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SylvanasCinematic.png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Legion 部落大酋长[1]
WC3FT logo 16x28.png 黑暗女王,被遗忘者的女王,女妖之王
WC3RoC logo 16x32.png 银月城游侠将军
性别 女性
种族 女妖 / 亡灵(独有)[3]
职业 WC3RoC logo 16x32.png 游侠
WC3FT logo 16x28.png 黑暗游侠
TCGlore.jpg 猎人[2]
身份 部落大酋长,[1] 被遗忘者的女王,复仇之手首领;银月城游侠将军(前)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活跃(亡灵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被遗忘者部落复仇之手奎尔萨拉斯(死后)[4]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天灾军团远行者
人物关系
亲属 奥蕾莉亚温蕾萨利拉斯(兄弟姐妹)
罗宁(妹夫)
泽达林(堂兄)
阿拉托尔吉拉玛加拉丁(外甥)
门徒 纳萨诺斯·凋零者加林·托尔贝恩王子(勇士)

我曾在死者的国度走了一遭。我曾亲眼见识过永恒的黑暗。的言。你的行。统统吓唬不了我。

——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女士(Lady Sylvanas Windrunner被称为“黑暗女王”与“女妖之王”,是被遗忘者这个艾泽拉斯大陆上最强大的亡灵阵营之一的最高统治者。希尔瓦娜斯生前曾是银月城游侠将军,其敏锐的头脑与精湛的武艺无出其右。在第三次战争中,她勇敢地抵御奎尔萨拉斯不受死亡骑士阿尔萨斯·米奈希尔领导的天灾军团侵略,并不幸于战斗中罹难。然而阿尔萨斯并未让她作为一名游侠将军死去,而是攫取出她的灵魂,将她变身为一位女妖:巫妖王手下一种由憎恨驱使的狡猾而渴望复仇的密探。

当巫妖王对部下的控制力减弱后,希尔瓦娜斯摆脱了其主人的束缚,夺回了自己身体的主动权。发誓为自己复仇的希尔瓦娜斯聚集了其他背叛的亡灵并开始向天灾军团宣战。被遗忘者就此诞生,而希尔瓦娜斯则作为这支势力的女王。在希尔瓦娜斯的领导下,被遗忘者加入了部落,并在之后协助其在诺森德的冰天雪地中成功消灭了巫妖王。

然而希尔瓦娜斯面前还有许多挑战,在一次军队内部的篡位行动导致许多部落成员死亡之后,这位女妖之王遭到了盟友的怀疑。最近,希尔瓦娜斯开始加固其在提瑞斯法林地的领土以为其信徒建立一个适合的王国。尽管希尔瓦娜斯对部落的忠诚丝毫未减,有些阵营的成员却对她的真实意图持怀疑态度。[5]

在巫妖王陨落之后,希尔瓦娜斯震惊地发现自己像阿尔萨斯一样陷入了往生世界无尽的黑暗与折磨之中。在与瓦格里签订条约后,她终于能在保证自己的瓦格里存活的前提下得以重新停留在生者世界。在了解到黑暗的命运终将降临在自己身上之后,她以自己的人民为壁垒,对抗生命尽头等待自己的黑暗。[6] 在此之后,希尔瓦娜斯向洛丹伦与东部王国发动了侵略,试图攻陷这片大陆成为被遗忘者的领地。

破碎海滩一役遭受重创后, 大酋长沃金在去世前指定希尔瓦娜斯作为他的继任者,带领部落对抗入侵的燃烧军团

银月城游侠将军

第二次战争中的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

希尔瓦娜斯曾是高等精灵中著名的风行者家族中的一员。她在家庭中排行老二,大姐是奥蕾莉亚,小妹则是温蕾萨。此外她还有一个名叫利拉斯的兄弟。她的家族居住在奎尔萨拉斯宁静森林中的风行者之塔内。希尔瓦娜斯加入了游侠部队并最终成为其领袖,高等精灵部队的最高领导人银月城游侠将军

第二次战争

第二次战争中,高等精灵最初仅仅向联盟提供了口头上的支持,然而希尔瓦娜斯的长姐奥蕾莉亚率领了自己的游侠小队参战。不久后奎尔萨拉斯的森林开始神秘起火,希尔瓦娜斯与她的游侠受命侦察起因,在途中她遇见了自己的两位姐妹正遭受一群森林巨魔的追杀,并迅速将其驱散。奥蕾莉亚警告了兽族部落的来临,也正是他们用巨龙的火焰焚烧了奎尔萨拉斯。希尔瓦娜斯与其游侠随即诱使部落军队陷入精灵与圣骑士图拉扬率领的联盟部队的夹攻之中。双方你来我往,最终部落放弃了奎尔萨拉斯。希尔瓦娜斯紧随其后,猎杀剩余的兽人。不久之后,部落战败,黑暗之门被摧毁,第二次战争就此结束。

尽管奎尔萨拉斯仍然是洛丹伦联盟中的不稳定因素,希尔瓦娜斯却接受了一位名叫纳萨诺斯·玛瑞斯的天赋卓然的人类游侠加入远行者的行列。这一决定让她的许多同伴,例如哈杜伦·明翼洛瑟玛·塞隆雷萨尔‧霍克斯比尔等人感到十分惊讶。有些同僚注意到希尔瓦娜斯对自身人类原则的过度自豪,并反对这样一名人类加入精灵游侠的训练之中。[7]

甚至连高等精灵王子凯尔萨斯·逐日者都对此颇有微词,并向奎尔萨拉斯致信要求希尔瓦娜斯将纳萨诺斯驱逐出游侠的队伍。尽管如此,希尔瓦娜斯却仍然坚持,而她的回应仅仅是纳萨诺斯会成为一名忠实的盟友。时间证明了她的话语,纳萨诺斯的天赋使他成为第一名也是最后一名人类游侠领主,并率军在长达十年的对抗中获得了胜利。[8]

亡灵天灾入侵

希尔瓦娜斯为奎尔萨拉斯而战。

在高等精灵退出联盟之后,希尔瓦娜斯与她的游侠就成为了守护银月城的首要力量。她的恐惧在不久之后成为了现实:洛丹伦的背叛者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率领一大批亡灵部队“造访”奎尔萨拉斯。希尔瓦娜斯的一位斥候Kelmarin迅速向她禀告称亡灵大军正迅速接近第一扇精灵大门。希尔瓦娜斯召集了她的远行者,并亲自前往查探这位来自洛丹伦的掠夺者。

她与阿尔萨斯本人会面,并要求这位死亡骑士打道回府。然而阿尔萨斯则称死亡已经降临在奎尔萨拉斯之上,并开始向第一扇精灵大门发起进攻。尽管远行者苦苦支撑, 阿尔萨斯还是靠着亡灵盟友与作为攻城坦克的巨大蛛魔攻下了这座大门。希尔瓦娜斯与其他幸存的游侠们退守第二座大门,而此时她已经明白自己无法赢得这场战斗。然而她仍然对太阳之井中的魔导师们抱有一线希望——如果他们了解到此处的战况,一定能够扭转局面。她派遣另一位游侠迅速向其禀报奎尔萨拉斯的叛徒,同时目睹了天灾军团对这片土地进行的黑暗而不洁的大肆破坏[9]

希尔瓦娜斯对抗阿尔萨斯

阿尔萨斯继续向第二扇大门推进,并杀死了所有敢于阻挡的精灵。要想打开第二扇精灵大门,必须要使用由藏于森林中的月亮水晶制成的三月之匙。希尔瓦娜斯摧毁了通往第二扇大门的桥梁,试图阻止亡灵部队的前进,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阿尔萨斯命令自己毫无智慧的部下用身躯又建起了一座大桥。

希尔瓦娜斯退至晴风村,并将其居民尽快疏散。在身边只剩少数最坚韧游侠的情况下,她决定在阿尔萨斯进入银月城之前与他背水一战。她派去银月城的所有信使都死于非命,而希尔瓦娜斯组织了一次空中龙鹰袭击以对抗侵略者。然而这一切最终毫无意义。知道自己的死期已近,希尔瓦娜斯不禁想起了大姐奥蕾莉亚,并注视着后者送给自己的项链。她安慰自己,不久后一定会和姐妹们再次相聚。

希尔瓦娜斯在银月城附近向阿尔萨斯本人发起了最后一战,然而后者已经厌倦了希尔瓦娜斯的顽强抵抗。二人交战之中,精疲力竭的游侠将军无法抵挡霜之哀伤的强大力量,并最终被这把魔器一剑穿心。

根据阿尔萨斯所说,是希尔瓦娜斯自己给高等精灵一族招致了灾难,因为他的目标一开始只是太阳之井。

女妖希尔瓦娜斯

如果你要找的是Warcraft III stats and abilities,请访问Sylvanas Windrunner (Banshee).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的游侠希尔瓦娜斯。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的游侠希尔瓦娜斯。

在银月城高等精灵的官方故事中,这位游侠将军为了守卫奎尔萨拉斯而壮烈牺牲,她的身躯在火焰中化为灰烬,震惊全城。[10] 然而罗宁得到的消息却有不同:希尔瓦娜斯被捕,遭到严刑拷打,并最终死于阿尔萨斯之手。在此之后,她的身躯被送入一处黑暗神庙之中,阿尔萨斯污染了她的灵魂,并将其变为一种称为女妖的哀嚎幽魂,游荡在奎尔萨拉斯的废墟之间。[11]

真相是,当希尔瓦娜斯被霜之哀伤刺穿后,她要求阿尔萨斯给她一个了断。阿尔萨斯答应了这件事,然而在希尔瓦娜斯的灵魂陷入黑暗之后,她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原来阿尔萨斯将她的灵魂再次攫取回生者世界并将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变为了第一位高等精灵女妖。她可以高声尖叫表达自己的痛苦,以此将痛苦传递给其他人。她的身躯被扔在一架天灾军团的绞肉车上,后来又被锁在一处铁棺之中,作为对这位游侠将军进一步的报复。[12]

变为亡灵女妖的希尔瓦娜斯从阿尔萨斯处获得了多种新能力。尽管与其意志完全绑定如同操线木偶一般,阿尔萨斯还是让她取回了自己的意识——这样她就能目睹自己给族人一手带来的毁灭。女妖希尔瓦娜斯在银月城前像某种战利品一样示众,尽管高等精灵十分震惊,但看到他们仍然在顽强抗争的希尔瓦娜斯感到无比骄傲。虽然阿尔萨斯用尸体堆出了第一座通路,但希尔瓦娜斯表示他这样做永远也抵达不了奎尔萨拉斯太阳之井。随后阿尔萨斯将霜之哀伤插入海中,为他的军队创造出了一条冰霜之路。

阿尔萨斯向太阳之井发起了进攻,而希尔瓦娜斯只能无助地看着他与高等精灵统治者安纳斯特里亚·逐日者国王战在一起。她非常希望这位年老的国王能除掉这个祸害,尽管她自己也不相信有任何的可能。然而当她看到安纳斯特里亚将阿尔萨斯的骷髅战马无敌重伤后逼迫他离开坐骑时又燃起了希望,尽管这证明只是加剧了阿尔萨斯的怒火,并导致了安纳斯特里亚国王最终倒在霜之哀伤前。希尔瓦娜斯目睹了克尔苏加德通过太阳之井的毁灭而重生,并因为过度伤痛发出了几乎让整支军队震耳欲聋的悲鸣,然而这在阿尔萨斯看来仅仅只是有点乐趣而已。不过,希尔瓦娜斯在见到奎尔萨拉斯的叛徒达尔坎·德拉希尔被阿尔萨斯处死时也感到兴奋不已。[13]

此后,精灵故乡奎尔萨拉斯遭受了最为黑暗的时刻。这位前任精灵游侠陪同阿尔萨斯前往一处恶魔之门,并见证了克尔苏加德与阿克蒙德进行交流。恶魔领主要他们下一步进攻达拉然,而希尔瓦娜斯嘲笑自己感受到阿尔萨斯心中的一丝悔恨——也许那是他的一段“美好记忆”——吉安娜·普罗德摩尔。阿尔萨斯迅速运用对她的控制力让她闭上了嘴巴,不过希尔瓦娜斯仍压抑不住满意的情绪。[14] 希尔瓦娜斯同样出现在达拉然陨落时屠杀法师的现场。

回到洛丹伦

希尔瓦娜斯成为了阿尔萨斯的主要副手之一,她与克尔苏加德留在洛丹伦接受恐惧魔王们的监视,后者以燃烧军团的名义驻守在洛丹伦。当阿克蒙德在海加尔山之战被打败后,希尔瓦娜斯迅速从克尔苏加德处得知了这一消息。几个月过去之后,恐惧魔王仍然对其主人战败一事毫无所知。在负责监管洛丹伦的瓦里玛萨斯德赛洛克巴纳扎尔召集希尔瓦娜斯的亡灵部队时,刚刚从卡利姆多赶回的阿尔萨斯回到了要塞之中。他宣布了燃烧军团战败的事情,以及自己接管天灾军团的打算。恐惧魔王们十分震怒,但并不敢赌上性命对抗阿尔萨斯的部队,于是纷纷逃离。

阿尔萨斯来到他的仆从面前,下令将整个洛丹伦的生命全部作为贡品敬献给耐奥祖。然而克尔苏加德提醒他有些人类难民已经开始四散而逃,一旦他们穿过山间小路,就很难再追回了。阿尔萨斯与他的两位副官分别守在三条逃离路径之上,并派遣所属的亡灵部队尽可能对逃逸的人类进行屠杀。尽管圣骑士兽人屠宰者达格伦与同伴尽力抵抗,希尔瓦娜斯与她手下的女妖还是将敢于逃离的人类难民杀得一干二净。最终,希尔瓦娜斯、阿尔萨斯与克尔苏加德来到了圣骑士聚集地将其全歼,也宣布了洛丹伦自此再无活人。

黑暗游侠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的黑暗游侠希尔瓦娜斯。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的黑暗游侠希尔瓦娜斯。

在此时,力量减弱的耐奥祖开始失去对希尔瓦娜斯与一众女妖的控制。她在继续效忠的同时向阿尔萨斯与克尔苏加德保留了这个秘密。恐惧魔王们联系了希尔瓦娜斯解释称其了解前因后果,并安排了一次秘密会面。他们说道耐奥祖——与阿尔萨斯——的力量正逐渐消失。纳斯雷兹姆们打算利用这个机会一举夺下洛丹伦。希尔瓦娜斯同意提供援助,但条件是以她自己的方式。[15]

恐惧魔王们计划在首都内杀死阿尔萨斯,但希尔瓦娜斯为阿尔萨斯创造了一条逃生之路。她安排自己的部下护送他前往一处森林,而自己则在那里等待。[16] 在阿尔萨斯逃脱恐惧魔王的伏击并离开首都之后,希尔瓦娜斯忠实的姐妹们将他送往目的地,然后杀死了他的护卫。[17]

此时希尔瓦娜斯终于利用自己女妖的能力重回了生前的身躯,她现在是一位具有肉体的亡灵生物。[18] 藏在阴影之中的她向阿尔萨斯发射了一支自己制造的毒箭——这一下会让他动弹不得。阿尔萨斯为她的背叛而狂怒不已,并要她给自己一个了断。然而希尔瓦娜斯拒绝了他的要求,并打算要他慢慢受苦——就像他对自己所做之事一般。就当她正要开始时,克尔苏加德及时出现杀死了她的女妖们,并将她赶离了此地。[17]

回到自己的肉体之后,她意识到大自然已经不会再回应自己的祈愿了。对此愤怒不已的她转向了自己更加熟悉的东西:死灵魔法。随后她将自己的精灵游侠训练转化为一种新的形式,黑暗游侠就此诞生。[19]

被遗忘者的女王

受到巫妖王召唤的阿尔萨斯向诺森德出发,而克尔苏加德也藏匿了行踪。[17] 希尔瓦娜斯与她的姐妹们终于重获自由,但她却仍然烦恼。尽管不再受到耐奥祖的控制,但她与其他的自由者仍然保留着可憎的外表。[20]

瓦里玛萨斯的出现打断了她的思绪。这位恐惧魔王邀请她加入自己和其他兄弟所建的新组织,但希尔瓦娜斯并不想如此快地舍弃掉刚刚获得的自由。她说自己已经提供了足够的援助,并打算选择单独行事。瓦里玛萨斯警告称不属于这片新土地之人将被清除一空,而她最好不要招惹瘟疫之地的新任统治者。希尔瓦娜斯对此不屑一顾。在瓦里玛萨斯走后,她知道自己即将受到进攻,但在女妖与其他少数亡灵效忠的情况下她没有丝毫获胜的可能。她需要一支军队。[20]

在野外侦查中,希尔瓦娜斯发现了不少可以为己用的生物,通过女妖的占据能力,它们并没有什么选择。她派遣自己的女妖控制了当地食人魔首领玛格索尔强盗领主布莱克松、豺狼人首领斯纳麦恩Murloc Puddle Lord。她没有占据的对象则统统被杀。有了这些新盟友之后,瓦里玛萨斯的部队迅速土崩瓦解。然后在失败后不久,瓦里玛萨斯请求活命,并说自己愿意效忠。他了解自己兄弟的战术,也知道他们基地的位置。尽管希尔瓦娜斯知道相信这种狡诈的家伙很冒风险,但还是觉得自己可以控制其达成目的。[20] 在瓦里玛萨斯的援助之下,他们来到了德赛洛克的部队面前。[21]

德赛洛克将人类加里瑟斯与其手下作为傀儡保护自己。希尔瓦娜斯控制了他的斥候,然后在其解除防备后进入了他的基地。在他们沉睡时,希尔瓦娜斯将两座基地扫荡一空,杀光了所有反抗者。尽管他们最终醒来并拉响了警报,但一切已经太迟了。希尔瓦娜斯消灭人类部队后转向德赛洛克的手下,并最终杀死了这位恐惧魔王。在其死后,加里瑟斯也从精神控制中解脱出来。尽管他傲慢而愚蠢,但希尔瓦娜斯还是觉得他有可用之处,并谎称只要他帮助自己杀死巴纳扎尔就让他掌握首都的控制权。[21]

希尔瓦娜斯命令瓦里玛萨斯杀死加里瑟斯。

在进攻首都之前,希尔瓦娜斯与被解放的亡灵们会面。她谈到了他们在世界上存在的意义,以及他们是否愿意帮助她夺下首都。一位叫做林度恩的亡灵药剂师询问如何处置加里瑟斯的部下,而希尔瓦娜斯回应称他们的意义仅仅只在这场战斗之中。[6]

加里瑟斯从城市的后方发动进攻,而希尔瓦娜斯与瓦里玛萨斯则从正面突击。当他们进入城市时,希尔瓦娜斯发现了一些洛丹伦皇家卫队留下的物品,并用其强化了攻势。尽管恐惧魔王有着恶魔作为盟友,他的部队终于还是溃散,而作为最终的忠诚考验,希尔瓦娜斯命令瓦里玛萨斯亲手杀死巴纳扎尔。瓦里玛萨斯没有采取行动,声称纳斯雷兹姆之间自相残杀是不被允许的。然而希尔瓦娜斯迫使他证明自己的忠诚,于是瓦里玛萨斯最终还是遵从命令击倒了巴纳扎尔。[22] 然而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巴纳扎尔并未死去,并在后来成为了血色十字军的一位首领。当希尔瓦娜斯要他对加里瑟斯同样照办时,瓦里玛萨斯并未再有犹豫。[22]

在全部敌人被消灭之后,希尔瓦娜斯向瓦里玛萨斯发出了宣言。他们将作为被遗忘者统治瘟疫之地,并追寻自身的命运,消灭一切拦路之人。[22]

希尔瓦娜斯迅速建立起属于她的新亡灵帝国。在释放许多饱受巫妖王控制的亡灵并组织其加入属于自己的国度之后,希尔瓦娜斯向首都废墟地下的皇家墓穴——幽暗城发起进攻并将其据为被遗忘者所有。自此被遗忘者开始完成阿尔萨斯对幽暗城的计划:拓展其地下城与墓穴并建造属于他们自己的主城。[23]

太阳之井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幽魂之地中的希尔瓦娜斯。

被遗忘者的首领女妖之王希尔瓦娜斯带着自己的理由前往奎尔萨拉斯,但不久后遭遇了叛徒达尔坎,并与其在银月城废墟交战。她帮助卡雷苟斯阻止这名叛徒占有太阳之井的能量。尽管一开始并不成功,但她成功拖延了达尔坎足够长的时间,让安薇娜重获力量将其蒸发。为了阻止阿尔萨斯获取太阳之井的力量,希尔瓦娜斯同意保持安薇娜的秘密身份。

加入部落

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帝国并日渐发展壮大的被遗忘者明白向阿尔萨斯复仇的下一步计划就是确保自身在世界之上的地位。尽管希尔瓦娜斯在瘟疫之地进行了内战并成功占领了洛丹伦的废墟,但这个新生的微小阵营能否存活犹未可知。

如此一来,希尔瓦娜斯就必须要寻找盟友。她派了不少使者前往大酋长萨尔掌权的部落,尽管被遗忘者作为官方成员的身份遭受了其他已有成员的质疑。来自雷霆崖善良的牛头人成为了最通情达理的联系人。大德鲁伊哈缪尔·符文图腾预见到希尔瓦娜斯的人民心中救赎的可能,尽管他对被遗忘者的凶恶天性也有万全准备。因此这位牛头人说服了大酋长萨尔克服心中的疑虑,最终在被遗忘者与部落之间建起了一座同盟的桥梁。这让部落在联盟控制的东部王国有了更多的下脚之处,而在部落的保护,甚至有着银色黎明的援助之下,[5] 被遗忘者也成功在洛丹伦站稳了脚跟。

被遗忘者的统治

与部落成为盟友之后,被遗忘者打算继续拓展自身的亡灵帝国。通过将亡灵一族从巫妖王的控制中解放出来,希尔瓦娜斯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庞大阵营。在此期间,希尔瓦娜斯还将她的前弟子游侠领主纳萨诺斯·玛瑞斯从天灾军团的寒冰魔爪中解放出来。纳萨诺斯被称为黑暗女王的勇士,并在玛瑞斯农场训练和指引女王的新一代勇士。

希尔瓦娜斯派遣了冒险者们跟随纳萨诺斯接受训练,并随后协助除掉了不停骚扰被遗忘者领地的血色十字军。希尔瓦娜斯创造了亡灵哨兵[请求来源] 其迅速成为了艾泽拉斯上最为强力的间谍组织之一,此外她还负责了能迫使天灾军团屈服的一种强大瘟疫的早期生产——皇家药剂师协会应运而生。

希尔瓦娜斯要求瓦里玛萨斯前往征服洛丹伦南部的人类与矮人领地。[24]

万圣节

被遗忘者将万圣节融入进了自身文化之中。希尔瓦娜斯对此怀有敬意,因为被遗忘者在夜晚时分时最为强大的——并能以幽灵形态在幽暗城之外焚烧稻草人,这让大家十分喜悦。在天崩地裂之后,希尔瓦娜斯在万鬼节时发表了一篇新的演讲,而这篇演讲与吉恩·格雷迈恩一样有着音频文件。

燃烧的远征

希尔瓦娜斯与她的女妖演奏了上层精灵的挽歌

即使在死亡之后,希尔瓦娜斯仍然认为自己是奎尔萨拉斯第一位的保护者,并不断向血精灵提供补给和部队。这也许是因为这位黑暗女王对自己在第三次战争中没能从天灾军团手中守护好奎尔萨拉斯并身亡而表示的歉疚。尽管辛多雷一开始担心这是诡计而拒绝了希尔瓦娜斯的大部分馈赠,但最终被包围的精灵们还是允许希尔瓦娜斯派遣军队驻扎在他们的领土之上,大部分是在塔奎林村落。希尔瓦娜斯在说服萨尔接受血精灵加入部落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幽魂之地的战斗中,血精灵冒险者们将前往风行者之塔——希尔瓦娜斯从前的住所——并取回女王的项链,这是希尔瓦娜斯曾经从大姐奥蕾莉亚处收到的礼物。女妖之王重新拿到它之后,因为睹物思人而暂时陷入了失神之中。不过她迅速振作起来并向冒险者大声呵斥——表明这东西对她毫无意义,而奥蕾莉亚·风行者也不过只是一段久远的记忆而已,并丢下了这串项链。她命令冒险者离开,但她的情感发生了转变——对于希尔瓦娜斯来说十分罕见。女王召唤一批高等精灵女妖前来并为她不复存在的故乡演唱了一曲忧伤的歌谣,随后她又弯下腰捡起了那串项链。

希尔瓦娜斯后来援助代表麦拉·黎明之刃的辛多雷血骑士创造了一种强大的天灾斩除。她对天灾军团的了解在此过程中至关重要。

传奇:十字军之血

天灾进攻前不久,奥格瑞玛中的希尔瓦娜斯

希尔瓦娜斯与瓦里玛萨斯袭击了血色十字军在提瑞斯法林地的一处营地并击败其首领,杀死不少部落成员的Renee Lauer。随后Renee被作为被遗忘者而复活。

阿尔萨斯:迈向冰封王座

希尔瓦娜斯曾前往会见法拉尼尔并看他展示新的瘟疫效果。她对结果十分满意,但警告法拉尼尔称这种瘟疫决不能落入旁人之手。阿尔萨斯杀死了耐奥祖的梦境形态并将其吸收,从而成为了新一任巫妖王。在他睁开双眼之时,希尔瓦娜斯也感受到了可怕之事的发生。

战争议会

解决天灾军团的时刻终于要到了。希尔瓦娜斯与她的大药剂师普特雷斯大酋长萨尔萨鲁法尔大王以及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等人会面计划下一步行动。在加尔鲁什与萨尔的决斗(加尔鲁什认为应当立即采取行动)因为一次天灾军团袭击而终止后,希尔瓦娜斯协助共同守卫奥格瑞玛。部落胜利之后,萨尔正式对巫妖王宣战。十分激动的希尔瓦娜斯派遣普特雷斯协助部落在诺森德的行动——他对瘟疫了如指掌的优势将会对军备大有裨益。

日影之下

部落开始全力发动诺森德战役之后,希尔瓦娜斯女王与一队皇家恐怖卫士前往日怒尖塔试图获取血精灵对战争的支持。她遇见了自己的旧时同僚,奎尔萨拉斯摄政王洛瑟玛·塞隆,以及大法师罗曼斯和当时的银月城游侠将军哈杜伦·明翼。希尔瓦娜斯要求洛瑟玛派遣一队血精灵——魔导师远行者血骑士——前往诺森德,但洛瑟玛对此抱有疑虑,称他刚刚结束了奎尔丹纳斯的战争。希尔瓦娜斯强调血精灵是由她介绍才能加入部落,倘若他们不想出力,必定会失去其支持——以及被遗忘者的军力协助。

洛瑟玛最终不情愿地同意派遣一批血精灵前往幽暗城。希尔瓦娜斯准备离开,但罗曼斯对此事态大发雷霆。他对希尔瓦娜斯的允诺不屑一顾,并称这简直就是敲诈。希尔瓦娜斯告诉他,自己唯一渴望的事情就是打败他们最强大的敌人——另外,她的允诺向来不会变化。洛瑟玛迅速结束了此次对话,而希尔瓦娜斯扫了一眼他萨拉斯式的告别,随后默默离开了。[7]

巫妖王之怒

部落开始对诺森德的冰雪国度发起进攻。在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率领主力部队前进,从北风苔原进攻时,被遗忘者——此时被称为复仇之手——则靠其庞大的海军从嚎风峡湾发动袭击。在希尔瓦娜斯的直接领导下,复仇之手带上了被遗忘者的全部军备——包括已处于倒数第二阶段,并将在诺森德完全研制成功的新型瘟疫。

被遗忘者在诺森德的营地叫做新阿加曼德,大部分皇家药剂师协会的成员在此进行对付巫妖王所用瘟疫的最终研制。希尔瓦娜斯女王负责这项计划已有数年,而现在终于到了对天灾军团实际检验的时刻。

然而,希尔瓦娜斯派遣到诺森德的大药剂师普特雷斯在不久之后承载了这一荣耀——他将完成的瘟疫在安加萨天谴之门之战中泼洒在天灾军团联盟、甚至部落军队之中。

幽暗城之战

详见:Battle for the Undercity

幽暗城之战中的希尔瓦娜斯。
希尔瓦娜斯夺回幽暗城

正当部落与联盟的联合部队开始向天谴之门安加萨发起进攻时,幽暗城内部发生了一次暴乱。瓦里玛萨斯与他的恶魔兄弟们占据了整座城市,并杀死了所有敢于违抗其黑暗统治的人。希尔瓦娜斯本人也差点死亡,但最终靠着一群忠实的追随者逃出生天并来到奥格瑞玛。下定决心不让恐惧魔王们进入部落领地的萨尔与希尔瓦娜斯立刻开始计划反攻。然而就在他们进行计划时,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带来了可怕的消息:在伯瓦尔·弗塔根死后,瓦里安国王打算向部落宣战。吉安娜来此是为了解释在天谴之门发生的背叛行为。尽管萨尔与希尔瓦娜斯辩称部落不该对普特雷斯的所作所为负责,但吉安娜还是警告他们说瓦里安国王一定会发起报复行为。

希尔瓦娜斯率领部落军队回到幽暗城,决心要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城市。她与萨尔和沃金一起向幽暗城发起了进攻,并为她的人民发出了尖啸。希尔瓦娜斯在王座厅与瓦里玛萨斯交战并将其杀死,取回了属于自己的王座。在此同时,瓦里安国王也从下水道向幽暗城发起了进攻。在发现被遗忘者使用人类俘虏进行各种实验之后,瓦里安国王下定决心向部落宣战。他在瓦里玛萨斯战败后不久抵达了皇家区,并向着大酋长与黑暗女王等“怪物”发起了冲锋。然而他被吉安娜迅速传送出了战斗,而后者率领联盟部队返回了暴风城。

战斗结束之后,随着叛徒们被处以死刑,希尔瓦娜斯也重登女王之位。然而天谴之门的惨败让萨尔坐立不安,并派遣了一批库卡隆对被遗忘者保持监视。在此情况下,希尔瓦娜斯亲自率军前往诺森德——完成她对阿尔萨斯的最终复仇。

冰封大厅

希尔瓦娜斯与乌瑟尔的灵魂在映像大厅会面。

希尔瓦娜斯率领部落军队来到了冰冠堡垒之内的冰封大厅对抗巫妖王,并向一手毁灭奎尔萨拉斯并将她诅咒至此的阿尔萨斯复仇。与黑暗游侠卡丽拉黑暗游侠萝拉兰一起,她指引部落方的英雄们奋战穿过诅咒大厅,并与银色锦标赛的几位部落勇士们一同行事。在伊克和科瑞克战败后,科瑞克乞求希尔瓦娜斯的饶恕,并试图用霜之哀伤本体就在大厅之中无人守卫的信息换取自己的性命。科瑞克最终被天灾领主泰兰努斯所杀,而希尔瓦娜斯来到了映像大厅。在进入大厅之前,他们与泰兰努斯交战。在其死后,辛达苟萨出现并杀死了正在交战的众人,只留下了希尔瓦娜斯、她的两位游侠以及她推离辛达苟萨攻击范围内的冒险者们。她派卡丽拉前往求援,然后与萝拉兰和冒险者们一同进入了映像大厅。

抵达阿尔萨斯在映像大厅内的私人密室之后,站在霜之哀伤面前的希尔瓦娜斯仍然能感受到这把利刃杀死自己的带来的伤痛。她试图与剑内的灵魂沟通,希望“其中有着救赎”。就在此时,乌瑟尔·光明使者的灵魂出现,并警告她巫妖王正在赶来的路上,在此击败他无异于天方夜谭。他表示就算阿尔萨斯被消灭,仍然需要有代替他统领天灾军团的角色,不让它们在世上肆意横行。乌瑟尔说道,要击败巫妖王,就必须在他被创造之处击败他:冰封王座。

就在此时,巫妖王赶到并取回了他的剑,吸收了剑内乌瑟尔的灵魂。他召唤出自己的两位顶级副官法瑞克玛维恩来消灭这位入侵者。在希尔瓦娜斯的护卫们(玩家们)与这二人及其召唤出的幽灵交战之时,她本人与黑暗游侠萝拉兰追着巫妖王进入了他的内部圣殿。击败死亡骑士与其幽灵盟军后,小队成员们发现萝拉兰死在了走廊上,而交战的声音从前方的密室传来——希尔瓦娜斯与巫妖王一对一的战斗。意识到对手太过强大的希尔瓦娜斯与护卫们按照乌瑟尔说的击碎冰墙暂时撤退,但巫妖王召唤的亡灵士卒拖延了他们的步伐。当他们抵达外部区域后,发现这是一条死路,只能与这位黑暗领主决一死战。就在这时,战舰“奥格瑞姆之锤”号出现并救走了他们。逃出映像大厅后,希尔瓦娜斯意识到巫妖王的力量已经增长了数十倍,要想打败他就必须组建一支比起部落更为强大的军队。

巫妖王的陨落

最终,阿尔萨斯在与提里奥·弗丁及其同伴的战斗中陨落,终结了他的恐怖统治。巫妖王死后,一位背负着影之哀伤的冒险者找到了一件密封的箱子,其中存有多种物品,包括一小瓶鲜血。冒险者将这瓶鲜血交给了在圣光之锤等候的希尔瓦娜斯。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So, it is done.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I had not dared to trust my senses - too many times has the Lich King made me to be a fool.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Finally, he has been made to pay for the atrocities he imposed upon my people.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May Azeroth never fail to remember the terrible price we paid for our weakness... for our pride.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But what now, hero? What of those freed from his grasp, but still shackled to their mortal coils?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Leave me.
Lady Sylvanas Windrunner 说: I have much to ponder.

怒风

当整个艾泽拉斯都沦陷在翡翠梦魇之中时,幽暗城与女妖之王本人也未能幸免。希尔瓦娜斯梦见自己再次成为了一名高等精灵,经历过真正的死亡后瓦里玛萨斯把她变了回去。然而她的恐惧再次将她紧紧攫住,巫妖王再度出现并对她不停折磨,而瓦里玛萨斯也在梦里再次背叛。沙琳德拉与其他幽暗城的居民也没能让她脱离咒语的掌握。

黑夜边缘

“我曾在死者的国度走了一遭。我曾亲眼见识过永恒的黑暗。的言。你的行。统统吓唬不了我。”

在巫妖王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死后,希尔瓦娜斯独自前往冰封王座。尽管她因为没有见到他陨落而愤怒,但得知自己从奎尔萨拉斯的密林中开始的行动终于有了结果还是让她得到些许宽慰:阿尔萨斯终于死了。在她生前——与死后——的目标实现之后,希尔瓦娜斯不禁想到阿尔萨斯攫取出她的灵魂加以折磨之前自己曾经拥有的光明未来,并准备从堡垒之上跳向下方的萨隆邪铁刺,以此将自己完全摧毁。当她开始沉思自己漫长旅途的终点时,九位瓦格里出现并环绕着她,让她看到自己的过去。希尔瓦娜斯没有理会她们,并纵身跳下了冰封王座。

希尔瓦娜斯看到了自己人民的未来。失去她的领导之后,被遗忘者在一次对吉尔尼斯的失败进攻中完全成为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牺牲品。在亡灵壁垒药剂师林度恩组织了最后一次的对联盟军队的绝望反击。眼见大势已去,被遗忘者部队不愿接受面前的屠刀,选择将自己投入了烈火之中。这幅影像结束后,希尔瓦娜斯发现自己在一片黑暗虚空中漂浮着,感受到的只有恐惧、寒冷、绝望、害怕与悔恨。她还遇见了阿尔萨斯的鬼魂,并惊讶地发现此时的他不过是个惊恐而孤独的小男孩。看着这个曾让自己痛苦万分的男人,希尔瓦娜斯承认若是自己的灵魂没有破碎,她会忘记这个人曾对自己所做之事而为他感到遗憾。当她意识到这种痛苦将永远伴随自己时,瓦格里再次出现。她们由召唤者安海尔德所领导,并向黑暗女士发出了允诺:只要希尔瓦娜斯与一位瓦格里签订契约,就能免于永恒徘徊在恐惧领域中,并返回生者世界,这样一来她就会成为瓦格里的奴隶,二者的命运将紧密缠结在一起。希尔瓦娜斯选择了接受,并与剩余的八位瓦格里一同返回了生者世界。

希尔瓦娜斯回到银松森林,而加尔鲁什此时正领军攻打吉尔尼斯。她要求以自己的方式发起进攻,而加尔鲁什不情愿地接受了。希尔瓦娜斯命令她的舰队绕至南部海岸对附近村落进行骚扰并分割吉尔尼斯的守卫者。在经历之前的一切后,希尔瓦娜斯意识到她的人民并不只是自己手中的工具,而是不可浪费的重要资源。[6]

大地的裂变

希尔瓦娜斯与大执行官摩尔图斯等待加尔鲁什的到来。
希尔瓦娜斯与她的瓦格里。
希尔瓦娜斯在银松森林。

在一次采访中,克里斯·梅森表示希尔瓦娜斯受命向南进入吉尔尼斯是因为部落希望在洛丹伦北能有一处码头。梅森提到希尔瓦娜斯在天谴之门事件之后在部落中“备受冷落”,并不得不听从部落领袖的指令。此外还有暗示表明希尔瓦娜斯并非独自入侵吉尔尼斯。通过她的盟友莱拉尔·牙火所说,她了解到传说中的月神的镰刀就藏在吉尔尼斯,并打算将其据为已有。[25]天谴之门的惨败后,被遗忘者便受到部落其他成员的监督。被遗忘者的凋零药剂被完全禁止使用,不过药剂师们被允许用威力极弱的药剂进行工作。希尔瓦娜斯率军进攻吉尔尼斯,并在一开始靠着自己的Wolf Cult盟友们成功占领了城市。

然而,被遗忘者忽视了吉尔尼斯市民们之中流传的狼人诅咒,而吉尔尼斯人经过内心抗争后团结一致将被遗忘者赶出了吉尔尼斯城。陷入困境的希尔瓦娜斯面前是吉恩·格雷迈恩国王达利乌斯·克罗雷利亚姆·格雷迈恩王子与一支吉尔尼斯抵抗军。尽管战况不利,她还是迅速扭转了局面,并向吉恩射出了一支毒箭——不过利亚姆替父亲挡住了这一箭并战死。因为新任大酋长的无形压力,索然无味的希尔瓦娜斯下令将凋零药剂投入城市中以获得完全胜利。吉尔尼斯人了解此情况后开始疏散市民。战斗结束后,再次夺下吉尔尼斯的希尔瓦娜斯选择了撤退。

然而,被遗忘者在一次第七军团的夜袭后又失去了吉尔尼斯。在一场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希尔瓦娜斯对他评价不高)的会议上,希尔瓦娜斯道出了被遗忘者的最新盟友——瓦格里,这些曾效忠于巫妖王的女维库人现在将帮助被遗忘者复活其死去的敌人转化为战友,从而阻止被遗忘者自身数量的减退。在与极度不满的加尔鲁什一番唇枪舌剑之后,高阶督军克鲁姆什被派遣为黑暗女王的“护卫”并负责监视被遗忘者。

希尔瓦娜斯亲自前往银松森林战场,并率领军队抵抗来自吉尔尼斯的联盟部队。被遗忘者遭受了吉尔尼斯解放阵线的猛烈攻打,被血牙遗族第七军团部队击退。当被遗忘者部队靠新老友军(兽人援军与瓦格里)开始推进,后者依靠复生死者来维持数量时,希尔瓦娜斯想出了一个获胜的好计划——从复活高弗雷勋爵开始。

在高弗雷抓住罗娜·克罗雷并将其押至希尔瓦娜斯处之后,她前往破碎的格雷迈恩之墙并给了达利乌斯·克罗雷一个选择:让吉尔尼斯解放阵线选择投降,或是眼睁睁看着罗娜变为一名被遗忘者。达利乌斯决定投降,而希尔瓦娜斯允许他带着自己的女儿和手下离开。不久之后她被高弗雷杀害,后者迅速逃窜至影牙城堡高阶督军克鲁姆什命令阿加莎阿尔苏拉达丝琪拉这三位瓦格里将她复活。经过一番思考后,三位瓦格里牺牲了自己,让希尔瓦娜斯再度复活。这让希尔瓦娜斯更加坚信瓦格里就是自己人民的未来。[26]

黑暗女王与她的部队十分渴望征服阿拉希高地,陨落(并复活)后现成为被遗忘者一员的加林·托尔贝恩王子与黑暗游侠阿莉娜一同负责指挥战斗。希尔瓦娜斯亲自向阿莉娜透露称被遗忘者只有完全占领洛丹伦才能获得满足,又或是解脱。[27]

希尔瓦娜斯惩罚库尔迪拉的疏忽大意。

安多哈尔之战中,希尔瓦娜斯将自己伪装为琳塞·鸦日。她对库尔迪拉·织亡者处理联盟事情的方式表达了不满——特别是在库尔提拉与敌方指挥官萨萨里安签订休战协议后,联盟部队仍然在攻击安多哈尔的被遗忘者阵地。希尔瓦娜斯干预了这场战斗,并放出瓦格里确保了自己的胜利。

联盟战败之后,希尔瓦娜斯对于库尔提拉和萨萨里安之间形同虚设的休战与他有所冲突,并斥责他过于软弱。她打开了一扇传送门并将库尔提拉押送回幽暗城,并打算在此清除他对萨萨里安的同情,将他真正变为部落的仆从——准确来讲是希尔瓦娜斯与被遗忘者的仆从。

希尔瓦娜斯女王随后派遣寇茲文女士前往暮光高地,作为龙喉氏族酋长督军扎伊拉在部落方面的联络人,以此提升她与大酋长的关系并“亡羊补牢”。

此时,希尔瓦娜斯女王与被遗忘者受到了银色北伐军部队与黑锋骑士团成员的观察。由于她与巫妖王的相似度不断提升,对其的监视也在日渐严密。[28]

战争之潮

希尔瓦娜斯在内部圣殿中。

希尔瓦娜斯出席了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召开的部落会议,而大酋长在会上宣布了自己打算进攻并摧毁塞拉摩的计划。希尔瓦娜斯对此持反对意见,担心如果联盟在卡利姆多的主要基地失守后会迁怒于被遗忘者辛多雷。她不停看向洛瑟玛·塞隆希望得到同情与支持,但洛瑟玛并未作出任何回应。[29]

加尔鲁什要希尔瓦娜斯保证抵挡住任何反击,而黑暗女王派遣了弗兰迪斯·法利队长代表她指挥塞拉摩攻防战。战后,加尔鲁什因为法利曾在会上与贝恩和沃金质疑他的举动而在剃刀岭旅店中将其杀害。

绝地反击

沃金暧昧地表示她对于快速发展的部落起义军而言是对抗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强大盟友(提到她攻击加尔鲁什“不需任何理由”)。

决战奥格瑞玛

希尔瓦娜斯与洛瑟玛·塞隆一同前往攻打加尔鲁什控制的刃拳海湾。即将登陆时,她与塞隆探讨了复苏死者的问题。血精灵摄政王禁止她对精灵族人使用复活法术,但他对人类则毫不关心。她计划利用自己的天使占据奥格瑞玛的街道并复苏死者,但其成功与否尚未知晓。她与洛瑟玛和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一同参与了迦拉卡斯遭遇战。

希尔瓦娜斯与其他部落领袖(除了早先在围攻时受伤的季·火掌)击败并抓捕了加尔鲁什。当萨尔提名沃金作为新任大酋长时,希尔瓦娜斯会意地点了点头。然而根据下面的人所说,她似乎并未如同表现出的这样“接受”,并暗示自己会好好地“考验”一下他。

联盟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种族>。
部落
“沃金酋长”。你觉得听起来滑稽吗,<职业>?最起码,我是不会听从一个巨魔的命令的。
可是,是他集结起了这支小小的联军,并赢得了今天的胜利。而且他还证明了自己是杀不死的————这是我最佩服的一点。
时间会证明他有多少真本事的......

战争罪行

《战争罪行》

决战奥格瑞玛之后,希尔瓦娜斯与其他部落领袖来到白虎寺见证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希尔瓦娜斯一开始对审判而不是处决的方式并不满意,并反对让贝恩·血蹄作为加尔鲁什的辩护者。当贝恩对加尔鲁什的辩护胜过了女妖之王时,她则指控其为“支持联盟的叛徒”,导致牛头人酋长情绪激动不已,抓着她的手臂否认她的说辞。

温蕾萨·风行者注意到姐姐对加尔鲁什特别仇恨,并唤她来到风行者之塔筹划对前任大酋长的刺杀行动。通过被遗忘者新研制的无色无味的毒药,她与温蕾萨打算将其投放在加尔鲁什的最后一餐之中。与此同时,温蕾萨希望能与姐姐一同成为被遗忘者的领袖,尽管这意味着要抛弃自己的孩子。希尔瓦娜斯意识到被遗忘者不会接受一名生者作为领袖并决定杀死温蕾萨,这样她的“小月亮”就能真正重生为自己的亡灵战友。

在最后一刻,温蕾萨选择了退缩并将下毒一事告知了安度因·乌瑞恩。尽管加尔鲁什傲慢无礼并恶语相向,小王子还是拯救了他的性命,让女妖之王的计划破产。了解到事情过程后,女妖之王在野外疯狂地宣泄,杀死了所有不幸挡路的小动物,并宣称自己绝对不会再相信感情。[30]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当黑暗女王征召志愿者前往德拉诺时,黑暗游侠维罗娜拉应声而出。只要能让黑暗女王愉悦,怎样的风险都是值得的。[31]

希尔瓦娜斯还派遣了法师薇薇安前往德拉诺协助指挥官取回被感染者样本以作研究。[32] 海军上将泰勒的要塞中的本杰明·吉布也是黑暗女王的内应。

军团再临

被遗忘者的冷酷领袖对于其人民而言是位强大的勇士,但在燃烧军团的入侵下,黑暗女王的风险也日渐增大。一旦希尔瓦娜斯死亡,她的毁灭就将是永恒诅咒的开始。而她与自己的末日之间只有数位瓦格里,但这些灵魂的守护者们已所剩无几。在她的命运不断滑向深渊时,希尔瓦娜斯必须决定为了保护人民而付出的程度……以及他们是否比自己的灵魂更为重要。[33]

破碎海岸

希尔瓦娜斯参与了部落与联盟向破碎群岛发动的联合进攻。当一次恶魔攻击严重损毁了联盟战舰时,她及时躲开没有波及自身。她与瓦里安·乌瑞恩并肩而战,并从一位暴走的深渊魔手下救了他的性命,随后在战舰陨落中幸存着陆。在破碎海滩之战期间,希尔瓦娜斯和贝恩·血蹄的军队与沃金萨尔以及部落的援军会合,一同前往消灭黑色之城的恶魔,随后他们追上了古尔丹,并且目击了他召唤克洛苏斯杀害了提里奥·弗丁。在联盟部落携手击败这个恶魔之后,希尔瓦娜斯告诉瓦里安·乌瑞恩当联盟直面古尔丹时部落会守住山脊并且掩护联盟的侧翼。部落军队一直防守着山脊直至他们发现他们身后开启了另一座传送门,大量的恶魔援军从传送门中涌出并吞没了部落守军。当部落被身后的敌人吞没时沃金也被一把沾染邪能的长矛重创。希尔瓦娜斯骑着马去保护沃金,沃金要求她别让部落就此灭亡。眼见部落军队崩溃,燃烧军团的援军步步进逼,希尔瓦娜斯吹响了她的战争号角指示她的瓦格里援助受伤的部落士兵并下令撤退。部落放弃了他们的战略位置导致联盟腹背受敌。瓦里安在震惊和失望当中眼看着部落军队撤离战场。他随后被迫命令联盟军队登上飞艇撤退。当飞艇起飞时,古尔丹通过传送门召唤了一台巨大的魔能机甲,它抓住了飞艇并导致飞艇剧烈震荡,许多联盟士兵摔下飞艇身亡。瓦里安国王牺牲自己以转移燃烧军团的注意力,使得剩下的联盟军队得以顺利撤退。当希尔瓦娜斯掌舵被遗忘者战舰回到奥格瑞玛时,她一脸严峻地看着古尔丹用邪能魔法将瓦里安·乌瑞恩杀死产生的巨大邪能爆炸。

在破碎海滩一役之后,希尔瓦娜斯被濒死的沃金召见前往格罗玛什要塞。在万灵降下旨意之后,沃金在他的弥留之际指定希尔瓦娜斯成为部落的大酋长。沃金被公开火葬,在葬礼仪式上希尔瓦娜斯问部落成员们是否愿意帮她为沃金复仇,部落成员们以雷鸣般的战吼与咆哮作为回应,其他部落种族的领袖也宣誓效忠这位新的大酋长。当恶魔渗透者袭击奥格瑞玛时,希尔瓦娜斯的军队与伊利达雷的使节食魂者阿莱利一同击退了这次袭击。当目睹恶魔猎手可以成为这场战争中决定性的一部分时却又不信任他们的动机时,希尔瓦娜斯派出一位部落勇士作为部落的使节与伊利达雷沟通,并且暗中作为她的间谍效命。

嚎风峡湾

她后来率领被遗忘者舰队前往嚎风峡湾寻找更多的瓦格里为己所用。然而舰队遭受了一艘联盟战舰的炮轰,下令开火的人就是图谋报复的吉恩·格雷迈恩。

已知能力

希尔瓦娜斯在《魔兽世界》的遭遇战中展现了多种能力。

  • 作为曾经的高等精灵,希尔瓦娜斯精通箭术。直至今日弓箭仍然是她的首选武器。[34]
  • 希尔瓦娜斯懂得恶魔法术——她能够汲取生命,创造骷髅与使用心灵控制。[35]
  • 尽管希尔瓦娜斯取回了自己的高等精灵身躯,她仍然可以随心所欲转化为无形的女妖形态。[34][36][37]
  • 通过与瓦格里的约定,希尔瓦娜斯拥有了生与死的双重力量。[6] 在《大地的裂变银松森林事件中,她仅仅能够将人类转化为亡灵,但她的能力在随着时间不断增强。[38]决战奥格瑞玛时,希尔瓦娜斯打算复活洛瑟玛的血精灵部队。在《战争罪行》中对加尔鲁什的审判时,她还计划将温蕾萨转化为被遗忘者。

性格

“冷酷无情?不——她是战士。她胸怀战士的心。”[39]

在早年时光中,希尔瓦娜斯是一位无比自负的游侠——而且十分爱管闲事。作为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与许多辛多雷一样认为向人类教授魔法是种极其错误的行为。[40] 不过她也认为奎尔萨拉斯能够包容世界上的其他种族,兼收并蓄。她与自己的人类学生纳萨诺斯·玛瑞斯之间模棱两可的关系可能就是这种理念的证明(或者说是结果)。然而死亡让希尔瓦娜斯对待生命有了全然不同的看法。

死亡之后的希尔瓦娜斯心中的念头几乎只剩下了复仇,随后则是对不顾一切活下去(以及避免等待她的炼狱)的渴望。她是一位足智多谋而无比可靠的领导者,并从零开始创造了艾泽拉斯上最强大(与不稳定)的国度之一。尽管她找到了不少盟友,却从不让其了解自己的真实意图,并酌情会采取冷酷的背叛无罪的忏悔等手段。希尔瓦娜斯对敌友的区分很简单:顺我者昌,逆我者亡。[7] 她擅长用华丽的辞藻与盛大的宣传更好地完成自己的目标,不论是让亡灵踏上报复的远征,还是动员自己的人民进行征服行动[41] 希尔瓦娜斯是一位冷血而无谓是非的统治者,对于她而言有些部下不过只是工具,代表她的利箭或者保护她的盾牌。甚至连她的家乡都没能除外:没错,希尔瓦娜斯非常乐意用它换取更多用来复仇的人手。希尔瓦娜斯对他人的态度通常粗鲁而轻蔑,不过对大酋长这样的人物则会迅速假作尊敬。然而她有时也会关照自己手下的士兵,会通过他们的臂章缅怀他们或是尽力拯救战斗中的幸存者。

希尔瓦娜斯是一位冷酷却极富创造力的军事领袖。她会使用人质、运用化学武器或是迫使他人作出背德的选择以保证被遗忘者获得战斗的胜利。希尔瓦娜斯在这一方面与自己无比唾弃的巫妖王并没有什么显著的分别。

有证据表明希尔瓦娜斯并未完全放开自己过去的生活。她对洛瑟玛·塞隆萨拉斯特别关照,[7] 为故乡的陨落而吟唱了一首忧伤的曲子,还在再次收到大姐曾送给自己的挂坠盒后流露出对姐姐的真实情感。

在《军团再临》中她更加乐意援助联盟,至少在面对共同敌人时拯救了瓦里安·乌瑞恩的性命。

外表

作为一位精灵,希尔瓦娜斯曾有着“如水般流淌”的及腰金发,“如同阳光一般闪闪发光”。她对自己的外貌十分骄傲:成为家族中最优秀的猎手并不够。她想要让冒险途中所有见到她的人双眼为她停留。她对此虚荣不已。[39] 她的眼睛“比起绿色或蓝色更显灰色”。[42]

成为女妖重获身躯之后,希尔瓦娜斯现在的皮肤呈淡淡的蓝白色。[43] 尽管比起大部分亡灵都好很多,她嘴旁的肉也有些碎裂,说话的时候会像一块旧蛇皮般裂开。[44] 她的瞳色会发出白色[44] 或银色[43] 的光芒但在发怒时会变为红色。曾经的金发如今也变为了午夜般的黑色,中间夹杂着几绺白发。[43]

希尔瓦娜斯仍然身穿死时的衣服,[43]尽管它的颜色如今已更加暗淡。奇怪的是,她的身体上并没有死前遭创的那道伤口。[43] 与生前一样,她习惯于带着自己的兜帽。

希尔瓦娜斯有着强大的气场,甚至能睥睨比自己身材更高大的人。只有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无视她与瓦格里的约定并直视她的眼睛,而他在其中看到的东西连这位大酋长都大吃一惊。洛瑟玛·塞隆如此描述她:“光线暗了下来,并非因为日照减弱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希尔瓦娜斯仿佛一个黑洞一样吞噬了她周身所有的明亮。”[44]

希尔瓦娜斯的勇士则对她当前的外貌有一个更谄媚的观点:活着的时候,他一直觉得她有成为女王的潜质;成为亡灵以后,她更是散发着女神的光彩。他认为虽然她曾经拥有的传统美貌已经随着死亡而消逝,但她的亡灵模样却散发着一种黑暗魅力,让他心驰神往。纳萨诺斯知道,甚至在她所憎恨的凡人王国中也有不少伪君子,一面公开谴责她的统治并蔑视被遗忘者,一面却偷偷为黑暗女王而着迷。

角色扮演游戏中

作为被遗忘者与部落在东部王国的领袖,希尔瓦娜斯是一位军事天才。作为奥蕾莉亚温蕾萨·风行者的姐妹,她曾是高等精灵王国奎尔萨拉斯的游侠将军。在阿尔萨斯入侵奎尔萨拉斯时,她与其英勇交战,却在银月城陷落后被阿尔萨斯带着报复心理复活为亡灵。当巫妖王对部下的控制力减弱后,希尔瓦娜斯与其他亡灵一起重获自由意志,并率领部队对抗统领洛丹伦恐惧魔王们,最终杀死了两位纳斯雷兹姆并迫使第三位的瓦里玛萨斯宣誓效忠。她将自己的军队重新命名为被遗忘者,并宣布成为这支势力的女王。

在她的领导之下,被遗忘者不仅成功抵御了天灾军团,还消灭了血色十字军。她有着杰出的领导力、卓越的军事才能以及精湛的箭术。希尔瓦娜斯是艾泽拉斯之上的最强弓手。[45] 她手中的是逐日者的长弓——这把武器曾属于达斯雷玛·逐日者,并在希尔瓦娜斯成为游侠将军之后传给了她。[46]

只要巫妖王还存在,希尔瓦娜斯的灵魂就永远无法被完全摧毁。她“被消灭”后的几天内就能恢复。要解决她的首要因素就是对付巫妖王。在作为女妖而复活之后,她的存在就与他密不可分了。[47]

语录

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

  • "Our land is impregnable. He will not enter. Do not fear. Have faith... in the Sunwell's strength, and the strength and will of our people."
  • "I am Sylvanas Windrunner, Ranger-General of Silvermoon. I advise you to turn back now."
  • "Do your worst. The elfgate to the inner kingdom is protected by our most powerful enchantments. You will not pass."
  • "Shindu fallah nah! Fall back to the second gate! Fall back!"
  • "Make for the Sunwell Plateau. Tell them what we have seen here. Tell them to be prepared. Tell them... we may have been betrayed."
  • "Attack! For Quel'Thalas!"
  • "Finish it! I deserve...a clean death."
  • "They are arrows in the quiver. They must be spent if we are to win this."
  • "I can hit a bird in the eye, flying."

黑暗游侠希尔瓦娜斯

  • "What joy is there in this curse? We are still undead, sister--still monstrosities. What are we if not slaves to this torment?"
  • "You underestimated me, dreadlord. Now you're going to pay."
  • "Let's see. I've made one of your brothers my servant, and tore the other to bloody shreds. I wonder what your fate holds, Balnazzar?"
  • "The capital city is ours, but we are no longer part of the Scourge. From here on out, we shall be known as the Forsaken. We will find our own path in this world, dreadlord... and slaughter anyone who stands in our way."

魔兽世界

问候
  • We are the Forsaken. We will slaughter anyone who stands in our way.
  • What are we if not slaves to this torment?
  • What joy is there in this curse?
  • I have no time for games.
战斗
  • Let none survive!
  • May my aim be true.

万鬼节

详见:Wickerman Festival

幽暗城之战

  • Beg for your miserable life!
  • ON YOUR KNEES!
  • The Banshee Queen has plans for you!
  • The Horde will be victorious!
  • The penalty for treason is death!
  • You dare befoul my sanctum! Pay with your blood!
  • You disgust me.
  • You will be reunited with your master soon - in the afterlife.

其他

  • "Those who do not stand with the Forsaken stand against them. And those who stand against the Forsaken will not stand long."
  • "I haven't lost any love for my homeland or its people, as you know. I've fought tooth and nail for Silvermoon to be allowed a place beside Undercity and Orgrimmar at the negotiating table."
  • "Someone ought to teach that death knight a little military strategy!"
  • "Among the first of my champions was Nathanos, now known as the Blightcaller. Few exist with more dedication or vigor amidst our ranks."
  • "You try my patience dangerously by bringing these to me. However, it is clear your heart seeks the same vengeance as I."
  • "The Lich King falters. Your will is your own. Are you to be outcasts now in your own land? Or do we embrace the cruel cards fate has dealt us and retake our place in this world?"

风暴英雄》预告片

"I was once a Farstrider. I swore an oath to defend Silvermoon and its people to my dying breath. It was not enough. My homeland, still, burned. But those days are long past, and history will not repeat itself. I am Sylvanas Windrunner, queen of the Forsaken. And if you will not serve me in this life, then you will do so in the next."

注意

  • 希尔瓦娜斯由Piera Coppola在《混乱之治》与《冰封王座》中配音。这些对话在《魔兽世界》中被重复使用,直至版本3.2.0。[48]
  • 阿尔萨斯对希尔瓦娜斯使用的仪式将其转化为憎恨所有生者的存在。她的尖叫能增强盟友,并使敌人恐惧。[51]
  • 希尔瓦娜斯也出现在儿童周,兽族孤儿想和她交谈——他认为女妖之王是部落最强大的成员之一。当被问到与大酋长加尔鲁什最近的争论时,她表示自己和被遗忘者并未忘记部落的恩情,并仍然全心全意效忠于部落,这让孤儿十分高兴。[52] 这是唯一已知希尔瓦娜斯在对话时露出笑容的时刻。
  • 风暴要塞的凯尔萨斯·逐日者会掉落一枚史诗级戒指,[游侠将军指环]。这件物品的描述明确指出它曾是希尔瓦娜斯的所有物。
  • 希尔瓦娜斯的狡诈是以其她命名的。
  • “席尔瓦”是拉丁语中“森林”的意思,而“西尔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森林田野之神。二者都经常用于精灵一族的角色。
  • 幽暗城之战时,希尔瓦娜斯的坐骑好像是一匹红色骷髅战马。她后来在吉尔尼斯银松森林出现时,坐骑变成了一匹被遗忘者战马
  • 希尔瓦娜斯有三张官方壁纸。[53][54][55]
  • 希尔瓦娜斯是唯一一位出现在自己种族语录中的领袖:“为了希尔瓦娜斯的胜利!”与“黑暗女王注视着你”。血精灵提到了他们已故的国王(“为了安纳斯特里亚!”),而狼人则会说“格雷迈恩长存不朽”与“格雷迈恩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 在达拉然喷泉中有一件可钓到的稀有物品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金币]据说曾是希尔瓦娜斯生前的所有物。
  • 希尔瓦娜斯出现在DC Unlimited的《魔兽世界:系列6》人偶套装中。
  • 希尔瓦娜斯实际上已被自己的人民神化,成为某种个人崇拜的象征。她对于被遗忘者而言是救世主般的存在,族人普遍用她的名字进行问候或告别。“黑暗女王注视着你”与对女王深深的崇敬已经成为了被遗忘者文化的一部分,而且似乎也得到了希尔瓦娜斯本人的认同——她自己也说过无数次“黑暗女王注视着你”,比如在伪装成琳塞·鸦日与进攻冰封大厅时。[56]
  • 希尔瓦娜斯曾三次起死回生:在奎尔萨拉斯阿尔萨斯将她杀死并转化为女妖)、在冰冠冰川(自杀之后被安海尔德救活)与在银松森林(被高弗雷勋爵射中头部,后被阿加莎阿尔苏拉达丝琪拉复活)。
  • 希尔瓦娜斯自身的残影吉安娜·普罗德摩尔贝恩·血蹄泰兰德·语风等人的残影一同出现在时光之末副本中。
  • 希尔瓦娜斯(与泰兰德·语风)一直是最受欢迎女性角色扮演对象,Blizzcon的角色扮演比赛可以证明这一点。costume competitions attest.
  • 希尔瓦娜斯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作为传说级卡牌出现。她的卡牌描述为:“没有人比女王更渴望真正地死去。”
  • 希尔瓦娜斯在《风暴英雄》中作为一位可选角色出现。
  • 希尔瓦娜斯与洛瑟玛·塞隆之间的关系和瓦丝琪女士凯尔萨斯·逐日者之间的关系很相似。凯尔和洛瑟玛加入的原因都是为了延续自己种族的生存,并且有时会为了这个决定会后悔。
  • 希尔瓦娜斯是建立一个阵营(被遗忘者)并将其延续至今的两位种族领袖之一。另一位是先知维伦德莱尼人的领袖)。
  • 希尔瓦娜斯在其短篇《黑夜边缘》中对看到新任巫妖王的态度令人有些捉摸不透。乌瑟尔曾在映像大厅中警告过她“必须要有一位巫妖王”。她对提里奥充满怒火的反应与乌瑟尔告诫她的话(例如吉安娜是“准则”之人)彼此矛盾,或者说她对乌瑟尔的态度(“谁能承担如此重任?”)不甚明确。除此之外,地下城日志与Annual 2015都提到两位女性均在那里。
  • 希尔瓦娜斯手中的弓有三把:逐日者的长弓(来自角色扮演游戏)与亡语者(来自TCG);在魔兽世界游戏中的《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之前,使用一把与憎恨角斗士的长弓同模型的弓。
  • 希尔瓦娜斯憎恨森林巨魔
  • 她是奥蕾莉亚的墓志铭的作者。
  • 温蕾萨在家中的小名叫做“小月亮”,而希尔瓦娜斯则叫做“月亮小姐”。这些昵称都是年轻的奥蕾莉亚所起,目的是嘲笑她们的发色(分别是银色与浅金色),而不像奥蕾莉亚与利拉斯一样是象征着“太阳”的金色。[30] 然而在《黑暗之潮》中,希尔瓦娜斯的发色被描述为比奥蕾莉亚更暗。[57] 这一点已确认是官方有意强调。[58]
  • 奥术法师穿着魔法秘会法袍套装时会变成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形象。

希尔瓦娜斯的形态

希尔瓦娜斯模型比较。
  • 尽管希尔瓦娜斯生前曾是一位高等精灵,她在《魔兽世界》中的原始模型却是一位高挑的女性暗夜精灵,因为这在《燃烧的远征》之前已经是最接近她的模型了。在《巫妖王之怒》的beta测试中她的模型变成了血精灵,而在版本3.0.2之前她又拥有了单独的亡灵高等精灵模型,这与她在《冰封王座》中的形象接近了很多。有趣的是,她在《太阳之井三部曲》中的穿着比起同一本书中的高等精灵游侠反而与哨兵弓箭手更为相似。
  • 尽管阿尔萨斯在将她杀害后变为了无形的女妖,希尔瓦娜斯后来还是成功找到了自己的肉体。[59][60]幽魂之地》与《怪物手册》中都描绘了她的原始身躯,同时作为黑暗游侠与女妖存在。
  • 在《魔兽争霸III》中,阿尔萨斯在永歌森林击败了希尔瓦娜斯并当场将她变为了女妖。《幽魂之地》与《上层精灵的挽歌》视频中都描述称阿尔萨斯将希尔瓦娜斯的身体放在一座祭坛上,并施展仪式将她的灵魂从身体之中剥离,而《阿尔萨斯》小说与她的《风暴英雄》预告片都回归了《魔兽争霸III》中的版本。

上层精灵的挽歌

详见:Lament of the Highborne

希尔瓦娜斯在《燃烧的远征》中吟唱了“上层精灵的挽歌”。[61]

画廊

风暴英雄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1. 1.0 1.1 Quest:The Warchief Beckons
  2. Crown of the Heavens - For the Horde!. Retrieved on 2012-01-16.
  3. Major Characters in Icecrown Citadel. Retrieved on 2009-10-10.
  4. Quest:Meeting the Warchief (blood elf)
  5. 5.0 5.1 http://us.battle.net/wow/en/game/race/forsaken
  6. 6.0 6.1 6.2 6.3 Edge of Night
  7. 7.0 7.1 7.2 7.3 In the Shadow of the Sun
  8. Quel'Thalas Registry.
  9.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266-274
  10. The Well of Eternity, pg. 16-17
  11. The Well of Eternity, pg. 17
  12.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289
  13.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292-295
  14.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303
  15. "Legacy of the Damned: A Kingdom Divided",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16. "Legacy of the Damned: The Flight from Lordaeron",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17. 17.0 17.1 17.2 "Legacy of the Damned: Sylvanas' Farewell",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18. Horde Player's Guide, 150
  19. Horde Player's Guide, 41
  20. 20.0 20.1 20.2 "Legacy of the Damned: The Dark Lady",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21. 21.0 21.1 "Legacy of the Damned: Dreadlord's Fall",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22. 22.0 22.1 22.2 "Legacy of the Damned: A New Power in Lordaeron",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23. http://us.battle.net/wow/en/faction/undercity
  24. Quest:Prove Your Worth
  25. Quest:At Our Doorstep
  26. Cities in Dust
  27. Alina's Reward
  28. http://us.battle.net/wow/en/forum/topic/2721372142
  29. Jaina Proudmoore: Tides of War
  30. 30.0 30.1 War Crimes
  31. Follower: Dark Ranger Velonara (spell)
  32. Quest:The Dark Lady's Concern
  33. http://us.battle.net/wow/en/legion/#characters Legion
  34. 34.0 34.1 Major Characters in Icecrown Citadel.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09-10-08).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009-10-08.
  35. http://classic.battle.net/war3/neutral/darkranger.shtml
  36. Copy of Loreology tweets
  37. Knaak, Richard A.. "18: Lost in Dreams", 《Stormrage》, 452 (ebook). ISBN 978-1439-18946-7. 
  38. Dave Kosak on Twitter (2013-12-09)
  39. 39.0 39.1 Edge of Night, pg 3
  40. Quel'Thalas Registry
  41. Quest:Lordaeron
  42. Tides of Darkness, pg 290 (ebook)
  43. 43.0 43.1 43.2 43.3 43.4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Page 273-274
  44. 44.0 44.1 44.2 In the Shadow of the Sun, Page 5
  45. Manual of Monsters, 189
  46. Manual of Monsters, 175
  47. Manual of Monsters, 188
  48. http://www.imdb.com/name/nm1223651/
  49. 模板:Tw
  50. PattyMattson.com. Retrieved on 2015-11-06. "Headed to Blizzcon in November to hang with the World Of Warcraft clan and fans of the character I play, Sylvanas Windrunner!"
  51. Ultimate Visual Guide
  52. Quest:The Banshee Queen
  53.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downloads/wallpapers/wallpaper69.html
  56. Lindsay Ravensun
  57. Tides of Darkness, chapter 14
  58. https://twitter.com/Loreology/status/498880981349462017 Loreology on Twitter
  59. Manual of Monsters, 186
  60. Horde Player's Guide, 41, 150, 206
  61. http://www.blizzplanet.com/content/651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Ranger-general of Silvermoon
继任者
Halduron Brightwing

avatar
avatar
多谷
0

这么完整,不容易啊...

6个月
1

妈呀,太完整了,就修正了一个小小的文字错误。。。

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