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可能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
汉化NPC姓名

时光之穴
CoT.jpg
位置 塔纳利斯
种族 青铜龙军团青铜龙军团
永恒龙军团永恒龙军团
推荐等级 66-85
人数限制 5-25
时光之穴
时光之穴内部

时光之穴Caverns of Time位于塔纳利斯东南的地下,包含了魔兽世界历史上各种不同的关键历史时期和事件的入口。它是诺兹多姆青铜龙军团的巢穴。洞穴里作为各种时间通道的十字路口[1],人们可以通过它们在时间的洪流中来回穿梭,进入到不同关键历史时期和事件中。保卫时间是泰坦们赋予青铜龙的神圣使命,保护时光之穴不受凡人侵扰可以防止凡人对于时间流的扰动。最近,一股被称为“永恒之龙”的势力正在干预时间长河。青铜龙开始召集冒险者,确保历史不被恶意篡改。

历史

流沙之战

详见:流沙之战

大约一千二百年前,流沙之战爆发了。数月以来,战况都在如是地反复不休,战况也异常惨烈。绝望之下,暗夜精灵向难以捉摸的青铜龙寻求帮助。巨龙们本不愿插手此事,但是头脑发热的其拉虫人攻击了永恒者诺兹多姆的领地,时光之穴。被激怒的青铜龙召集了绿龙、红龙、蓝龙军团加入了战争。在得到了巨龙的帮助并付出了惨痛代价之后,暗夜精灵德鲁伊们制造了甲虫之墙,将安其拉和希利苏斯隔绝开来,从此其拉虫人被封印在了甲虫之墙内。。[2][3]

燃烧的远征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在时光之穴深处,沉睡的巨龙诺兹多姆被唤醒了。自从世界诞生初期,铜龙军团就在守卫着这座蜿蜒的迷宫,监视着变幻莫测的时间之流,以确保微妙的时间平衡永远不被打破[4]

永恒之龙的存在是对时间流的威胁。神秘的敌人们已经潜入了时光之穴,试图破坏四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萨尔敦霍尔德城堡逃跑、海加尔山的不朽战役、麦迪文打开黑暗之门,以及阿尔萨斯斯坦索姆的净化。面对这样的威胁,诺兹多姆召集英雄来帮助他防止时间流被永远瓦解[5]

巨龙之暮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巨龙之暮。

在大灾变期间,萨尔和戴沙林来到时光之穴。他们寻找诺兹多姆未果,却被一位神秘的人类刺客袭击,戴沙林亦被斩首。混战中萨尔被青铜龙守卫扔入了一处时光洞穴,在这里萨尔遇到了自己的双亲和襁褓中的自己,以及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他意识到这是自己的父母遇害的当晚,然而为了保护时间线不被扰乱,自己只能束手旁观。在经过一系列冒险之后,萨尔最终见到时间守护者诺兹多姆,诺兹多姆将所有事件和线索拼凑起来并将真相告诉了萨尔,自己在未来会堕落成为永恒龙军团的首领,正是堕落的自己派出了神秘的人类刺客——错误时间线中失踪的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来追杀萨尔,为了查明真相,拨乱反正,萨尔需要躲避追杀并说服崩溃的生命缚誓者阿莱克丝塔萨和群龙无首的蓝龙军团重返龙眠联军。

军团再临

军团入侵塔纳利斯期间,时光之穴的入口被一道保护屏障封闭,并在伊利达雷的帮助下进行了防御。入侵被成功击退后,屏障被解除了。

争霸艾泽拉斯

在魔兽世界15周年纪念活动上,青铜龙邀请冒险者前来庆祝。许多青铜龙变成了时间的狂欢者,跳舞、打排球或放烟花。时光酒馆变成了夜总会。每个参赛种族的旗帜都悬挂在路边。Sa'at展示了一系列的时间结晶,展现了艾泽拉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瞬间。克里多尔米展示了被搬走的甲虫之锣精英牛头人酋长乐队现场演唱。甚至连观察者奥尔加隆也来参加了聚会。

地理

地区概况
洞穴入口地图
主洞穴地图

时光之穴的入口坐落在塔纳利斯的沙漠之中,但是洞穴里却不完全是沙子——一些地方长出了茂密的森林。在一些洞穴破碎的墙壁后面能看到深邃的时间流发出的紫色光带。洞穴周围到处都是龙族守卫者,有的四肢着地,有的两腿站立,睥睨万物,挥舞着巨大的斧头。洞穴里有几个小商贩和其他人形生物,其中有不少被静滞人类,他们包围着洛丹伦的哨塔,还有被静滞的斯坦索姆市民,他们的眼睛都在恐怖地四处移动和扫视。[请求来源]

青铜龙阿纳克洛斯躺在主洞穴正中央的台子上。由于诺兹多姆长期行踪不定,因此它是时光之穴目前的首领。时光之穴里包含几个地下城副本,其内容来自《魔兽争霸》或是剧情小说。

Key Expac Level Label
A 燃烧的远征 66-85+ 入口
B 燃烧的远征 70+ 海加尔山之战
C 燃烧的远征 66-70 逃离敦霍尔德
D 燃烧的远征 68-70 打开黑暗之门
E 巫妖王之怒 80 净化斯坦索姆
F 大地的裂变 85+ 巨龙之魂(副本)
G 大地的裂变 85 时光之末
H 大地的裂变 85 暮光审判(副本)
I 大地的裂变 85 永恒之井(副本)
1' 70 中立 Steward of Time <时光守护者>
2' 30 中立 Alexston Chrome <时光酒馆>
3' 墓地
4' 65 中立 Yarley <Armorer>
5' 65 中立 Bortega <Reagents & Poison Supplies>
中立 Alurmi <Keepers of Time Quartermaster>
中立 Galgrom <Provisioner>
6' 70-73 中立 Zaladormu
中立 Soridormi <The Scale of the Sands>
中立 Arazmodu <The Scale of the Sands>
7' Moonwell
8' 66 中立 Andormu (child) <Keepers of Time>
中立 Nozari (child) <Keepers of Time>
9'  ?? 中立 Anachronos <Keepers of Time>
10' 70 中立 Andormu (adult) <Keepers of Time>
中立 Nozari (adult) <Keepers of Time>

地下城

逃离敦霍尔德

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入口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敦霍尔德城堡洛丹伦第二次战争胜利后建立的兽人收容所的总部。此时的萨尔还是布莱克摩尔的19岁的奴隶,他想利用萨尔作为傀儡酋长来控制兽人部落,从而获得更大的权力。然而萨尔知道他此生注定要干大事,所以他逃离了敦霍尔德城堡去寻找其他的同类,最终发现了霜狼氏族,并当上了酋长。这件事发生时间在7年之前,当时部落还没摧毁敦霍尔德,并且塔伦米尔也不在被遗忘者手里。

打开黑暗之门

黑色沼泽入口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麦迪文提瑞斯法最后的守护者,一出生就被邪恶的黑暗泰坦萨格拉斯控制。他联系堕落的兽人术士古尔丹,试图在艾泽拉斯和兽人的家园德拉诺之间架起空间上的桥梁,以促成艾泽拉斯的毁灭。他们一起集中强大的魔法能量,迫使时空屏障被打开一个裂口。这件事发生之后的那一年被称为黑暗之门元年。当时所在黑色沼泽,现在被称作诅咒之地

海加尔山之战

海加尔山之战入口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面对燃烧军团的第二次入侵,整个艾泽拉斯的种族都清楚,取得胜利的唯一途径就是团结他们的力量,进行最后的不计一切代价的胜利。这场战斗发生在海加尔山的顶峰,世界之树诺达希尔脚下。暗夜精灵的泰兰德玛法里奥、新部落的萨尔凯恩·血蹄,洛丹伦联盟的吉安娜·普罗德摩尔联合起来,和阿克蒙德带领的燃烧军团展开了史诗般的战斗。尽管最后阿克蒙德已经爬上了世界之树试图吸取它的能量,但是联军争取到足够的时间最终靠诺达希尔自爆赢得了胜利。

净化斯坦索姆

净化斯坦索姆入口

在第二次战争结束的几年之后,年轻的王子阿尔萨斯下决心清理被瘟疫严重困扰的城市。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和乌瑟尔劝阻阿尔萨斯,但是他完全听不进去,并就地解散了白银之手。这是阿尔萨斯走向堕落的起点,是他和整个洛丹伦王国重要的转折点。

时光之末

前往未来的龙骨荒野的入口

时间流错综交织,蕴藏着无限可能和玄机;其中一条时间流中的景象昭示,如果无法阻止死亡之翼,艾泽拉斯的命运注定是凄惨荒凉的。诺兹多姆在这条时间流中发现了一个强大的生物,它行为反常并且挡住了通往过去世界的时间入口一一获取巨龙之魂的唯一希望。在这扭曲的时空之中,这个强大的生物只和过往世界的残影为伴。在这个副本里展现的不是过去的历史时刻,而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一个死亡之翼成功灭世的时间线,整个世界都熊熊燃烧。

永恒之井

永恒之井入口

远在一万年前,当时的暗夜精灵首都辛-艾萨莉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富饶之城,宛如艾泽拉斯一颗闪烁着文明之光的夜明珠。然而,上层精灵贵族们却利用这座城市坐落于永恒之井边陲的地理优势,在这里打开了通往扭曲虚空的传送冂,继而使得燃烧军团能够从这里入侵艾泽拉斯,生灵涂炭。在精灵女王艾萨拉的指挥下,上层精灵们正在将他们的能量注入传送门,准备迎接恶魔之神萨格拉斯的驾临,屈从于他恐怖的统治。

暮光审判

艾泽拉斯的英雄们从遥远的过去夺回了巨龙之魂,现在正斗志昂扬,准备迎接死亡之翼的最后挑战。远在诺森德的冰冻废土之上,他派遣的暮光大军正在对龙眠神殿的高塔展开进攻。虽然手持神器巨龙之魂,但是萨尔是否能够安然抵达龙眠神殿,最终挽救艾泽拉斯的命运呢?

巨龙之魂

死亡之翼于上古之战凝聚所有龙族神力铸造神器巨龙之魂,终究被毁于一旦。通过时光之穴,萨尔和其他龙族历经千险,在神器被摧毁前得到了它。现在,他们齐聚龙眠神殿,准备借助巨龙之魂的强大力量和它的创造者死亡之翼作殊死一搏。死亡之翼的军团包括暮光龙、土元素、古神的仆从和暮光之锤的信徒。在龙眠神殿顶端冒险者们会遭遇最强大的暮光巨龙,击败它之后萨尔会用充满能量的巨龙之魂击伤死亡之翼。最后,冒险者们会搭乘飞艇追上死亡之翼,并同它展开最后的决战。

旅行

沙塔斯达拉然有通向时光之穴入口的传送门,然后从门口坐青铜龙飞进去。

任务

The Sand Clock
The old Sand Clock

时光监护者说: 你好,<玩家名字>。我会带你游览时光之穴。请跟紧我。
时光监护者说: 我们不知道时光之穴是否一直都允许凡人进入。确切的说,我们不可能知道这一点,因为时光之王在永远地运动着,用他认为恰当的方式来改变我们的时间流。也许你现在所看到的东西,明天就不存在了。你也可能会在昨天醒来,然后对这个地方没有丝毫的印象。
时光监护者说: 这很奇怪,我知道……大部分凡人无法真正理解他们在这里看到的东西,他们所看到往往无法和他们的理解联系起来。
时光监护者说: 请跟着我。
时光监护者说: 在这里只有两条真理:首先,时间是混乱的,永远在不停地变化,并且可以完全改变。第二,感觉并不代表真实。
时光监护者说: 作为时间的管理者,我们看管和照顾着诺兹多姆的领地。主人目前不在这里,这就意味着他正在尝试着剧烈地改变时间进程。主人向来不理会凡人的闲事,除了纠正其他人对时间的改变。他是非常反对这种行为的。
时光监护者说: 对于普通的时间维护工作,时光守护者的力量是足够的。我们可以处理大部分普通的干扰。举个小例子来说,比如某些无赖法师们试图改变过去的一些东西来提升他们现在的身份和财富之类的事情,不在话下。
时光监护者说: 你看到的这些隧道被称为时间流。它们的数量是无穷的。当前在你们的现实中存在的那个就是主人所认为的“麻烦点”。这些麻烦点也许有着完全不同的内容,但是它们通常都有着相同的原因。它们的存在是同样的时间干扰所产生的结果,当你进入其中的一个麻烦点去冒险时,要牢记这一点……
时光监护者说: 这个时间流目前正处于极度的混乱中!我们派了一些人在里面努力恢复秩序。我所能告诉你的一点信息就是,萨尔的自由正在危难中。一个被称为永恒之龙的邪恶组织正在尝试阻止他的逃脱。我担心如果没有来自外界的帮助,一切都将无可挽回。
时光监护者说: 请跟着我。
时光监护者说: 关于这个时间流,我们只得到了很少的一点情报。萨艾特已经被派遣进去了。从和他的通信中,我们获知的情报是永恒之龙再次尝试改变时间。很可能他们的目标是破坏黑暗之门的开启?希望不是这样……
时光监护者说: 请跟着我。
时光监护者说: 这个时间流在塌缩后实现了重组,回归于往昔的斯坦索姆。什么样的事件正在其中上演呢?
时光监护者说: 时间流目前是按照“小灾难”至“大灾难”的顺序排列着的。注意它们全部都是“灾难”,这意味着任何一个时间流的毁灭都会终结你们的世界,没有区别。我们把它们这样分类,只是为了让那些被派到这里来的英雄们和冒险者们知道自己的能力适合处理哪个时间流中的事务。
时光监护者说: 请跟着我。
时光监护者说: 这个时间流通向海加尔山,我们只知道这些。永恒之龙不顾一切地阻止我们的介入,因此我们对其它的事情丝毫没有头绪,凡人。索莉多米正在尝试着突破时间流的防守,但是迄今都没有成功。你或许是我们突破和解决这个冲突的唯一希望。
时光监护者说: 请跟着我。
时光监护者说: 我们的时间正处在危险的边缘,<玩家名字>。如果运气这种东西确实存在的话,我祝你好运。[6]

角色扮演游戏

古老的遗迹半埋在这个巨大的洞穴入口附近的沙海里。巨龙诺兹多姆的子嗣在周围巡逻,确保没有凡人能进入圣地。那些不知道怎么骗过巨龙偷偷溜进去的人再也没有出来过——传说有些人因为洞穴里奇怪的时间流瞬间变成了老人,而有些人变成了婴儿。[7]

神秘之地

这个神秘的地方坐落在南部的群山之中。青铜龙以未知的原因住在这里。我的向导把我带到洞口,但坚决不进去,原因原因马上就清楚了。我们吃惊得看到,一个矮人从入口出来。他越走越近—他有点像我。他笑着打招呼,告诉我他在一个小时之前进去游览了一番。这时我们都认识到他就是我—洞穴把他(我)送回到以前的时间!嗯,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个有趣的对话。我们说完后,我也进去了,然后我出来了—我又和我自己进行了完全相同的对话,只是对话的方向相反!另一个我进去了—而我已经出来了,我们的小分队继续前行。那个我会遇上另一个我吗?会有多少个我?这里对时间做了什么?真惊人。

传说青铜龙时间之王诺兹多姆住在这里。但我在里面没看见他;我看见多彩的墙,偶尔出现的难以辨认的景象之类的事情—以及一条带我从这里出去的小青铜龙。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回来,我也许会回到一百年前—或者一千年前![8]

备注

  • 因为历史的原因,某些种族无法出现在某个过去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因此青铜龙会将这些玩家角色幻化成人类的造型,以避免时间悖论。在永恒之井中,玩家角色则被幻化成暗夜精灵的样貌。但是幻化会保留一些特殊的效果,例如死亡骑士的回音和蓝色发光的眼睛。
  • 从入口通向主洞穴的隧道被称为“永恒隧道”,但是不是一个独立的子区域
  • 在TBC版本中,英雄模式的副本需要钥匙,玩家必须获得时间守护者的声望,然后购买时间之钥才能进入英雄难度的副本。
  • 在德拉诺之王中,黑暗之门被重新打开连接到另一条时间线上的德拉诺,为了让玩家依然可以通过常规手段进入外域,时光之穴打开了通向外域的传送门,传送门被放置在奥格瑞玛和暴风城。

画廊

See also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模板:Caverns of Time

模板:Tanar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