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该条目描述的是斯坦索姆的历史。 关于同名副本,请查阅斯坦索姆主门斯坦索姆仆从入口。 关于时光之穴副本,请查阅净化斯坦索姆。 关于原始版本的副本,请查阅Stratholme (original)
斯坦索姆
Stratholme loading screen.jpg
斯坦索姆载入图
类型 城市
领导人 未知
前领导人 巴瑟拉斯镇长,
瑞文戴尔男爵,
伪装成赛丹·达索汉巴纳扎尔
种族 巫妖女妖食尸鬼骷髅天灾军团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末日守卫恶魔卫士愤怒卫士小鬼恶魔
语言 通用语
信仰 圣光(曾经)
从属 天灾军团
曾属于 洛丹伦王国洛丹伦联盟银色十字军
位置 东瘟疫之地

斯坦索姆Stratholme(发音为ˈstrathːhɔlm[1]或STRATH-olm)[2]洛丹伦王国最北边也是人口第二大的城市,同时还是白银之手骑士团的创立地。如今,斯坦索姆成为了洛丹伦天灾军团的首都。疯狂的阿尔萨斯王子第三次大战期间毁灭了斯坦索姆,亡灵在那不久后就占据了城市。斯坦索姆的烈焰一直燃烧到今天都不曾熄灭。

历史

第二次大战

二战中的斯坦索姆

斯坦索姆曾经是洛丹伦王国第二大人类城市,仅次于洛丹伦城。在第二次大战刚开始时,斯坦索姆,特别是阿隆索斯礼拜堂,成为了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奥成立神圣组织白银之手骑士团的地方,并为骑士团最初的五名成员,包括光明使者乌瑟尔赛丹·达索汉灌注圣光的力量。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在战争期间,叛变的奥特兰克士兵和水手被羁押在这里,直到他们被押送到洛丹伦城接受审判。[3]斯坦索姆同样是一个重镇,也是联盟在北方的主要石油来源。当这座城市准备将大量石油运送到洛丹伦西部,部落破坏了它的精炼厂石油平台来阻止运输,并在这之后摧毁了城市。[4]随着斯坦索姆的陷落,联盟通往奎尔萨拉斯的补给线被切断了。[5]

血与荣耀

斯坦索姆在二战之后于洛丹伦北部的内陆地区重建。城市里有许多著名的建筑,从辉煌的要塞到弗拉斯·希亚比的著名烟草商店。

这座城市同样是对圣骑士提里奥·弗丁进行审判的地方,他因保护兽人伊崔格而被指控背叛联盟。这场审判由乌瑟尔·光明使者主持,陪审团则是数位联盟领袖。提里奥被判有罪,他的力量被剥夺(尽管并没有成功),并从联盟领地上流放出去。审判结束的第二天斯坦索姆被一小队训练有素的在年轻的大酋长萨尔领导下的兽人袭击,他们目标是救出伊崔格。在这场混乱中提里奥和伊崔格逃出到了城外。

第三次大战

三战中的斯坦索姆
燃烧中的斯坦索姆
漫画《灰烬使者》中的斯坦索姆

第三次大战前夕,瘟疫通过被感染的谷物降临到斯坦索姆,就和安多哈尔一样。对瘟疫毫无察觉的平民将谷物烤制成面包,并将之吃了下去。恐惧魔王玛尔加尼斯在暗地里监视着一切。

不久之后,当亡灵开始出现之时,阿尔萨斯王子和一群士兵抵达了斯坦索姆,却发现城市已经被感染了。阿尔萨斯认为唯一能让已经感染(但还没变成亡灵)的市民不落入到玛尔加尼斯之手的方法就是杀死他们。绝大部分士兵,包括光明使者乌瑟尔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拒绝帮助阿尔萨斯,认为他的净化行动太过疯狂。然而,阿尔萨斯和一些士兵继续了他们的行动,城市的居民几乎被他们完全屠杀,亡灵也一样。阿尔萨斯在城里遇到了玛尔加尼斯,但恐惧魔王让他去诺森德找自己,然后逃离了战场。屠杀幸存者中的大部分人都跟随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离开了洛丹伦。

斯坦索姆后来被亡灵天灾控制。在大战结束后阿尔萨斯被召回诺森德时,巫妖领主克尔苏加德将斯坦索姆作为他的首都[请求来源]并将他的浮空要塞,大墓地纳克萨玛斯移动到城市废墟上空。

灰烬使者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魔兽世界

斯坦索姆可能是全洛丹伦天灾军团最大的要塞。领导城里天灾大军的是一位被转化成死亡骑士的贵族,名叫瑞文戴尔男爵,他协助巫妖王瘟疫之地的行动,并不断与银色黎明进行战斗。然而,城中一小块地方仍在生者的控制下:血色十字军堡垒,大十字军赛丹·达索汉在这里领导着血色十字军抵抗天灾军团。然而,十字军的疯狂让他们认为除了自己,其他人都被亡灵腐化了,必须被除去。因为这个原因,银色黎明派出冒险者去杀死大十字军。然而,他们发现大十字军早已去世多年,他的身体被恐惧魔王巴纳扎尔所占据。他们最终击败了恶魔,但是却留下了血色十字军的残部独自面对天灾军团。

大地的裂变

斯坦索姆被分为了两个区域:主门仆从入口

在进攻中活了下来的巴纳扎尔撕下了他的人类伪装,杀死了所有的血色十字军,将他们复活为亡灵,并称之为复生者炮手威利档案管理员加尔福特狂热的玛洛尔在他们死后被人称为希望破坏者威利档案管理员加尔福特指挥官玛洛尔

已经前往了纳克萨玛斯的瑞文戴尔男爵被他的儿子,堕落的圣骑士奥里克斯·瑞文戴尔领主接替在斯坦索姆的位置。

十字军指挥官埃里戈尔·黎明使者工匠大师威尔海姆马队管理者布鲁斯·石锤在主门入口处提供数个任务;十字军指挥官科尔法克斯大法师安吉拉·杜萨图斯则是在仆从入口。

在杀死两边的最终首领后,银色十字军会对城市发动进攻并对其进行占领。

一道看不到的空气墙阻止了任何用飞行坐骑进入非副本版本斯坦索姆的尝试。

军团再临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期间,这座城市被黑锋骑士团入侵,他们的目的是来取回死亡军马的缰绳的马鞍。死亡骑士们与一个缝补憎恶和一个名叫薇薇安的挽歌的鬼魂进行战斗。[6]

白银之手骑士团和他们的大领主前往斯坦索姆获取斯坦索姆圣水(任务物品)以净化奥里克斯·瑞文戴尔的坐骑影鬃,创造金辉战马的辉煌缰绳死亡骑士夺魂者雷曼试图再次散播瘟疫。

天灾的残余和雷曼都被杀死,白银之手决定对斯坦索姆保持密切关注。[7]

地下城手册

斯坦索姆曾是北洛丹伦的一颗明珠,但如今的人们只会记得它那悲惨的衰亡史。阿尔萨斯王子就是在这里拒绝了高贵的圣骑士乌瑟尔·光明使者的帮助,屠杀了无数据信感染了可怕的亡灵瘟疫的居民。从那时起,受到诅咒的斯坦索姆就被死亡、背叛和和绝望彻底毁灭了。

RPG设定

在它的辉煌时期,人口大约有25,000人。[8]

地理

地图与分区

阿隆索斯礼拜堂 · 赤色王座 · 十字军广场 · 长者广场 · 节日小道 · 街巷 · 圣光大厅 · 物资库 · 国王广场 · 市场区 · 血色十字军堡垒 · 屠宰场 · 屠杀广场

相关成就

任务

主门

仆从入口

画廊

引用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