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找的是魔兽争霸III中的英雄单位,请访问巫妖(魔兽争霸III)
Kel'Thuzad TCG2.jpg
巫妖
Lich
阵营 天灾军团燃烧军团黑锋骑士团独立诅咒教派
角色职业 法师巫师术士死灵法师
种族主城 冰冠堡垒
种族领袖   巫妖王
故乡 艾泽拉斯

巫妖Lich是强大的亡灵生物。他们通常受制于巫妖王的意志,使用冰霜魔法与死灵法术。[1]巫妖的标志性外观是巨大而漂浮起来的骸骨,身穿长长的袍子。他们通常都是天灾军团里的高阶成员。

和其他的亡灵生物不同,巫妖的灵魂并不是完全依附于躯体上。相反,巫妖会将他们的灵魂存放在名为护命匣的特别容器中,这可以让他们重获物理形态。这就是为什么巫妖的身体看起来和他们生前的模样会完全不同,同时只有摧毁护命匣才能真正杀死一个巫妖。只要巫妖的护命匣还在,他就不会真正死亡,并且可以重新获得一副躯体。[2][3]

历史

起源

魔兽争霸III里面的巫妖

德拉诺,后来成为了巫妖王兽人耐奥祖指挥着一群兽人术士以及会施法的死亡骑士。后来,当基尔加丹燃烧军团在德拉诺毁灭后抓住这些巫师时,他们被转化为扭曲而畸形的怪物。这些新生的巫妖拥有巨大的魔法力量,但他们不朽的亡灵之身被耐奥祖的钢铁意志牢牢控制。作为对耐奥祖不灭忠诚的奖赏,巫妖王赐予他们操纵诺森德狂怒元素的力量。现在,巫妖们使用着冰霜魔法,以及他们自己的死灵法术。[1]

对凡人而言,不借助更强大的力量——比如燃烧军团的——而成为巫妖是可能的。在第三次大战期间,诅咒教派的领导者克尔苏加德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利用高等精灵太阳之井复活为一个巫妖。[4]然而,复活一个巫妖所需要的能量与将他带回到现实世界需要的一样多。比如,作为一个强大个体的克尔苏加德,就需要一个强大的魔网能量交汇点才能复活。[5]

第三次大战

随着燃烧军团在海加尔山的战败和巫妖王对天灾军团掌控力的削弱,少量巫妖,包括Ras SplinterspineMorbent Fell在内,转而投入军团麾下,在瘟疫之地内战期间与恐惧魔王巴纳扎尔为伍,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对抗。

World of Warcraft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There are troll liches in Zandalar.

画廊

Reference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