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术使用条例Polymorphic Rules & Regulations,又名变形术使用条款及细则[1],是达拉然的一本书籍。

来源

诺森德达拉然魔术旅馆一楼西侧右边书架第二排[46.8, 40.0]300px

内容

变形术使用条例
收录于版本7.3.5.25996

物种改变一直是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学术界普遍认为这种魔法极有可能被滥用并酿成灾难,肯瑞托议会也因此遭到众多的非议与责难。这些年来,变形术的研究工作始终受到严密的监控,并曾多次面临取缔的危机;但是近来,我们所承受的压力却呈现出指数级的增长趋势。为了获准继续使用该法术,我们必须制定相应的法规,以减少越来越多因使用不当造成的事故数量。

第1条:

禁止将低等智慧生物变成高等智慧生物——虽然变形过程中很少伴随大脑机能的转变,但是这种情况偶尔也会发生。在人脑智慧的作用下,像或是这样贪欲极重的野兽可以将它们的掠食天性发挥到极致,而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有责任提醒法师们不要忘记编号为12651-b的轻度灾难:巴索洛姆:全副武装的熊。

第2条:

选择简单的物种作为变形术的结果——许多缺乏管束的法师学徒对某些奇异的物种抱有极大的兴趣,这种做法直接导致肯瑞托议会划拨的保险索赔金额越来越高,因此我们不得不将它们纳入违禁范畴。在任何情况下,绵羊都是可接受的变形后物种,当然我们还支持其它若干种常见物种(请参阅最新一期的《肯瑞托月刊》了解详细的列表)。在变形术研习中使用软泥怪虚灵异种蝎将受到严厉的惩罚,龙类生物更是莫大的禁忌。因此,接下来要谈到的是……

第3条:

变形过程中产生的畸形生物必须得到及时而又隐蔽的处理——就公众所能承受的心理底线而言,他们没有必要目睹变形术事故造就的恐怖怪物。肯瑞托议会充分理解这类意外的不可避免性。尽管如此,民间关于类人鲸、半人鱼精灵、两栖狼人、会飞的软泥怪、半鸡半松鼠、狮鹫角鹰兽双足飞龙嵌合体、其拉兔以及臭名昭著的“蓝白两色小方块”的目击报告依然令我们背负着难堪的骂名。

第4条:

禁止将能力较弱的生物变成能力较强的生物——这条法规看似普通,我们有责任提醒法师们不要忘记编号为8761-e的中重度灾难:大法师约翰·奎恩特——被生病的鹿异变而成的熔核巨人化成了一滩血水。

第5条:

禁止对任何正在穿越传送门的生物施放变形术——这样做将无一例外地引发爆炸事件。在《传送门纯粹理性批判:关于正确使用传送门的备忘录》中亦涵盖了此条法规。

第6条:

禁止对无生命的物体施放变形术!——真不敢相信肯瑞托议会竟然会收到此类事件的报告,这种恶劣的行径曾导致一场编号为1-a的高危重度灾难:“以朕的王国换一匹马——不要将王国变成马匹的一百五十个理由。”

<接下来还有数百页关于正确使用变形术的法规>

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