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条目描述的是游戏内的同名书籍。 关于同名小说,请查阅最后的守护者

最后的守护者The Last Guardian (History of Warcraft))是成就饱读诗书所需阅读的一本游戏内书籍,你可以在游戏内的多个位置找到它。(破碎群岛-达拉然中的副本书籍是仅持续2小时的制造物品,无法点亮成就。)

综述

委托大法师纽哈斯制作的副本。不用担心还书的问题,它会自己跑回来的。[1]

位置

  1. 副本卡拉赞-守护者的图书馆,由展览馆进入,下坡后右转的第二张桌子上
  2. 西部荒野-哨兵岭,哨兵岭旅店的桌上(完成哨兵岭任务:兄弟会的崛起 会导致该地区被永久性的镜像位面覆盖,无法看到此书籍)
  3. 破碎群岛-达拉然艾格文的画廊守护者大厅传送),左图书室进门左侧两个书架中间的地上

内容

最后的守护者[2]

  时光一年年地飞逝,守护者艾格文变得越来越强大,她运用提瑞斯法的能量大大延长了自己的寿命。她错误地认为自己已经消灭了萨格拉斯,并在接下来的九百年中继续为保护这个世界而与恶魔之王的爪牙斗争。但是,提瑞斯法议会最终决定终结她的守护者职责。

  议会命令艾格文回到达拉然,以便让他们选择新的守护者。然而艾格文并不信任议会,她决定自己选择接班人。

  骄傲的艾格文计划生一个孩子来继承她的力量,她决不容许提瑞斯法议会像操纵她一样操纵自己的继承人,于是她来到南方的艾泽拉斯,在那里,她找到了一个最佳人选:人类魔法师聂拉斯·埃兰

  埃兰是艾泽拉斯国王的宫廷法师和顾问。艾格文诱惑了这位魔法师,并怀上了他的儿子。聂拉斯对魔法的天然亲和力深藏在这个未出世的孩子体内,并早早注定了这个孩子后来所选择的悲剧道路。提瑞斯法的力量同样深植在他的体内,但在他长大成人之前都不会觉醒。

  时光飞逝,艾格文在一处与世隔绝的森林里生下了她的儿子。他被取名为麦迪文,在高等精灵语言中,这个词的意思是“保守秘密的人”。 艾格文相信她的儿子将成长为下一个守护者。然而不幸的是,萨格拉斯恶毒的灵魂隐藏在她的体内,并且早在她怀孕的时候就占据了她的孩子的躯体。艾格文根本没有想到,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新的守护者已经被他最大的敌人占据了。

  在确认了麦迪文正在健康活泼地成长之后,艾格文将幼小的孩子送到艾泽拉斯的宫廷中,让他的人类父亲和其他人抚养他长大。她自己则漫游在荒野中,准备了却余生。麦迪文健康地成长为一个强壮的孩子,但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体内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

  萨格拉斯等待着时机,等待着这个年轻人体内的力量自动显现出来。当麦迪文成长到了少年时期,他高超的魔法技巧让他在艾泽拉斯很受欢迎。同时,他也经常和他的两个朋友一起去探险,这两个朋友一个是艾泽拉斯的莱恩王子,另一个是阿拉希血统的唯一传人,安度因·洛萨。虽然这三个小孩子经常在王国内搞恶作剧,但平民百姓都非常喜欢他们。

  当麦迪文到了14岁时,他体内强大的力量觉醒了,这股力量和潜藏于他灵魂中的萨格拉斯的灵魂发生了激烈的冲突。麦迪文因此陷入了长达数年的昏睡。

  当他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而他的朋友莱恩和安度因也已经成为了艾泽拉斯的摄政王。虽然他希望运用身体里那不可思议的力量来保护这片被自己称做“家园”的土地,但萨格拉斯的灵魂将他的意志和情感扭向了阴暗的一面。

  萨格拉斯出现在麦迪文心中的阴暗面,他知道第二次入侵这个世界的计划已经快要成功了,而这个最后的守护者将帮助他们完成这个计划。

历史版本

收录版本为4.3.4,发现时版本为7.3.2

位置 新版 旧版
第一、三段,名称修正 提瑞斯法议会 提瑞斯法会
第四段 埃兰是艾泽拉斯国王的宫廷法师和顾问。艾格文诱惑了这位魔法师,并怀上了他的儿子。聂拉斯对魔法的天然亲和力深藏在这个未出世的孩子体内,并早早注定了这个孩子后来所选择的悲剧道路。提瑞斯法的力量同样深植在他的体内,但在他长大成人之前都不会觉醒。 埃兰曾经是艾泽拉斯国王的宫廷魔法师和国王的顾问,艾格文引诱了这位魔法师并怀上了他的孩子。聂拉斯与生俱来的魔法天赋深深印入还未出生的孩子体内,并决定了这个孩子以后将要走的悲剧之路。提瑞斯法的强大力量同样进入了这个孩子体内,但只有当他的身体成熟之后,这种力量才会觉醒。

注释

  1. 仅显示于达拉然副本书籍
  2. 同步版本至:7.3.2.25549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