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Mountain King」被重定向到此页面。关于the Warcraft III hero unit,请查阅Mountain King (Warcraft III)
「Thane」被重定向到此页面。关于the list of thanes both dwarf and non-dwarf,请查阅List of aristocracy#Thane
Mountain king.jpg

山丘之王Mountain King),卡兹莫丹大陆被称为“领主” ,是生活在群山之下的最强大的矮人战士。这些凶猛的斗士双手分别紧握着战锤和手斧,在与强大敌人的战斗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和他们热衷于制造机械和采集矿石的族群不同的是,山丘之王生来就是为了战斗。在第二次大战期间,山丘之王们致力于维护曾拯救过矮人王国的联盟。任何保卫自由,同邪恶之影为敌之人都会发现,山丘之王是他们最坚定的盟友。[1]

第三次大战期间,他们为联盟服役于各种各样的战斗中。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 中的山丘之王

领主(Thanes)

魔兽争霸III: 混乱之治 中,山丘之王都是名誉领主,尽管并非真正的国王。

魔兽世界 中,领主——根据一名鹰巢山蛮锤NPC解释 [请求来源]——是众多矮人部族各自的领袖(非常类似于熊猫人影踪派),然而他们也崇敬大领主(High Thane),也就是矮人国王。

魔兽世界中的大领主包括铜须矮人的国王麦格尼·铜须鹰巢山矮人的大领主弗斯塔德·蛮锤黑铁矮人的皇帝——法师亲王索瑞森的后代——达格兰·索瑞森大帝。[请求来源]

以其头衔来判断,中立的黑铁矮人山丘领主伦达恩可能也是一位山丘之王。

著名/指明的山丘之王

其他

波尔·碎石者,穆宁·铁崖,萨尔加斯·阔斧, 凯夫·重锤格里姆·雷酒,布里·冰须,胡金·铁崖,索丁·岩须,班迪斯·炉火,迦尔·末日熔炉,比泽尔·青石,莫迪·石匠,强大的阿格诺尔

语录

角色扮演

描述

联盟玩家指南中的山丘之王

作为最受铁炉堡战士们崇敬的职业,山丘之王的名号乃是他们种族中最强大勇士的象征。尽管部分矮人倾心于新式的火器,而另一些矮人则在发掘泰坦遗物的奥秘,山丘之王们仍把他们延续了数千年的遗产传承了下来。这是个关于啤酒,鲜血,豪饮和雷鸣,关于染血战斧和碾骨之锤的遗产。这是个由铁炉堡的一些最著名的英雄传承下来的遗产——这些英雄中包括穆拉丁·铜须,铁炉堡国王麦格尼已故的弟弟。

山丘之王以他们惊人的战力为荣。在战斗中,他们挥舞着本族的传统武器,极其凶残地收割敌人。被他们的攻击卷过,即使不死,也会被那雷鸣之声震慑。尽管他们并不专注于发掘泰坦的奥秘,但他们早就知道每个铁炉堡矮人体内都有那么一点星星之火——而山丘之王将这火星壮大为熊熊怒焰。他们召唤出魔法战锤与战斧投向敌人,使得对方震慑迟缓,这样他们就能接近敌手以使用他们的真正武器。他们把自己变成银光闪闪的活动石像,极其轻松地忽略一切攻击并同时深深的砍入敌人的骨肉之中。

山丘之王是铁炉堡的勇士,同样也是铁炉堡的保卫者。他们中的一些留在卡兹莫丹,保护家乡免遭巨魔,石腭怪以及其他更糟的生物蹂躏。其他的则周游世界,寻找铁炉堡的敌人,以及推而广之,联盟的敌人——恶魔,亡灵,黑铁矮人,石腭怪以及冰巨魔。山丘之王是他们种族的圣战者,致力于在敌人尚未来得及对铁炉堡或暴风城造成危害时就消灭他们。其他周游世界的山丘之王则在执行由国王,探险者协会,其他的委托人甚至可能是他们自己提供的任务。

山丘之王有着以对抗强敌来证明自己的传统。尽管一些山丘之王在与巨龙,恶魔,或是其他凶猛生物的战斗中殒落,但他们仍以克服这些挑战并寻求下一个更强的敌人而闻名。山丘之王只为战斗而生;他们对自己同族所关注的那些科技发明,发掘珍贵矿产,或是铸造神兵利器都漠不关心。他们对于在第二次大战中拯救了他们王国的联盟感到有所亏欠。无论身处何方,只要有对抗邪恶力量的旗帜升起,山丘之王就会攥紧他们的斧子,一边痛饮啤酒,一边大声喝问为什么战斗还不开始。

铁炉堡矮人也把山丘之王称为"领主"(Thane),一个向强大战士的英勇和力量表示敬意的荣誉头衔。这个称号可以回溯到绝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山丘之王还是在群山的幽深洞穴中领导着矮人部族的真正国王的时候。如今,铁炉堡矮人只有一位国王——但许多山丘之王都是贵族或名门之后,他们家族的名声和事迹代代相传。其他的山丘之王则是代表他们的家族首次获得这个伟大的名号,并期望能够从此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铁炉堡的历史之上。

尽管山丘之王乐意在任何地方战斗,但他们在其人民的地道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并精于在地下的幽深黑暗之处战斗。山丘之王并不仅仅是熟练于使用他们的祖传武器——斧头与战锤,他们利用传统与古老的技艺来增强武器的致命威力,找寻敌人的弱点,以至高的力量从恰当的角度挥动武器,以使攻击造成更大的冲击。山丘之王的打击如此猛烈,以至于被他击中的敌人会头晕目眩,动弹不得。山丘之王可以使用风暴之锤雷霆一击 这种类法术 能力,还掌握着能够破坏敌人防御的斧和锤的战斗技巧。通过驱动自身的内在潜能和泰坦遗留在每个铁炉堡矮人的力量,山丘之王可以把他的血肉变成岩石。

领主

每个蛮锤部族都由一位领主统治,而最强大的领主统领着鹰巢山。[2]

种族

一般来说,山丘之王只可能是铁炉堡矮人。有推测认为,黑铁矮人也有相应的,这一传承的扭曲版本。[3] 这种概念来源于黑铁矮人皇帝达格兰·索瑞森曾使用过“烈焰化身”的能力。天神下凡是魔兽争霸 III中山丘之王的一个法术技能,能够使山丘之王变化成一个巨人,提升生命值,护甲,伤害和魔法免疫。然而,这个技能中并没有火焰元素。

归属

任何离开联盟的山丘之王会被宣布为叛徒和被放逐者。[3]

参阅

  1. Blizzard Entertainment.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manual》, 8-9. 
  2. 纷争之土, page 99
  3. 3.0 3.1 White Wolf. 《Alliance Player's Guide》, 56. ISBN 9781588467737.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