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这是一个魔兽世界可选种族
燃烧的远征 德莱尼 · 矮人 · 侏儒 · 人类 · 暗夜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狼人
争霸艾泽拉斯 虚空精灵 · 争霸艾泽拉斯 光铸德莱尼 · 争霸艾泽拉斯 黑铁矮人 · 争霸艾泽拉斯 库尔提拉斯人 · 争霸艾泽拉斯 机械侏儒
MoP 熊猫人
燃烧的远征 血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地精 · 兽人 · 牛头人 · 巨魔 · 亡灵
争霸艾泽拉斯 夜之子 · 争霸艾泽拉斯 至高岭牛头人 · 争霸艾泽拉斯 玛格汉兽人 · 争霸艾泽拉斯 赞达拉巨魔 · 争霸艾泽拉斯 狐人

关于衍生种和部族,请查阅破碎者失落者

Yrel.jpg
德莱尼
Draenei
阵营 联盟, 独立, 奥尔多, 沙塔尔, 大地之环, 主教议会, 萨格雷 (燃烧军团)
角色职业 猎人, 法师, 牧师, 圣骑士, 武僧, 萨满, 死亡骑士, 战士, Exarch, Necromancer
种族主城 联盟 埃索达
中立 沙塔斯城
联盟 卡拉波
种族领袖

联盟  先知维纶
联盟  先知努波顿
中立  阿卡玛
奥尔多  Ishanah

联盟 德莱尼男性德莱尼女性主教议会
中立   索克雷萨
坐骑 IconSmall Elekk.gif 雷象
IconSmall Hippogryph.gif 角鹰兽
IconSmall FeyDragon.gif 精灵龙
IconSmall Talbuk.gif 塔布羊
故乡 阿古斯
分布地域 秘蓝岛, 永歌森林,
大多居于外域全境, 影月谷(德拉诺), 塔拉多
语言 德莱尼语
其它语言 通用语, 兽人语

In moments of great strife, I gaze into the heavens and see just how far we have already come.

—— 先知维伦[1]

德莱尼人Draenei(在他们的语言中意为被放逐者)是堕落的艾瑞达人中的一个派系,为了躲避燃烧军团的恶魔,他们从原住地阿古斯逃了出来。在先知维纶和神圣纳鲁的带领下,他们在宇宙中行进,以寻找一片栖息之地,最终他们降落到一个叫做德拉诺的星球,在德莱尼语中,德拉诺即是“放逐者避难所”之意。数百年来,德莱尼人在德拉诺与当地的原始居民兽人和谐相处,直到燃烧军团的爪牙又一次找到了他们。当兽人也被燃烧军团腐化并组成了原始的部落,德莱尼人遭到了大屠杀并躲避起来。最终,他们搭乘纳鲁堡垒风暴要塞的僚舰埃索达成功逃离德拉诺,坠毁在了艾泽拉斯星球卡利姆多西海岸的秘蓝岛附近。德莱尼人来到这里,加入了联盟的阵营,并为燃烧的远征提供支援。

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德莱尼人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首次露面,而早先出现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中的那些堕落的德莱尼人,后来则被称为失落者破碎者 。平行宇宙德拉诺的德莱尼人在后来的资料片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历史

阿古斯

阿古斯的标志
影月谷的德莱尼神殿,雕饰描述了从阿古斯的出逃。

很久以前,艾瑞达种族诞生在阿古斯行星上。他们相当聪颖,并对各种形式的魔法都有天然的亲和力。他们运用自己的天赋建立了一个庞大而奇妙的社会,在那里艺术,魔法和科技融为一体。[2] 他们的发展得到了一种名为“阿塔玛”的三角形水晶帮助。艾瑞达人并不知道这种水晶的来源,但在艾瑞达神话中它是在古代被赐予给艾瑞达人的一种礼物。[3]

在他们社会的鼎盛时期,堕落泰坦萨格拉斯找到艾瑞达最有权势的三位领袖——艾瑞达三巨头——基尔加丹阿克蒙德维伦。萨格拉斯声称他被艾瑞达人的成就所震撼。他想要以更强大力量和知识来换取艾瑞达人的忠诚。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很乐意地接受了这一个提议,然而维伦却有所疑虑。当他在神庙中触摸阿塔玛水晶的时候,维伦看见了令他恐惧的景象。他看见了他的人民正在前往的黑暗未来:与黑暗泰坦萨格拉斯为伍,成为恶魔。维伦看见了燃烧军团的可怖力量以及它对生灵万物造成的破坏。维伦赶紧警告了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但他们忽略了这样的警告,并开始向萨格拉斯称臣。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将他们的人民转化为了阴险的术士,并与燃烧军团为伍。[4]

维伦知道自己和他的追随者们不得不逃离阿古斯,但这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让维伦陷入了绝望。与此同时,阿塔玛水晶开始发光,并从底座上升起。一个声音传到了维伦的脑中,解释道它是纳鲁的一员,一种睿智的能量生物,他们以阻止燃烧军团为使命。这位名叫“K'ure"的纳鲁愿意为维伦及其追随者提供庇护,并指引维伦带上阿塔玛水晶,解释道水晶是远古时期纳鲁给予的礼物,并作为纳鲁用来找到维伦和其追随者的信标。维伦如释重负,维伦在约定的日子召集了所有忠于他的艾瑞达人,尽管他们只有寥寥数百人。维伦将这件事委托给了他的老友,塔尔加斯,但他却背叛了维伦和他的卫队,将逃离的事项告诉了基尔加丹[5] 在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的穷追不舍下,维伦一行人惊险地乘坐纳鲁的飞船吉尼达尔逃离了阿古斯。在逃亡中,阿塔玛水晶碎成了七片。

基尔加丹对于塔尔加斯的失败和维伦的叛逃盛怒无比,这位恶魔发誓要追杀维伦和他的追随者直到宇宙的尽头。[6]

逃亡的艾瑞达人自称为“德莱尼”,艾瑞达语言中意为被流放者。在寻找安全避难所的过程中,他们四处躲藏,探索了宇宙的许多角落。尽管如此,堕入深渊的基尔加丹也没有放弃他的追杀。基于对塔尔加斯的仁慈,他派遣自己的新任副官前往搜寻并屠杀德莱尼。同时,神秘的纳鲁赐予了德莱尼圣光的力量和智慧。纳鲁说宇宙中还会有其他种族一起对抗燃烧军团。终有一天,纳鲁会将他们融合为一只不可阻挡的圣光军团。被纳鲁的话语深深感动的德莱尼对圣光宣誓效忠,并开始支持纳鲁无私的理想。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德莱尼驾驶着吉尼达尔短暂地游历了许多世界,[7] 但并不是所有的德莱尼都上了飞船。[8]

德拉诺的避难所

Stub.png

引用和注释

avatar
avatar
Reasno
0

😌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