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关于information on how to defeat Mephistroth in Cathedral of Eternal Night,请查阅Mephistroth (tactics)
Mephistroth CoEN.jpg
孟菲斯托斯
Mephistroth
基本信息
性别
种族 纳斯雷兹姆(恶魔)
身份 破碎海滩的军团部队指挥官
所在地 多个位置
状态 被击败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孟菲斯托斯Mephistroth是一位令人生畏的强大纳斯雷兹姆[1]地位仅次于提克迪奥斯安纳塞隆。他在第三次大战期间停留在扭曲虚空[2]孟菲斯托斯在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艾泽拉斯的战争中多次出现。

生平

萨格拉斯的宠物猎犬吞噬者赤喉死后,孟菲斯托斯派手下将它的獠牙制造成了吞噬者之牙,一对仍保留着曾使赤喉的撕咬极端致命的,强大扭曲力量的匕首。这对匕首被赐予了萨格拉斯座下最为危险的刺客之一:阿卡丽[3]作为燃烧军团入侵艾泽拉斯的先遣军指挥官,孟菲斯托斯被交予了萨奇尔之颅,这件神器能增强他召唤并指挥军团的恶魔部队的能力。[4]

第三次大战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的孟菲斯托斯

孟菲斯托斯短暂出场于一个恐惧魔王基地,为向阿克蒙德大人提供一份关于天灾军团状态的报告,他与提克迪奥斯安纳塞隆一起对此进行了讨论。当提克迪奥斯提出他对耐奥祖可能对他的勇士另有隐秘计划的怀疑时,孟菲斯托斯对他嗤之以鼻,他认为耐奥祖绝不敢破坏燃烧军团的行动。安纳塞隆则强调他们三人必须保证天灾能完成其被创造的初衷,即将燃烧军团带回艾泽拉斯,否则阿克蒙德必将处决他们。在提克迪奥斯强调了巫妖王不会阻碍军团的进程后,三人各自离去。

军团再临

孟菲斯托斯是在对艾泽拉斯军队而言损失惨重的,破碎海滩之战的高潮中,被古尔丹萨格拉斯之墓前召唤出的众多恶魔之一。[5]

他来到恐痕裂隙,发现一名他手下的将军贾格诺斯黑镰议会首席术士击杀,这意味着他失去了这个军团的传送门世界。他威胁这名术士,称他们的矛盾远未结束,他们必将再会。黑镰议会的领袖自此成为了恐痕裂隙的统治者。

孟菲斯托斯后来来到苏拉玛邪魂堡垒,与前来获取堕落者之颅黑镰议会首席术士作战,并在被击败之前逃脱。

黑镰议会的术士们还对孟菲斯托斯造成了另一个沉重打击:他们使用 Kira Iresoul's Bloodstone收服了艾瑞达双子:萨洛拉丝女王高阶术士奥蕾塞丝

破碎海滩上的孟菲斯托斯

萨格拉斯之墓

孟菲斯托斯精心策划了军团在破碎海滩的入侵。在被法力炸弹摧毁了他的军团战舰之后,孟菲斯托斯和职业大厅领袖们作战,而由各职业大厅的力量组成的抗魔联军则在下方的岛屿上作战。眼看艾泽拉斯抵抗力量越过了他的部队前线,孟菲斯托斯撤回了永夜大教堂。他要在那里运用最狡诈的计谋,让英雄们无法取回阿格拉玛之盾[6][7]最终,他被伊利丹·怒风和职业大厅领袖们击败(玛维·影歌则看守着入口,防止恶魔援军进入)。在他被杀后,阿格拉玛之盾被重新激活。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Broken Shore ?? 263,860,544
Quest:Dark Whispers 100 - 110 1,369,416
Quest:Dark Whispers 100 - 110 807,654
Quest:The Heart of the Dreadscar 100 1,495,660
Quest:Assault on Broken Shore 100 89,117,144
Hall of the Moon ?? 68,124,496
Mephistroth (tactics) 112
5H95,372,264
5M123,477,888

语录

魔兽争霸III

孟菲斯托斯在魔兽争霸III中的头像
安纳塞隆: Is everything proceeding as planned, Tichondrius? Lord Archimonde demands a report on the Scourge.
提克迪奥斯: The Lich King's young death knight has been performing well...almost too well. I begin to wonder if 耐奥祖 has ulterior motives for his new... champion.
Mephistroth: The 人类 means nothing in the long run. Ner'zhul wouldn't dare undermine our efforts now.
Anetheron: Our only concern is that the Scourge accomplishes what it was created to do. Archimonde will have all our heads if we do not keep control of this situation!
Tichondrius: Believe me, brother. Neither the 巫妖王 nor his undead lackeys will jeopardize the Legion's return!
Anetheron: See that they do not. Lord Archimonde has little patience for failure.

魔兽世界

详见:Quest:Dark Whispers#Notes
详见:Quest:The Heart of the Dreadscar#Notes
详见:Quest:Assault on Broken Shore#Notes
详见:Mephistroth (tactics)#Quotes

轶事

  • 孟菲斯托斯的翅膀是蓝色的,他也是在魔兽争霸III出场的三位恐惧魔王中,唯一一个翅膀颜色未在魔兽世界中变更的(提克迪奥斯本为红色,wow中变为绿色;安纳塞隆则是从橙色变为了红色)。这也可能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未在第三次大战中死亡,由此未返回扭曲虚空重塑形体的。
  • 孟菲斯托斯Mephistroth的名字来源于浮士德传说中的恶魔形象梅菲斯托费勒斯Mephistopheles(或译靡菲斯特)[8]暴雪游戏中另一位衍生于此的恶魔是暗黑破坏神中的“憎恶之王”墨菲斯托Mephisto,即“恐惧之王”迪亚波罗的兄长。这种起源常被在讨论中用作阐述此角色阴险本性的基础论据。

猜测

有爱好者猜测,孟菲斯托斯在安纳塞隆被击败后接替了纳斯雷兹姆领袖的职位——鉴于他已经是三人中唯一未在第三次大战中被击败的那个了。

引用和注释

  1. Quest:The Owl and the Dreadlord
  2. "Path of the Damned: The Dreadlords Convene", Warcraft III. 暴雪娱乐.
  3. 吞噬者之牙
  4. 堕落者之颅
  5. Quest:The Battle for Broken Shore
  6. Quest:Assault on Broken Shore
  7. 冒险手册/永夜大教堂#孟菲斯托斯
  8. 编者注:根据维基百科等,这个词可能源于希伯来语的מֵפִיץ (mêp̄îṣ),“分裂者、摧毁者”"scatterer, disperser"和陀弗tophel,“谎言粉饰者”ט֫פֶל שֶׁ֫קֶר (tōp̄el šeqer)的简称。它也可能是三个希腊语词汇的结合:μή (mḗ)作为表否定的前缀,φῶς (phō̃s) 意为“光明”,而φιλις "philos"意为“朋友、爱好者”,综合起来即为“不是光明之友”,这很像是对拉丁语“路西法”"Lucifer"即“光之使者”(lucislux“光”的所有格和ferre“运、拿”的结合)这个词的讽刺性模仿。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