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Booknovel.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系列小说短篇
Broxigar TCG.jpg
布洛克斯加·萨鲁法尔
Broxiga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The Red, The Red Axe
性别 男性
种族 兽人
职业 战士
身份 Warrior of the Horde, member of the Kaldorei Resistance
状态 Deceased (slain by Sargeras on an unknown planet)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部落, 卡多雷抵抗军
前势力 旧部落, Blackrock clan
人物关系
亲属 瓦罗克·萨鲁法尔(弟弟),[1]未知的继兄弟,德拉诺什·萨鲁法尔(侄子),索拉(侄女)
我可能会战死,这点我接受——对于兽人来说,这是一种光荣的结局,萨满——但当其他人都在为自己与他人的生存而与邪恶势力开战时,我却想去战死,而且很可能这是以他们的生命为代价的,真惭愧啊。

—— 《恶魔之魂

布洛克斯加Broxigar(即猩红布洛克斯红斧布洛克斯希加,或者简称为布洛克斯)曾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兽人战士,他的战友们在战斗中皆被屠戮,由于这份愧疚,他在战斗中寻求着自己的死亡。布洛克斯被传送回上古之战时代,成为了这场战争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在这个新的被改变的时间线上,他在时间顺序上还成为了第一位踏上艾泽拉斯的兽人。在这场战争的最后一役中,布洛克斯加一跃进入在永恒之井上开启的传送门中,成为了有记载以来唯一一位给萨格拉斯本体留下一个伤口的凡人,之后光荣地战死。

生平

布洛克斯是历经三次战争的老兵——他所广为人知的英雄事迹是在第三次战争期间守卫一处关键的山道,阻止成群的恶魔通过。当兽人增援最终到来时,布洛克斯是所有人中唯一生还的。虽然受到人们极大的赞誉,但对于布洛克斯来说,与他所有战友们高贵而荣耀的战死相比,自己的独活就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他永远无法原谅自己这一点。即便是他尚在年幼的侄女苏拉,都能够感受到他和家人团聚时的愧疚之情。[2]

当部落的萨满们觉察到石爪山中的时间异动时,布洛克斯和一位年轻一些的战士被派去进行调查。布洛克斯的伙伴加斯卡尔被杀,布洛克斯本人也和一个人类以及一头被抛入一万年前的过去。

与暗夜精灵的交集

  • 在小说中,布洛克斯被月之守卫俘虏并带到苏拉玛关押。虽然暗夜精灵对待他就像对待动物一样,但初任女祭司泰兰德·语风对他很好,给了他食物,并且治愈了他的伤痛。布洛克称她为“萨满”,他相信她所使用的疗愈力量是由灵魂们赋予她的。
  • 布洛克最终被泰兰德释放,和他同时被释放的还有另外两位时间旅行者,红龙法师克拉苏斯和他的前弟子,人类法师罗宁
  • 玛法里奥因为摧毁了一个破坏永恒之井的高强度咒语而昏迷时,布洛克斯作为守卫,坚守在他身边。

对抗军团

  • 布洛克斯的战斗技能使他在卡多雷抵抗军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虽然暗夜精灵素来排外,但依然接受了他——即使巨龙考雷斯特拉兹的存在某种程度上产生了影响。
  • 当布洛克斯原来的斧头被俘虏他的月亮守卫带走后,玛法里奥森林半神塞纳留斯的指引下,以橡树枝条制作了一把神秘的斧头,锋利和密度堪比钻石且蕴含着针对恶魔的特殊力量。在布洛克斯手中,它将收割无数恶魔的头颅,并终对恶魔的首领造成不可估量的创伤。

荣耀之焰

“猩红·布洛克斯加”

永恒之井的最后一次战斗中,布洛克斯意识到,如果想要拯救他们的世界和未来,那他的同伴们需要更多的时间。于是布洛克斯从一只红龙的背上跳了下去,顺便将罗宁带到了传送门入口。当他穿过传送门,到达燃烧军团的领地时,面对无穷无尽的恶魔,他开始了一场屠杀以阻止他们向传送门入口前进。无数的恶魔倒在了他的利斧下,而他最终站在恶魔堆积的山尸体上——大开嘲讽,以使更多的恶魔来挑战他。最终他的英勇引起了萨格拉斯的注意,燃烧军团之主亲自了结了布洛克的生命。然而,布洛克斯在垂死之时创造了奇迹,他以塞纳留斯赠与的斧头在萨格拉斯的腿上砍出了一个小伤口。而这伤口后来将成为克拉苏斯和他的盟友的重要线索。布洛克斯的努力,使萨格拉斯的主意力从维持传送门上分散了一秒钟,而兽人生命的代价,最终让玛法里奥伊利丹顺利关闭传送门。布洛克斯加的生命还是被萨格拉斯终结了——就在恶魔穿过传送门之前,克拉苏斯看见萨格拉斯用它锯齿状断剑末端刺穿了布洛克的尸体。

以其生命尽头最后的忠贞,红色布洛克斯加是已知的历史中唯一位对燃烧军团的领袖萨格拉斯造成伤害的凡人。

猩红布洛克斯加牺牲了,不仅仅是光荣的战死,而是带着兽人历史上闻所未闻且难以奇迹的荣耀离世。在另一个世界,他终于可以与已故的战友们团聚了。

遗产

  • 万幸的是,塞纳留斯赠与布洛克斯的战斧在战斗结束后终被发现,它被海水冲上了新卡利姆多的海岸,未曾遗失于传送门的另一边。当克拉苏斯穿越回现在的时间线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乔装打扮成兽人萨满把斧头带给萨尔克拉苏斯讲述了布洛克斯如何阻止了恶魔通过另一条时间线入侵艾泽拉斯,并恳求酋长将猩红布洛克斯加传奇般的经历,以及他辉煌的牺牲编成史诗并永远流传。
  • 随着时间的推移,布洛克斯的侄女索拉成长为一位优秀的战士,在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后,萨尔将布洛克斯使用的塞纳留斯的斧头托付给了她。在之前萨尔曾在梦中看到这把斧头在飘向索拉,按照先祖英灵的指引索拉理应成为这把武器的下一任继承人。索拉也为拥有这样一把传说中的武器感到荣幸。索拉继承了布洛克斯的意志,之后曾帮助玛法里奥摆脱翡翠梦魇

相关对话和引用

恶魔之魂封面上的布洛克斯
  • 瓦罗森:“战争的第一条原则是永远不要分心……”
布洛克斯希加:(在几乎将瓦罗森斩首之后)“第二条规则!只有傻子才会在战场上说太多话!”
  • “他(指伊利丹·怒风)误会太多了……低估了更多。”
  • “牛头人是很棒的战士,尽管我欢迎任何战争中的每一位同伴。但几乎不如兽人那么好。”
  • “永别了,巫师!我很荣幸与你们并肩作战!”
  • “那些在战斗中看不到真相的人甘愿失败。”
  • "The felbeasts...they are dark magic. Where there was one...there can be more if they're able to feed well...this I saw..."[3]

轶事

图片欣赏

引用和注释

avatar
avatar
0

翻译略有不足,希望更多的人协助

2个月
avatar
Akira
0

改了一些,你在编辑群的吧,吱个声呗?

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