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actpreview-warrior-wq.png
斯多姆卡,灭战者
Strom'kar, the Warbreaker
ClassIcon warrior.png
神器信息
所属专精 武器Warrior 战士
相关人物 索拉丁(第一任持有者,上一任持有者)
扎卡兹
野蛮人王者打出最后一击的钢剑。它将平息战争的喧嚣,将第一个人类王国带入一个和平的纪元。

斯多姆卡,灭战者Strom'kar, the Warbreaker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加入的战士神器之一。

简介

这把巨剑曾经属于首次一统人类各方势力并建立阿拉索国度的蛮族督军。

此人便是后来的索拉丁国王。他文韬武略,在结束巨魔战争的过程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后来,这把剑被带到了提瑞斯法地下的一处被遗忘的墓穴里,用以镇压一头克拉西斯怪物,就系从历史上消失。逐渐被世人淡忘的斯多姆卡在数千年来,已经饱饮当地的暗影之力。

神器故事

斯多姆卡人类历史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富有远见的索拉丁领主借助这件武器的力量,让自己的民族实现了统一,建立了一个伟大的国家。他带领他的人民,在一场空前大战中击败了巨魔。他改变了世界的命运。斯多姆卡的故事充满了暴力和血腥,充满了狡诈与绝望。当然,也充满了勇气与牺牲。

第一章

古代人类部族之间流传着许多关于巨人的传说。他们曾经也和人类生活在一起。这些强大的生物有着许多的名称,其中最常见的是“维库人”。根据民间的传说,这些巨人守护过人类,就像父母守护他们的子女那样。维库人像教育子女那样,将觅食、石工、冶炼乃至战争的技艺都传授给了原始人类。

在索拉丁的时代,人类世界的维库人早已灭绝。只有少数遗留下来的物品可以证明他们曾经存在过,其中就包括了他们的武器。人类将这些武器当成了圣物,或者部族的徽记。但这件后来被称为斯多姆卡的武器却远不止如此。

在索拉丁的手中,它将成为整个人类的象征。

第二章

摘自由历史学家勒洛尔撰写的《真正的人类王国》第八章:

就算面对野蛮的阿曼尼巨魔的劫掠,人类部族之间却依然冲突不断。只有索拉丁和他的阿拉希部族意识到内斗实在愚不可及。如果他们再不团结起来,这些皮肤上长着苔藓的巨魔就会消灭整个人类种族,并亵渎祖先所留下的土地。

于是,索拉丁就自立为王,并开始收服其他的部族。他以子女们的联姻争取到许多部族的支持。他还通过财富和土地的许诺,让一些部族效忠。

但还是有一些部族拒绝和平的交涉。他们只会采用暴力的手段。

幸运的是,索拉丁对这种手段也很在行。

第三章

索拉丁带领他的战士们花了数周时间,试图征服粗犷的奥特兰奇山民。虽然这位新晋的国王有信心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他也知道,这样下去的损失会非常巨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牺牲,他改变了策略。

索拉丁卸下战甲,在胸口涂上了阿拉希部族的徽记。他手持斯多姆卡里,爬到了山顶,并向奥特兰奇部族的领袖伊格纳乌斯发起决斗。

没过多久,涂着红色族徽的伊格纳乌斯就从树林中现身,他带着锋利的武器,身上充满了杀气。他的体型和力量远胜索拉丁,但这位阿拉希的领袖也有着他的优势。他将决斗的日子选在了浓雾笼罩群山的那一天。借助天气的掩护,索拉丁不断躲避伊格纳乌斯的猛烈攻势,并最终击败了强大的对手。

面对任凭处置的伊格纳乌斯,这位阿拉希领袖并未挥下手中的利剑。他将斯多姆卡插入了潮湿的地面,并伸出了手以示和平。在这一天,他赢得了奥特兰奇部族的忠诚。

第四章

能够阻止索拉丁国王统一人类大业的强大部族,现在只剩下了提瑞斯法林地。一位叫做洛丹恩的战士领导着这里的高贵人民。他们决不愿像奥特兰奇那样臣服在力量之下。为了获得他们的支持,索拉丁必须迎合他们的信仰。

因此,索拉丁带领他的贴身护卫踏上了朝圣之旅,拜访这里的各座神殿和圣地。在每一个地方,索拉丁都会按照洛丹恩及其人民的习俗进行祭仪。索拉丁甚至戴上了一个带有白银之手标志的坠饰,这正是提瑞斯法人民心中的神圣标志。

在朝圣结束后,索拉丁与洛丹恩进行了会面。这位国王表示,如果对方愿意加入他的王国,他便会接受提瑞斯法的信仰,并在阿拉希王国中传播其教义。为了证明自己会恪守承诺,索拉丁用斯多姆卡将自己的手掌割破,并将他的鲜血混入了提瑞斯法的土地中。

根据历史记载,索拉丁当时这样说:“就让这鲜血,成为我们双方人民之间流出的唯一鲜血吧。”

而事实也是如此。洛丹恩和他的人民向索拉丁国王称臣。

第五章

摘自由历史学家勒洛尔撰写的《真正的人类王国》第十四章:

索拉丁和其它古代人类领主都将他们的武器视为圣物。很多人都相信,祖先的灵魂就寄宿在他们生前使用的武器之中。正因如此,索拉丁国王才显得如此非同一般——他竟然能说服所有人类部族领袖向他献上自己的武器。

阿拉希的铁匠从每一件武器中取下一部分,将其融入索拉丁的大剑。这是明智之举,可以确保各部族永远忠诚。有谁敢背叛索拉丁,与容纳祖先灵魂的武器刀剑相向?

铸造完成后,索拉丁将他的大剑重新命名为斯多姆卡,灭战者。

第六章

统一人类部族以后,索拉丁国王开始建立帝都。根据传说,他在一次梦境中找到了答案。在梦境里,他看见他的父亲身披黑狼的毛皮。父亲告诉索拉丁,在提瑞斯法林地的东南方有一片旱地。如果将帝都建在那里,王国就会繁荣兴盛。

索拉丁找到了梦境中所出现的那片土地,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知的“阿拉希高地”。据说国王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发现了一头游荡的黑狼。索拉丁就在那里用斯多姆卡在地上划出了城市的疆界。然后,他派出工匠们开始筑城。

第一个人类王国的首都,激流堡就这样拔地而起。

第七章

索拉丁不是一个坐享荣华富贵的君主,斯多姆卡也不愿隐藏自己的锋芒。

阿拉希的军队巡视着人类王国漫长的边境,抵御着阿曼尼巨魔的袭击。索拉丁国王常常出生入死,亲自参战。

根据记载,野蛮的阿曼尼巨魔曾经伏击过索拉丁的部队。巨魔击溃了人类部队,逼得国王和他的战士们分开。虽然寡不敌众,但索拉丁并没有逃跑。他绝不求饶,也绝不退缩。真正的阿拉希勇士不会用懦弱的行为来玷污自己的荣誉。

索拉丁用斯多姆卡劈碎敌人的头颅,以至于剑身都被敌人的鲜血染红。当护卫们终于杀到他的面前时,发现国王脚下有十具阿曼尼巨魔的残骸。

第八章

摘自由历史学家伊夫琳娜撰写的《诸族之争及阿拉索的崛起》第二十九章:

为了击败阿曼尼巨魔,阿拉索王国和奎尔萨拉斯高等精灵缔结同盟。索拉丁国王指挥着超过两万的人类大军,向巨魔发起了进攻。双方在奥特兰克要塞进行了一场决定性的战役。阿曼尼巨魔首先包围了这座要塞。在人类部队从要塞内部抵御巨魔的进攻时,高等精灵部队从后方冲入了巨魔的阵中。

索拉丁带领身后的士兵在阿曼尼巨魔的阵中四处冲杀,用手中的斯多姆卡斩杀着一个又一个敌人。这位国王发现敌人的军力被削弱后,便亮出了他的秘密武器。

一百名人类法师冲出了奥特兰克要塞。他们与精灵法师一起将魔力聚集起来,向阿曼尼巨魔释放了一个可怕的法术。一道火柱从天而降,在巨魔的阵中炸裂开来。怒吼的火焰洪流将阿曼尼巨魔烧成了灰烬。

巨魔战争以人类和精灵联军的胜利而告终。

第九章

在巨魔战争之后,索拉丁出使奎尔萨拉斯,巩固人类与高等精灵之间的联盟。在国王的倡导下,双方签订了一份军事协议:如果阿曼尼巨魔再次侵犯两国的领土,双方将继续连手抗敌。他还与精灵们确立了新的国界,并起草了多份贸易协定,旨在确保阿拉索王国的世代繁荣。

在索拉丁离开奎尔萨拉斯之前,精灵向他赠送了一份礼物。他们最优秀的铁匠和附魔师们耗费无数心血,为斯多姆卡注入了强大无比的能量。精灵的杰作让索拉丁赞叹不已。焕发新生的斯多姆卡闪闪发光,展现出一种超凡的美丽。在索拉丁的手中,它轻如鸿毛,而且无论索拉丁怎么使用,斯多姆卡的利刃都绝不会钝挫。

第十章

随着他年事渐高,头发花白的索拉丁和平地宣布退位。他打破了以往的传统,将斯多姆卡留在了自己的身边。虽然有些人对这种“贪婪”的行为颇有微词,但索拉丁保留这把利刃是出于实际的考虑。斯多姆卡已经成为了王权的象征。索拉丁希望阿拉希人民能将其子嗣视为正统王储,而不是以剑取人。

告别王位后,索拉丁将大部分时间用于研究提瑞斯法林地的古代遗迹。他对人类起源,以及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巨人的传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索拉丁还学会了如何利用斯多姆卡的魔力,寻找各处的隐藏力量。

在他探寻提瑞斯法期间,索拉丁和一队随从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地下墓穴。根据传说,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第十一章

关于索拉丁,世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奇怪传言,但真相恰好最让人难以置信。索拉丁在提瑞斯法林地发现了两个尘封已久的地下墓穴。其中一个属于高贵的守护者提尔。另一个则属于一个叫做扎卡兹的嗜血怪物,它是邪恶的上古之神的仆从。

远在有文字记载以前,提尔曾与扎卡兹展开了一场震动艾泽拉斯的战斗,他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才得以消灭强敌。守护者的盟友就地埋葬了他们,并用魔法将两个坟墓都封印了起来,以防外人惊扰亡者。

索拉丁并未意识到地下埋藏着如此黑暗的存在,他命令随行的法师破除封印。他们成功了……但是他们的魔法无意中复活了扎卡兹。虽然这头可怕的巨兽将索拉丁的随从撕成了碎片,但这位曾经的国王并没有临阵脱逃。他绝不求饶,也绝不退缩。真正的阿拉希勇士不会用懦弱的行为来玷污自己的荣誉。

索拉丁最后一次挥舞斯多姆卡,将神剑插入了扎卡兹的头骨。神剑中的精灵魔力让这个恐怖的怪物陷入了沉睡,无法重生。

这是索拉丁人生中的最后一项伟业。他在攻击的瞬间受到了扎卡兹的致命一击。这位统一了人类的勇士就这样倒下了,而斯多姆卡也最后一次染上了敌人的鲜血。

特效

持有斯多姆卡,灭战者前往一些区域时,如:雷神岛雷电王座祖阿曼祖尔法拉克祖尔格拉布古达克

会得到魔法效果(Inv legendary chimeraoffear.png  被巨魔包围!——斯多姆卡意识到它的古老宿敌的存在,产生恐惧光环。)

使附近的巨魔进入持续2分钟的恐惧状态(Spell shadow psychicscream.png  惊骇!——畏惧斯多姆卡的力量。)

同时巨魔们会有如下大喊: 我闻到了族人的血腥味!
那把剑!它太强大了!
我的先祖在尖叫!
我被幽灵包围了!
不……不!

外观

经典外观:斯多姆卡,灭战者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进阶外观:亡者的复仇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勇猛外观:掠火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战火外观:愤怒之刃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挑战外观:天空勇士之刃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隐藏外观:奥金破刃斧

240px 240px 240px 240px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