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阿戈勒的命运The Fate of Apprentice Argoly)是达拉然的一本书籍。

来源

内容

学徒阿戈勒的命运
收录于版本7.3.2.25549

来自尊贵的大法师安斯雷姆·鲁因的案头

  我尽量轻描淡写地讲述这起事故,但是请不要怀疑我为此痛心疾首的事实——我们恐怕再也看不见学徒阿戈勒了。最近大法师阿塔瑞克采取了速成训练法,他给我派来的学徒全都是些迟钝的傻瓜,甚至连最基本的造水术都不会!我还指望他们将来胜任魔法师的工作呢,可悲的是,阿戈勒这孩子连跑腿的差事都办不好。
  奥特兰克山脉的绿草青翠欲滴,泡制热茶时加上一些,泥土的清香味顿时扑面而来。我很怀念这种味道,就让这孩子去浮空城的边缘处寻找新鲜的野草。就在我忙于为另一名笨拙的学徒收拾残局时——对,他点燃了一块拥有200年历史的挂毯——脑海中突然闪过了阿戈勒再也回不来的念头。
  我这才回想起来,在我交代差事的时候,阿戈勒笑得跟傻子似的,但是我很快就催他上路了。今天早晨,我凝视着浮空城下方的冰冻废土,不觉走了神。寒风吹走了我手中一份重要的便函,因此我让助手下去取。她惊惶失措地回来了,并告诉我说阿戈勒的尸体躺在苔原的低洼地里。
  直到我在阿戈勒的长袍里发现了一袋魔草,才明白这孩子亲手将自己送上了绝路。我告诉他“把周围的野草统统给我啃回来”,他竟然真的去啃了。接下来的事,我不说你也该猜到了吧。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