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遗训(卷一)Legacy of the Masters (Part 1)是术士绿火任务的相关物品。术士玩家可以永久保留此文书,其他职业的玩家则可以在主城的术士训练师处看到这本书

综述

这封略微发黄的函件记载着最近一次的会议记录。[1]

来源

  1. 任务:大师传说
  2. 暴风城-法师区已宰的羔羊地下, 嘉莱恩·艾罗 <裁缝训练师> 黑爪加尔德斯之间的桌上
  3. 暴风城-法师区已宰的羔羊底层墓穴的两个石室内各有一本
  4. 奥格瑞玛-暗影裂口暗火营地18px 卡诺什 <术士训练师>左手墙角

内容

大师遗训(卷一)
收录于版本7.3.2.25549

  认真地阅读吧,学员,我叫裘碧卡·碎影,把我们组织获得的部分知识传授于可以阅读这份文献的人,是我的职责所在。

  在死亡之翼陨殁之后,一个清晰的事实摆在人们面前,那就是我们术士的魔法手段在对抗艾泽拉斯所面临的威胁时,显得极其匮乏。正因如此,我们由六位术士组成的议会成员聚在一起,商讨如何用最佳的手段来研究我们在无数威胁中经受过的新的魔法力量。

  起初,我们六位拒绝合作,相互的指责和谩骂夹杂着暗影箭和各种诅咒在我们之间飞来飞去。就这样吵了几个晚上之后,人类术士坎雷萨德终于开口说道:

  “大灾变过后,部落联盟之间剑拔弩张的态势令艾泽拉斯最伟大的英雄们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战士们纷纷备好战旗,阿彻鲁斯死亡骑士们学会了控制亡者,据说甚至就连法师们也在研究扭曲时间的方法。”

  “席卷艾泽拉斯的无情黑暗已经褪去。古加尔已死,暮光之锤教派的残余力量也变成了一盘散沙。拉格纳罗斯已被打败,他的大军也被迫撤往火焰之地死亡之翼形神俱灭,他的暮光飞龙也已被消灭。但是,他们驾驭的力量可没那么容易被遗忘……虚左以待的成熟力量。”

  “事实上,在我们当中就有几位曾经亲身面对过他们力量的人,”他用手指着房间内一个头戴兜帽的身影说道。随即一声沉沉的邪恶笑声从兜帽中传了出来,兜帽也在瞬间被烧得灰飞烟灭,兽人术士雷特森露出了真容。

  “是真的,粉皮肤,火焰之王落败时我就在现场。他的火焰熊熊燃烧,那场面绝对超乎你们的想象。”雷特森眼中的炽热光华在他那被烧伤的面孔和随笑容露出的粗大獠牙上投下了诡异的阴影。

  “那不是真的,”突然有个声音尖锐的女子开口说道。原来是辛菲儿[2]——披挂暮光源质尖刺的血精灵,她用目光扫视了一下在座的所有人,继续说:“除非你有过被囚禁在自己心智之中的经历,否则你便对恐惧一无所知。”辛菲儿[2] 的血在对抗古加尔的战斗中遭到了腐化,在她的手臂上现在还有破体而出的腐化留下的黑色印记。这段经历只是让她施虐成狂的个性变得变本加厉。

  辛菲儿[2] 继续说道,“哪怕是火焰之王的烈焰,在灭世者造成的原始混乱面前也会相形失色。”她略作停顿,把目光投向了某位静得出奇的狼人泽宁[2] 亲眼目睹了死亡之翼被消灭的一刻,从那之后就再也一语不发。泽宁[2] 眯起了双眼,然后朝雷特森咆哮起来。

  坎雷萨德在桌边站起,深吸了一口气。“这正是我们在此集会的原因。我对你们任何人都没有好感,可我们却各自见证了伟大力量的零星碎片。想象一下——要是我们能把火焰之地的炽热怒火和死亡之翼那无可阻挡的混乱之力结合起来,就连燃烧军团在我们面前也只不过是螳臂当车!”

  雷特森一脚踢在桌子上,出言讥讽道:“那么要由谁来完成此事呢?难道是你?”他朝地上啐了一口,“恐怕不行吧。你在黑暗神殿的围攻之战以后,就没在战斗中露过脸了。你竟敢胆大包天地召唤我,要不是因为你跟这个议会分享了伊利丹变形的秘密,我早就会要了你的小命。”

  坎雷萨德抿起嘴唇,但很快便放松下来,继续说道:“不。这个任务的复杂程度已经超出了在座任何一位成员的能力。我建议大家分组行动。雷特森和泽宁[2] 一组,去找萨弗拉斯。同样地,辛菲儿[2]泽里法克斯去追击暮光之锤教派的残余成员并且……劝说他们与我们分享自己知道的一切。”

  一个满脸麻子的侏儒欢欣地鼓起掌来。

  坎雷萨德继续说道,“我们会在一年之后回来……与我们各自的教派分享自己的远征结果,这远比我们孤军奋战要有力得多。”

  雷特森感觉到,这位人类的话语让在座的各位议会成员面露贪婪之色,不禁皱眉问道,“当大功告成时,我们该如何抑制自己趁伙伴熟睡时杀死对方的冲动?”

  闻听此言,坎雷萨德眉头紧锁地咆哮道:“正因如此,我们才要立下誓言,要是有成员胆敢违反协定,没能返回或独自返回的话,其他成员将会消灭他们,永远放逐他们的灵魂。我们要么共同分享成功的果实,要么孤身一人永堕地狱。”

  虽然雷特森实力强大,一对一的话,坎雷萨德可能不是他的对手,但要对付我们五个呢?我们都看到他在犹豫。我们所有人的手都不由自主地摸向了我们的武器和卷轴。

  “好吧,”雷特森勉强地同意了。“那我就陪你们一同执行这愚蠢的使命,可我必须得先知道,你和那个名叫裘碧卡的可怜虫要去哪儿?”

  “我?”坎雷萨德狡黠地笑着答道,“我嘛……回外域去。”

轶事

  • 大师遗训(卷一)于熊猫人之谜版本中加入,当时将血精灵术士译作辛斐尔,将狼人术士译作金尼恩
  • 军团再临正式上线后,术士玩家会发现血精灵术士与狼人术士分别被翻译为了辛菲儿·疫誓泽宁
  • 直至当前版本(7.3.2.25549),游戏内书籍仍为旧翻译

注释

  1. 只有术士拿到的文件才能看到这句话
  2. 2.0 2.1 2.2 2.3 2.4 2.5 2.6 根据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职业大厅随从的实际姓名修正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