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兰Nihilam),又称末日世界,是黑暗虚空中的一个星球。在萨格拉斯和他的燃烧军团发起毁灭宇宙万物的燃烧的远征后,万神殿的诸位泰坦正是在这个世界附近与爆发了正面冲突。

背景

泰坦阿格拉玛,萨格拉斯曾经的好友和学生,毫无戒备地走向堕落的泰坦,以为自己仍然能用道理说服对方。但萨格拉斯决心已定,不论万神殿说什么也无法改变他的心意。因此,随着一声愤怒与哀伤的怒号,萨格拉斯用他的符文巨剑砍倒了阿格拉玛,他几乎将后者一劈为二。暴怒的万神殿随即向萨格拉斯和他的军团发起全力进攻。战斗席卷了宇宙,星辰黯淡,地裂天崩。奈兰被这场战斗变得扭曲而破碎,它因此被称为"末日世界"。

直到萨格拉斯以一招无比巨大的邪能风暴杀死万神殿所有泰坦后这场战斗才宣告结束。萨格拉斯宣布军团已经获胜并开始着手搜寻强大的星魂艾泽拉斯。然而他不曾知道,泰坦诺甘农成功将万神殿成员的灵魂射向黑暗虚空深处,以暂时避免它们随着躯体一同消亡。[1]

万神殿与燃烧军团的战斗动摇了末日世界周围的创世结构并给上面的金属矿石被灌注了异界的属性。这些矿石几乎坚不可摧。光线适当时,它们还会反射出萨格拉斯和泰坦众人间战斗的短暂影像。而最重要的是,这些金属还会吸取任何触摸它们的活体的生命精华。艾瑞达奈特扎尔用这些金属打造了他毕生的杰作,一把被称为诅咒之喉的巨斧。[2]

上古之战期间,巴拉杜尔黑鸦堡垒开启了一座连接奈兰的传送门,[3] 军团恶魔通过它涌入艾泽拉斯。这意味着末日世界现在由军团统治。

备注

  • 奈兰一名有可能取自拉丁文单词"nihil",意为"虚无"。它是英语单词"annihilate"(湮灭)的组成部分,意思是"沦为虚无,彻底消灭"。
  • "奈兰"也是一个由名叫Kungen的欧服(塔伦米尔)玩家领导的著名公会的名称。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