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安东尼达斯,请查阅安东尼达斯(平行宇宙)
如果你要找的是the statue in his honor,请访问Antonidas Memorial
Antonidas-WH.jpeg
安东尼达斯
Antonidas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肯瑞托大魔导师[1]
肯瑞托首领[2]
肯瑞托大法师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
职业 大法师 WC3RoC logo 16x32.png
身份 肯瑞托首席大法师与达拉然“实际”领导者
状态 已故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肯瑞托达拉然洛丹伦联盟
门徒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
多位达拉然法师

安东尼达斯Antonidas达拉然肯瑞托领袖,也是大法师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的导师。他在天灾军团入侵达拉然时被阿尔萨斯所杀。

生平

早年

安东尼达斯在成为肯瑞托的一位学徒时仅仅还是个小男孩。他是一名锲而不舍的学生,曾遍阅达拉然的魔法图书馆藏书。仅仅在几年之后,安东尼达斯就成为了同伴之中受人倾慕的对象,并且得到了长者们的尊重。在12岁时,安东尼达斯的论文《将时光回溯旅行理论应用于精确魔法实践的分枝法》就让他获得了肯瑞托至高智慧绶带,这也是这项奖励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获奖者。随后不久议会就让他进入了肯瑞托高级研究及启蒙学院,这同样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份邀请。

在这位法师逐渐成长的过程中,他仍然在继续学习并充分掌握自己的能力。他与自己年龄不符的对防御魔法的天赋与智慧使他成为了六人议会的理想候选者,并最终当选。安东尼达斯证明自己不仅睿智而公正,同样也在向着博学的目标而努力。他迅速成为了达拉然最有话语权的人之一。

当达拉然领袖们决定向麦迪文派遣一位学徒时,安东尼达斯选择了卡德加[3]

第二次战争

诅咒之路》中的安东尼达斯。

第二次战争之前,艾泽拉斯各国家领袖在洛丹伦会面讨论兽人入侵的问题。大法师安东尼达斯代表六人议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达拉然向联盟宣誓效忠。他还在幕后指使第一次战争中作为麦迪文学徒的年轻有为的法师卡德加。第二次大战结束之后,安东尼达斯将卡德加提升为大法师并派遣他参加了进入黑暗之门调查德拉诺的任务。[4]

在战争之后的几个月,当塔隆·血魔渗透紫罗兰城堡时,安东尼达斯迅速赶往拦截他。他在达拉然存放重要宝物的神秘藏宝室发现了这位死亡骑士。安东尼达斯与克拉苏斯凯尔Sathera一起对抗这些为耐奥祖偷取达拉然之眼死亡骑士们。Sathera最终被杀,而死亡骑士们坐在死亡之翼与其黑龙军团的背上逃之夭夭。[5] 安东尼达斯通过梦境将此事告诉了卡德加

兽人的消沉

详见:Lethargy of the Orcs
安东尼达斯

第二次战争之后,许多兽人被关押在拘留营地之中。,有些联盟领袖认为趁他们虚弱时将其一网打尽为上上之选,而另一些人则希望将兽人用作奴隶。安东尼达斯给出了不同的回答。这位大法师在研究中发表了几篇论文:

《战争的因果:对兽人虚弱状态的全面研究》 《兽人习俗、社会学和心理学行为在第二次战争前后的对比》 《对邪能魔法的系统及历史的实验研究,以及它们与兽人种族的关联》

在研究了他所掌握的少部分兽人历史之后,安东尼达斯了解到兽人们世代都受到恶魔力量(或者说术士魔法)的摧残。他推测兽人在第一次入侵艾泽拉斯之前就已被这种邪恶力量所污染。很明显,恶魔之力在兽人血液中沸腾,让他们获得了远非常人的力量耐力与侵略性。

安东尼达斯总结称 兽人在族群上的消沉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因为使其变得可怕而嗜血的术士魔法所带来的长期种族退化。尽管症状已经十分明显,但安东尼达斯却无法为兽人现在的状况找到一剂良方。他的许多法师同伴以及不少知名联盟领袖都认为帮助兽人制作解药无异于轻率的冒险。在仔细思索之后,安东尼达斯称只有从精神上才能完全根治兽人当前的状态。[6]

第三次大战之前

阿尔萨斯与凯尔同时来到达拉然时,安东尼达斯邀请这两位王子一同参加晚宴。在宴席上安东尼达斯讲到了兽人的消沉。[7]

安东尼达斯注意到六人议会的另一位成员克尔苏加德开始进行通灵术实验。由于这会威胁到达拉然的安全的声望,安东尼达斯决定将其阻止。他清点了克尔苏加德的财产,并摧毁了与黑魔法有关的所有物品。安东尼达斯向克尔苏加德警告称,如果让他仍然一意孤行的话,他将被剥夺自己的头衔与财产,并被永远驱逐出达拉然与洛丹伦。克尔苏加德最终选择离开达拉然并向巫妖王宣誓效忠。[8]

安东尼达斯是提里奥·弗丁斯坦索姆法庭的四位陪审员之一。[9]

达拉然的毁灭

《魔兽争霸III》中的安东尼达斯。
《魔兽争霸III》中的安东尼达斯。

尽管他每况愈下的身体情况不容许他为自己热爱的城市过多奉献,他的学徒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却可以作为他对世界的认知方式。安东尼达斯教导她不能傲慢无礼,并对她讲述了麦迪文与艾格文的故事。安东尼达斯期待着将来有一天把自己的所有权力与领导交付给吉安娜,这位他预感将会成为一位伟大法师的姑娘。[10]

遗憾的是,随着年龄的衰老,安东尼达斯也变得愈发保守。与许多联盟的著名领袖一样,他在侵略开始之前见到了神秘的先知。当先知向他警告即将到来的入侵时,安东尼达斯并未听从这位陌生人的建议开展调查。当先知提到他们必须向西迁徙时,安东尼达斯充耳不闻,认为这位先知不过是一名彻头彻尾的疯子。尽管吉安娜对先知有着某种直觉,安东尼达斯还是选择将精力放在北方肆虐的瘟疫上。他像许多肯瑞托成员一样,认为瘟疫才是极大的威胁,应该尽快严肃处理。安东尼达斯花费了数日时间研究感染的谷仓并发现了瘟疫的目标——杀死并复活人类。他在一具试图袭击自己的尸体上证明自己的想法完全正确。然而,达拉然关于隔离的请求并没有被联盟官方所接受。

他派遣自己的得意门生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与年轻的圣骑士阿尔萨斯王子一同前往调查瘟疫的起源。[11] 当阿尔萨斯在壁炉谷与亡灵部队作战时,吉安娜从村中传送回达拉然并向安东尼达斯通知了有关克尔苏加德及其亡灵大军的事情。他随后警告了正在壁炉谷帮助阿尔萨斯的乌瑟尔。然而此后发生的悲剧让阿尔萨斯的内心被复仇所占据,并最终摧毁了斯坦索姆

安东尼达斯继续着自己对瘟疫的研究,直到其亲自找上门来。阿尔萨斯(如今已是死亡骑士)与克尔苏加德(如今成为了巫妖)率领着天灾军团前来,打算夺取麦迪文之书。在围攻达拉然之战开始前,吉安娜与安东尼达斯一同留在城市之中。她希望能帮助他守护城市,但安东尼达斯告诉她现在正是前往卡利姆多的好时机。[7] 尽管安东尼达斯进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保护达拉然,并在整座城市中布下一片保护力场对进入的亡灵生物造成严重伤害,然而这还是不够。阿尔萨斯率领自己的亡灵部下进入达拉然并闯进了紫罗兰城堡,随后他杀死了安东尼达斯并取走了麦迪文之书。[12] 阿尔萨斯注意到这本书沾上了安东尼达斯的鲜血,并不禁思考这会不会让它更为强力。[7]

尽管达拉然的部队决心死战,克尔苏加德还是使用法术书召唤出了恶魔之主阿克蒙德[13] 片刻之后,阿克蒙德便将整座城市化为尘埃。[14]

安东尼达斯的灵魂在城市被毁后仍然在此萦绕了一段时间,继续与他认为的亡灵部队战斗。当血精灵王子凯尔萨斯逃离地牢时,他发现了安东尼达斯及其几位亲属的灵魂,并最终将其释放,使其得以解脱。[15]

传承

安东尼达斯的纪念碑

肯瑞托的剩余成员重建达拉然之时,吉安娜为他建起了一座纪念碑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肯瑞托的首席法师

宏伟的达拉然城再一次恢复了繁荣——为了纪念它最伟大的子民的坚韧和意志。

你不会白白牺牲,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们带着爱与荣耀缅怀你。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

在塞拉摩被毁后,吉安娜闯入肯瑞托图书馆找寻《第六元素:操控与增强奥术之秘典》一书,并打算使用聚焦之虹奴役元素生物。安东尼达斯曾在很久之前发现并用一道保护法术将其保管在图书馆之中。当她翻出这本书后,安东尼达斯的幻象出现并向她警告了书中内容的危险性。[16] 后来回想起这段警告的吉安娜最终放弃了摧毁奥格瑞玛。[17]

著名语录

  • "This is not for idle hands, nor prying eyes. Information must not be lost. But it must not be used unwisely. Stay your hand, friend, or proceed—if you know the way."[16]
  • "It's your inquisitive nature that I've come to rely on, child. That crazed fool's convinced that the world is about to end."[11]

黑暗之潮

  • Potent magic. Most of their warlocks are weaker than our own wizards, at least from what my fellows reported, yet they have far greater numbers and can work in unison, something my own brethren have never found easy."[18]

围攻达拉然

Arthas: Wizards of the Kirin Tor! I am Arthas, first of the Lich King's death knights! I demand that you open your gates and surrender to the might of the Scourge!
Antonidas: Greetings, Prince Arthas. How fares your noble father?
Arthas: Lord Antonidas. There's no need to be snide.
Antonidas: We've prepared for your coming, Arthas. My brethren and I have erected auras that will destroy any undead that pass through them!
Arthas: Your petty magics will not stop me, Antonidas.
Antonidas: Pull your troops back, or we will be forced to unleash our full powers against you! Make your choice, death knight.

死亡

Antonidas: It pains me to even look at you, Arthas.
Arthas: I'll be happy to end your torment, old man. I told you that your magics could not stop me.

达拉然的领袖

安东尼达斯是肯瑞托的实际统治者,而他睿智如慈父一般的面容也成为了这个组织的代表形象。[19] 布莱恩·铜须也曾暗示他为最高统治者,是组建洛丹伦联盟的七位 “东部王国……人类君王”中代表达拉然的那一位。[20]

他曾是肯瑞托的领袖。[21] 诸如《魔兽争霸III指南》与《巨龙时代》等其他来源中也称达拉然为“王国”。他的领导在《黑暗之潮》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尽管他自称并非国王。[22] 安东尼达斯也被称作“达拉然肯瑞托之首”,并且的确也是统治这个魔法国度的巫师秘会的首脑,[10] 也是经常在Chamber of Air中召开集会的达拉然最高统治机构六人议会的领袖。

作者

安东尼达斯著有许多书籍、短篇与论文,其中知名的包括:

  • 《将时光回溯旅行理论应用于精确魔法实践的分枝法》
  • 《战争的因果:对兽人虚弱状态的全面研究》
  • 《兽人习俗、社会学和心理学行为在第二次战争前后的对比》
  • 《对邪能魔法的系统及历史的实验研究,以及它们与兽人种族的关联》
  • 安东尼达斯的火中自救指南
  •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的日记

轶事

平行时间线

萨尔大地的裂变时代中进入了另一条时间线,其中有一位完全不同的安东尼达斯[24]

画廊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Leader of the Kirin Tor and Ruler of Dalaran
继任者
Rhonin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