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cator-qualified.png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德雷克塔尔,请查阅德雷克塔尔(平行宇宙)
Drek'Thar TCG.jpg
德雷克塔尔
Drek'Tha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霜狼督军
霜狼氏族酋长
萨满长者
先知
性别 男性
种族 兽人 (人型生物)
职业 萨满,先知,术士(曾经)
身份 霜狼氏族酋长和萨满长者
东部王国的代言人
大地之环先知
萨尔的顾问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部落
霜狼氏族
大地之环
前势力 旧部落
人物关系
亲属 未知[1]
导师 卡舒尔宗母
门徒 萨尔,帕尔卡
同伴 锐耳(霜狼伙伴,已死亡)
应该让你的老师少依赖锤子,多用用脑子!

—— 德雷克塔尔

大地将要哭泣,世界将会破碎!

—— 德雷克塔尔[2]

德雷克塔尔Drek'Thar) 是位于奥特兰克山谷霜狼要塞的首领级精英生物。同时,玩家还可以在外域纳格兰地区玛格汉氏族的加拉达尔找到他。

作为霜狼氏族的萨满长者,德雷克塔尔作为萨尔的导师追随并侍奉他多年。德雷克塔尔在兽人的黑暗时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是第一个认识到术士魔法黑暗面的萨满。他与元素之灵互为挚友,以萨满教义为力量之源。除对元素之力的出色驾驭,德雷克塔尔还是一位温柔而睿智的存在。他持之以恒地延续着旧日传统,为部落人民培养年轻的萨满[3]。目前德雷克塔尔担任霜狼氏族酋长,以及奥特兰克山谷霜狼要塞督军的职位。他是为数不多的经历过旧部落时期并延续至今的兽人。

生平

早年经历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部落的崛起》。

据说德雷克塔尔出生时双目就是失明的[3][1] ,另有说法又说他是后来慢慢失去了视力[4][5] 。德雷克塔尔师从霜狼氏族的先知萨满卡舒尔宗母多年,在卡舒尔宗母在狩猎中遇难之后,他继任成为霜狼氏族的高级萨满。起初,德雷克塔尔被基尔加丹假扮的卡舒尔宗母的灵魂蛊惑,没有听从酋长杜隆坦的意见,而是选择相信耐奥祖关于“德莱尼人将与兽人为敌的宣言”[6]。自兽人企图对德莱尼施行种族灭绝始,元素们就抛弃了他们,而德雷克塔尔和其它的兽人萨满追随邪恶的古尔丹以及他的暗影议会,踏上了术士之路。德雷克塔尔参与了所有兽人对德莱尼人的狩猎行动,包括那些对无辜平民甚至妇孺的屠戮行径。在陪同杜隆坦与维伦会面时,他甚至试图攻击先知维伦,幸而杜隆坦阻止了他。

由于杜隆坦公开质疑大酋长黑手,并且禁止霜狼氏族接受玛洛诺斯之血,部落决定制裁杜隆坦和霜狼氏族,将他们流放至奥特兰克山谷[5]。被放逐后不久,德雷克塔尔摒弃了术士魔法重回萨满教义的道路。在元素们的帮助之下,德雷克塔尔经过不懈努力说服了奥特兰克的白狼来援助他们。杜隆坦一家的死讯传来后,德雷克塔尔继承了霜狼氏族的酋长[1]之位 。他将此视作对自己以往昏聩行径的救赎,认为自己应当为氏族的黑暗时期负责。

训练未来的大酋长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氏族之王》。

大约18年后[1][7],强大的先知发觉萨尔活了下来并在寻找自己的氏族。凭借萨尔被抱走时随身携带的一块破旧的小毯子,德雷克塔尔确定他就是杜隆坦的后裔,而火元素之魂在接触的第一刻就透露萨尔有成为萨满的潜能。当萨尔的谦逊和骄傲证明他拥有通往萨满之路的必备品性后,德雷克塔尔将杜隆坦之子收于羽翼下,并教授他与灵魂交流之道。

萨尔的训练开始后不久,德雷克塔尔就派遣他的白狼伙伴锐耳去寻找流亡中的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并将他引领至霜狼营地。奥格瑞姆伪装成一个陌生的外来者,对所有企图解放兽人和抗击人类的努力嗤之以鼻。被激怒的萨尔向毁灭之锤发起挑战并获得胜利,之后毁灭之锤才透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而德雷克塔尔则表示,霜狼氏族和战歌氏族应当为了兽人的解放联合起来,而萨尔可以成为毁灭之锤的左膀右臂。

在解放第五收容所(现在的落锤镇)的战斗中,毁灭之锤和和德雷克塔尔的老朋友白狼锐耳双双战殁。德雷克塔尔为萨尔加着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的黑色战甲,宣告部落新酋长的诞生。这一决定的正确性很快被证明,敦霍尔德城堡被攻陷后,新部落在新领袖身后紧密团结在一起。[8]

第三次战争之后

德雷克塔尔在魔兽争霸III

德雷克塔尔帮助萨尔穿越无尽之海,在杜隆塔尔建立了以奥格瑞玛为首都的王国,并对周遭的环境进行了许多神奇的实践。

德雷克塔尔尝试制造一种需要微光草的试剂,而微光草是一种只生长在雷霆山的稀有草药。由于生活在雷霆山的雷霆蜥蜴后来变得愈发有攻击性,当雷克萨抵达奥格瑞玛的时候,德雷克塔尔请求他带回六丛微光草。雷克萨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德雷克塔尔的嘉奖。然而雷克萨对雷霆蜥蜴不断增加的攻击性表示困惑,推测这之后或许有什么未知的外界力量。

德雷克塔尔独自前去调查,确定雷克萨的汇报的问题是真实的。应萨尔的请求,雷克萨陪同德雷克塔尔收集雷霆蜥蜴的胆进行研究调查。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人类正在整个地区大肆砍伐木材,因此而日益恶化的环境使得雷霆蜥蜴们疯狂。雷克萨打算夷平伐木场,但德雷克塔尔阻止了他,称这会变成对萨尔的不侵犯条约的违背。相反,他们不得不杀死那些雷克萨试图保护的野兽们。

回到奥特兰克山谷

雷克萨选择去卡利姆多的荒野徘徊后,德雷克塔尔回到奥特兰克山谷的霜狼领地,继续在霜狼要塞领导霜狼部族和部落的战士,对抗从北方入侵的雷矛卫队

时至今日,他依然将自己早年对部落的误导作为罪孽背在身上,无法原谅自己。

有时,德雷克塔尔会向萨尔讲述德拉诺和杜隆坦的故事,每当此时,他泣不成声。[5]

纳格兰之旅

德雷克塔尔回到纳格兰

因为黑暗之门已经被关闭,一部分兽人变回了棕色皮肤并回归了萨满教信仰。他们自称为玛格汉,并以萨尔的祖母盖亚安为领导。当听说在外域仍有族人健在时,萨尔决定立刻前往黑暗之门并重返纳格兰平原,但大酋长的职责迫使他推迟了出行计划。

当他暂时卸任酋长后,德雷克塔尔和库卡隆荣誉守卫陪伴他前往玛格汉在纳格兰的居住地加拉达尔。这当是德雷克塔尔前往艾泽拉斯后第一次返回外域

魔兽世界:萨满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德雷克塔尔被认为是大地之环最受崇敬的先知。据说当德雷克塔尔途径莫高雷时,他突然脱力陷入了迷茫。帕尔卡和另一位兽人负着他行走时,他搞不清自己的所在并认为自己是在奥格瑞玛。他提到了一片阴影,并请穆恩就此询问锐耳。最后帕尔卡用一些草药才使他镇定下来。在目击莫高雷火灾之后,帕尔卡和另一位兽人一起将德雷克塔尔送回奥格瑞玛。不久,穆恩又向德雷克塔尔表示,萨尔的优柔寡断使他担忧。德雷克塔尔将此归咎于自己,因为自己给萨尔的建议事后被证明是无用的。他告诉穆恩近来自己看到了两个不同的未来,对萨尔来说他预见的景象不再那么可靠。德雷克塔尔还告诉穆恩,终有一日将至,而那时大地之环如果不能成为艾泽拉斯的救世主,就会使世界走向毁灭。然后德雷克塔尔突然陷入疯狂并向穆恩发出了“烈焰将会吞噬一切(寓意死亡之翼)”的警示。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在击败巫妖王之后,终止奥特兰克山谷间敌对行为成了联盟部落间条约的构成。在死亡之翼出现前不久的一段时间里,由于年迈一直被年轻的兽人萨满帕尔卡照顾着的德雷克塔尔,开始有了预见的幻象却又无法在清醒时记住它们。幻象预示了世界将会被撕裂以及牛头人和暗夜精灵德鲁伊间的一次和平会晤将会遭到袭击。德雷克塔尔请求帕尔卡派遣信使去灰谷示警:一波兽人将会袭击那里的德鲁伊。事实上信使到达了灰谷也向暗夜精灵陈述了状况,但后来并没有兽人在那一区域出现的事实,使暗夜精灵除了更加怀疑部落之外,别无所获。

两个月之后,德雷克塔尔又看到了幻象,这次的内容是大地的崩裂和元素的恸哭。这次德雷克塔尔请求帕尔卡给萨尔传达讯息。帕尔卡拒绝了老萨满,因为他觉得这次幻象是衰老导致的神经质。不久之后,德雷克塔尔再次看到了元素悲鸣大地崩塌的幻象,当他准备再次向帕尔卡讲述时,衰老使他忘记了幻象的内容,只能记起将有灾祸发生。

又过了不久,从佩雷斯·雷蹄处传来消息,远行者氏族的牛头人确实遭遇了如德雷克塔尔预言的:“在与暗夜精灵德鲁伊会晤时被兽人袭击”。帕尔卡意识到忽略被衰老影响,德雷克塔尔的预言仍然是正确的,于是将关于世界破碎的预言的信息传递给萨尔。很快,德雷克萨尔又在幻象中看到暴风城港口遭遇海啸侵袭,船坞沉没,居民溺毙,整个港口将被海啸卷起。接下来,幻象又显示在西部荒野的大地将会横生裂隙。然后德雷克塔尔在下一个幻象时甚至开始哭泣,他看到一个神秘人在他们的居所企图破门而入。他责成帕尔卡加固门窗以防此人进入。帕尔卡表示同意,但他很想知道这个入侵者会是谁以至于德雷克塔尔有如此固执的防备。[9]

拒绝帮助被遗忘者

督军德雷克塔尔在大地的裂变中在加尔范上尉的陪同下再次出场。当希尔斯布莱德以被遗忘者为主的战事吃紧之时,部落们想到了驻扎奥山的霜狼氏族,所以高阶督军克洛姆什要玩家去找霜狼氏族的实际领导人萨满德雷克塔尔,寻求霜狼的帮助,以对付此时仍在洛丹伦的联盟。

但是,当德雷克塔尔了解玩家的来意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被遗忘者的请求。他表现得非常愤怒,坐在轮椅上大发雷霆。他援引自己充满黑暗和悔恨的过去,大骂被遗忘者不知反省,滥杀无辜,并且明确表示:霜狼氏族不会向被遗忘者提供任何援助,并表达了他对克洛姆什的不屑。克洛姆什对老萨满的反应大为惶恐,认为这表明霜狼遗弃了部落,但坚持即使没有霜狼的助力,他们依然要同此地的残敌对抗。

介于他出场时使用了轮椅,或许可以推测此时他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

在角色扮演游戏中

德雷克塔尔作为萨尔的亲信,是萨尔在东部王国的首席代表。由于对于部落来说,奥特兰克山并不是一个容易进入的地方,所以想接近他也并非那么容易。[10]

语录

氏族之王

他们正看着呢。他们不能没有领袖。你必须穿上盔甲,告诉他们你是新的酋长。

—— 德雷克塔尔[11]

毫无疑问你是布莱克摩尔培养起来的,而且你也是泰拉莎培养起来,还有中士,还有地狱咆哮,还有毁灭之锤,还有我,甚至还有雪歌。你是由每一场战斗所培养起来的,是你培养了你自己……氏族之王。

—— 德雷克塔尔[12]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 啊,是个莫克萨纳!我是德雷克塔尔。很多年前,我曾在德拉诺同你的先辈并肩作战。
  • 我们曾与人类海加尔峰并肩战斗。即使从那以后我们维持了和平很多年,如今,他们进入我们的领地依然是很反常的事情。

奥特兰克山谷

德雷克塔尔,霜狼将军
Aggro
雷矛的渣滓!在我的要塞?杀了他们!
Reset
你想把霜狼的将军引出他的要塞?可笑!
Raid wipe
雷矛的渣滓们,如果你们真的有这么大胆的话,就来我的堡垒中挑战我吧!
When fighting
  • 我想你的进攻因为寒冷减弱了!
  • 你会在今天见到你的祖先的!
  • 如果你不自动离开奥特兰克山谷,霜狼会强迫你离开的!
  • 你不能击败霜狼部落!
  • 你不是部落的力量的对手!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大地将要哭泣,世界将会破碎!”
“我的皮褥子……你干嘛挪动它?你老是乱放我的东西,帕尔卡。”
“有人正在破门而入!顶住!别让进来了!

忠诚问题

德雷克塔尔和加尔范上尉在大地的裂变
德雷克塔尔 说: 你是来寻求我们的援助的?
德雷克塔尔一阵咳嗽
德雷克塔尔 说: 我……(咳嗽)我活了很长的年月。我曾亲手造就恐怖的事情。
德雷克塔尔 说: 那些事情至今使我彻夜难眠。
德雷克塔尔 说: 但是,那些我亲手铸就的可怕事物与那些我曾经伤害的人——我理解他们……我面对他们……我为他们而悔恨不已。
德雷克塔尔 说: 但是被遗忘者,(咳嗽)他们的想法呢?
德雷克塔尔 说: 他们毁坏大地,破坏了他们所接触过的每一样东西。有多少生命倒在他们邪恶的毒药之下?
德雷克塔尔 说: 又有多少无辜者在被遗忘者的战争机器前丧生?
德雷克塔尔 说: 无数……无数的生命……(咳嗽)
德雷克塔尔 说: 是的……我曾犯下可怕的罪行,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为被遗忘者提供援助那样可怕。
德雷克塔尔 说: 滚回那个没骨气的兽人那里,他不来找我,你告诉他,霜狼氏族不会为被遗忘者提供帮助,现在不会,也永远不会!
德雷克塔尔 说: 滚!
德雷克塔尔在《魔兽大冒险》

魔兽大冒险

人类联盟和兽人侵略者战争,使艾泽拉斯里那些曾经辉煌一时的国度沦为废墟。距布莱克摩尔找到年轻的兽人后裔已经二十二年过去。年轻的兽人在敦霍尔德的监狱悄悄成长着。布莱克摩尔妄图将他培养成自己私人的完美战士。一个虽然是人类的思想,却拥有兽人之心的战士。

魔兽大冒险

WCA logo small.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已废弃的魔兽争霸冒险游戏,因此内容不可视为正史。

德雷克塔尔是未发售游戏魔兽大冒险中的人物,在这一游戏中他有一个名为凯尔塔尔的儿子。

备注

帕尔卡扛着德雷克塔尔
  • 在拒绝援助被遗忘者的任务——德雷克塔尔之怒当中,英文对白采用了一个小小的文字游戏。此处“被遗忘者”的英文写法为“Forsaken”,“为部落的缘故”可以写作“for the sake of Horde”,而督军克罗姆什认定老萨满抛弃了部落时,采用的句式是“forsaking the Horde”。
  • 德雷克塔尔撰写过一些书籍,包括:
  • 帕尔卡称呼他为“德雷克塔尔宗父”.[9]
  • 他自称曾在德拉诺同莫克萨纳氏族并肩作战[13]
  • 有暗示表明他并不曾饮下玛洛诺斯之血,但他参与了毁灭沙塔斯的战争[14]

参考资料

  1. 1.0 1.1 1.2 1.3 Ultimate Visual Guide
  2. The Shattering: Prelude to Cataclysm, 323.
  3. 3.0 3.1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魔兽世界 manual》, 182. 
  4. BlizzCon 2013 The Adventure Continues panel
  5. 5.0 5.1 5.2 部落的崛起
  6. 部落的崛起》, 173 (ebook).
  7. Official 2007 timeline
  8. 氏族之王
  9. 9.0 9.1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10. White Wolf. 《联盟玩家指南》, 177. ISBN 9781588467737. 
  11. 《氏族之王》,对萨尔,在毁灭之锤阵亡后不久
  12. 《氏族之王》,对萨尔,在被告知布莱克摩尔的遗言时
  13.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14. 部落的崛起》第二十章

永久链接

继承自
卡舒尔宗母
头衔
霜狼氏族萨满长者
继任者
现任
继承自
杜隆坦
头衔
霜狼氏族酋长
继任者
萨尔
继承自
萨尔
头衔
霜狼氏族酋长
继任者
现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