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奥特兰克王国
Alterac.jpg
首脑
  前成员 IconSmall Human Male.gif艾登·匹瑞诺德
种族构成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主城 奥特兰克城
阵营 辛迪加, 破碎岭食人魔
  前 洛丹伦联盟, 部落
状态 沦陷
关于奥特兰克所在的区域,请查阅奥特兰克山脉. 关于此处的PVP战场,请查阅奥特兰克山谷. 关于奥特兰克王国首都,请查阅奥特兰克城. 关于其他奥特兰克,请查阅奥特兰克(消歧义页)

奥特兰克王国(Kingdom of Alterac[1]第二次战争期间的人类七国之一,位于奥特兰克山脉的丘陵和山地中。奥特兰克曾被艾登·匹瑞诺德国王统治,是联盟中最弱的国家,也是出钱出力最少的国家。

奥特兰克人(Alteraci)[2]已经四散而逃,很多人组成了后来的辛迪加

历史

Goldicon-upgrade-48x48.png
时代变了!——加尔鲁什 · 地狱咆哮
这篇文章中有部分内容在魔兽世界编年史中有更新
你可以点击这里帮助我们更新。

奥特兰克成立于黑暗之门前第三个千年,此时阿拉索帝国已扩张至整个南洛丹伦。早期的人类移民在奥特兰克山上建立了一个城市,可能是为了开发商路[3]。这些移民在吉尔尼斯库尔提拉斯成立前后逐渐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城邦。

时光流逝,奥特兰克逐渐有了与首都激流堡不同的独特文化。此时的奥特兰克依然忠于王权。奥特兰克的军队不断壮大,成为了帝国中最强大的军队之一,或许是因为奥特兰克是帝国的北方前线。奥特兰克和吉尔尼斯的冒险者探索了卡兹莫丹,并建立了阿拉索和铁炉堡的外交桥梁。[4]

独立

奥特兰克的独立并非来自革命或法令,而是因为阿拉索持续衰落而不断增长的独立思想。无力应对此类事件的激流堡领袖不得不将权力交给境内的城邦。大约在黑暗之门前1200年,最后一任阿拉索皇帝离开了激流堡,奥特兰克完全独立。相对而言,奥特兰克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奥特兰克的首都后来被称作“奥特兰克城”以与国家的名字区分。境内大多数区域都是崎岖不平的山地。[4]

第二次大战前

兽人来临之前,洛丹伦的人类王国在政治游戏中不断争斗。[5]在这些国家中,奥特兰克和激流堡成了竞争对手。接壤的两国对山地区域的国界难以达成一致,爆发了多次冲突和战争。索拉斯·托尔贝恩国王带领的激流堡军队不止一次与奥特兰克的哈斯将军交战[6]。匹瑞诺德国王在联盟峰会上对托尔贝恩怒目而视也反映了两国的不和[7]。这种不和使奥特兰克逐渐被与托尔贝恩交好的其他国家所疏远,而这种疏远也为匹瑞诺德在二战中的背叛埋下了种子。

第二次大战

部落抵达洛丹伦的消息传来时,艾登·匹瑞诺德国王领导的奥特兰克对于加入洛丹伦联盟非常不情愿。天性逃避的匹瑞诺德觉得自己没法取胜,应当用外交而非兵戎搞定部落。然而其他国家纷纷入伙,匹瑞诺德又害怕独自对抗部落,所以最终也决定加入联盟。

第二次战争伊始,胜利天平完全倾向兽人一边,联盟仿佛看不到一丝胜机。匹瑞诺德因惧怕联盟战败而与部落暗中勾结,向后者提供情报以换取自保。匹瑞诺德谋划了一次对前往塔伦米尔精灵车队的伏击,组织了一场提尔之手农民的暴动,还尝试雇佣海盗刺杀乌瑟尔·光明使者[8]。匹瑞诺德甚至允许部落穿过奥特兰克山道前往洛丹伦城。为此他还专门把军官派往北方山道,刻意放空了南方的路线[9]

匹瑞诺德的阴谋败露之后,索拉斯·托尔贝恩带领激流堡军队赶往这个弹丸之国实行了全面戒严。哈斯将军面见索拉斯后,不情愿地承认了匹瑞诺德的背叛,随后带领军队加入了托尔贝恩的军队以阻止兽人军队的前进。[10]

奥特兰克的幸存者,尤其是丢了王座的艾登·匹瑞诺德,后来协助耐奥祖的部队开启传送门而窃取了神器。

第二次大战后

随着战争的结束,索拉斯·托尔贝恩要求吞并奥特兰克东部区域以嘉奖激流堡做出的贡献。洛丹伦泰瑞纳斯国王犹豫不决,还考虑将奥特兰克的王位交给匹瑞诺德的儿子,奥里登·匹瑞诺德吉尔尼斯格雷迈恩也参与到瓜分大计中来,支持在本国避难的、匹瑞诺德的侄子伊希登继承王位。伪装成普瑞斯托领主死亡之翼也尝试用魔法说服联盟的领袖支持自己统治奥特兰克。泰瑞纳斯正准备把奥特兰克分给他时,计划却因普瑞斯托突然失踪(即死亡之翼在格瑞姆巴托战败,出自《巨龙时代》)而放弃,奥特兰克随之被遗弃至今。

以一个王国而言,奥特兰克在洛丹伦和激流堡的军队推翻匹瑞诺德时就已经覆灭了。然而无政府期间兴起的辛迪加则在政治和军事上活跃了起来。奥特兰克王室最后的血脉正统治着辛迪加,并谋划着向激流堡复仇。

截止黑暗之门28年,奥特兰克地区被破碎岭食人魔,兽人霜狼氏族,矮人雷矛氏族和几支辛迪加所占领。

第二次大战时的奥特兰克

领袖:匹瑞诺德领主

势力颜色:

背景:奥特兰克是人类王国中最弱小、向联盟派兵最少的国家。虽然匹瑞诺德领主赞许洛萨和泰瑞纳斯的贡献,但他自己却对联盟可能的失败感到恐惧。他认为只有投降和献出主权才能拯救他的人民。只有匹瑞诺德自己知道,当最终的军号响起之时,奥特兰克是否会为了自由与其他联盟国家并肩作战。 [11]

知名领袖

历史 奥特兰克王国 辛迪加
统治者 艾登·匹瑞诺德
奥里登·匹瑞诺德
伊希登·匹瑞诺德

其他奥特兰克角色

文化

  • 奥特兰克谚语:猫有九命,仅需一命[12]
  • 奥特兰克啤酒犬——这种用于救援的犬种会寻找并救助山地旅行者……然后把它们舔个遍 [13]

魔兽争霸:氏族之王

冒险游戏魔兽争霸:氏族之王中的农场广告。
WarcraftAdventures logo 16x42.png 本节包含了已终止的冒险游戏魔兽争霸:氏族之王,因此不建议视为正史。

奥特兰克王国在该游戏中多次被提及。

电影

魔兽电影 此段落涉及电影《魔兽》的内容。

在莱恩询问迦罗娜的镜头中展出了一副东部王国的地图,奥特兰克王国的疆域覆盖了奥特兰克山脉希尔斯布莱德丘陵,一直向东绕过了激流堡

奥特兰克王国参与了促成联盟形成的会议。

备注

  • 在魔兽争霸2:黑暗之潮中,奥特兰克已经被联盟部队完全摧毁[14]。然而后来的小说与游戏内容有显著冲突。
  • 由于Barony Mordis在奥特兰克有封地,太阳之井三部曲中的瓦利玛尔·莫迪斯很可能也是奥特兰克的贵族。

参见

参考资料

  1. Zeriyah 2014-06-05. Uther Lightbringer, The Paladin.
  2. Loreology on Twitter (dead link)
  3. Rosenberg, Aaron. "Chapter Sixteen", 《Tides of Darkness》. ISBN 978-1-4165-3990-2. “See for indications about the nature of Alterac's mountain passes” 
  4. 4.0 4.1 七大王国
  5. Golden, Christie.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ISBN 978-1439-15760-2. “See events during Arthas' youth that indicate he was being trained to deal with this sort of political intrigue.” 
  6. Rosenberg, Aaron. "Chapter Sixteen", 《Tides of Darkness》. ISBN 978-1-4165-3990-2. 
  7.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ISBN 978-1-4165-3990-2. 
  8.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9. Rosenberg, Aaron. "Chapter Fifteen", 《Tides of Darkness》, 243-248. ISBN 978-1-4165-3990-2. 
  10. Rosenberg, Aaron. "Chapter Sixteen", 《Tides of Darkness》, 272. ISBN 978-1-4165-3990-2. 
  11. 魔兽争霸II用户手册, pg 44
  12. Cat Carrier (Black Tabby)
  13. Alterac Brandy
  14. 奥特兰克的背叛和覆灭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