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关于术士宠物,请查阅末日守卫(术士宠物)。 关于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单位,请查阅Doom Guard (Warcraft III)
Doomguard Soldier.jpg
末日守卫
Doomguard
阵营 燃烧军团
种族领袖  萨格拉斯
 阿克蒙德
故乡 扭曲虚空
语言 艾瑞达语
不会弄错,那些恐怖翅膀拍动的声音——末日到来的声音。
There's no mistaking the sound of those horrible wings - the sound of doom approaching.

—— 桑德尔·黑鸦[1]

末日守卫Doomguard埃雷杜因种族中的恶魔战士,他们曾是阿克蒙德的私人卫队[2],并以极高的热情作为突击部队和执行者为燃烧军团效命。

这些长着翅膀的畸形怪物强大而又谨慎,其残忍在整个宇宙中都臭名昭著。末日守卫完全效忠于他们的主人深渊领主,享受着破坏世界的乐趣。[3]

历史

魔兽争霸III中的末日守卫

在被萨格拉斯释放前,末日守卫是被泰坦们永远束缚的打手,他们的职责是监督奥术魔法的使用。献祭魔法被看做是对生命的最大妨碍,而末日守卫们能立即找到那些钻研这种巫术的人,并对他们施以惩罚。[4]而在释放了他们之后,萨格拉斯将他们招入了燃烧军团[4],使他们成为了突击部队和执行者。

末日守卫们于上古之战期间首次降临了艾泽拉斯世界。他们的职责是保证恶魔士兵的纪律。他们在各个军团上空盘旋,避免队伍发生骚乱,并随时准备用鞭子规范他们的行为。[5]

外貌

上古之战中出现的末日守卫

末日守卫体型巨大,身背双翅,手持燃烧的绿色大剑,身着炽热的盔甲,脚上有蹄。[6]它们比其他的恶魔要高大,也更聪明,以燃烧的双翼在空中飞翔,引导着地面的恶魔大军。 [7]它们阴险狡猾,在大雾中能比对手看得更远。[8]

作为有着野蛮的兵器与恐怖的形象的种族,同末日守卫对抗自然是个很糟糕的差事。[9]这些体型巨大又狂暴的战士们几乎对魔法免疫,它们只靠纯粹的力量就能使击败整支军队。[2] 但在《上古之战三部曲》中,它们面对魔法的表现却非常脆弱。

知名角色

姓名 身份 状态 位置
交战  阿克瑞鲁斯 可击杀 火痕神殿 灰谷
交战  末日使者阿托留斯 燃烧军团的特工, 被Vartrus the Ancient悬赏头颅 已移除 曾在冬泉谷
中立  埃辛诺斯 * 伊利丹·怒风上古之战击杀的末日守卫 已故 未知
中立  毁灭者扎尔迪卡 外域竞技场的角斗士 已故 未知
交战  末日指挥官贝尔艾什 蛛后泰兰娜的顾问 可击杀 统御王座 破碎深渊马顿
交战  Executor Riloth 监督于邪能熔炉建造魔能机甲的工程 可击杀 邪能熔炉 塔纳安丛林
交战   Holk the Wanderer 伪装为雷霆图腾至高岭牛头人 可击杀 雷霆图腾 至高岭
中立  埃鲁索斯 已死,其火刃氏族教徒用于开启传送门 可击杀 雷斧堡垒 凄凉之地
中立  卡苏隆 Xaxion Drak'eem的随从 已故 未知
交战  魔王阿兹雷索克 试图掌控火刃氏族 可击杀 马诺洛克集会所 凄凉之地
中立  苦痛大师 玛瑟里顿的顾问 已故 未知
交战  纳扎尔贡 由火刃氏族召唤 可击杀 雷斧堡垒 凄凉之地
交战  督工格林加尔 * 负责监督特雷卢姆矿井的行动 可击杀 特雷卢姆矿井 虚空风暴
交战  愤怒者瑟雷玛尔 已移除 曾位于怒焰裂谷

*应为末日守卫,但模型是恐惧卫士

轶事

在RPG中

怪物指南》中的末日守卫设定图。

末日守卫[11]是一支恶魔种族[12]

描述

每当凡人种族回想起燃烧军团的残酷行径,他们首先就会想到末日守卫。这些钢筋铁骨的恶魔是军团部队的首领和指挥官。无数世界因它们精妙又残酷的军事策略而沦陷。末日守卫精通于指挥大规模战斗的能力并没有降低它们对战斗的渴望。不论在何种战斗中,末日守卫都会用它们强大的恶魔能力尽可能的对敌军造成杀伤,残忍地杀戮敌人的部队。

大多数末日守卫毫不犹豫地完全服从于军团的首领们(纳斯雷兹姆或深渊领主),部分末日守卫在等级架构中节节攀升,成为了军团里最强有力的恶魔。事实上,大部分于军团的二次入侵失败后遗留在艾泽拉斯的恶魔,都听从数个末日守卫领主的指挥,恶魔领主们在加德纳尔马诺洛克集会所腐烂之痕等地统治着手下的恶魔。

末日守卫一般身高10英尺,体重近4000磅,不过有些个体远超此数值。末日守卫说艾瑞达语,不过很多都至少会一种凡人种族的语言。[13]

恐怖的末日守卫曾是阿克蒙德的私人护卫。虽然它们常被军团派遣执行不同的任务,但末日守卫对阿克蒙德的忠诚是唯一的。在阿克蒙德于海加尔山的世界之树被击败后,末日守卫变得群龙无首。如今的它们在宇宙中穿梭,做为雇佣兵给任何雇佣它们的人效力。尽管阿克蒙德已被击败,但末日守卫仍然喜欢穿戴镶刻有阿克蒙德徽记的巨大胸甲。它们坚信有一天阿克蒙德会归来并再次统领末日守卫。

尽管末日守卫外表骇人,性情残忍,但它们却有着服侍别人的需求。这些体型巨大又狂暴的战士们几乎对魔法免疫,它们只靠纯粹的力量就能击败整支军队。[14]

作战

末日守卫从进入战斗之时就开始衡量它们的对手。末日守卫在开战前一般会先用暗影打击和不洁光环开道,并且首先集中攻击它们认定最危险的对手,通常是施术者。它们会用暗影燃烧或快速献祭来杀死对手。当首要威胁死亡后,它们会转火攻击第二高威胁的目标,并以此类推。它们还会使用火焰雨或地狱火这样的范围攻击,当它们身边有免疫火焰伤害的恶魔友军存在时使用范围攻击的概率很高,这可能是出于避免伤及友军的考虑。[13]

一旦末日守卫认定对手无法承受更黑暗的法术,它们就会施法并使用其他的咒语。当面对那些一时间无法有效应对火焰攻击的强硬对手时,烈焰风暴是它们的首选。因为自身有对火焰法术免疫的优势,末日守卫甚至会在自己所在区域释放烈焰风暴。探知魔法被用来侦测是否需要使用更强大的法术来对付特定对手。末日守卫在对阵多个不对火焰免疫的敌人,或当敌人使用寒冷系法术攻击时会即时使用献祭。当有足够时间准备更多咒语时,它们会释放不洁光环以及反制善良法术,跟着它们会冲向敌人开始肉搏。

当两只或更多末日守卫协同作战时,其中一人会加入白刃战,其他人会对有潜在威胁的近战目标释放残废术。随后它们就会开始攻击各自的目标。当面对两个或更多对手时,末日守卫会使用末日震撼来击晕或击倒敌人。一旦对阵四个以上的敌人,末日守卫必定会使用末日震撼。若战况不佳,末日守卫会对其他目标释放恶魔毁灭术。

一旦恶魔守卫遭受一定程度的伤害,它便会释放传送术脱离战斗,并从远处继续释放法术协助友军作战。当战场上所有恶魔守卫都受到重创,它们就会使用传送术脱离战场。若战况对自己有利,末日守卫便会不紧不慢地杀光眼前的敌人。它们会释放不洁领域并嘲弄被法术折磨削弱的对手。[14] 末日守卫通常佩戴着长刀,但有些末日守卫也佩戴着弯刀,长剑,或巨剑(大部分都有附魔)。[13]

备注

  • “Tarshesite”是与末日守卫有联系的一种东西。[16]

作为术士宠物

详见:末日守卫(术士宠物)

末日守卫是一种术士可通过gp:Summon Doomguard技能召唤的恶魔宠物。在熊猫人之谜版本后,术士们可以通过使用gp:Grimoire of Supremacy恐惧卫士替换他们。

备注

猜测

艾瑞达、埃雷杜因和魔鬼

  • 卡拉赞象棋中的gp:Summoned Daemon使用了末日守卫的模型,这可能证实了魔鬼即为末日守卫的假说。这可能意味着在“魔兽争霸”系列游戏中出现的末日守卫和魔鬼并无区别,但也有可能仅仅是开发组在“魔兽世界”已有模型中选择了一个和魔鬼形象最为接近的而已。无论如何,“魔鬼”的设计在魔兽争霸III中就已基本可告废弃。
  • 玩家们遇到的第一位有名有姓的恶魔是魔兽争霸II中的基尔加丹。基尔加丹和魔鬼十分相像,但在军团的组织体系和种族定稿后,他被确定为是一名艾瑞达。
  • 另外,由于曼阿瑞艾瑞达(eredar)和埃雷杜因(ered'ruin)的名字里都有“ered”,且都为有角、偶蹄和尾巴的种族[21],它们之间可能也有一点关系。

画廊

补丁变化

引用和注释

  1. TCG:末日守卫士兵
  2. 2.0 2.1 2.2 "Doom Guard" Warcraft III manual, 137.
  3. 埃索达全息影像解说器
  4. 4.0 4.1 任务:寻找灵魂石
  5. Knaak, Richard A.. 《天崩地裂》, 14. ISBN 978-0-7434-2898-9. 
  6. Knaak, Richard A.. 《永恒之井》, 168. ISBN 978-0-7434-8902-7. 
  7. Knaak, Richard A.. 《恶魔之魂》, 7. ISBN 978-0-7434-7120-6. 
  9. 9.0 9.1 Knaak, Richard A.. 《恶魔之魂》, 43. ISBN 978-0-7434-7120-6. 
  10. gp:Quest:Dealing with the Overmaster
  11. 怪物手册11、114页
  12. 怪物手册115页,怪物指南38、167页
  13. 13.0 13.1 13.2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怪物指南》, 37-38. ISBN 9781588469366. 
  14. 14.0 14.1 Borgstrom, Rebecca; Eric Brennan, Genevieve Cogman, and Michael Goodwin. 《怪物手册》, 115. ISBN 978-1588-4607-07. 
  15. 怪物指南167页
  16. "Doom guard (tarshesite)", 怪物手册202页
  17. File:WoW computergaming extract.jpg
  18. gp:Demonic Servitude
  19. Sean Copeland的推特 (2014-08-27)
  20. Twitter上的Loreology
  21. 羊和牛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