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Darkspear」被重定向到此页面。关于the in-game reputation faction,请查阅Darkspear Trolls。关于the polearm of the same name请查阅Darkspear (item)
Darkspear tribe
260x300px
首脑 Unknown
  前成员  Vol'jin [阵亡]
18px Sen'jin [阵亡]
次级首领 18px 洛坎
 加德林大师
 凡妮拉
 High Warlord Volrath
 布温巴
种族构成
主城 暗矛岛, 回音群岛
其他重要据点 Darkspear's Edge, Malaka'jin, 森金村, 葬影村, Swamprat Post, 萨布拉金, Zoram'gar Outpost
势力范围 卡利姆多, 赞加沼泽, Alternate Draenor
主要语言 赞达拉语
其他语言 Common, Goblin, 兽人语, Taur-ahe
子势力 Siame-Quashi, The Headhunters, Ravasaur Trainers, Vol'jin's Headhunters, 沃金之矛
所属阵营 部落
  前 古拉巴什帝国,[1] 独立
暗矛永不死.

—— 沃金

暗矛巨魔 (有时被称为 群岛巨魔) 作为丛林巨魔的分支,其部族成员属于部落暗矛派系。

介绍

萨尔流亡离开洛丹伦期间,部落从神秘的海巫手中解救了一支丛林巨魔——暗矛部族。暗矛巨魔欠了萨尔和兽人一笔债,因此他们与部落结盟以示感恩。

历史

Banner of the Darkspear.

作为古拉巴什帝国曾经的一员,这个最终发展成暗矛部落的小部族因为人数最少,当帝国分裂成数个独立的部族时,实力遭到重创。[2]

暗矛部族与阿曼尼部族互为死敌。[3] 他们还与劈颅部族对战多年[4]血顶部族也同样是他们的敌人。[5]

荆棘谷居住的那段日子里,暗矛巨魔们被持续不断的饥荒和战火所困扰,因为他们不像其他部族那样野蛮无情,这使得他们成为了一个更容易攻击的目标。[6]

Third War and aftermath

As tribal rivalries erupted throughout the former Gurubashi Empire, the Darkspear tribe found themselves driven from their homeland in Stranglethorn Vale. Having remembered the ogre mage Mai'Zoth,[7] the exile happened some time after the Second War (considering Mai'Zoth was created by Gul'dan during the war).

随着巨魔们在暗矛群岛定居下来,他们发现自己很快被卷入了一场与鱼人的战斗之中。之后暗矛部族还遭遇了新的敌人:人类,由Kelen the Seeker领导的库尔提拉斯舰队正在群岛上搜索偷走船只的兽人。暗矛巨魔们的命运看似已经注定,直到兽人大酋长萨尔带领他刚刚释放出来的兽人们——同时也是人类海军正在搜寻的敌人——于一场大风暴后来到岛上寻求庇护。兽人们击退了人类,但那胜利只是短暂的。受海巫所控制,The Underworld Minions俘虏了几名人类及巨魔、还有萨尔和暗矛部族的首领森金,将他们当做仪式的祭品关进群岛下方洞穴中一个复杂的监狱里。萨尔设法使自己和同伴得以逃脱,却没能解救巨魔首领。虽然森金被献祭给了海巫,但他预见了萨尔最终将带领暗矛巨魔离开这座岛屿。

萨尔和他的追随者回到了群岛的表面陆地上,他们设法抵挡住海女巫与她的鱼人仆从的进一步进攻,并准备再次起航。在新任领导沃金的带领下,暗矛部族发誓效忠萨尔的部落并将跟随前往卡利姆多。除了恶齿部族碎矛部族赞达拉部族以外的所有巨魔部族都认为部落是他们的敌人,暗矛部族也因此一直被蔑视至今。但暗矛们没有忘记当初背井离乡的耻辱,尤其是在面对其他丛林巨魔时,那种被驱逐的仇恨急切地重燃。他们到达并建立了兽人的新家园杜隆塔尔,在此之后暗矛部族给自己另寻了一处居所,正是位于新兽人王国东部海岸的回音群岛

然而,随着库尔提拉斯及其海军的另一次逼近,暗矛部族被迫在驱逐舰战舰和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狮鹫骑士的攻击下向内陆撤退。在兽王雷克萨的带领下,巨魔狂战士、蝙蝠骑手和他们的部落兄弟一起战斗,将部落撤退到了泥尘沼泽。在这里,他们帮助部落组建了一支军队与塞拉摩的海军上将作战,并最终将其击垮。巨魔回到了回音群岛,但接着又遭遇了巫医扎拉赞恩的背叛,后者使用黑魔法来控制暗矛同胞们的头脑。

随着扎拉赞恩无脑追随者大军的壮大,沃金命令巨魔们再次撤离,扎拉赞恩夺得了回音群岛的控制权。暗矛巨魔们定居在回音群岛附近的海岸,并用前任族长森金的名字,把村庄命名为森金村。盟友和森金村的士兵们多次前往回音群岛与被扎拉赞恩奴役的军队作战。[8] 但暗矛氏族的努力始终未曾成功。[9]

燃烧的远征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在燃烧的远征期间,尽管在赞加沼泽建立了一个规模较大的营地,暗矛巨魔依然保持着相对低调的形象。在燃烧的远征期间,尽管在赞加沼泽建立了一个规模较大的营地,暗矛巨魔依然保持着相对低调的形象。在那里他们不仅为部落打下坚实的基础、保卫该地区免受联盟的进攻和其他威胁,[10] 还会与外域的神灵们进行沟通交流,在必要时召唤他们。[11]

巫妖王之怒

诺森德的冰封大陆上战胜巫妖王之后,沃金为了击败扎拉赞恩发起号召,对回音群岛发起了一次精彩的进攻。在洛阿神灵邦桑迪的帮助下,他们杀死疯狂的巫医,夺回了自己危机四伏的家园。之后,部落内部的政治变化引起暗矛巨魔对未来的担忧。沃金亲密的盟友,萨尔,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命名为部落的临时首领,而到目前为止这位草率的兽人对着沃金和他的部族步步逼近,至使许多巨魔迁离部落首都,奥格瑞玛。尽管在扎拉赞恩的陨落后暗矛人民们保持斗志昂扬,但紧张的气氛依然环绕着关于暗矛部族到底在加尔鲁什的部落中将处于何种地位的问题。[12]

大地的裂变

Stub.png

哲学信仰

暗矛巨魔往往和爬行动物们呆在一起。他们以迅猛龙作为坐骑,出售蛇作为宠物,而暗影猎手则会召唤眼镜蛇。据萨布拉金先知亚尼迪所述,暗矛部族认为蛇类神灵是强大的存在,且“鸟类神灵又虚弱又反复无常,他们不值得被信仰,就该留给阿曼尼部族。”[13]尼姆布亚被尊称为“伟大的风蛇”[14], 这位不知真实面目的存在似乎是一位风蛇洛阿。

有些暗矛巨魔在面临死亡时会寻求进入死亡之神萨米蒂的领地。[15] 邦桑迪则看顾着整个部族的死者,同时与沃金有着密切的关系。

当他们还居住在荆棘谷时,暗矛似乎有将部族中的年轻人送往古拉巴什部族的习惯。[16]

和其他丛林巨魔一样,暗矛部族在性别问题上表现得相当平等,一部分女性巨魔还戴着象征已婚的鼻环。[17]

对暗矛巨魔而言,格里雷克的故事是相当具有惊悚意味的。[18]

他们似乎擅长炼金术,其来源于巨魔蝙蝠骑士的化学技术能力,能通过使用药剂来将猎头者转化为巨魔狂战士。

和高尚的兽人、牛头人之间的关系扭转了暗矛巨魔们的野蛮习性,然而,他们否认了这种性格中的黑暗遗产。部落教给他们志同道合的友情以及克制,或多或少的,还有一些仁慈。[19]

在暗矛部族中,以下两种哲学理念对他们具有同等的影响力:

Live in the Future

在萨尔将他们拯救于危难之后,暗矛巨魔们将他看作是最为尊敬的领袖人物。他们被萨尔在精神上的信念与力量所吸引,认为他教导的元素知识具有极高价值,他们所看见的萨满之道促进着整个种族的发展。他们选择活在未来,感激与部落的结盟,并通过尊敬新盟友所信仰的事物以示支持。

在整个巨魔社会中,女性巨魔的地位一直都是偏下的,虽然她们经常在战争中展现自己的价值,但男性巨魔们依然只把她们当作伴侣看待,而非地位相当的同族。牛头人和兽人(后者的地位提升归功于萨尔颁布的法令)更加重视女性的地位、并赋予她们管理事务的权利,这种现象引起了暗矛女性们的注意。一些女性开始转向同等观念,她们认为它能比巨魔传统文化提供更多的机会。

然而做出选择和实现选择又是两件不同的事。那些试图live in the future的暗矛巨魔们努力将自己的旧习惯和这些新的方式想调和。

暗矛洛阿

详见:Loa

作为古拉巴什帝国曾经的一员,暗矛巨魔们同样信奉古拉巴什洛阿。[20] 除此之外,他们还信奉死亡的守护神——邦桑迪

知名暗矛人物

轶事

炉石传说中的暗矛卡牌背面图案。
  • 暗矛部族有一个村庄坐落于奎尔萨拉斯,直到黑门26年阿曼尼部族烧毁了它。[21]
  • 在加入部落之前,暗矛部族一直以人肉为食。之后,他们正式摒弃了这一习俗。[22]
  • 暗矛巨魔似乎都对大米情有独钟。[23]
  • 回音群岛的暗矛们要么直接睡在坚硬的土地上,要么睡在露天棚屋的糙垫上。[24]
  • 深红色的蛇一直是暗矛巨魔的最爱,不仅因为其恶毒的本质,也为它们坚定的忠诚。[25]
  • 在炉石传说中,暗矛巨魔的卡牌背面图案是于2015年7月份第16赛季天梯中达到20级所能获取的奖励。其趣味文本描述如下:“沃金所领导的暗矛巨魔部族,早已摒弃了以人肉为食的陋习。这是一项由官方推动实施粮食改良方针。”

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