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声明
本文来自早期官网的巨魔纲要部分,现已无法访问。
官网原始地址见这里,当然已经无法访问了。
wowpedia保留了这些资料,见Troll Compendium
本文虽然是官方资料,但年代久远。如有设定冲突,建议以新设定为准。
  施工建议
请先加入编辑组获取相关帮助。
本文的原始部分译者是GA_麦德三世,剩余部分译者不详。
请参考wowpedia的巨魔纲要页面进行段落核对,并更新译名,补全缺失的图片。
本文内容过长,建议根据内容拆分成多个页面。
出现设定冲突的地方可以使用ref标签进行标记。

下面你可以了解到整个巨魔的历史,从16,000年前直到第二次大战以后的历史。从最初的卡利姆多之霸主到天崩地裂后的失势者的历史,以及古拉巴什和阿曼尼帝国崛起和衰落的历史。巨魔一族充满血腥和杀戮的历史。

早期巨魔文明

巨魔的崛起

距今所知最早的巨魔是赞达拉巨魔,其余部族的巨魔全是由他们传承而来。赞达拉人把知识看得比什么都重,不过这个部族仍有不少一部分成员更渴望战斗和征服。这些性格叛逆的巨魔最终分裂出去并建立了各自的部族。随着时间的推移,赞达拉部族的剩余成员被所有巨魔作为最高地位的的祭司来尊敬着。赞达拉人不知疲倦地记录和保护着巨魔的历史和风俗传统,这些睿智的巨魔不断在为巨魔社会的重新统一而努力着。尽管赞达拉人被其余巨魔一致尊重,可他们和各部族之间的政见分歧却仍一直存在着。

约16,000年前,巨魔主宰了卡利姆多大陆(那个时候只有一块大陆)的大部分区域。从赞达拉分裂出去的部族建立了两个巨魔帝国:即东南部森林中的古拉巴什帝国,以及中部的阿曼尼帝国。

在北部有些小的部族(位于现在的诺森德地区),这些部族建立了一个叫做祖尔扎克的小国家,但是其规模和繁荣程度从来没有达到过南方这两个帝国的程度。

古拉巴什帝国和阿曼尼帝国之间并不十分友好,但是也不经常交战。那个时候,他们共同的敌人是一个异族的帝国--阿兹亚基文明。亚基是一种有智慧的昆虫生物。他们主要统治着西部地区。这些聪明的虫族生物具有强烈的扩张欲望,并且非常邪恶。亚基虫类的目标就是消灭卡利姆多大陆上所有的非昆虫生物。

阿兹亚基(图片暂缺)

巨魔与它们进行了数千年的战争,但是从来没有对亚基虫类获得压倒性的优势。最终,由于巨魔的不断攻击,亚基帝国一分为二,它的臣民逃散到大陆北部和南部偏远地区的聚居地去苟延残喘。两个大的亚基虫类城市出现了:它们在北部的荒地中建立了挨卓•尼拉布,在南部沙漠中建立了安其拉。虽然巨魔们认为在卡利姆多大陆的地下还有其他亚基虫类的聚居地存在,但是这个观点没有被验证过。

随着虫类生物被赶走,两个巨魔帝国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虽然他们获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这两个帝国都没有大举扩张。

新的敌人:卡多雷

暗夜精灵在永恒之井的周围区域发展了起来。巨魔并没有去努力地扩张他们的领地,而暗夜精灵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帝国并在卡利姆多大陆上扩张。他们使用的魔法是巨魔从来都没有想象过的,暗夜精灵的崛起很快威胁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帝国。

暗夜精灵系统性地瓦解了巨魔的防御和支援体系。巨魔无法对抗暗夜精灵毁灭性的魔法,所以只有坐以待毙。古拉巴什和阿曼尼帝国在之后的数年内便分崩离析。而暗夜精灵那惊人的闪电般的胜利招致了巨魔对他们抱有永恒的仇恨。

最终,暗夜精灵被他们所试图控制的魔法之火吞噬。他们对于魔法无节制的使用召来了燃烧军团。恶魔摧毁了大部分的暗夜精灵文明。虽然没有资料表明燃烧军团也攻击了巨魔文明,但是几乎整个大陆都陷入了战争。

'燃烧军团的入侵(图片暂缺)'

在这场恐怖的战争(上古战争)的最后,永恒之井爆炸了。爆炸产生的震荡波撕裂了卡利姆多大陆,使得大陆的中心沉入海底。阿曼尼帝国和古拉巴什帝国的大部分土地仍分别存在于现在的奎尔萨拉斯和荆棘谷。

浩劫之后的永恒之井(图片暂缺)

残忍之神

大灾变之后的好几个世纪,巨魔一族都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度过。不屈不挠的巨魔们重建了他们被蹂躏的城市,并着手回复昔日的辉煌。即便如此,饥饿和恐怖对于破碎的帝国来说只是家常便饭,孤注一掷的丛林巨魔寻求远古力量的帮助,虽然两个巨魔帝国都信奉着共同的远古诸神,但是古拉巴什却被最黑暗的神灵支配了。

夺灵者哈卡回应了他们的请求。哈卡将他的血的秘密赐予古拉巴什,并帮助他们将领土扩张到荆棘谷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南海的一些群岛。虽然他给丛林巨魔带来了巨大的力量,但是作为回报,这个嗜血的神明需要灵魂作为祭品。

'阿塔哈卡神庙的哈卡(图片暂缺)'

他开出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他那些忠诚的祭司(称作哈卡莱)也越来越不耐烦了。他要他们找出召唤他到物质世界的方法,这样他就可以直接吸取他的祭品的血。他的野心越来越大,以至于竟梦想吞噬世界上所有的生灵。大部分的哈卡莱祭司都开始对其贪得无厌的胃口感到怀疑,并对前景感到恐惧——再这样继续无节制的供给他灵魂,他的力量不知道会成长到何种地步,他来到这个世界后又会造成多么可怕的破坏。然而,哈卡莱中仍是有一小撮顽固势力决定一切造哈卡说的做,他们被称作阿塔莱。

阿塔莱巨魔(图片暂缺)

丛林巨魔的内战

就在阿塔莱巨魔成功地完成了召唤以前,其余所有的丛林巨魔,包括哈卡莱巨魔,纷纷奋起与这个残忍的神明抗争。由于预见到了哈卡是这整个世界的致命威胁,甚至连赞达拉部族也卷入了这场大战。大战所爆发出的魔法粉碎了祖尔格拉布。正当战势陷入绝望的时候,巨魔们成功摧毁了哈卡的化身。阿塔莱巨魔被赶出丛林,并几乎绝迹,只有一小帮成员逃进了悲伤沼泽,并在那里为他们的神秘密建造了一座宏伟的神庙:阿塔哈卡神庙。

由于在对抗狂热的阿塔莱巨魔的战斗中出过力,哈卡莱巨魔希望能够逃脱曾为哈卡提供祭品的惩罚。可他们很快发现那是一厢情愿。当阿塔莱的直接威胁为拔除以后,丛林巨魔同样也背叛了哈卡莱众。许多前祭司被毒打拷问并以可怖的方式被公开处决。其余的则被暴动的民众们撕成了碎片。那些最幸运的哈卡莱巨魔仅仅被剥夺了所有资产并被强制驱逐出祖尔格拉布。丛林巨魔警告他们,试图回来会付出死亡的代价。

'祖尔格拉布(图片暂缺)'

在极端的痛苦和绝望之下,幸存下来的哈卡莱众不得不作出了一个可怕的决定。他们走上了和他们的前敌人——阿塔莱巨魔同样的道路,并表示愿意帮助他们将哈卡召唤到这个世界来。由于了解到了哈卡莱巨魔所遭受的磨难,阿塔莱巨魔确信他们已经改变了心意,并因此接纳了他们进入神庙。在那里,阿塔莱巨魔和哈卡莱巨魔继续着他们的造神工作。守护神龙,梦幻之王绿龙伊瑟拉很快了解到这些祭司的邪恶计划,并将神庙沉入了沼泽之中。直到今天,神庙的废墟仍被绿龙军团守护着。

'阿塔哈卡神庙(图片暂缺)'

古拉巴什帝国的残余势力开始了分道扬镳。由于各自想占据广阔的荆棘谷的主权,这些分崩离析的部族开始了互相征战,在漫长的战争结束后,最小的那一支部族——暗矛部族,被机体赶出了大陆。为了避免更多纷争,他们定居在了一个偏僻荒芜的小岛上。

破碎的帝国之上终于达成了脆弱的和平。但仍有预言说哈卡将会在未来某日在这个世界上重生,到那时,他将毁灭一切。

阿曼尼帝国的败落

上古之战与天崩地裂全都因为暗夜精灵的滥用奥术魔法而起,但是,暗夜精灵的最高阶层——上层精灵,拒绝放弃奥术魔法。结果他们被流放出了卡利姆多,他们穿过大海,登上了洛丹伦大陆。这些流放者改称自己为高等精灵。

'高等精灵(图片暂缺)'

在向内陆推进的过程中,高等精灵们和控制着整个大陆北方的森林巨魔之间爆发了局部的流血冲突。最终,疲倦的精灵们到达了一片可以追忆卡利姆多的森林地域,在驱赶了当地的巨魔后,高等精灵在此建立了奎尔萨拉斯王国。

精灵法师们在奎尔萨拉斯边界雕刻了一系列魔法符石,这些符石不仅可以把精灵的魔法隐藏起来以躲避来自其它位面的威胁,保护国土防止入侵,还吓阻了迷信的巨魔军队好一段时间。

奎尔萨拉斯那来之不易的和平持续了约四千年,直到有一天。森林巨魔集结起来发动了一场旨在彻底抹煞这些精灵入侵者的战役。在兵力悬殊之下,奎尔萨拉斯的阿纳斯塔里安•逐日者国王绝望地寻找任何能拯救他们于水火之中的势力,并最终与人类国家阿拉索签定了盟约。

'阿拉索公国(图片暂缺)'

精灵们开始向一小批人类教授如何使用魔法。在这一批新生法师与阿拉索军队的帮助下,高等精灵终于能够得以摧毁巨魔的数个军事基地,阿曼尼帝国自此以后再也难以恢复元气。

巨魔与部落

下面你可以了解到巨魔是如何加入到部落阵营的与其之后的历史。从第二次大战开始,其间经历兽人的关押,以及在萨尔领导下的部落的复兴,直到森金之死然后定居于杜隆塔尔。巨魔在部落的历史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森林巨魔与最初的部落

二次大战早期,奉行孤立锁国主义的精灵对战斗的进程毫无兴趣,并仅仅向洛丹伦联盟提供了象征性的物质支援。后来大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征召了一部分森林巨魔作为部落的一分子。他开出的条件是,部落可以帮助森林巨魔击败高等精灵,并协助他们重建阿曼尼帝国。

森林巨魔(图片暂缺)

森林巨魔的首领祖尔金一开始拒绝了这个诱人的条件,作为一名阿曼尼部族著名的英雄,他曾完成了一项令人惊讶的工作——将所有森林巨魔联合起来并将他们置于自己的领导之下。森林巨魔的主要兴趣虽然还是对付高等精灵,但祖尔金本人对部落的计划亦甚为怀疑。不过不久之后,人类士兵俘虏了一支祖尔金手下的战斗团体。部落救出了这些巨魔以后,祖尔金随即改变了主意同意成为部落的盟军了。一部分丛林巨魔部族与他们的新盟友一起前往了战场。此后,部落很快夷平了奎尔萨拉斯边陲并屠杀了许多高等精灵平民。精灵们震怒于这种灭绝人性的对生命的践踏,随后开始不遗余力地将他们所有资源投入了战斗状态。

后来部落终于被他们赶走了,但兽人和他们的盟友们的真正目的却已达到——盗取并亵渎足够多的精灵防御盾的能量源——那些巨大的魔法符石。术士古尔丹用这些偷来的符石成功地为他那些隐秘的风暴祭坛提供了能源。

尽管如此,联盟最终还是取得了第二次战争的胜利,在经历了一些零星战斗后。艾泽拉斯被俘虏的兽人被聚集起来关进了几个收容所内。许多劫后余生却损失惨重的巨魔为部落没有兑现诺言而感到愤怒,并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他们的前兽人盟友。今天仅剩一支森林巨魔部族——恶齿巨魔——还在和部落保持着松散关系,这点上挺像蛮锤部族的矮人和联盟之间的友好而非从属的关系。

虽然第二次大战在很多年前就结束了,龙喉氏族和黑石氏族以及他们的盟友(其中包括二支巨魔部族)仍未放弃击败人类的努力。外人把这支部落称作黑暗部落,黑暗部落的首领是雷德•黑手,他自称是部落大酋长。拥有近五千人的强大兵力的黑暗部落认为自己才是正宗部落,而萨尔和他的追随者们无非是一群愚蠢的懦夫。雷德的部队驻扎于黑石塔,并与黑龙军团为盟。

雷德·黑手(图片暂缺)

重建部落

在第三次大战爆发以前,英勇的兽人萨尔逃出了收容所并开始了建立一个新部落的努力。这个新部落将不再与恶魔们签任何契约,也不想和人类爆发进一步的冲突。在一名预言者的指引下,萨尔带领着这支新生的部落穿越大海准备前往卡利姆多大陆。

萨尔(图片暂缺)

路途中发生的一场猛烈的风暴,对兽人的舰队造成了严重破坏,并使他们的旅程变得艰险无比。萨尔怕损坏的船只不足以撑到到达卡利姆多,因此命令部落前往附近一座小岛的海湾寻求庇护。暗矛部族的长者兼领袖森金招待了这些兽人新客人,并警告他们,有一支人类部队也已经在这个小岛上建立了一个前哨站。

森金村(图片暂缺)

不幸的是,人类并非岛上的唯一威胁。一支鱼人部队抓走了森金、萨尔以及其他一些兽人和巨魔。萨尔成功地越狱并救出了一批俘虏,但他们赶到森金的囚室时,发现这位睿智的老巨魔以经不见了。鱼人已经将他带走,并准备将他弄成献给一个神秘的海巫的活祭。

萨尔尽了他最大努力,可惜一名鱼人巫师还是成功地执行了这次献祭。在弥留之际,森金告诉大家,他曾看到过一个未来的幻象,在那个幻象中,萨尔带领着暗矛部族离开了这个岛屿。

那位海巫对她的爪牙被屠杀,圣所被玷污一事十分震怒。她召唤了强大的海浪以吞噬这岛屿。但是无惧的萨尔和他的部队仍顽强地击退了鱼人接下来的数次进攻,并成功修复舰队,甚至还拯救了为数不少的巨魔幸存者。

萨尔景仰于森金的荣耀,答应暗矛部族在部落中享有一席之地,并许诺在他计划建立在卡利姆多的新王国中为他们提供一个庇护所。森金之子沃金成为了暗矛部族的新首领,并接受了萨尔的好意。在兽人离开后,又一大批暗矛巨魔也扬帆前往了卡利姆多。沃金和其余选择留下的部族成员经受住了海巫的怒火之后,集结了他们能带走的所有物资,一年后加入了他们住在杜隆塔尔的巨魔同胞。他们在杜隆塔尔东南沿海的回音群岛上建立起了他们的新家园。

回音群岛(图片暂缺)

暗矛部族的新忧

暗矛部族最后还是没能享受到长久的和平。第三次大战以后,海军上将戴林•普劳德摩尔率领一支巨大的舰队和萨尔的部队在杜隆塔尔展开了激战。普劳德摩尔根本不相信这支新部落会和第一次大战中那支腐化堕落的部落有何不同。在其猛烈的攻势下,巨魔被迫抛弃村落,逃往杜隆塔尔的主大陆。最终部落还是成功地击败了这位被自己主观蒙蔽的海军上将。

松了口气的暗矛巨魔开始陆续回到回音群岛,可接下去他们又被一名内部人员所背叛。一名叫扎拉赞恩的巨魔巫医使用黑暗魔法剥夺了其他一些巨魔的自由意志并强令他们听从他的命令,为其服务。随着他的影响不断深化,他的部队正不断增长,拥有自由意志的暗矛巨魔也越来越少。沃金怕他所有的臣民都会变成扎拉赞恩那阴险的巫术的奴仆,因此不得不命令暗矛部族放弃回音群岛。

扎拉赞恩(图片暂缺)

就这样,暗矛部族仍有自由意志的成员离开了群岛,并在杜隆塔尔海岸建立了一个名为森金的渔村,该村正位于回音群岛的西北面。暗矛巨魔的一部分成员留在了村中,其他另有一批人背井离乡开始了对这个大陆更深入的探险。沃金本人住在奥格瑞玛——杜隆塔尔的首都。兽人是这个城市的主要居民,但在城内的精神谷中却住着一名强大的巨魔。

沃金(图片暂缺)

如今暗矛部族和他们的盟友们仍时常不间断地袭击扎拉赞恩在回音群岛上的要塞。试图夺回巨魔在卡利姆多的第一个家。而与此同时,扎拉赞恩却从未放弃过他奴役整个部族的努力,他仍在继续派遣更多爪牙前往主大陆,以拖更多的暗矛巨魔下水。

巨魔的特征

身体特征

体型

巨魔平均七英尺高,两百磅重。除了二支部族是例外,赞达拉和扎卡莱,他们通常体型较其余同胞稍大一些。不过在其他部族中,还是有零散存在的一些体型远超其他成员的巨魔存在的。我们会在下面继续更深入的讨论这些所谓的“畸形”巨魔。

健康状态

所有巨魔都具有着惊人强大的身体恢复能力,甚至能治愈及其严重的伤口及达成断肢再生。这种急速的恢复能力令巨魔成为了战场上可怕的敌人。

特殊习性

食人

绝大部分巨魔似乎仍在奉行吃人的习俗,某几个特定的巨魔部族已经被认定是食人族了,其中就包括烂苔巨魔和邪枝巨魔。除此之外,所有目前已知的冰雪巨魔都被证实是食人的。沙漠巨魔、森林巨魔、丛林巨魔偶尔也有食人习俗,尽管不是很频繁。甚至神秘的黑暗巨魔也据信大部分也喜欢吃人。不过,仍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比如赞达拉部族和恶齿部族吃其他的人型生物却独不吃巨魔。暗矛部族在加入部落之前也保持着食人习俗,目前暗矛部族已经证实放弃食人了。

烂苔巨魔(图片暂缺)

邪枝巨魔(图片暂缺)

赞达拉部族(图片暂缺)

恶齿部族(图片暂缺)

巫毒

并非所有的巨魔都信奉巫毒,但是这个习俗的分布显然和食人一样广泛。我们对巨魔的巫毒习俗知之甚少,因为大部分部族不愿把此类知识分享给外人。不过,随着最近赞达拉巨魔在尤亚姆巴岛的公开露面,许多研究家开始推测巫毒可能大体是起源于赞达拉人。

“畸形”巨魔

有一小部分巨魔体型大的惊人,肌肉力量也较其余同胞更为发达。他们和其余巨魔之间并没有种族差异。他们那与众不同的体型和肌肉组织可能要归因于一系列复杂的因素。例如,这些巨魔可能被某些炼金术或魔法而改变了,也可能仅是生下来就长得比普通巨魔大。虽然巨魔一族普遍歧视外族,但是这些巨型巨魔却很幸运地没被其余巨魔看作是怪物。

巨魔亚种:森林巨魔

历史学家和生理学家们大体上将巨魔分为四个亚种:森林巨魔,丛林巨魔,冰雪巨魔,以及沙漠巨魔。赞达拉部族的巨魔被认为是无法归类的,因为他们是已知最早的巨魔,是所有其他巨魔部族的祖先。

事实上目前学术界对于巨魔该分为几个亚种尚存在争议。少数权威人士认为应该再增加一种亚种分类:黑暗巨魔,以更好地描述和研究巨魔这个种族。

森林巨魔

历史上的首都:祖拉曼

已知的部族:阿曼尼,火树,烂苔,恶齿,燃棘,邪枝,枯木

介绍:数千年前一次奇异的突变,使森林巨魔的身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承载植物的生长。他们出生后不久,皮肤就会不可避免地被一层薄苔藓所覆盖,并赋予了他们绿色皮肤这一显著特征。

大部分森林巨魔歧视所有其他种族,只有在面对共同所仇恨的敌人或是更大的威胁的时候才会考虑和外族合作。

森林巨魔所抱的敌意部分解释了他们被其他大部分种族认为当作邪恶种族的原因。另外,有详尽可信的资料证明森林不时还会举行些活祭仪式。虽然由于巨魔和精灵互相争斗的历史,自古以来所有的巨魔就都不喜欢精灵,而森林巨魔则更深重地仇视着高等精灵,血精灵,和兽人。

历史:早在大灾变发生的很久很久以前,森林巨魔统治着如今洛丹伦大陆的所有区域。他们的帝国得名于森林巨魔中最强的一支部族:阿曼尼。现如今,阿曼尼这个词既可以指森林巨魔们那古老的帝国(同时,对森林巨魔来说,他们坚持认为这个帝国如今仍然是完整的)也可以特指阿曼尼部族。阿曼尼帝国和古拉巴什帝国曾与无情的亚基虫类爆发过大战,终使这个昆虫王国一分为二,可整个战斗过程中他们从没获得过真正的胜利。

高等精灵第一次登陆洛丹伦大陆后,用他们的魔法驱逐了北部区域的巨魔,并在那里建立了魔法王国奎尔萨拉斯。森林巨魔因此决心打垮这些精灵入侵者,颠覆整个奎尔萨拉斯。

为了实施这一系列报复行动,森林巨魔们集结在了史上最值得尊敬的森林巨魔——祖尔金的手下,并在第二次大战中与部落为盟。一部分森林巨魔与他们的兽人盟友一起前往了战场。在战后,劫后余生却损失惨重的大部分森林巨魔为部落没有兑现诺言而感到愤怒,并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兽人。祖尔金本人也在战争结束后消失了。可是不管现在的森林巨魔各自为谁效忠,他们仍一致尊崇着祖尔金。

如今仅剩下一支森林巨魔部族:恶齿部族还与部落保持着松散的关系。另有两支部族(火树部族和燃棘部族)是黑暗部落(一支由雷德•黑手所领导的驻扎于黑石塔的叛节团体)的成员。

阿曼尼部族

分布区域:洛丹伦(主要在祖阿曼)

类别:森林巨魔

首领:未知

背景:在永恒之井沉陷之前很久建立的阿曼尼帝国以最强的部族的名字命名。除此之外,祖尔金是阿曼尼部族的一员这一事实也是他们的骄傲。即使在第二次战争之后失踪,祖尔金依旧是森林巨魔历史上最有名也最备受尊敬的巨魔。

在阿曼尼帝国于巨魔战争中被打散之后,绝大多数幸存的巨魔在远离奎尔萨拉斯的地方苟延残喘。但阿曼尼部族嘲笑这种懦夫的行径。在高等精灵强大的魔法之下,祖阿曼的疆域大大减少,但是阿曼尼巨魔仍然屹立在奎尔萨拉斯的东部边界,岿然不动。

当阿尔萨斯在第三次战争期间带领着天灾军团进入奎尔萨拉斯,阿曼尼部族幸灾乐祸地观察着精灵被屠杀的惨状。巨魔们很快对永歌森林发动了一系列的袭击,并且惊喜地发现幸存的精灵极其虚弱。阿曼尼部落光复了森林的很大一部分——在精灵王子凯尔萨斯·逐日者抵达奎尔萨拉斯之前。

火树部族

分布区域:黑石塔

种类:森林巨魔

首领:未知

背景:火树巨魔们从属于黑石塔中由兽人、巨魔和食人魔组成的黑暗部落。即使势力远小于萨尔的部落,雷德·黑手麾下的黑暗部落并未放弃与全艾泽拉斯人民为敌。被术士操纵着的黑暗部落继续使用着恶魔法术。黑暗部落事实上依旧进行着第二次战争,不过雷德和他的手下明白,即使与黑龙结盟,他们获胜的几率也非常小。

黑暗部落的成员日渐减少,而且它无法征召新兵。这些坏人清醒地认识到,他们的日子不多了。这个发现让他们在战场上苦涩、绝望、无情地战斗。

火树部族仍旧尊敬祖尔金,并认为燃棘部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盟友,不过一切其他的森林巨魔在他们看来都是食言者,尤其是和萨尔的部落保持松弛的关系的恶齿部族。讽刺的是恶齿部族认为火树巨魔才是真正的叛徒,因为他们没有离开黑石塔加入萨尔领导的真正的部落。总之,在黑石塔外的所有巨魔都认为燃棘部族和火树部族疯了,因为他们和黑龙搅在一起,继续着一场不可能获胜的战争(如果这能叫做战争的话——原注)。

烂苔部族

分布区域:东瘟疫之地(主要在东北部和东南部)

类别:森林巨魔

领导:未知

烂苔巨魔,渗透者哈米亚(图片暂缺) 显然甚多巨魔相信那些所谓的“夜行人型生物”正是巨魔。这种假说还是有些可信度的,毕竟在体格和外表方面,巨魔和暗夜精灵确实或多或少的有些相似。此外,远在暗夜精灵获得强大力量之前,巨魔一族就已经统治了古卡利姆多大陆(天崩地裂前艾泽拉斯唯一一片大陆)的大部分区域。 然而相对的,多数暗夜精灵则觉得这种假说既荒谬又带有明显的恶意。他们很快指出,暗夜精灵最初崛起时击败了附近大量的巨魔部族。结果导致巨魔对他们的新对手报有一种敬畏的情绪。这场早期的冲突可能正是巨魔对于精灵祖先的假说的诞生根源。巨魔恨暗夜精灵(这种感情一直持续到今天),并希望从精神上抹杀暗夜精灵及其做出过的成就。另外,将暗夜精灵归结于巨魔的后代可能还使巨魔在感情上更能接受被击败的残酷事实。 背景:烂苔巨魔是阿曼尼帝国在巨魔战争后分裂出来的放弃了洛丹伦的一支。即便如此,人类依旧和他们过不去。烂苔巨魔在第二次战争前失去了它大部分的领地。

和其他森林巨魔一样,烂苔巨魔和部落在第二次战争间结盟。当部落毫无疑问地被击败后,祖尔金失踪了,而森林巨魔抛弃了他们的盟友。因为部落的可耻的失败,烂苔巨魔决定不再和这种鲁莽的弱者发生任何关系。

这些巨魔集中精神,要把人类从洛丹伦赶出去。当亡灵的瘟疫开始在这片大陆上散布,烂苔巨魔很快尝到了这四处开花的混乱之源的甜头。因为瘟疫被设定为只感染人类,人类的防御很快崩溃了,而烂苔巨魔计划着一点一点地收复他们的故乡。

瘟疫很快席卷大陆。曾经青翠的烂苔巨魔的故乡现在是东瘟疫之地的东北角。未死的植物和动物在疾病中挣扎着凋零。虽然环境有如梦魇,巨魔们拒绝放弃他们刚刚光复的故土。

一群巨魔猎人在一段时间以前离开了大本营,去寻找能够带回给他们的族人的健康的食物,因为绝大多数动物已经被瘟疫感染。最后他们找到了一些看起来没病的动物。他们把这些动物宰了,带回营地,举行盛宴。

巨魔们很不幸,因为那些野兽早就被一个强大的巫妖动了手脚。所有吃了这些生物的活物都会变成亡灵。很快巫妖控制了不死巨魔。在巫妖的命令之下,绝大多数不死巨魔在东瘟疫之地的东南角建起了营地。

这些不死巨魔中的一个接受了他新主人的一个恐怖的任务:回到家中并感染他剩下的同胞。哈米亚以他残余的意志力写下了一张潦草的便条,便条上向能够在他回家之前杀死他的冒险者提供了一份奖励。

最近关于烂苔巨魔的报告向我们描绘了一幅惨淡的图景。村庄附近的新坟被掘开,一些亡灵巨魔散布在他们尚未察觉的同胞中。似乎没有人及时地阻止哈米亚完成他的巫妖主人的任务。除非他们在有所察觉之后迅速离开东瘟疫之地,否则烂苔巨魔一定会很快被全部转化为亡灵。

恶齿巨魔

分布区域:辛特兰(主要在恶齿村)

类别:森林巨魔

领导人:断齿族长

断齿族长(图片暂缺)

背景:在阿曼尼帝国时代,恶齿部族从来不是什么大部族:在巨魔战争期间他们差点被灭族。他们不情愿地跟随着实用主义,迁到了离精灵入侵者很远的地方。和其他森林巨魔一样,他们发誓有朝一日要报仇雪恨。

在第二次战争期间,奥格瑞姆·毁灭之锤酋长邀请森林巨魔和兽人部落联盟。作为回报,他承诺部落会赶走精灵,并帮助巨魔重建阿曼尼帝国。

作为森林巨魔的领导人,祖尔金接受了这一提案。不久以后,部落烧毁了奎尔萨拉斯的边境,屠杀了不少精灵平民。因同胞之死而愤怒的精灵们全力支援联盟,使得联盟最终赢得了战争。

恶齿哨兵(图片暂缺)

在此后的几场战斗之后,溃败的兽人被全部抓起来塞进集中营。部落在战争的劫后余波中破碎了,不少巨魔就此毫不犹豫地抛弃他们的旧日盟友。恶齿巨魔除了逃跑之外别无选择,不仅因为他们数量太少不足以解救被监禁的兽人,也因为兽人们似乎对自身的自由不感兴趣。因为他们对部落持续的忠诚,恶齿巨魔成为了其他森林巨魔泄愤攻击的目标。恶齿巨魔们在辛特兰的海岸边建立了他们的新家,以此避免被其他巨魔发现。

然后,无畏的兽人萨尔开始建立一个新的部落。他解救了他的人民,把他们带回到萨满信仰的传统上来,并且建立了他们自己的国家。关于重生的部落与它崇高的目标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仍旧住在洛丹伦的恶齿巨魔的耳中,勾起了他们的兴趣。他们很快派出自己最快的信使和兽人建立了连接。

萨尔最初对这些巨魔有所担忧,不过很快他看到恶齿巨魔和其他的森林巨魔截然不同。恶齿部族并没有大量的战士或者资源,他们是谈判高手。当恶齿巨魔与萨尔会面时,他们很快获得了应有的尊敬。

恶齿村(图片暂缺)

巨魔们被萨尔的人格和梦想打动了。即便如此,他们仍旧记得第一个部落的腐化和鲁莽。恶齿巨魔决定重新加入部落,但只保留相互支援的义务以及友谊。

今天恶齿部族依旧住在他们辛特兰东南海岸上的村落里。因为部族本身并不大,加上和萨尔的关系,所有森林巨魔都认为恶齿巨魔是弱者和敌人。同样地,可敬的恶齿巨魔将其他森林巨魔作为部落的叛徒处理。同在辛特兰的蛮锤矮人和恶齿部族之间也有着悠久的仇恨。

燃棘部族

分布区域:黑石塔

类别:森林巨魔

领导者:指挥官沃恩

背景:同火树部族部分

邪枝部族

分布地域:辛特兰(主要在东边)

类别:森林巨魔

领导人:邪恶祭司海克斯

邪恶祭司海克斯(图片暂缺)

背景:邪枝部族同样是在巨魔战争之后从阿曼尼帝国分裂出来并回到故乡辛特兰的。和其他森林巨魔一样,他们曾经和部落联盟,并在失败之后背弃了他们的盟友。

邪枝巨魔在发现了弱小的恶齿巨魔同样居住在辛特兰以后,将对毁约的毁灭之锤(...)的愤怒都发泄在他们弱小的同类的身上。他们把恶齿巨魔看作一个方便的活祭祭品来源。

不过这次他们错了。恶齿巨魔很快狡猾而有力地还击了他们,而且部落的援军迅速到达。不过,邪枝巨魔依然对有朝一日推倒恶齿部族抱有信心——这要感谢他们庞大的数量。

枯木巨魔

分布地域:辛特兰(主要在南边)和阿拉希高地(主要在东南面)

类别:森林巨魔

领导人:未知

枯木巨魔(图片暂缺)

背景:枯木巨魔同样是在巨魔战争之后从阿曼尼帝国分裂出来并回到故乡辛特兰和阿拉希高地的。和其他森林巨魔一样,他们曾经和部落联盟,并在失败之后背弃了他们的盟友。(BS暴雪,基本一样的原文)

在辛特兰的枯木巨魔对恶齿部族发动了一系列的进攻,不过鹰巢山的矮人也成为了他们的大敌。现在枯木巨魔和石拳食人魔结盟以解决他们最仇恨的敌人:在落槌建立营地的部落。

 巨魔亚种:冰雪巨魔

介绍

又名:冰霜巨魔

历史上的首都:冈扎克

已知的部族:扎卡莱,霜鬃,冰斧

介绍:冰雪巨魔的皮肤颜色可以是介于白色和蓝色之间的任意一种。甚至还有人目击到过绿皮肤的冰雪巨魔,不过那显然十分稀少,因为那仅是由于人为的染色造成的。冰雪巨魔的代表性特征为浓密的鬃发。

冰雪巨魔特为野蛮冷酷,但这些坏习惯并非他们那冰雪覆盖的疆域的产物。确切的说,其原因应该是他们犯罪血液。无数个世纪前,几个巨魔部族因行为过于嗜血而被流放到了极北之地,后来逐渐形成了冰雪巨魔这一亚种。

历史:同其他所有巨魔一样,冰雪巨魔传承自赞达拉部族,后来又从赞达拉部族独立出来自立门户,组成了几个小型部族。这几个新部族的嗜血程度超出了他族容忍的底线,于是他们被驱逐到了文明的荒野,古卡利姆多的极北之地,未来的诺森德大陆。早在大灾变以前,那些巨魔就建立了一个叫祖尔扎克的小国家,,但是其规模和繁荣程度从来没有达到过南方那两个帝国的高度。

冰雪巨魔(图片暂缺)

冰雪巨魔和所谓的“文明世界”总体上来说几乎毫无瓜葛;他们大部分人仍定居于诺森德。直到最近才有人目击到他们大量出现于东部王国。他们在那里进行着日益频繁的侵略袭击。

部族

历史学家和生理学家们大体上将巨魔分为四个亚种:森林巨魔,丛林巨魔,冰雪巨魔,以及沙漠巨魔。

下面你可以进一步了解到有关冰雪巨魔各部族的更多信息:扎卡莱部族,霜鬃部族,以及冰斧部族。

扎卡莱部族

分布:诺森德

所属亚种:冰雪巨魔

领导人:未知

背景:扎卡莱部族是很久以前因过于残忍嗜血而被驱逐出文明世界的几个小部族中的一支。这些野蛮的巨魔定居于古卡利姆多的极北之地,慢慢适应了周遭的环境,并建立了祖尔扎克。天崩地裂以后,扎卡莱部族仍继续生活于诺森德的苦寒之地。如今的调查可以发现,扎卡莱文明的废墟已经遍布于整个诺森德东部。

如同赞达拉巨魔,扎卡莱巨魔平均也有八英尺高:体型明显较其他已知巨魔大。但两者的类同之处仅此而已。扎卡莱部族残忍无情狂暴血性野蛮,热衷征战,对追求知识毫无兴趣。可说与和平的赞达拉部族是两个极端。狩猎在扎卡莱巨魔看来也是一种不错的时尚的娱乐行为,因为他们还能从中得到生肉——那是扎卡莱巨魔的主食。

虽然扎卡莱部族战技高超,他们还是十分敬畏巫妖王的力量,并尽全力阻止天灾的蔓延。尽管如此,巫妖王仍成功将大量冰雪巨魔转化为亡灵并强迫他们臣服自己。最近,天灾甚至还夺取了扎克索隆要塞——一座古老的扎卡莱城堡。天灾与扎卡莱之间的战争已经不可避免,其结果也将显而易见——胜利的天平永远不可能倒向巨魔一方。

霜鬃部族

霜鬃巨魔(图片暂缺)

分布:丹莫罗

所属亚种:冰雪巨魔

领导人:霜鬃长老

霜鬃长老(图片暂缺)

背景:霜鬃部族本是祖尔扎克的一份子。天崩地裂以后,扎卡莱部族仍继续生活于诺森德的苦寒之地。而霜鬃和冰斧两个部族,后来则迁移到了东部王国。由于冰雪巨魔那可怕的敌意,使得外族完全无法深入研究他们,所以历史学家们至今仍未搞清楚这一事实的原因——即为何这二支部族要从扎卡莱巨魔中分离出来并定居在离祖尔扎克这么遥远的地方呢?

霜鬃巨魔和冰斧巨魔有一点很奇怪——他们的体型不像他们的扎卡莱同胞一样大。不过习性仍是一样:霜鬃巨魔正对丹莫罗地矮人进行着日益频繁的侵略袭击。目前矮人仅简单地将霜鬃部族视为藓芥之疾,并没有太在意对付他们的事。

冰斧部族

分布:未知

所属亚种:冰雪巨魔

领导人:血怒者科尔拉克

血怒者科尔拉克(图片暂缺)

背景:冰斧部族本是祖尔扎克的一份子。天崩地裂以后,扎卡莱部族仍继续生活于诺森德的苦寒之地。而霜鬃和冰斧两个部族,后来则迁移到了东部王国。由于冰雪巨魔那可怕的敌意,使得外族完全无法深入研究他们,所以历史学家们至今仍未搞清楚这一事实的原因——即为何这二支部族要从扎卡莱巨魔中分离出来并定居在离祖尔扎克这么遥远的地方呢?

霜鬃巨魔和冰斧巨魔有一点很奇怪——他们的体型不像他们的扎卡莱同胞一样大。不过习性仍是一样:直到前一段时间,冰斧巨魔还正对接近其位于奥特兰克山谷领地的大量敌人进行着侵略性防守行动——那些敌人多数是雷矛矮人和前霜狼氏族的兽人。

可是某天科尔拉克和他的人却抛下他们的财产和补给全体失踪了。迷惑的兽人和矮人最后推断这些巨魔已经放弃了他们的家园,毕竟这里已经成为了一片血腥的战场,也许他们真的已经搬到更加温暖宜人、水草肥美的地方去了。

巨魔亚种:沙漠巨魔

介绍

历史上的首都:祖尔法拉克

祖尔法拉克

已知的部族:沙怒

介绍:沙漠巨魔的皮肤粗糙皱裂,颜色偏向于褐色或金色。鬃须和头发也较其它同胞来的稀少。沙漠巨魔基本是孤立主义者,会不问青红皂白地攻击外来人。

历史:天崩地裂所带来的混乱将古拉巴什帝国边缘地区的一支部族孤立了起来。塔纳利斯沙漠无情的烈日折磨着这支部族。好在他们渐渐使自己适应了这个严酷粗糙的环境。

沙漠巨魔没能成功建立他们的帝国。而且事实上,他们正被迫逐步放弃自己在塔纳利斯的大部分领地,尽管如此,他们仍在以顽强的毅力保卫着他们仅余的寸土。

 部族

沙怒部族

分布:塔纳利斯

所属亚种:沙漠巨魔

领导人:乌克兹•沙顶

乌克兹•沙顶(图片暂缺)

背景:在上古之战前的数个世纪,沙怒部族原是古拉巴什帝国的一份子。天崩地裂粉碎了丛林巨魔的领土,并把沙怒部族孤立在了位于世界中部的塔纳利斯。那地方很快就变成了一片沙漠。

这些巨魔终于还是适应了他们新的生存环境,时至今日,他们和他们的祖先丛林巨魔仅存在十分有限的相似处了。从大灾变到现在,沙漠巨魔已经被迫将塔纳利斯的大部分领土拱手让给外来者,因此他们全力保卫着自己如今仅余的寸土。

然而,目前沙漠巨魔和各式各样外来入侵者之间的战斗仍在不断上演。隐藏在这些长久以来的恶意袭击背后的动机多半是为了传说中的神剑——鞭笞者苏萨斯。传说组成苏萨斯的两部分剑身就藏在祖尔法拉克某处。不过,沙漠巨魔还崇拜着一只巨型多头蛇加兹瑞拉。有可靠证据表明,这只野兽曾使无数代探险家的美梦化为泡影。

巨魔亚种:丛林巨魔

暂缺

黑暗巨魔

历史上的首都:无

已知的部族:无

介绍:据零星的调查报告显示,黑暗巨魔的肤色大体在黑色和灰色之间,大体上过的是地下生活。据称黑暗巨魔的视力通常很差,他们猎捕凶猛的野兽时既缺乏战术规划也不协调行动。于是黑暗巨魔智商较其余巨魔低下的说法几乎已经成为公认理论。

背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黑暗巨魔曾建立过文明或是国家。事实上,他们的估算人口是如此稀少,以至能否将其单独列为一个亚种还是个大问题。就结果论来看,貌似黑暗巨魔当真存在,他们可能分化自某支巨魔部族。

流亡者赞吉尔和他的追随者

分布:荆棘谷(主要在东南部)

所属亚种:很广,大部分成员为丛林巨魔

领导人:流亡者赞吉尔

流亡者赞吉尔(图片暂缺)

介绍:巫医赞吉尔给不同种族的生物下药,以使他们追随自己,被感染的个体会死亡,然后在墓地重生为赞吉尔的亡灵爪牙。他从各部族抓来的巨魔只是他那庞大亡灵军队的一部分。

历史:赞吉尔因使用通灵药剂控制追随他的巨魔而被劈颅部族所流放。但他的流放却没能起到他同族所预期的惩罚效果。从那以后,反而有更多的巫医加入了赞吉尔一派,在他们的协助下,赞吉尔最终建立了一支只对他一人效忠的亡灵军队。

赞达拉部族

分布:南海(主要在赞达拉岛活动),少部分在荆棘谷

所属亚种:该属性非法

领导人:拉斯塔哈王

历史:距今所知最早的巨魔是赞达拉巨魔,其余部族的巨魔全是由他们传承而来。总体来说,赞达拉人把知识看得比什么都重,不过这个部族仍有不少一部分成员更渴望战斗和征服。这些性格叛逆的巨魔最终分裂出去并建立了各自的部族。随着时间的推移,赞达拉部族的剩余成员被所有巨魔作为最高地位的祭司来尊敬着。赞达拉人不知疲倦地记录和保护着巨魔的历史和风俗传统,这些睿智的巨魔不断在为巨魔社会的重新统一而努力着。

尽管赞达拉人被其余巨魔一致尊重,可他们和各部族之间的政见分歧却仍一直存在着。赞达拉人平均八英尺高:体型明显较其他已知巨魔大——除了野蛮的扎卡莱部族。虽然体型和知识智慧都超出其余巨魔,他们却并没有凌驾于其他部族之上的实权——实则赞达拉人对那种权势也没有什么追求。

拉斯塔哈之手莫托尔(图片暂缺)

天崩地裂以后,这些睿智的巨魔认为没有必要离开已经变成小岛的赞达拉。他们就在岛上重建了定居点。这些巨魔继续着他们的学术研究,直到古拉巴什帝国那不正常的力量与版图扩张惊动到了他们。丛林巨魔在神灵哈卡的影响下,获得了节节胜利。

最初赞达拉部族为他们丛林同胞的成就感到欣慰。但随着古拉巴什帝国版图的不断扩张,赞达拉人的惊喜很快变成了不安。他们去古代神话和历史记录中寻找答案,最终找到的结果使他们胆寒。

哈卡又称夺灵者,这是他更为人熟知的名字。他使他的信徒们沉浸于他们黑暗一面的情绪中,并令他们处于极其危险狂暴的愤怒状态。屠杀与流血总是与哈卡形影不离,并令其变得更为强大,因为通过畅饮鲜血,他已经出现了味觉。更糟糕的是,随着不断吞噬以他的名义流的血,他的力量正在不断增强,而他与现实世界的联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密了。

每一位有战斗能力的赞达拉人都立刻出发前往了荆棘谷,把这个可怕的消息传达给了丛林巨魔。当时哈卡不断索求祭品的行为已经使古拉巴什帝国出现了内部动荡。在听说了赞达拉部族带来的消息后,丛林巨魔各部族与赞达拉部族联合起来公开对抗嗜血的夺灵者。

荆棘谷(图片暂缺)

最终,哈卡的化身被摧毁了,而哈卡的祭司们——阿塔莱和哈卡莱,也都被追杀至近乎绝迹。这两个部族的幸存者逃进了悲伤沼泽,并在那里建立了阿塔哈卡神庙。阿塔莱和哈卡莱的协力工作,终于为召唤哈卡本尊进入艾泽拉斯做好了准备,到那时,他将毁灭一切。

阿塔哈卡神庙(图片暂缺)

守护巨龙,梦境之王伊瑟拉很快了解到这些祭司的邪恶计划,并将神庙沉入了沼泽之中。直到今天,神庙的废墟仍被绿龙军团守护着。而艾泽拉斯的大部分生物都不知道,巨龙们实际上守错了地方。最近几年,被流放的阿塔莱巨魔发现哈卡的实体形态只能在原古拉巴什帝国的首都,祖尔格拉布中被召唤出来。阿塔莱和哈卡莱很快分派他们最强大的一批祭司潜入了祖尔格拉布,在那里,他们终于达成了他们的邪恶计划。众多谍报人员已经证实,恐怖的夺灵者哈卡,已经在祖尔格拉布废墟的心脏地带现身了。

哈卡还奴役了五位太古神明的高阶祭司。他们被迫将他们的神的力量传输给哈卡。哈卡正因吸取其他神明的力量而变得越来越强大,而切断力量供给的唯一方法只有杀死那些祭司。

哈卡现身的传闻传到了南海的赞达拉部族耳朵里,更令他们震惊的是赞达拉高阶祭司们也被哈卡奴役了。拉斯塔哈王因此向位于荆棘谷西北海岸附近的尤亚姆巴岛派出了使团。这些巨魔从艾泽拉斯各种族中征召勇士,希望能击败哈卡。

尤亚姆巴岛(图片暂缺)

赞达拉本是古卡利姆多大陆的一处地名,是巨魔文明的发祥地,所有来到此地的巨魔必须严格地遵守中立条款。当第一个永恒之井爆炸时,卡利姆多被炸出一个大洞。大陆上出现了无数沟壑与裂缝,赞达拉人匆忙结起防护阵,以使他们的家园免遭毁灭。即便如此,他们他们仍无力阻止大陆其余部分所发生的剧变。防护阵外的地表几乎顷刻间就沉入了海底,卡利姆多也四分五裂了。当大灾变终于平息,赞达拉人发现自己的家园已经变成了一座岛。

祖达萨,赞达拉的首都,建立在一系列巨型通灵塔之中,从远处望去,就像一座高耸的山脉。各巨魔部族之间即便互相敌视,但每隔六年,他们都会派遣使节前往祖达萨,以交流信息和探讨将影响整个巨魔种族的世界大事。

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