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关于他在魔兽争霸3中的数据,请查阅提克迪奥斯(魔兽争霸3)。 关于关于如何在暗夜要塞中击败提克迪奥斯的信息,请查阅提克迪奥斯(副本)
Tichondrius Nighthold.jpg
提克迪奥斯
Tichondrius
基本信息
头衔 黑暗魔王[1]
亵渎者
纳斯雷兹姆领袖[2]
性别 男性
种族 纳斯雷兹姆
身份[3] 恐惧魔王的领袖;[4] Chief infiltration specialist, Legion intelligence
状态 死亡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前势力 亡灵天灾 (Undead Elite Guard), Corrupted Ancients
人物关系
亲属 安纳塞隆 (brother)
多疑是他的天性。
It is his nature to assume the worst.

—— 克尔苏加德警告阿尔萨斯[5]

提克迪奥斯Tichondrius燃烧军团纳斯雷兹姆的领袖,听命于基尔加丹阿克蒙德。提克迪奥斯是一位强大而狡诈的恐惧魔王,在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率领天灾准备将军团召唤到艾泽拉斯时,充当了军团意志的使者。提克迪奥斯与其他恐惧魔王一同指挥了天灾对卡利姆多的入侵。不久后,提克迪奥斯在与恶魔猎手伊利丹·怒风的战斗中迎来了他的终结。

他是魔兽争霸3中战役“诅咒之路”、“入侵卡利姆多”、“永恒的终结”的主要角色,尽管提克迪奥斯经常出现,但玩家从未被允许操纵他。

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提克迪奥斯从扭曲虚空复活并以反派的形式回归,再度协助指挥了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侵略。

生平

上古之战

提克迪奥斯于艾萨拉。

提克迪奥斯在艾萨拉埃达拉斯加洛德·影歌的军队以及胡恩·高岭交战。心事重重的加洛德将杀死提克迪奥斯的荣誉留给了他的朋友胡恩。[6]

洛丹伦的天灾

魔兽争霸III中提克迪奥斯的相貌。

第三次战争之前,提克迪奥斯被基尔加丹选中来亲自监管燃烧军团最新的代理人耐奥祖,邪恶的巫妖王。提克迪奥斯对任命极为不满,但最终还是予以接受。与他纳斯雷兹姆一族最强者的身份相匹配,提克迪奥斯被指派掌管了多起天灾的军事行动。在阿尔萨斯王子堕落后,提克迪奥斯向死亡骑士现身并自我介绍。随后,提克迪奥斯向他提供了耐奥祖的新命令,特别是复活克尔苏加德。提克迪奥斯并非完全信任阿尔萨斯,于是伪装成巫妖王的另一个追随者。然而,灵魂状态下的克尔苏加德却告诉阿尔萨斯,提克迪奥斯和其他恐惧魔王实际上是巫妖王的狱卒。

魔兽争霸III中的提克迪奥斯。

提克迪奥斯与他的同僚们,仍处于扭曲虚空中一颗军团星球上的安纳塞隆孟菲斯托斯定期讨论天灾行动的进展。亵渎者(事出有因地)表达了他对耐奥祖的疑虑,担心后者对他新的“勇士”可能有着别的计划。但墨菲斯托斯指出,耐奥祖已经“不敢破坏他们的成果了。”

恐惧魔王继续着他的工作,并最终见证了乌瑟尔·光明使者之死,奎尔萨拉斯的毁灭,以及对达拉然的围攻。在被召唤到艾泽拉斯后,阿克蒙德立即宣布巫妖王不再有存在的必要,并将天灾的掌控权移交给了提克迪奥斯。

入侵卡利姆多

在最强大的英雄与领袖都离去后,人类很快屈服于有了玛诺洛斯助力的军团的铁蹄下。玛诺洛斯还在为兽人当初没能征服艾泽拉斯而恼火,尤其是当提克迪奥斯沾沾自喜地发现天灾完成了兽人未尽的事业之时。在提克迪奥斯告诉玛诺洛斯兽人们离开了这片大陆后,他的怒火变得愈发强烈。玛诺洛斯急于在兽人身上发泄这股怒火,在追踪到他们留下来的印记后,便立即与提克迪奥斯一同前往卡利姆多

抵达卡利姆多后,两位恶魔领主意识到来自暗夜精灵与半神塞纳留斯的威胁依然存在。玛诺洛斯担忧,他们仍然会是不可忽视的威胁。然而提克迪奥斯想出了削弱他们的方法。他知道兽人已经招惹了塞纳留斯的怒火,再度将他们腐化定会给予他们足够的力量来击败塞纳留斯,从而让军团发动对卡利姆多的全面入侵。在亵渎者计划的怂恿下,玛诺洛斯将他燃烧着的鲜血撒在了一口生命之泉里。战歌氏族巫医最终感知到了井的所在,随后饮下泉水的战歌氏族一举将塞纳留斯杀死。塞纳留斯死后,玛诺洛斯亲自将战歌氏族重新收编回军团之中。在这期间,提克迪奥斯也回到了阿克蒙德的身边。

提克迪奥斯带领天灾来到月光林地的一座兽穴[请求官翻],企图摧毁兽穴中玛法里奥·怒风的身体。就在骷髅们砍伐着周围的树木时,泰兰德及时唤醒了玛法里奥。[7]

提克迪奥斯与伊利丹做最后一搏。

尽管玛诺洛斯被格罗姆·地狱咆哮所杀,提克迪奥斯还是准备继续推进侵略。天灾在有了地狱犬末日守卫地狱火的协助后变得更为不可阻挡,轻而易举地穿过了失去塞纳留斯保护的灰谷。然而,人类与兽人的联军协同暗夜精灵的抵抗势力最终设法阻止了他们的进攻。

对卡利姆多的侵略取得进展后,提克迪奥斯开始用一件名为古尔丹之颅的强大术士神器来腐化费伍德森林。这件神器同样可以提升他自己的力量。然而,借助阿尔萨斯的提醒,伊利丹·怒风摧毁了古尔丹之颅,并被它转化为了一名半恶魔。利用新得到的恶魔之力,伊利丹战胜了提克迪奥斯。

在他死后,军团带走了他的手爪。而他的兄弟安纳塞隆参与了 海加尔山之战,可能是取代了他的位置。

军团再临

提克迪奥斯于扭曲虚空中复活,在破碎海滩之役中与许多恶魔一同被古尔丹(平行宇宙)召唤到了艾泽拉斯。[8]

提克迪奥斯现在以燃烧军团的名义监视着古尔丹,确保他不会使他的主人失望。[9] 作为暗夜要塞的首领之一,提克迪奥斯不时显露出他对夜之子没能阻止自己的宫殿遭受侵略的蔑视。在被击败时,他死前的话语还表达着他的难以相信。[10]

语录

魔兽争霸III

于灰烬中跋涉

提克迪奥斯向阿尔萨斯自我介绍。
阿尔萨斯: 这是什么花招?
阿尔萨斯:玛尔加尼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但我会——”
提克迪奥斯: “冷静下来,阿尔萨斯王子。我是提克迪奥斯,和玛尔加尼斯一样,是一位恐惧魔王,但我不是你的敌人。实际上,我是来祝贺你的。”
阿尔萨斯: “祝贺我?”
提克迪奥斯: “祝贺你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将这片土地移交给了天灾巫妖王对你的……热情很满意。”
阿尔萨斯: “不错,以我父亲的名义,我憎恨着我过去所深爱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并且我毫无自责。没有羞耻。没有怜悯。”
提克迪奥斯: “你拿着的符文剑由巫妖王本人所锻造,拥有着夺取灵魂的能力。而你是它找上的第一个灵魂。”
阿尔萨斯: “那么我将不再需要灵魂。告诉我巫妖王想要我做什么?”
提克迪奥斯:诅咒教派必须被重新集结起来。许多侍僧都隐藏在平民之中。一旦你找到了他们,我就会给你进一步的指示。”

恐惧魔王的聚会

扭曲虚空中的会面。
安纳塞隆: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吗,提克迪奥斯?阿克蒙德大人想要得到天灾行动的具体汇报。”
提克迪奥斯: “巫妖王手下那个年轻的死亡骑士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好...甚至好的有点过分。我开始怀疑耐奥祖是否对我们隐瞒了...他这个新手下的某些秘密。”
孟菲斯托斯: “人类在我们的长远计划里根本算不了什么。耐奥祖现在不敢破坏我们的成果。”
安纳塞隆: “现在我们只要关心天灾能否达成它的使命。如果我们不能掌握形势的发展,阿克蒙德会要了我们的脑袋!”
提克迪奥斯: “相信我,兄弟。无论是巫妖王还是他的亡灵仆人都阻止不了燃烧军团的回归!”
安纳塞隆: “最好是这样。阿克蒙德大人可没那么好的耐心接受失败。”

在燃烧的天空下

阿尔萨斯: “The circle of power has been prepared per your instructions, lich.你准备好开始召唤了吗?”
克尔苏加德: “就快了。我一直在研究麦迪文之书。光只是他对恶魔学识的了解就相当令人震惊。我怀疑麦迪文要比我们了解的强大的多。”
提克迪奥斯: “没能强大到逃脱死亡,这是肯定的。可以说,他想做的事,今天...将由我们来实现。让我们开始召唤吧!”

A Destiny of Flame and Sorrow

提克迪奥斯: “什么?你是谁?”
伊利丹·怒风: “恐惧魔王,让我们看看你对跟自己的同类战斗多有信心!”

魔兽世界

破碎海滩

加拉克苏斯大王喊道: 我们回来了。
布鲁塔卢斯喊道: 来征服这个卑微的世界。
亵渎者提克迪奥斯喊道: 并将它化为焦土。

Huln's War

详见:Quest:Huln's War - The Nathrezim#Notes

暗夜要塞

详见:Tichondrius (tactics)#Quotes

轶事

画廊

补丁变迁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Lord of the Nathrezim
继任者
安纳塞隆(推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