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Koltira Deathweaver TCG.png
库尔迪拉·织亡者
Koltira Deathweave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性别 Male
种族 血精灵(亡灵
职业 鲜血 死亡骑士
身份 黑锋勇士,被遗忘者将军
所在地 Various Locations
状态 存活(亡灵)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幽暗城战歌远征军奎尔萨拉斯 (部落),黑锋骑士团
前势力 阿彻鲁斯骑士团 (天灾军团)
人物关系
亲属 法尔托拉 (已故兄弟)
同伴 血雾 (死亡战马)
上吧,你们这些行尸走肉的东西。然后我会教会你们:杀死一个精灵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 库尔迪拉·织亡者[1]

库尔迪拉·织亡者 Koltira Deathweaver部落的著名死亡骑士,作为萨萨里安的副手向部落效忠。库尔迪拉活着的时候是奎尔萨拉斯英勇的卫士,天灾军团入侵时他在前线效力。他被萨萨里安杀死在抵抗亡灵天灾入侵的战斗中,并很快被巫妖王复活成为强大的死亡骑士并为其效命。纵然丧失于萨萨里安之手,库尔迪拉却与这位曾经的人类产生了强大的羁绊,作为无情的死亡骑士存在,他们却屡次援护彼此的“生命”,并将对方视为“生死之交”[2]

圣光之愿礼拜堂之战后,库尔迪拉与很多死亡骑士一起,终于逃离巫妖王的控制,重获自由并加入了黑锋骑士团,接受大领主达利安·莫格莱尼的领导。萨萨里安选择加入联盟,与他的姐妹一起为他们的国王效忠。库尔迪拉则——介于他的君主家人均已去世,他并非出于类似的情结——依然选择加入部落,只是因为他的人民现在是那里的成员(为纪念已经陨落的高等精灵,他们如今自称血精灵)。

生平

第三次大战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库尔迪拉(生存时)
库尔迪拉(死亡后)

在保卫奎尔萨拉斯抵抗天灾入侵战役中,与兄长法拉托尔及高等精灵Merriel一起守卫安欧维恩时,库尔迪拉遭遇死亡骑士萨萨里安。在遭遇时,Merriel就立刻被萨萨里安杀死,而法拉托尔向死亡骑士挑战,最终也以失败告终。然而库尔迪拉察觉,萨萨里安在将对自己痛下杀手时竟然有所犹豫。在撤退途中,法拉托尔最终被一只憎恶杀害,但库尔迪拉得以逃生。

接下来的接个小时里,库尔迪拉追踪萨萨里安并持续挑衅。感受到萨萨里安内心的挣扎,他劝说萨萨里安脱离天灾军团,加入自己(回到正义的一方来)。萨萨里安拒绝了这一提议,但却决定将二人的生死之决留到下一次会面之时。次日,精灵之门陷落,天灾攻破银月城,萨萨里安和库尔提拉继续了他们的约定。萨萨里安最终获胜并取走库尔迪拉的生命。而库尔迪拉很快被巫妖王复生为死亡骑士,为天灾军团效命。即使作为一方生命的终结者,在效命巫妖王的岁月里,在萨萨里安和库尔迪拉之间依然萌生了兄弟般的深厚羁绊。

数年之后,库尔迪拉和萨萨里安奉巫妖王的命令,在大领主达利安·莫格莱尼的领导下,依托阿彻鲁斯进攻银色黎明驻地圣光之愿礼拜堂。萨萨里安、库尔迪拉和奥尔巴兹·血毒在黑锋要塞待命。他们的首个任务是深入敌后对付血色黎明。在任务进程中库尔迪拉被擒,而萨萨里安宁愿打破天灾军团的弱肉强食法则,也要施以援手使库尔迪拉重获自由

圣光之愿礼拜堂之战一次与巫妖王的对抗中,提里奥·弗丁净化了灰烬使者并将黑锋要塞的死亡骑士从天灾军团的控制中解脱。库尔迪拉和萨萨里安自此分道扬镳。萨萨里安选择联盟,而库尔迪拉则难以抉择:是追随他曾经的族人——现在的血精灵——加入部落?还是与挚友一起到联盟中去?萨萨里安劝说库尔迪拉与自己的人民同在,库尔迪拉随后即宣誓对部落效忠,并归于阿格玛之锤阿格玛大王麾下。他被允许留下,但他意识到阴影中藏着猎手,而目标既是他自己。

虽然分道扬镳,但库尔迪拉和萨萨里安依然视彼此为兄弟。萨萨里安承诺库尔迪拉:无论何时何地,他需要援手时,就可以来寻找自己。

巫妖王之怒

库尔迪拉在部落前线的阿格玛之锤正式登场,挥舞着他的符文剑作为部落的一员对抗天灾军团。稍后,他会在奥格瑞姆之锤号上继续效命,向冒险者们发布对巫妖王的基地出击的任务。

任务:提里奥的尝试期间,库尔迪拉和萨萨里安在黑锋要塞重聚,及时出现并协助灰烬裁决军脱险。在提里奥摧毁巫妖王之心的残余之后,阿萨斯暂时负伤,库尔迪拉提议立刻终结这位祸源。而达利安则更耐心而谨慎,并最终带领黑锋骑士撤退。

大地的裂变

库尔迪拉在安多哈尔

联盟被遗忘者大地的裂变之后冲突再起,而亡灵天灾仍控制着西瘟疫之地安多哈尔。联盟在萨萨里安的带领之下取得了城镇西部的控制权,而部落则由寇尔迪拉领导拿下了城镇东部[3] 。在安多哈尔之战中,库尔迪拉派遣部落的勇士消灭天灾残部后,萨萨里安与库尔迪休战。但尽管双方已经公布休战,被遗忘者的军队还是遭到了联盟农夫自发武装的攻击。库尔迪拉因此再次与联盟对抗,并派遣玩儿家去寻找琳塞·鸦日——一个早已表示出对库尔迪拉不屑一顾的家伙。

达成接触之后,你会发现所谓鸦日其实就是女妖之王的一个伪装。她派遣部落特工与瓦格里袭击联盟以扭转战局。击败联盟之后,她直接否决了库尔迪拉与萨萨里安之间的休战决定,并谴责库尔迪拉的“软弱”。一扇通往幽暗城的传送门在女妖之王的召唤下打开,锁链涌出将库尔迪拉扯入传送门。女妖之王意图清洗库尔迪拉的软弱,以期他成为部落更忠实的勇士——或者说,女妖之王与被遗忘者更忠实的仆从[4]

军团再临

在库尔迪拉被囚禁的数年中,黑锋骑士团屡次尝试与希尔瓦娜斯交涉,但女妖之王始终拒绝释放库尔迪拉。[5] 而虽然对外界的行动或一无所知,库尔迪拉始终坚信他的部下绝不会放弃对他的施以援手。.[6]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的威胁笼罩整个艾泽拉斯时,萨萨里安向新的死亡领主提出一个私人请求,希望死亡领主帮助他赴幽暗城营救库尔迪拉[5] 。 With the third invasion of the Burning Legion threatening all of Azeroth, Thassarian made a personal request of the order's new Deathlord to help him rescue Koltira from the 幽暗城.[5]在死亡领主与萨萨里安的帮助下,库尔迪拉从守备森严的炼金房成功越狱。之后他并不愿意回忆自己的囚禁生涯,并表示他更愿专注于如何对抗天灾入侵。[6]

出现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任务:死亡骑士的兄弟情谊 55 363,300
东瘟疫之地:血色领地 60 2,489,500
东瘟疫之地 60 1,468,500
诺森德 80 110,680
西瘟疫之地 85 159,740
任务:私人请求 100 336,523
阿彻鲁斯:黑锋要塞 军团再临 102 - 110 1,980,936

备注

  • 库尔迪拉生前是高等精灵的一员,但被亡灵天灾控制时期,萨萨里安将他视为血精灵的同胞。很有可能在亡灵天灾与血精灵在东部王国诺森德的战争期间,他开始认为曾是血精灵的一员。
  • 他的符文剑名为Byfrost,他的死亡战马名为血雾
  • 当被问及库尔迪拉是否会在“熊猫人之谜”中出场时,暴雪表示他们仍在就库尔迪拉能否赶上这一版本而展开争论。他们表示库尔迪拉现在的状况很糟糕。[7]
  • 库尔迪拉正式加入部落的准确时间未明。他第一次出现在诺森德阿格玛之锤的部落要塞时,对抗巫妖王的战争正如火如荼。
  • 虽然萨萨里安说他与库尔迪拉“活着的时候就是死敌”,但在他们第一次交锋时,萨萨里安已经是“死”的了,而安纳斯特里亚国王与联盟决裂之前,高等精灵与人类本是联盟。显然萨萨里安这样描述的时候,是指他们初次交锋于天灾入侵时,那时库尔迪拉仍在人世,而他们也确实互为死敌。
  • 库尔迪拉曾是远行者的一员,或者至少是一名精灵游侠。他被漫画《魔兽世界:死亡骑士》用弓箭娴熟的剑士形象来表现,并在远行者对精灵之门的第一次保卫战中效力。
  • 部落死亡骑士有九件装备以他命名。传说物品库尔迪拉的新意志也涵盖了他的故事。

抉择于奎尔萨拉斯与被遗忘者之间

库尔迪拉选择效忠部落,是为了回到他那些如今自称为血精灵的同胞们当中,希望再次为奎尔萨拉斯而战。而阴差阳错间,他如今似乎却要与他自己的“女王”为敌。虽未有定论,但一些原因可能促成了这荒谬的局面:

  • 库尔迪拉在天灾入侵时期丧生,当时银月城的军事领袖是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很可能正因为如此,女王要求他再次效忠。
  • 被遗忘者中有许多曾经的高等精灵,同库尔迪拉一样丧生于同一场战争中。库尔迪拉确实寻找到了慰藉,但不是从他的活着的亲属中,而是从他死去的同胞中。
  • 更有可能的是,库尔迪拉从未将自己视为“被遗忘者”的一员,他只是在安多哈尔之战中协助他曾经的游侠将军。但这一可能性要相对小很多,因为一直以来库尔迪拉被认为是幽暗城的一员。
  • 随着巫妖王的陨落,库尔迪拉丧失了他的“意义”。众所周知,死亡骑士们渴求制造“折磨”与“痛苦”,以避免他们被盲目的痛苦驱使至癫狂。比起在大地的裂变时期不甚活跃的血精灵,加入被遗忘者的武装更符合死亡骑士的独特需求——毕竟在被遗忘者的疆域之上遍布敌袭。[8]

但在库尔迪拉从幽暗城越狱之后,我们并不知道他是否还视自己为幽暗城的一员了。

画廊

版本更迭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模板:Champions/DK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