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丁的眷顾The Favored of Odyn是记载在苍穹要塞石板上的一段文字。除封面和序章“纪念荣誉”外,各章节均需要使用物品失落的瓦拉加尔传奇解锁。该物品由风暴峡湾维库人掉落。

另见:奥丁传奇

内容

奥丁的眷顾
Warrior Crest.png
史上最伟大的维库人传说

纪念荣誉

我梦想过成为英雄。我想当上战士,迈入沙场,手持利刃,将奥丁的敌人从这个世界上斩除。

但天不遂人愿。我生来并没有过人的力量和速度,也不适合修习秘法之力。我永远无法靠战功而赢得荣耀。于是我便转向记录名将英勇事迹的事业中。我从奥丁开始,记录他最伟大的战斗与成就,也就是他消灭黑暗帝国,净化艾泽拉斯的伟业。

接下来我会记录他的追随者的事迹。无数维库人都想通过英勇的行动赢得奥丁的青睐。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他们的事迹都值得大家纪念。如果我能帮助他们在生者中获得不朽的威名,那也许他们就会邀请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前往英灵殿,永世讲述他们的传奇。

——佚名

他名叫龙血

黑暗帝国的邪恶主人倒在了泰坦造物的强大力量之下,而后亚基虫族沉寂了几百年。但是他们其实并没有懈怠。他们在地下的巢穴中修养着,谋划着,壮大自己的势力,相信上古之神有一天还会崛起。

他们躲藏得很好。他们的巢穴在地底的深处。很少有人能在西南沙漠下发现他们。

有个名叫奥克泰尔的维库战士决心要发掘他们的秘密。他花了许多年时间独自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徘徊,研究亚基虫族的一切。经过长期的努力,他逐渐了解到他们的习性、领地以及弱点。他将观察结果记录了下来,并传到了其他维库人那里,为他们的袭击行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他一定能破解亚基虫族隐秘的地底迷宫。

亚基虫族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留下了误导的线索,诱敌深入并对他发起偷袭。他们倾巢而出,遮蔽了天空,从四面八方攻击他。他们几乎把奥克泰尔撕成了碎片,把他留在炽热的沙漠中慢慢等死,希望用他的悲惨遭遇来警告其他的维库人。

他承受了三天三夜的痛苦煎熬,连挪动的力气都没有。但是他撑过来了。

在第四天,一头红龙发现了他。她体型庞大,力量惊人而且神奇无比,她盘旋在奥克泰尔周围,对他大喊:“我无法想象你的痛苦。”她说,“这么久了,为何你拥有如此强烈的求生意志?”

“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奥克泰尔回答说。

“我可以把你送回你的族人身边,让他们照顾你。”巨龙说。

“我的工作还没完成。请借给我一点你的力量,我会自己回到我的同胞身边,顺便带回去各种各样的亚基虫族的头骨。”奥克泰尔说。

红龙站在他身边,切开了她的一条血管。她的血和他的混合在了一起,奥克泰尔觉得自己恍若新生。“我是生命的缚誓者。我把这份力量借给你,不是为了让你夺走生命,而是为了保护生命。”她说,“亚基虫族如果不受控制,就会消灭许多生命。去吧,战士,完成你的使命。”

奥克泰尔站了起来,走进沙漠深处,找到了亚基虫族最大的巢穴。他遵守了诺言,摧毁了袭击他的亚基虫族,并碾碎了无数颗虫卵。他将一串虫族领主的头骨挂着脖子上,回到了族人身边。维库人给他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奥克泰尔·龙血

后来,他成为了族长。在战争时期,他是勇猛的战士;在和平时期,他用怜悯之心培育生命。死后,他受到了维库人和巨龙的敬仰。

愿他终于能够安息。

亡灵杀手艾斯格里姆的遗言

“你们看到了吧?我们一定是把海拉彻底激怒了。远处朝我们驶过来的,就是她的精英战舰。

“不要心存侥幸了:今天就是我们的死期。那是幽灵船纳格法尔号,它会把我们的船炸成碎片。然后?那些船员会把我们从水里捞上去,割开我们的喉咙。接下来,纳格法尔号会把我们的灵魂送到冥狱深渊。到了那里,海拉会彻底夺走我们的力量、我们的辉煌,我们的自由。她想要的,是强迫我们永远为她卖命。

“让她来试试!让她的克瓦迪尔傀儡来送死吧!让我们一起把成千上万个被诅咒的肮脏生物送回他们的地狱。我们已经从她的手中拯救了无数维库人的灵魂。

“我们会因此牺牲,但我们会让他们的船员与我们一起沉入深海!就算我们的鲜血流干,我们也要在心中唱响死亡之歌,要用刀尖般的话语诅咒他们。只要他们的船员里有一个没死,我们所有人的灵魂都会被夺走。但是,如果他们与我们同归于尽,纳格法尔号就会空空如也地回到海拉那里……既不会有我们的灵魂,也不会有他们的。让我们用尽自己最后的一口气,消灭冥狱深渊的走狗吧。

“它来了。我们很快就会在英灵殿再会。

“开火。”

女武神的信条

她名叫女武神爱恩。她的征途遍及北方、东方与西方。她面对战斗从不胆怯。无数敌人都倒在了她的面前。但是每次她的战友庆祝胜利之时,她却不会参加。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她总是说,“我们还是向前看吧。”

许多年过去了。她的足迹踏遍了整个艾泽拉斯。她的战斗被歌颂成勇气与力量的传说。但是她依然没有欢庆过胜利。放眼未来,不留恋过去,这是她永恒的信条。

艾希迪尔开始组建瓦尔基拉时,她号召维库人中最强大的女性加入。与奥丁和英灵殿敌对的黑暗力量当时正蠢蠢欲动。他们族人的未来岌岌可危。

女武神爱恩响应了号召。“艾希迪尔的目光远大,超越了生命,看到了死后的未来。我会助她一臂之力。”

爱恩成为了瓦尔基拉的坚定守护者,也是海拉的眼中钉和肉中刺。她一次又一次地挫败了海拉摧毁英灵殿的计划。

但这一切差点付诸东流。艾希迪尔战死沙场。海拉的爪牙寻找她的遗骸,想夺走她的灵魂,送到冥狱深渊。除了爱恩以外,没人能对付他们。她不顾自己伤痕累累,依然英勇奋战,把艾希迪尔送回了风暴峡湾,让她在家乡安息。她的灵魂得以升华,永远担任瓦尔基拉的女王。

爱恩受了重伤。她躺在艾希迪尔的坟墓旁,等待着她生命的终结。她最后一次举起自己的盾牌致敬,然后面带微笑地死去。

当她的灵魂获得重生时,她再度加入了艾希迪尔的行列,继续履行身为瓦尔基拉守护者的职责。爱恩已经休息够了。她再度放眼未来。

The Prophecy of Rythas the Oracle
Stub.png 本文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请协助本维基 扩充
The Lessons of the Blackfist
Stub.png 本文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请协助本维基 扩充
Volund's Folly
Stub.png 本文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请协助本维基 扩充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