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基本完善

New Silithus 1.jpg
希利苏斯
种族 异种巨虫异种虫异种蝎坦克异种虫工异种虫
雄性其拉雌性其拉其拉虫人
雷霆崖牛头人男性雷霆崖牛头人女性牛头人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地精男性地精女性地精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巨魔男性巨魔女性巨魔
食人魔食人魔食人魔
政权
主要城镇 部落 Southwind Village ruins
联盟 Staghelm Point ruins
中立 塞纳里奥要塞 [阵亡]
交战 暮光营地 [阵亡]
次级村落 部落 Orgrimmar Legion camp [阵亡]
联盟 Ironforge Brigade Outpost [阵亡]
中立 麦格尼的营地
中立 勇士之墓
中立 铜须营地 [阵亡]
交战 暮光前哨站
交战 暮光岗哨 [阵亡]
交战 暮光小径 [阵亡]
阵营 争夺中的领土

希利苏斯一直吸引着古老的邪恶力量。我可以开辟一条实践之路来揭示黑暗帝国是如何在这沙漠中扩张的,或者让你看看由此爆发的宏大战争。如此多的历史,如此多的痛苦。

—— 兹多米

希利苏斯Silithus位于卡利姆多的西南角,菲拉斯以南,安戈洛环形山以西。从陆路抵达希利苏斯只能通过环形山西北角延伸出来的道路进入。

希利苏斯是南卡利姆多遭受虫群侵扰的地区之一。在这里坐落着曾经辉煌的亚基帝国的遗迹安其拉。如今这里人烟稀少,暗夜精灵封印了中央的神殿以阻止侵袭的爆发。他们将异种虫封印在甲虫之墙后的尝试并没有成功,随着数千年时光的流逝,异种虫不断在希利苏斯扩张着它们的巢穴,甚至远及菲拉斯塞纳里奥议会在希利苏斯的驻地是塞纳里奥要塞,他们在这里监视着被击败的异种虫巢穴,在安其拉大门打开时与联盟部落一同压制异种虫的力量。隶属青铜龙军团的组织诺兹多姆的子嗣在大门被封印千年后第一次回到这片沙漠。

尽管艾泽拉斯大部分的地区在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因为死亡之翼的重新出现而被彻底地改变了,希利苏斯却奇迹般的毫发无损。考虑到该地区绝大部分与异种虫和其拉虫人相关的任务都被移除了,而且现在更加专注于与不断出现的暮光之锤教派作战,可以推测克苏恩和它手下的威胁暂时消除了。

希利苏斯在后来被燃烧军团之主萨格拉斯重伤。

历史

流沙之战

详见:流沙之战

大约一千二百年前,大德鲁伊范达尔·鹿盔下令复苏希利苏斯的土地,他命令自己的儿子瓦斯坦恩·鹿盔带队执行这件任务,不幸的是他们在过程中唤醒了沉眠于安其拉其拉虫人。不久之后,一支大军全无征兆地从安其拉地底的通道中洪涌而出,其拉虫人指挥着众多的异种蝎爪牙将周遭的荒漠悉数吞没,并在而后更进一步地蔓向别处的土地。

暗夜精灵迅速派遣了一支由德鲁伊、哨兵女祭司,以及丛林守护者共同组成的大军,前去应对其拉虫人的威胁。而暗夜精灵与这众多恶敌的大战,也就此在卡利姆多的南岸一举展开,流沙之战爆发了。数月以来,战况都在如是地反复不休,战况也异常惨烈,连鹿盔的儿子都在战斗中阵亡。在得到了巨龙的帮助并付出了惨痛代价之后,暗夜精灵德鲁伊们制造了甲虫之墙,将安其拉和希利苏斯隔绝开来,从此其拉虫人被封印在了甲虫之墙内。

魔兽世界

千百年来,希利苏斯一直是亚基虫人的监狱,流沙之战后的它们的残余力量被封印在甲虫之墙里。然而亚基虫人的仆从,异种蝎们,却依然南卡利姆多繁衍生息,难以根除。面对当前的形式,暗夜精灵决定重新开启安其拉之门,彻底终结安其拉的威胁。元素入侵了该地区,结果被联盟和部落的冒险者们打败。

燃烧的远征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黑暗之门被重新打开之后,希利苏斯遭到了以魔王库鲁尔为首的燃烧军团的入侵。[1]

大灾变

希利苏斯在大灾变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当地的主要任务线变成了对抗暮光之锤的威胁,可见亚基虫人的威胁确实是被解除了。

创伤之痕

萨格拉斯插在希利苏斯的大剑

安托鲁斯,燃烧王座击败寂灭者阿古斯后,依靠众位泰坦的合力,萨格拉斯被囚禁在了万神殿。尽管如此,在被关押前,萨格拉斯将其大剑插进了希利苏斯。

萨格拉斯之剑涌动着黑暗能量,它们像毒药一样渗入了艾泽拉斯之心,如果不做出行动,艾泽拉斯之心必将死去。[2]然而无论是古代贤者、德鲁伊、萨满,甚至是巨龙和泰坦守护者,都没人知道怎么处理这种事情。[3]

与此同时,随着艾泽拉斯的生命精华流出,联盟和部落的领袖都想争夺这种资源。利剑已经出鞘,战火又将重燃。[4]加里维克斯麾下的锈水财阀地精率先在创伤之痕附近建立挖掘工地并收集艾泽里特,得到消息的军情七处也随之前往调查,联盟与部落的后续部队在希利苏斯大打出手。

为了要抑制这把剑的能量,麦格尼与卡德加在卡拉赞的古书推中搜寻许久[3],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使用勇士们手中的神器作为容器来抽取萨格拉斯之剑的力量。[2]

联盟与部落的英雄们分别乘坐飞艇,在麦格尼的指引下,成功地让萨格拉斯之剑休眠了![2]

游戏内动画中各神器的持有者如下:

地理

这片巨大的沙漠位于南卡利姆多的西南角,菲拉斯以南,安戈洛环形山以西。它和塔纳利斯一样是一片沙漠,但是这里的风沙比塔纳利斯更大,沙尘暴和龙卷风常常席卷这里,使得天色看起来更黄一些。这里几乎没有绿洲和水源,只有少数仙人掌能提供水分。亚什虫巢、雷戈虫巢和佐拉虫巢,它们是希利苏斯的三大异种虫巢穴,分别位于北部、东南和中西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游荡的风元素土元素,同时还有更可怕的东西潜藏在沙海之下。

希利苏斯一些地方分布着水晶。其中之一便是水晶谷,这些水晶看起来像悬浮的方尖碑。暮光之锤在这里近乎贪婪地挖掘。他们本来试图控制一个叫做桑德兰的风元素亲王,结果反而被控制成为了他的奴仆。

在希利苏斯南端有一座巨大的奇观,这就是甲虫之墙。这面冰冷的屏障横跨在东西两面高山之间。墙本身附有魔法,飞行生物也无法从上面飞过。这面墙是流沙之战终结的证明,也是克苏恩爪牙永恒的封印。在甲虫之墙后面,便是古老的安其拉帝国。这里有两座地下城,分别是安其拉废墟和安其拉神庙。

在靠近安戈洛环形山的地方,是南风村的废墟,这里是当年瓦斯坦恩·鹿盔殒命的地方。这些废墟里依然有很多异种蝎蠢蠢欲动。

萨格拉斯把剑插进希利苏斯之后,整个地区都被摧毁了,现在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伤口,流淌着艾泽拉斯的血液。

地图与区域

希利苏斯目前的地图
大灾变之后的希利苏斯地图
1.8版本的希利苏斯地图

地下城

副本名称 等级范围 团队规模 大约副本完成时间
副本入口 安其拉废墟 60+ 10人 未知
副本入口 安其拉神殿 60+ 40人 未知

旅行

塞纳里奥要塞
希利苏斯边境的哨塔
铜须营地
水晶谷
佐拉虫巢

想徒步进入希利苏斯,需要前往安戈洛环形山的西北角,在流经安戈洛形似蛇的河流的蛇头位置你可以看到两根柱子,那里便是入口。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陆上交通方式。

飞行点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中立塞纳里奥要塞

相邻地区

区域名称 阵营 等级范围 方向 如何到达
安戈洛环形山 部落 联盟 50-55 东部 从塞纳里奥要塞步行或乘坐飞行路线到达马绍尔哨站
诅咒之地 部落 联盟 55-60 极远的东方 通过塞纳里奥要塞中的传送门
安其拉:堕落王国 部落 联盟 N/A 南部 通过飞行坐骑飞跃高墙

资源

本地生物

人文

除虫子之外,希利苏斯有两大集团在此驻扎,那就是塞纳里奥议会暮光之锤。塞纳里奥议会建立了塞纳里奥要塞,主要作用是长期监视异种蝎和亚基虫人的威胁。还有一部分暗夜精灵在勇士之墓建立了哨站,监视那些南风村废墟附近依然活动的敌人。暮光之锤在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挖掘水晶,但是没人知道那些水晶具体有什么作用。

希利苏斯被毁之后,联盟和部落由于对艾泽里特资源的争夺,分别向这里派遣了部队。

本地居民

详见:Silithus NPCs

塞纳里奥要塞,指挥官指挥官玛尔利斯寻找有关他失踪的妻子的信息。在铜须营地鲁特加尔·雕石请求帮助解开著名探险家布莱恩·铜须失踪之谜。在暮光营地,暮光之锤的大统领德米提恩寻找经验丰富的冒险者击败风元素桑德兰王子

希利苏斯被毁灭之后,已经钻石化的麦格尼·铜须在这里寻求大领主的帮助,他需要直接和艾泽拉斯进行交流以安抚受创的星魂

任务

详见:Silithus quests

角色扮演游戏

神秘之地

我终于钻出了丛林,空气变得干燥,但是炎热依旧。眼前又是一片荒无人烟、风沙漫天的大漠。但我马上看到远处正在着陆的一头狮鹫。我跟着它的降落路线前进,来到了一个很小的暗夜精灵哨岗。然而,他们却在这里,而且从建筑新旧程度判断,应该已经来了一段时间。

不过我后来得知,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住在一个被修好的暗夜精灵遗迹里。显然,这片被称为希利苏斯的土地早在大灾变之前就有精灵长期居住。这个哨岗是在塞纳里奥议会管理之下,那是一个致力于维持和平的德鲁伊组织。他们向我倾吐了自己的忧虑:异种虫对整个卡利姆多、甚至整个世界构成了重大威胁。

到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出有什么重大威胁的迹象。菲拉斯、塔纳利斯和安戈洛的虫巢似乎从来都是自生自灭的。它们体型不大,居住的都是荒无人烟的地方。然而,这里的虫子好像有智能活动的迹象。塞纳里奥议会就是在观察和报告虫子的动态。也许是为了获取铁炉堡的支持,他们殷勤地带我在这个荒凉而干旱的地方四处参观。

人 文

除了虫子以外,希利苏斯还有两大集团:塞纳里奥议会的精灵和一群我们所知甚少的反抗者,叫做暮光之锤。他们的成员主要是部落和少数人类,总数大大超过德鲁伊。好在他们也喜欢封闭式的生活,只会在那摆弄自己奇特的仪式,或是对各个古代遗迹反复挖掘。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甲虫打架,好进入那些远古的卡多雷城市,不怎么关心旅行者们的死活。

幸运的是,我的外交天赋正如自己希望的那么出色。我成功地说服了暮光之锤的信徒们,留我在他们的营地过了一夜。我试着跟几个人类聊天,一开始他们十分警惕,但几个精彩的故事加上马绍尔营地的啤酒,让他们的口风渐渐松了下来。显然,他们在此地的主要目的是找到并取回沙漠之下埋藏的古代水晶。至于他们的动机,我还不太清楚。

不过,之后不久我偶然发现了一块这样的水晶。我只能远远地观察,水晶有点像安戈洛附近那个悬浮在空中、表面有神秘文字的黑塔。我不能肯定水晶是否有什么重要作用,诸位可以参考附录 15 中的一些补充。

地 理

希利苏斯是一片类似塔纳利斯的荒漠,但没有后者那样的、供应饮水的友好地精。虽然如此,频繁的降水还是让这里保持了较高的生命多样性,至少比闪光平原之类的地方高。而且,这里的植物能够储存水分,旅行者可以采集仙人掌来获取水分。

希利苏斯最可怕的东西是频繁刮过岩石和峭壁的暴风和沙卷风。更恶劣的是,游荡的空气元素和地元素躲藏在各个角落,伺机袭击过路的生物,好在它们的活动范围大都局限于远离定居点的沙漠深处。

历 史

我现在要讲述的全部都是二手资料,是我从多个图书馆的卡多雷典籍中摘抄而成。所以,不要引用我的资料,虽然这些历史的准确度很高。早在大灾变发生之前,有两大巨魔帝国:古拉巴什和阿曼尼。我曾在荆棘谷找到古拉巴什的遗迹,因而这一说法是有些根据的。无论如何,在他们历史的某个时期,巨魔们发现自己的文明受到了某个昆虫种族的威胁,这个种族叫做阿兹亚基。经过战斗,最终巨魔们成功地打退了阿兹亚基,并将它们分割成两支:北方的尼鲁布人和南方的其拉人。大灾变发生之后,北方的尼鲁布人在诺森德和巫妖王开战,而南方的其拉人在希利苏斯对抗暗夜精灵。在后者那场大战中,暗夜精灵获得了胜利,然而大地遭到严重的战争创伤,精灵的城镇沦为废墟。于是有了现在断壁残垣的南风村,以及另外那些零零碎碎的精灵遗迹。

在这之后的历史只能是推测了。我非常肯定异种虫并不是其拉人,因为根据传说,后者是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的。甲虫之墙到底是精灵用来困住其拉人的,还是其拉人用来抵御精灵的,已经没人知道了。塞纳里奥议会的精灵们认为异种虫可能不是光具有智慧这么简单,还有可能是其拉人、或是其他未知势力某个巨大阴谋的一部分。

轶事

画廊

7.3.5版本前被毁的希利苏斯
7.3.5版本后被毁的希利苏斯

版本改动

  • 军团再临 补丁 7.3.2 (2017-10-24): 被萨格拉斯摧毁。
  • 大地的裂变 补丁 4.0.3a (2010-11-23): Portal to Blasted Lands added.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8.0 (2005-10-10):
    • 添加了塞纳里奥要塞。
    • 希利苏斯的飞行点从勇士之墓移到了塞纳里奥要塞。
    • 塞纳里奥要塞附近增加了墓地,勇士之墓的墓地保留,死亡的角色会被就近传送到最近的墓地。
    • 修改了希利苏斯地图,改变了其比例尺。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7.0 (2005-09-22): 希利苏斯的暮光之锤现在可以被偷窃了。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5.0 (2005-06-07): 探索勇士之墓现在将会揭开南风村在地图上的迷雾。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3.0 (2005-03-07): Silithus has been itemized.

参见

引用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