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Talgath.jpg
塔尔加斯
Talgath
基本信息
性别
种族 曼阿瑞(恶魔)
身份 基尔加丹的助手、密探
所在地 扭曲虚空[1]
状态 已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塔尔加斯Talgath燃烧军团的一位高层领导人,基尔加丹的得力助手,地位仅略低于他。[2]塔尔加斯的工作是帮助基尔加丹腐化各世界的本土居民,他对如何诱惑凡人了如指掌。他很清楚,虽然英雄和勇者在某些时候也能被腐化,但更乐于堕落的,是那些在社会边缘谋生之人。[1]

生平

部落的崛起

塔尔加斯曾是维伦的一名老朋友,先知十分信任他,甚至将召集那些对萨格拉斯和他开出的诱人条件的艾瑞达的任务交给了他。不幸的是,塔尔加斯自己却被那些承诺所引诱,背叛了维伦等人,转投到了基尔加丹麾下。尽管如此,纳鲁还是成功救出了维伦和他的一部分支持者——后来的德莱尼人。[3]

不过,基尔加丹并未对塔尔加斯的失败进行严惩。欺诈者令他在接下来的千万年中负责在宇宙中搜寻德莱尼。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塔尔加斯都未能成功抓到他们——他确实找到了许多德莱尼曾停留过的世界,但依赖着先知维伦的预言能力,流亡者们总能在燃烧军团抵达之前逃离,而暴怒的基尔加丹只能将怒火发泄在那些世界的本土居民上。[2]

尽管如此,最终,塔尔加斯还是在德拉诺取得了成功。基尔加丹要求他独自前往这个世界,观察它,了解它,不得打草惊蛇。塔尔加斯完美地完成了任务,通过这种更隐蔽的方式,他成功确认了德莱尼的存在,并找到了一支名为兽人的种族。在这之后,基尔加丹接管了在德拉诺的后续行动,塔尔加斯则被指派去做其它事。

军团再临

恐惧之刃

塔尔加斯偶然发现了一种行之有效的腐化之道:找到自私自利、贪婪无度以及残酷无情的人,让他们为夺取力量而彼此争斗。这样一来,他不仅可以得知他们之中谁最强悍,而且“胜者”为了获得奖赏,会全心投入战斗,而不怀疑为此而付出的代价,直到最后,一切都太迟了。艾泽拉斯海盗看起来正好适合这项策略,他们四处烧杀抢掠,搜刮财宝,从不考虑他们面临的风险。塔尔加斯发现,腐化海盗可以为燃烧军团的事业带来极大的好处。于是他打造了一对灵活的弯刀——一种在公海上广为流行的武器。

几十年前,这对武器第一次出现在艾泽拉斯。数艘联盟所属的舰船报告说,他们从一批海盗的攻击中逃脱,而他们的头子拿着一对冒着黑烟的闪亮利刃。很快事实便浮出水面,这些发出报告的舰船只不过是侥幸逃脱的极少部分。一群新晋的强大海盗正在劫掠联盟的船只,而且他们登船后从不留活口。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带领部下搜寻这群强盗,数周之后,他的这支小舰队在距离东部王国数英里外的海上围住了那艘海盗船。船员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几乎不成人形。在普罗德摩尔的命令下,一通密集的火炮弹幕把这艘船——龙头号,送到了海底。上将扬帆离开,他相信这些海盗已经被全部消灭。但事实上,有一个活了下来。从沉船龙头号上侥幸逃脱的唯一一人是个年轻的男孩,他是个海盗新人,亲眼目睹了所有船员陷入腐化和疯狂的过程。他把这对武器以及取回的财宝带回了他们的老巢,然后把这一切都埋入了一个孤岛的地底深处。他相信这堆财宝受到了诅咒,于是就把它们抛弃了。

这对武器从此多年不见天日。

大灾变造成的地壳隆起把这对弯刀重新带到了世人面前,一艘船来到一小片群岛上,躲避大海起伏不定的波涛,船上是一队危险的血帆海盗。在元素的骚乱停止后,他们的首领伊莱扎·刺刃上将发现,不羁的波涛把沙滩下埋藏的某些东西冲刷了出来。他们仔细一看,发现箱子里全是金子、宝石和古旧的武器。这些是龙头号当年的最后一票,没人还知道这份财宝的存在。海盗们欣喜若狂。刺刃上将将一对闪光的弯刀据为己有,在箱子里布满锈蚀,腐朽不堪的武器当中,只有这对武器是例外。但不幸的是,这个决定导致了她的船员的灭亡。

在第三次军团入侵降临前不久,刺刃上将终于了解到了她的武器的背后的真正的力量。塔尔加斯现身了,告诉她,她所体会到的,不过是燃烧军团无边力量的毫厘而已。他许诺,如果她在即将爆发的这场战争中为恶魔出力,他将使她能够升格,拥有不朽的生命,并且获得军团的真正力量。上将随即同意了。她定下了契约,把她的全部船员的灵魂交给塔尔加斯“照顾”。

刺刃的海盗团成为了南海上无影无踪但又让人心惊胆战的巨大威胁。这对武器的主人塔尔加斯知道,吸引太多目光会适得其反,于是他鼓励刺刃上将只袭击落单的船只,并且确保他们没有逃跑。几年来,这个海盗团都忠实地执行了塔尔加斯的意志。他们剑下毫不留情,这对弯刀的力量也愈发强大。其他血帆海盗在得知这些人堕入了疯狂深渊的时候,曾试图阻止他们。刺刃的海盗团在他们的反击中存活了下来,并成功将血帆海盗最为珍视的舰船红雾号据为己有。 不久,一些船员发生了变化,他们的躯体枯萎凋零,只剩下骷髅。但刺刃上将对此毫不在意。弯刀渴望的是鲜血,如今,她也变成了如此模样。[1]

塔尔加斯的影像再一次出现在伊莱扎面前,命令她击杀一名正在寻找恐惧之刃的潜行者勇士[4]

塔尔加斯被击败了,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的灵魂回到了扭曲虚空,等待着卷土重来。[1]

阿古斯之影

塔尔加斯在艾泽拉斯联军与圣光军团进攻阿古斯时已经从虚空中回归,他甚至比他的主人基尔加丹活得还要长——后者已被艾泽拉斯联军杀死在扭曲虚空。当维伦来到阿古斯的玛凯雷废墟寻找执政团之冠时,塔尔加斯的塔尔加西部队前来阻止他找到知识桂冠——基尔加丹保存的执政团之冠。[5]塔尔加斯亲自来到基尔加丹平台,这里正是他第一次聆听萨格拉斯的声音的地方。维伦尝试和平解决,让塔尔加斯撤军,但是遭到了拒绝。[6]

塔尔加斯在战斗中嘲讽维伦,称他的背叛深深伤害了基尔加丹,他抛弃了他的妻子儿子。他的话语激怒了维伦,当他战败试图逃走时,维伦用圣光之链困住了他。维伦再次试图让塔尔加斯帮助他找到知识桂冠,但塔尔加斯回复他说太迟了,连圣光也无法逃出“那座圣殿”,无意中透露了知识桂冠位于执政团之座。维伦随后用圣光法术杀死了他的昔日好友。[6]

语录

部落的崛起

  • 那是一个很小的世界,尚未开化,微不足道。但我感觉到那个地方沾染了他们特殊的魔法气息。可能是他们去过那里,又离开了。哎,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2]

阿古斯之影

塔尔加斯说: 噢,你真是伤透了基尔加丹的心!你知道你的离开让她多难过吗?
先知维伦说: 那天,我也失去了一个兄弟。
塔尔加斯说: 你没有“失去”他。你是抛弃了他——抛弃了一切!同胞、故乡……和家人!
先知维伦说: 我也没忘记你的背叛!
塔尔加斯说: 我只希望你的妻子和孩子能让你留下来。可你却冷酷地抛下了他们。
先知维伦喊道: 闭嘴!你还敢提他们!
塔尔加斯说: 我戳到你的痛处了吗?
塔尔加斯说: Sheet-sah,你还是只会躲在盟友身后。
塔尔加斯说: 那我们就改天再——
先知维伦说: 不。该结束了。
先知维伦说: 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如果你还有一丝良心,就帮我们找到知识桂冠吧。
塔尔加斯说: 哈!你来的太迟了,什么都逃不出那座圣殿。圣光也不能。
先知维伦说: 好吧。一路走好,塔尔加斯。
塔尔加斯喊道: 啊啊啊!
塔尔加斯说: Der'ek……manul……

参考与注释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