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可能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
完善语录部分

Hamuul Runetotem TCG2.jpg
哈缪尔·符文图腾
Hamuul Runetotem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牛头人大德鲁伊
性别 男性
种族 牛头人(人型生物)
职业 大德鲁伊
身份 牛头人大德鲁伊, 部落德鲁伊的领袖
所在地 雷霆崖海加尔山月光林地梦境林地
状态 健在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雷霆崖, 塞纳里奥议会, 海加尔守护者,
人物关系
亲属 符文图腾长者 (先祖), Shakuun Runetotem (祖父),[1] 芭莎娜·符文图腾 (女儿)
导师 玛法里奥·怒风
门徒 卢坎·狐血
"Always temper your strength with wisdom."

哈缪尔·符文图腾Hamuul Runetotem雷霆崖的大德鲁伊,也是牛头人中广受尊敬的一位领袖。他是塞纳里奥议会中地位最高的牛头人。和许多牛头人一样,哈缪尔信仰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哈缪尔是牛头人大酋长凯恩·血蹄的发小,也是他最忠诚的支持者。哈缪尔也向他高贵的同胞们传授德鲁伊之道。[2] 在凯恩被玛加萨·恐怖图腾害死之后,哈缪尔继续辅佐新任的大酋长也就是凯恩的儿子贝恩·血蹄,并且对于新人德鲁伊的教导也未曾中断过。

哈缪尔有一个女儿,芭莎娜·符文图腾,和父亲一样她也是塞纳里奥议会的成员。

生平

德鲁伊之道

在海加尔山之战中,哈缪尔被德鲁伊们在战争中的无私牺牲和奉献精神所感召。[3]第三次战争之后,哈缪尔找到了暗夜精灵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和他结下了友谊并请求向他学习德鲁伊之道。玛法里奥同意了,尽管遭到了范达尔·鹿盔的反对和抵制。哈缪尔加入了议会,他的新“杉多”教会了他很多关于荒野和自然平衡的秘密,并以自然之触祝福他,因此他在德鲁伊之道上进步神速,并获得了大德鲁伊的头衔。[4]在几年之后,哈缪尔在(以暗夜精灵为主体的)塞纳里奥议会中成为了受人尊敬的一员,并且被认为是近二十代牛头人中的第一个牛头人德鲁伊。[5]

被遗忘者和部落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派遣使者去各个阵营寻找盟友。居住在雷霆崖的善良的牛头人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纳他们的。具体来说,大德鲁伊哈缪尔·符文图腾通过外交努力,看到了被遗忘者存在被救赎的可能性,尽管他完全明白被遗忘者们天性阴险狡诈。因此哈缪尔说服了大酋长萨尔,尽管他有所顾虑,最终还是让部落和被遗忘者结为盟友。[6]

魔兽世界

哈缪尔是居住在雷霆崖长者高地。他在那里教导年轻的德鲁伊们。他曾经派遣过一些牛头人冒险者前往贫瘠之地,因为牛头人德鲁伊们感觉到贫瘠之地潜伏着一股黑暗力量。进一步的调查显示这股力量来自哀嚎洞穴。哈缪尔进入梦乡,梦见了洞穴里有一群德鲁伊信徒。 他对研究安戈洛环形山的土壤和晨光麦很有兴趣。

魔兽世界官方漫画

Hamuul Runetotem in World of Warcraft: The Comic.

哈缪尔在魔兽世界官方漫画里漏了个小脸。当时瓦里安·乌瑞恩布洛尔·熊皮被带到了雷霆崖。在预见之池,当他们战胜了一只暴怒的土元素之后,哈缪尔邀请他们到他的帐篷里,在那里他讲述了洛戈什的传说,然后授予他们一根角鹰兽羽毛。虽然瓦里安对这份礼物感到很困惑,但是布洛尔马上明白了大德鲁伊给他们的是什么。他们用这根羽毛召唤了一只角鹰兽并随后逃脱了奴役。

在不久之后,哈缪尔作为德鲁伊的代表成为了新提瑞斯法会的一员。他帮助议会对抗寇加尔,和其他许多人一起把一部分力量传给了麦德安。(编者注:由于麦德安作为守护者的设定已经废弃,因此传功的剧情可能已经一并废弃。)

怒风

当哈缪尔第一次见到布罗尔的时候,两个人就惺惺相惜。事实上,布罗尔把他当做除了瓦里安瓦莉拉之外最亲密的好友。布罗尔常常把哈缪尔当做知己来交谈,特别是当他深受一些可怕的预兆和梦境困扰的时候。当范达尔·鹿盔召唤大德鲁伊们前往泰达希尔的时候,哈缪尔也参加了。他在路上遇到布罗尔,两人一起同行前往会场。在会上,范达尔宣布泰达希尔生病的事实,并试图用仪式治愈它,并尝试唤醒玛法里奥。但是在仪式进行期间,布罗尔的注意力被可怕的幻象吸引,哈缪尔呼唤他的名字把布罗尔拉回了现实中。后来布罗尔再次被幻象所困扰,哈缪尔站到他旁边使其他人认为是布罗尔是在和哈缪尔交谈,把这件事掩盖了过去。他之后暗示布罗尔幻象的内容可能是有真实含义的,虽然他的朋友们可能不会接受这样的事实。

哈缪尔在故事前期的戏份一直很少,直到布罗尔突然决定离开会众,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来拯救他们的导师。哈缪尔理解他朋友的计划可能会比范达尔的计划更有效果,因此一直在帮他打掩护。但是范达尔很快就发现了布罗尔的私下行动,并发现他偷走了雷姆洛斯的神像。范达尔认为哈缪尔一直在为布罗尔提供帮助,虽然没有任何公开的谴责,只是带着不赞成的眼光看着他,这已经足以让其他德鲁伊开始疏远哈缪尔。尽管纳拉雷克斯和少部分人不愿意疏远他,但是哈缪尔怕牵连到他们,极力地回避他们。

泰达希尔的治愈没有起色,而德鲁伊们都精疲力竭。哈缪尔在休息的时候把一只手放在泰达希尔根部,令人震惊的是他听到了从树上传来的低语,这低语和平时自然低语截然不同,随后他意识到世界树真的疯狂了,并试图告诉议会其他成员。但是范达尔驳斥了哈缪尔,把这归结于哈缪尔的疲劳。

最终,他和纳拉雷克斯发现范达尔表里不一,他在翡翠梦魇和泰达希尔的影响下已经变得疯狂。珊蒂斯·羽月、纳拉雷克斯和哈缪尔密谋采取行动,但是被范达尔先下手为强。幸运的是哈缪尔提前警告了玛法里奥,玛法里奥赶来释放了他们三人。虽然被释放,但是纳拉雷克斯失去了意识,哈缪尔试图治疗他,但是他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哈缪尔、布罗尔、玛法里奥和珊蒂斯去警告其他德鲁伊,虽然德鲁伊们一开始不完全相信他们,但是大部分都还保留足够理智的都慢慢发现了真相。哈缪尔显然是从一开始就坚定支持玛法里奥,并在接下来的梦魇战争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当许多人都进入梦境作战的时候,哈缪尔在现实世界中守护着他们脆弱的躯体。在这些事过去之后,哈缪尔把路肯·狐血收为自己的徒弟。,进一步帮助他利用他独特的能力。

在付出惨痛代价赢得梦魇战争之后,哈缪尔和其他德鲁伊一起见证了玛法里奥和泰兰德的婚礼。

元素动荡

在元素动荡期间(大灾变前夕事件),哈缪尔会提醒冒险者注意接近的危险。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哈缪尔和凯恩受邀一同参加为加尔鲁什举办的北伐庆功会,在会上凯恩提出牛头人跟暗夜精灵都是塞纳留斯之道的追随者,德鲁伊将是最后的谈判使者。哈缪尔也发言说他在塞纳里奥议会中身居高位,存在和暗夜精灵和平沟通的可能性,但是这遭到了加尔鲁什无礼的拒绝和嘲笑。在萨尔前往外域之后,凯恩和哈缪尔在赤色石会面,讨论奥格瑞玛重建的事情,凯恩表示不喜欢这种旧部落风格,然后他们谈到和联盟的会面,哈缪尔表示已经和塞纳里奥议会发了信,准备和一位暗夜精灵大德鲁伊会面。因为雷姆洛斯不同意他们把这么浓的火药味带到月光林地,因此会面的地点选在了灰谷。

艾乐瑞瑟·雷弗拉尔和哈缪尔符文图腾各带了四名德鲁伊,一共十人在会议地点见了面。双方讨论了联盟和部落在灰谷的冲突并尝试寻找和平的可能性。然而本来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气氛被敌人的到来打破,暮光之锤假扮成部落兽人对会场发动了突袭,所有德鲁伊被屠戮殆尽。最后只剩下哈缪尔一人幸存。哈缪尔把事情的经过用自己的血写在一张羊皮纸上,召唤了猫头鹰送给了凯恩·血蹄。

哈缪尔在陶拉祖营地慢慢疗伤。他在那里得知了凯恩的死亡,知晓了害死他发小同时也是牛头人大酋长的真凶是玛加萨·恐怖图腾。哈缪尔立刻像辅佐凯恩一样开始辅佐起他的儿子——贝恩·血蹄。哈缪尔的知识、智慧、和他的德鲁伊线人在从恐怖图腾手中夺回雷霆崖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让贝恩合法继承了父亲的牛头人大酋长职位。

哈缪尔再次见到他的老朋友凯恩是在赤色石的葬礼上。之后他陪伴贝恩·血蹄一起去见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贝恩·血蹄:如吾父辈

由于奥格瑞玛受到缺水的困扰,加尔鲁什来到雷霆崖向贝恩提出运送水资源的要求。哈缪尔和贝恩认为真正想解决兽人的水资源问题只能让地精停止环境破坏,这遭到了加尔鲁什的断然拒绝,哈缪尔和他进行了激烈的争吵,但是最终贝恩还是决定向加尔鲁什提供水资源。随着一车车水向奥格瑞玛进发,野猪人开始持续地袭击车队,并杀掉所有车队守卫。贝恩对这些袭击忧心忡忡,叫来了哈缪尔并问他有没有发现什么,但是遗憾的是大德鲁伊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经过许多次研究后,哈缪尔最终发现了野猪人频繁发动袭击的真正原因是因为野猪人的水源也枯竭了。于是他们向地狱咆哮说明这项发现,贝恩坚信和平解决这件问题可以避免更多的牺牲,但是加尔鲁什认为部落遭受的损失必须十倍奉还,坚持用武力解决问题。

但是贝恩坚持和平解决的做法造成了更多车队被袭击,一些牛头人对贝恩和部落的现状失去了信心,试图离开雷霆崖。在一次更大规模的袭击之后,贝恩开始怀疑自己的领导能力,而哈缪尔安慰了他。

当哈缪尔走进他的房间时,贝恩从他的胡思乱想中抬起头来,伤心道。“我好困惑,哈缪尔。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正确的做法。或许远游者说的是对的,部落已经跟当初我父亲担任大族长的时候不一样了。”他停了一会。“原本我还在想我是否有那个能力足够领导人民,但现在我在怀疑我是否应该继续担任领导人了……”

  哈缪尔用他低沉的声音回应。“现在不是让你自我困惑的时刻,年轻的贝恩。你就做得跟你的父亲一样好,他会毫不迟疑的认同你所表现出来的智慧和渴望做正确事情的热情。”他挥了挥手。“让那些看不到这点的人自行离开吧,他们会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加尔鲁什亲自带着一帮库卡隆突袭了野猪人的老巢,但是随着战线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野猪人从四面八方涌出,加尔鲁什渐渐抵挡不住。关键时刻贝恩和哈缪尔带着日行者一路杀进来救了加尔鲁什。在撤出洞穴之后,哈缪尔在洞口施了一个法术,地下水喷涌而出流进了洞穴里。新的水源的出现解决了野猪人的威胁,随后贝恩送走了加尔鲁什并和其他牛头人回到了雷霆崖。之前对贝恩领导能力和部落的前途表示出忧虑的氏族亲自登门向他表示歉意。

“这里一直有一个更好的解决之道,而且是你们一直忽略的。张开眼睛看看大地之母的祝福吧!”语毕,哈缪尔踏出一步然后怒吼一声,将他的法杖刺入地上。

  哈缪尔的身前喷发出一道壮阔的泉水,大水伴随着一阵雷响直接扑向那些白化的野猪人,将他们都推回地穴去。那些留下来的都跟恼恨不已的加尔鲁什一样,被地表的泉水喷发给震倒了。至于哈缪尔则依旧稳健的保持不动,让自己定锚在这片他所崇敬的大地上。

  一条崭新的河流从哈缪尔将法杖刺入的那点流了出来,顺着石头与地势流入地穴的深处。

大地的裂变

在大地的裂变中,哈缪尔和玛法里奥·怒风一起,帮助伊瑟拉拉格纳罗斯的攻势中保护恢复中的世界之树诺达希尔[7]

之后哈缪尔帮助解放了托尔托拉——乌龟半神。并成功将强大的远古力量带给了海加尔守护者们。他和玛法里奥与塞纳留斯萨弗隆尖塔汇合,一起把拉格纳罗斯打回了火焰之地。面对迫在眉睫的威胁,并且拉格纳罗斯尚未被完全消灭,哈缪尔建议他们和部落以及联盟的领导人们进行磋商,以计划下一步行动。哈缪尔在之后的行动中遭到了火焰德鲁伊莱雅娜的伏击,她被范达尔劝诱堕入火焰之道。莱雅娜自认为已经把雷霆崖的大德鲁伊烧死,就离开了现场。哈缪尔只剩下一口气的躯体被塞纳里奥议会的德鲁伊发现,他们火速把濒死的哈缪尔送往玛洛恩圣所接受治疗。之后冒险者们会在玛洛恩圣所接到一系列和治疗哈缪尔的伤势有关的日常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哈缪尔终于开始好转了。

任务描述Quest Avail 16x16.png 哈缪尔·符文图腾

在我们出发前,<name>,我还有另一件事要你去做。 有人在西北边的废墟里看到了一个“烈焰德鲁伊”。我怀疑她就是几天前在传送门那里攻击我们的人。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腾出手来看看她到底想干什么了……如果有可能的话,请你干掉她。 解决了那个烈焰德鲁伊,我们就可以继续我们的计划了。

之后,莱雅娜又出现了,开始指责玛法里奥(对于部落)的软弱,说她会像对付哈缪尔那样毁灭他。然而,玛法里奥只说了一句哈缪尔根本没有死,然后恢复的哈缪尔本人亲自料理了她——希望她最终能在死亡中回归平静。然后这两个好朋友就撤退了。

在进入火焰之地额战斗中,哈缪尔连同玛法里奥和塞纳留斯,以他最强大的形态帮助英雄们与拉格纳罗斯战斗,最终终结了火焰之王的力量。

战争之潮

在部落首领的会议上,当加尔鲁什·地狱咆哮透露了他攻击塞拉摩的计划时,哈缪尔也在场。当贝恩和加尔鲁什就要发生冲突时,哈缪尔挺身而出支持贝恩,马尔考罗克则力挺加洛什,最后两人都被喝退。在北方城堡被夷为平地之后,哈缪尔和贝恩以及其他部落成员秘密会晤,来讨论地狱咆哮的行动,并表达了对部落现状的担忧。然而会面者中出现了叛徒,加尔鲁什带着库卡隆包围了会场,质疑他们对部落的忠诚。哈缪尔则生气地顶撞了加尔鲁什。

“萨尔会接见我们。”哈缪尔生气地说道。“萨尔会听从正确的建议。而他不会把他的思路和计划过度保密。他知道,虽然他是部落的首领,但真正重要的是部落的整体。”

加尔鲁什大步走到这个年长的牛头人面前,用手指着自己纹有黑色刺青的棕色脸庞。“这看起来像是萨尔的绿脸皮吗?”

“不,大酋长。”哈缪尔说道。“谁也绝不会把你和萨尔弄混的。”

他说得还算恭敬,但贝恩看到玛科洛克因为这句话眯起了眼睛。不过,加尔鲁什似乎平静了下来。

“我很惊讶,你们当中有些人对那个渴望和平的萨满还带着某种莫名其妙的爱戴。”他边走边说,挨个审视着他们的面孔。“你们应该都记得很清楚,正是因为萨尔我们才会有这么低的起点!是萨尔而非加尔鲁什,放任联盟的侵略。萨尔还和那个人类法师吉安娜•普劳德摩尔私下会面,像条狗一样蹲在她的脚下。萨尔犯下的错误,现在必须由我加尔鲁什来纠正!”

之后部落对塞拉摩进行了一次看似失败的攻击,哈缪尔见证了地狱咆哮向塞拉摩投放聚焦之虹魔法炸弹,把城市夷为平地。

军团再临

塞纳里奥议会计划将主力转移到瓦尔莎拉梦境林地,那里是塞纳留斯玛法里奥传授德鲁伊之道的古老森林。他们要前往那里抵抗燃烧军团新的进攻。哈缪尔、玛法里奥、纳拉雷克斯岑塔布拉以及德鲁伊冒险者(玩家)从月光林地打开了通向梦境之路的传送门,使得议会的主力部队可以快速前往梦境林地。

哈缪尔后来带领一个由他自己、啸天者欧穆隆、岑塔布拉以及丰收女巫塞莱斯廷组成的队伍前往海加尔山,调查当地的恶魔入侵。然而他们深渊领主迪托马斯和他手下的恶魔围攻,永恒之井则几乎被摧毁。这时德鲁伊冒险者(玩家)和莱莎·护蕾带着净化完成后的加尼尔,母亲之树赶到现场,哈缪尔他们被神器的能量治愈。加尼尔召唤出了无数精灵之魂,仿佛当年第三次战争时的那样,迪托马斯被愤怒的精灵之魂当场炸死。哈缪尔之后留在了海加尔山,以确保欧穆隆和和他的猛禽德鲁伊们可以在这里恢复元气。

任务

经典旧世

在经典旧世版本,哈缪尔·符文图腾在雷霆崖提供下列任务:

Icon-delete-black-22x2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已从魔兽世界中移除。

大灾变

大灾变之后,他出现在海加尔山并提供如下任务:

角色扮演游戏

Hamuul Runetotem is an elderly tauren who knows Naralex from years back, Hamuul lives in Thunder Bluff and trains druids. Quite old, he rarely leaves the city, but those that have seen his skills know that he is not to be trifled with. Sometimes some wonder if he’s past his prime, or even afraid of Naralex’s fate. He likely has enough power to help heal the caverns, but he claims he is too old to travel that far. He’s hesitant to travel by magic to the area, fearing the magic of the caverns will trap him the way Naralex was trapped. He sends new druids to Nara Wildmane in the Barrens when he feels they’re ready for further training.[8]

Hamuul Runetotem lives in Thunder Bluff, where he is an important leader of his community. Considered by many of his peers as one of the most honorable and just druids in the world, Hamuul Runetotem is fervently dedicated to the Cenarion Circle and the protection of nature. Hamuul recently dreamed that there was a group of druids who were noble, but had lost their way. They had become servants of the taint seeping through the Barrens.[9]

语录

雷霆崖

大地有许多秘密,<职业>;我们的责任是确保这些秘密不被揭开。 The earth keeps many secrets, <class>; it is our duty to ensure that those must remain a secret for the good of all stays as such.

问候
  • 愿风指引你。
  • We serve the land.
  • Always temper your Strength with Wisdom.
  • Nature seeks Balance in all things.

海加尔山

Look at this devastation, <class>! Blood and ash,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
But nature is not so easily put down. With some effort, we may yet coax life from this scorched soil.
Tell me about Tortolla.
Ah, Tortolla! Often misunderstood and always, always underestimated. Creatures who move effortlessly between land and sea look to Tortolla as their patron ancient.
Ten thousand years ago the Burning Legion invaded Azeroth, and Tortolla was among the ancients who took to the field of battle alongside Cenarius and the mortal races.
As the demon hordes crashed against the front lines of the beleaguered defenders, they didn't know what to make of Tortolla. At first they tried to ignore him, but his terrible weight and crushing jaws laid waste to hundreds...
Then what happened?
Tortolla never fell. Eventually the greatest Doomguards of the legion surrounded him, but couldn't pierce his stony skin and invulnerable shell. Oh, how they raged! Tortolla held his ground and covered a final retreat, before the mortal races regrouped and managed to seal the portal and end the invasion.
It was said that after the battle, Tortolla was found underneath a mountain of demon corpses. He shook the bodies free and his head emerged from the gore. Then, quietly, slowly... he asked if we had won.
<Hamuul rests a hand on his stomach and bellows a deep, unselfconscious laugh.>
Dialogue
详见:The Firelord#Notes
详见:A Ritual of Flame#Notes
详见:The Sanctuary Must Not Fall#Notes
详见:Leyara (quest)#Notes
详见:Into the Depths (Molten Front)#Notes
详见:Ragnaros (Firelands tactics)#Quotes

Legion

详见:A Summons From Moonglade#Notes
详见:Call of the Wilds#Notes
详见:The Dreamway#Notes
详见:Cleansing the Mother Tree#Notes
详见:Communing With Malorne#Notes
详见:Champion: Hamuul Runetotem (quest)#Notes
  • I have served the wilds for as long as I can remember, mentoring young druids and watching them grow i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There are few who have ascended to the rank of archdruid, but I believe you can become one of our best. I would be honored to follow your leadership of the grove.[10]
Greeting
  • May the winds guide you.
  • We serve the land.
  • Nature seeks balance in all things.
Pissed
  • I may be old, but my senses remain sharp.
  • You temper your prescience with... recklessness.
  • Life... life finds a way.
  • There is much at... "steak" here. *laughs*
Farewell
  • Farewell.
  • Earth Mother watch over you.
  • Nature is resilient.
  • A single thought is worth many actions.

轶事

  • 在儿童周期间,可以看到哈缪尔与贝恩和Kador一起在雷崖附近纪念凯恩。
  • 在《怒风》小说中,他浅绿色的眼睛[5]被描述成“不但有强烈的金黄色,而且边缘还带有独特的翠绿色。”
  • 哈缪尔在大灾变版本中获得了专属的语音,配音为David Lodge。

画廊

版本变化

  • 大地的裂变 补丁 4.2.0 (2011-06-28): Seen during the Firelands Invasion and during the Ragnaros encounter on heroic.
  • Hotfix (2011-04-29): "Arch Druid Hamuul Runetotem is no longer incorrectly visible at the Shrine of Malorne after players complete the quest Firefight while on the quest Aessina's Miracle."
  • 大地的裂变 补丁 4.0.3a (2010-11-23):
  • Given an unique voice.
  • Seen at Mount Hyjal.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2.0 (2004-12-18): Added.

参考和引用

External link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