤,后者很快表明了立场:他将坚定地站在杜隆坦的阵营来对抗古尔丹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但是出于保护杜隆坦以及手下战士的考虑,毁灭之锤不得不将他们送往一处他认为的安全之地。后来的事实证明,毁灭之锤手下的几名战士是古尔丹的间谍……其中一名战士也确将杜隆坦和德拉卡送上“安全之地”——死亡。

这名叛徒护卫召唤暗杀者前来刺杀霜狼酋长和他的爱人。尽管杜隆坦杀死了他们中的一个,但自己也因为伤势过重而无法继续战斗。为了阻止杜隆坦护住他的孩子,他的双臂被砍断,只能在鲜血涌流中慢慢死去。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丝释怀涌上杜隆坦的脑海:他不必目睹自己的儿子被森林生物撕碎的残忍景象。

死因矛盾

根据游戏《魔兽大冒险》来看,黑手的两个儿子,雷德麦姆就是行刺杜隆坦和德拉卡的凶手。[12] 但这款游戏被取消制作,故事剧情也变为了Christie Golden所写的《氏族之王》,而其中并未透露古尔丹手下刺客的真实身份。[13] 《燃烧的远征》flash网站则提到萨尔的双亲是被人类所杀害,这与其他来源均不相符。[14] 《氏族之王》中对此事件的描写为目前所普遍接受。《萨尔:巨龙的黄昏》也支持此说法:当萨尔穿越时光见到双亲被害时,他看到凶手是一群不知名的兽人。

传承

  • 杜隆坦葬于奥特兰克山谷中,墓前伫立着名为杜隆坦之石的纪念碑。碑中的铭文如下写道:
长眠于此的是霜狼氏族的第一任酋长,我们敬仰的部落酋长萨尔的父亲,杜隆坦。他被那些想要让我们永远受到奴役的同胞背叛。杜隆坦为了我们的自由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敬仰他,以及他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他伟大的儿子。

—— 德雷克塔尔,霜狼氏族的先知

轶事

  • 部落的崛起》中,杜隆坦拥有深棕色的瞳色。[15]而在《战争之王》中,杜隆坦孩童时期瞳色为棕色,成年时为蓝色,在嗜血状态下会变为红色。
  • 杜隆坦去世后,萨尔活了下来,且被人类长官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发现并以奴隶和角斗士的身份抚养长大。但他最终成功逃脱,并师从德雷克塔尔,成为了一名萨满祭司。萨尔将他的人民从长期困扰他们的恶魔污染中解救出来,带领他们走向解放。他立下誓言:绝不会让任何一名族人沦为人类或恶魔的奴隶。毁灭之锤在战场上倒下后,萨尔继任成为部落大酋长。紧接着,在领导兽人前往卡利姆多并进行海加尔山之战后,萨尔和他的子民们在德拉诺遭到污染后首次获得了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土,并定居于东贫瘠之地。他将这片新的王国命名为杜隆塔尔,以此纪念被谋杀的父亲。
  • 在2016年即将上演的魔兽世界(电影)中,杜隆坦一角将由Toby Kebbell出演。

平行宇宙

在平行宇宙的时间线里,萨尔重新经历了杜隆坦和德拉卡生命的最后一刻。[16] 萨尔和一位名为格鲁卡的兽人接受了护送双亲抵达安全地带的任务,然而格鲁卡正是召唤刺客的叛徒。刺客杀了除萨尔之外的所有人,为了不改变历史,萨尔放走了它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里,萨尔告诉杜隆坦,古伊尔将成为伟大的英雄,兽人也会变得强大而自豪。杜隆坦在这样的信念中逐渐安息。[17]

在过去的德拉诺之战中,另一个杜隆坦出现在平行时空中的德拉诺。

魔兽世界电影中的杜隆坦和设定将属于一个全新的宇宙[18]

家族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本节内容在翻译上有问题。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资料,请帮助我们修复。

参考文献

继承自
加拉德
头衔
霜狼氏族酋长
继任者
德雷克塔尔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