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基本完善

Uldum Artwork.jpg
奥丹姆
首府 中立 拉穆卡恒
种族 托维尔拉穆卡恒托维尔托维尔
IconSmall Pygmy.gif
风元素风元素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地精男性地精女性地精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银月城血精灵男性银月城血精灵女性血精灵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统治者 中立  King Phaoris
主要城镇 中立 托维尔失落之城
中立 奥西斯
中立 尼斐塞特城
次级村落 中立 玛莱特
中立 司克诺兹登陆点
阵营 中立 拉穆卡恒
中立 泰坦
中立 古神军团
地理位置 卡利姆多南部 [48, 90]
PVP状态 争夺中的领土

如同奥达曼和奥杜尔一样,奥丹姆是已知仅存的少数泰坦设施之一,其存在远比艾泽拉斯的凡人种族更加古老。多年来,历史学家已知在探寻从卡利姆多南部进入这个古老泰坦遗迹的手段,寻找更多艾泽拉斯起源的证据。但是,大灾变将改变一切,隐藏了奥丹姆几千年的外墙破裂,大量强大而神秘的事物等待着最勇敢、最聪明甚至最残酷的探险家前来发掘。

—— 起源大厅简介[1]

奥丹姆Uldum(读作: [uːl'duːm])是位于南卡利姆多海岸的一处古老的沙漠。被北侧的安戈洛环形山、东侧的塔纳利斯和西北的希利苏斯环绕。 它是一种被称为“托维尔”的石猫人的家园,并且有着丰富的泰坦相关的故事。

据传说,奥丹姆存在一种超级武器,而联盟、部落和死亡之翼的爪牙们都想寻获它。然而他们都想错了,奥丹姆没有超级武器,奥丹姆本身就是超级武器,一旦观察者奥尔加隆发送星球重启命令,它就会消灭艾泽拉斯上所有生命。[2]

历史

泰坦的改造设施起源大厅
Uldum tcg.jpg

原初的艾泽拉斯

原初的奥丹姆是一片广阔的丛林,星罗棋布地点缀着原始的湖泊和瀑布。在艾泽拉斯星球重塑的过程中,至高守护者和他的手下们——阿努比萨斯托维尔魔古——在奥丹姆安装了起源熔炉。用以调节地下深处的节律,并巩固星魂的形态。倘使艾泽拉斯的动植物被腐化所倾数占据,这个庞大的机器便可释放出其中贮藏的巨幅能量,将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灭除殆尽,以期让整个世界重新来过。[3]在安装了起源熔炉之后,莱留下了一些托维尔和阿努比萨斯来监管这个地区,而他和其他追随者继续前往西边的安其拉建立古神克苏恩的监狱。

上古的卡利姆多

几个世纪以后,莱被雷神囚禁,他利用至高守护者的权力成为魔古帝国的第一位皇帝。从莱口中了解到泰坦的灭亡。雷神宣布他将接手泰坦的工作,并带领他魔古战士和赞达拉盟友进入奥丹姆,尝试找到起源熔炉——他相信它蕴含着永生的秘密。托维尔知道他们面对雷神的大军没有任何胜算,于是他们转而采用另一战术——他们激活了起源引擎。他们知道如果引擎全力开动将会消灭艾泽拉斯所有生命,所以他们减小了功率,让引擎波及的范围只覆盖周围的土地。力量的奔流进而在奥丹姆中迸发涌动,使得地面为之颠簸起伏、歪曲扭结,将整片大地都尽皆包覆在破灭的能量之中。转瞬之间,托维尔的防御者,包括雷神和他的军队,都在彼时就此消亡。而被这迸发的力量所灭除殆尽的,尚还有着奥丹姆周遭几乎一切的生命,将大地化作了一片颓萎崩裂的荒漠。至于奥丹姆中幸存的托维尔,则为确保世上再无他人会妄图夺取起源熔炉的力量而忙碌不休。他们将通往此地的数条山路用魔法遮蔽,并由此彻底将奥丹姆从凡人的视线中隔绝开来[3],直到大灾变毁坏了古老的魔法装置。

大灾变

死亡之翼决定找出奥丹姆隐藏的秘密,并把它作为自己的终极武器来对付他的敌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先要获得进入泰坦地下密室的权限。托维尔千万年来都是泰坦设备的守护者。在诺森德的托维尔已经被尼鲁布蛛魔消灭完了,但是奥丹姆的这一群在数千年来发展兴盛,现在主要分为三个部族:拉穆卡恒奥西斯尼斐赛特

死亡之翼为了达成目标,他在奥丹姆_上空撕开了一个巨大的裂缝,连接起天空之墙和艾泽拉斯位面,并派风元素军团的南风领主作为使者向托维尔宣传他的政策:支持死亡之翼的话,他将会使用上古之神给予的力量帮他们去除血肉诅咒,让他们重新变回石头形态,重新获得不朽;但如果胆敢违抗他的命令,一个都别想活下去。

尼斐赛特部族决定投靠死亡之翼,因此他们的血肉诅咒解除了。奥西斯部族拒绝合作,而且他们保管着开启奥丹姆秘密的关键物品:奥西斯权杖。在死亡之翼的命令下,奥拉基尔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沙尘暴来摧毁奥西斯之城。奥西斯绝大多数人因此丧命,只有很少的人幸存下来。但幸运的是,奥西斯权杖被转移到了拉穆卡恒部族。

拉穆卡恒部族的领袖法奥瑞斯相当犹豫不决。他很想保护自己人民的生命安全,但作为泰坦指定的守护者的后裔,他不能背叛身上的使命。最后在冒险者的帮助下,高阶议会决定发动战争对抗尼斐赛特部族和死亡之翼。在法欧瑞斯的指挥下,拉穆卡恒很快包围了尼斐赛特的都城。尼斐赛特部族的领袖,黑暗法老塔卡恒在围攻中战死,只剩下一小部分抵抗者躲在托维尔的失落之城。在最后,失落之城被攻陷,背叛者尼斐赛特部族被击败。

然而死亡之翼不只准备了一个计划来夺取泰坦武器。当奥拉基尔和托维尔纠缠的时候,死亡之翼派出了一支考古队去掠夺奥丹姆遗址。这个队伍由一个地精领导,他叫做舒诺兹。当然这里还有哈里森·琼斯领导的另外一支考古队,他们也是在寻找奥丹姆的秘密。几经周折之后,他们找到了开启起源熔炉的白金圆盘,和被困住的布莱恩·铜须

最后布莱恩和哈里森拿到泰坦圆盘,布莱恩想出了一个永久终结死亡之翼的阴谋的办法。他决定带着圆盘进入起源大厅,将生命重塑装置彻底破坏,但事情并没有想计划那样顺利,当布莱恩放入圆盘时,不仅没能破坏重塑装置,反而把它给激活了。他选定了一条关键的导线并剪断它,把正在启动中的装置给摧毁了。

军团再临

详见:诸天之拳

很久以前,托维尔武器匠伊尔马特以善于制造蕴含风之力的魔法武器而闻名整个奥丹姆[4]。当他试图把风领主奥拉基尔的力量绑定在一副拳套中时,Ahmtul城被元素原始的狂怒摧毁。

当奥拉基尔在大灾变中死亡后,灯神泰菲缪斯找到了拳套并掌控了风元素。当燃烧军团入侵之时,泰菲缪斯命令他的风元素仆从们突袭了奥丹姆,诸天之拳的威力横扫了所有初期抵抗。然而事实证明风元素还未从内战中恢复元气,而泰菲缪斯也没正确掌握他们。很快,对奥丹姆的袭击就结束了。[5]

争霸艾泽拉斯

萨格拉斯击伤艾泽拉斯时,许多大墓地从土中升起,新的部族阿玛塞特苏醒了。他们几乎不和其他托维尔交流,认为其他部族都是神圣职责的背叛者。他们认为自己作为泰坦的管理者应该独自控制艾泽里特,并且为了制造新的守护者,他们意图夺取意志或起源熔炉[6]。阿玛塞特开始攻击奥丹姆周边地区。拉穆卡恒与探险者协会和荒地匪徒达成了奥丹姆协议,他们将在恩佐斯或阿玛塞特的进攻中一起守卫奥丹姆和起源大厅。

地理

文件:Ramkahen by Nightfall.jpg
夕阳下的拉穆卡恒。

奥丹姆以沙漠为主,一条大河被一条绿洲保卫,流经该地区中心,大部分托维尔居住在此。其中最大的定居点——失落之城位于三角洲。奥丹姆西部风沙不断,滚滚沙丘之下有被半掩埋的托维尔遗迹和金字塔。这都是最近侵扰此地的风元素领主奥拉基尔和他的手下造成的。

在奥丹姆的东部,有个巨大的金字塔,里面是被称为起源大厅的泰坦建筑群。西北方有巨大的群星方尖碑伫立在沙漠中,无尽轮回之门连接着通往塔纳利斯沙漠的通道。南部地区除了三角洲以外,大部分是悬崖,这里的定居点大部分属于尼斐赛特部族。

大灾变打破了现实世界和元素位面的界限,把天空之墙拉到了奥丹姆上空,这里是进入奥拉基尔领域——风元素位面的入口。奥丹姆本地的动物有蝎子、土狼、骆驼等。

地图和子区域

奥丹姆地图(做完远古摇篮任务线之后,左下角的沙漠变成了绿洲)。
奥丹姆地图

地下城

The Lost City of the Tol'vir.
名称 等级 规模
副本入口 漩涡尖塔 82-84 5人
副本入口 托维尔失落之城 85 5人
副本入口 起源大厅 85 5人
副本入口 四风王座 85+ 10/25人团队
副本入口 尼奥罗萨觉醒之城 120++ 10-30人团队(弹性)

旅行

飞行点

奥丹姆概念图1
起源大厅
奥丹姆概念图2

中立 维尔萨尔绿洲

中立 拉穆卡恒

中立 司克诺兹登陆点

传送门

奥格瑞玛暴风城都有前往奥丹姆的传送门,可以直接到达。

相邻区域

名称 阵营 等级 位置 如何到达
塔纳利斯 联盟部落 40 - 60 东北 陆路或飞行
安戈洛环形山 联盟部落 40 - 60 仅飞行
希利苏斯 联盟部落 40 - 60 西北 仅飞行
安其拉:堕落王国 联盟部落 N/A 西 仅飞行

资源

草药

矿石

本地生物

人文

夜色中的维尔纳尔水坝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可能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
需要补充主要城镇的介绍

奥丹姆是泰坦改造艾泽拉斯的设施之一,用以调节地下深处的节律,并巩固星魂的形态。奥丹姆是现存的最大的托维尔的聚居地,分为三个部族:拉穆卡恒奥西斯尼斐赛特。拉穆卡恒主要在北方河流附近定居,奥西斯已经被奥拉基尔的狂风摧毁,被黄沙掩埋的残垣断壁。尼斐赛特则占据着最富饶的三角洲地区。

本地居民

详见:Uldum NPCs

任务

详见:Uldum quests

艺术设定集

沙漠中的密藏——奥丹姆

我不是先知,我只是个相信自己直觉的侏儒。在最初,微小的震动开始出现时,我的直觉告诉我要有大麻烦了。不幸的是,在加基森没人相信我对世界末日的预感。当我决定搬到我那可靠的飞行机上,塔纳利斯的空中生活的时候,那些老家伙在我背后窃笑。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时候,我才着陆去取食物和燃料。所以,当大地震终于如我所料来袭时,他们再也笑不出来了。

当加基森周围的沙丘像海浪一般涌起波涛时,所有那些怀疑论者都像婴儿般哭了起来,而我却安然无恙地升上了天空。但是我没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在塔纳利斯南部山丘后面,突然出现了陆地。不只是土地,而是某种文明世界,有着高耸的方尖碑和奇怪符号的金字塔。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奥丹姆。我一开始认为这个想法很天真,直到十几名冒险者开始出现在加基森,他们低声谈论奥丹姆的名字,喋喋不休的讨论这个地区埋藏的宝藏。

有了这些新鲜面孔,我通过在奥丹姆附近做空中旅行的生意赚了一大笔钱。更重要的是,那些在地震前把我当成疯子的人已经开始尊重我了。如果他们更尊重我一点,我甚至可能带他们去参观……甚至打个折什么的!

—— 加基森的Kleesa Gearspring[7]

角色扮演游戏

如任何对造物传说感兴趣的人所知的,泰坦很久以前创造了这个世界。然后,不管什么原因,泰坦们消失了,只零星留下了一座他们强大城市的遗迹。据说塔纳利斯曾有一座这样的城市,就是被称为奥丹姆的地方。我在加基森的时候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我在沙漠旅行中无法确定其位置。可能它被沙所覆盖,也可能奥丹姆只是时光之穴的另一个名字[8]

从巴尔莫丹出土的碎片证明,一个巨大的泰坦城市深藏在南部沙漠广阔的山脉中。到目前为止,矮人探险队还没找到奥丹姆的位置,但是他们相信这只是个时间问题[9]

轶事

  • 在To Stonehearth's Aid任务中提到,在一万五千年前,土灵和穴居人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从奥丹姆找到了通往深岩之洲的路径(The earthen and the stone troggs somehow found their way to Deepholm through Uldum more than fifteen thousand years ago.)[10]。但是根据目前编年史:“穴居人和奥达曼的起源”一节:“但部分穴居人脱离了囚禁,并游荡在这个新近得到秩序的世界之中,而少部分则前往了土元素位面,即是地深之源。”[3]。在游戏里,奥丹姆也没有穴居人NPC。因此这可能是暴雪在游戏里的一个笔误。
  • 在大灾变发布时,这个区域出现了一个BUG,导致玩家随机进入和退出战斗,当你想上马时,这会造成不便,最终这个BUG修复了。
  • 早期概念地图中,奥丹姆有三个暮光之锤的营地,后来实装的时候没有出现。

画廊

Patch changes

引用和注释

模板:Uldum 模板:Tanar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