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Thousand Needles Cataclysm Trailer.jpg
千针石林
种族 雷霆崖牛头人男性雷霆崖牛头人女性恐怖图腾部落男性恐怖图腾部落女性 牛头人
半人马男性半人马男性半人马
雄性野猪人雌性野猪人野猪人
鹰身人鹰身人[1]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地精男性地精女性地精
巨魔男性巨魔女性巨魔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亡灵男性亡灵女性亡灵
统治者 中立  阿布力可汗
中立  布力泽可汗
中立  托尼·双牙
中立  玛加萨·恐怖图腾
联盟  菲兹尔·铜栓
部落  普兹克
主要城镇 中立 剃刀高地
中立 黑云峰
中立 裂蹄高地
中立 菲兹尔和普兹克的赛艇平台
中立 南海据点
中立 暮光壁垒
中立 暮光凋零法阵
次级村落 部落 西岸峰
中立 乱风岗
中立 提尔希的法阵
中立 暮光之巢
阵营 恐怖图腾部族加拉克部族南海海盗牛头人部族部落联盟暮光之锤
地理位置 卡利姆多南部
PVP状态 争夺中的领土

两边的山脉变得狭窄,就像地图上的平行线,荒漠之沙在前方出现。菲拉斯的森林在这条界线上骤然枯死。我到过这个世界上的许多地方,我从未看到过气候和地域变化的如此之快。

—— 布莱恩·铜须[2]

千针石林Thousand Needles是位于卡利姆多的一个被洪水淹没的巨大峡谷,遍布参天的台地。在峡谷的东部,通往曾经的闪光平原菲兹尔和普兹克的赛艇平台也坐落在这里。在大灾变之前,这里对于一个争夺中的领土来说相当平静,同时也被视为有种独有荒芜的美丽。但是,在大灾变后,整个区域被洪水淹没,现在仍处于动乱之中。

这里许多原住民如半人马氏族都被彻底歼灭。标志性的升降梯已经被摧毁,而位于菲拉斯边界的联盟前哨站萨兰纳尔也已被淹没,迫使其居民移居高地。 同时,南海海盗在南海据点得以立足,而暮光之锤的邪教组织控制了几个以前无人涉足或根本无法进入的地区。乱风岗的部落军队和新的西岸峰现在正在为生存而努力。

即使在大灾变后,仍然有很多营地建立在石峰上,甚至还有城镇建立其中。[3]

历史

千针石林被洪水淹没

魔兽世界

连接着菲拉斯,贫瘠之地和塔纳利斯,千针石林的长峡谷是数个牛头人部落的领土。[请求来源]牛头人不得不在高台地艰苦求生以避开几乎消灭了他们的半人马部族。 在部落的帮助下,牛头人包括恐怖图腾部族对他们的敌人进行了反击。东南的闪光平原也是举世闻名的沙漠赛道的所在地,侏儒地精们在那儿驾驶各自的火箭车,以解决哪个种族的工程技术更好的问题——直到下一场比赛开始前。

有人猜测,数千年前的千针石林曾经是小内陆海,或者甚至可能是无尽之海的入海口。 这就能解释这里的盐滩以及为什么有那么多“针状”台面,在那时候可能是孤岛。 海洋蒸发的原因可以归因于大分裂,它把古代的卡利姆多整个撕成了两半。 这样的灾难很容易造成气候变化。[请求来源]

另一种理论指出,一条河流源于菲拉斯,可能是狂风湖,流入了将后来的千针石林地区。这条河穿过大地,侵蚀峡谷,塑造出千姿百态的尖峰石林。这里曾是一片葱郁的林地。 河流倾流入东部巨大的内陆海域。 大分裂发生时,河道改变了,不再流过千针石林。森林因此消亡,肥沃的土壤也变成了沙尘。 没有水源的内海蒸发了,留下了巨大的盐滩。[请求来源]

萨兰纳尔法芬德尔·路卫认为是黑暗魔法使这片土地变成了这样。[请求来源]

安其拉之战期间,该地区被克苏恩的军队所入侵。

大灾变

死亡之翼回归时,大灾变时这片地区被洪水侵蚀,将闪光平原变为了闪光深渊。赛道的残骸遍布整片区域。菲兹尔·铜栓普兹克,一个侏儒锈水财阀地精,在闪光深渊中部修建了菲兹尔和普兹克的赛艇平台。尽管他们联手一起创建了这个破烂的小岛,但是由于赛艇平台上部落联盟之间消极敌对的关系,他们时而会打架。

军团再临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时,恶魔攻击了千针石林,特别是恐怖图腾的家园,让玛加萨·恐怖图腾不得不寻求大地之环的帮助。

地理

在天崩地裂之前,千针石林地区乃是河流峡谷,林立着长年累月河流冲刷形成的砂岩尖塔,水汇入东部的湖泊,最后流入大海。燃烧军团入侵将整个世界带入灾难,河流干涸了,东部的湖泊变成了巨大的盐碱地,千针石林变成了喀斯特地貌。数千根针耸立在尘泥沼泽南方,从西边凄凉之地到东南部的塔纳利斯沙漠,这条狭长的山谷成为了南卡利姆多和东卡利姆多的天然分界线。[4]

圆柱形砂岩柱像森林一样从峡谷底部拔地而起。许多尖塔上都建有桥梁,将峡谷两侧彼此联通。吊桥允许旅客穿过峡谷,而不会遭遇峡谷底部的半人马部落。然而即便如此桥面也不是完全安全的,因为猛禽的威胁依然存在,而更大的鸟类甚至会破坏桥梁。这里罕有自然资源,人们对这里也没什么兴趣,除了盐或原油。[4]

在贫瘠之地南方通往千针石林的边缘处是一处陡峭的悬崖。牛头人在这里建造了壮观的大升降梯,这座升降梯的规模可能比雷霆崖的还要巨大。可惜的是在大灾变中这座升降梯已经被毁了。在西部南缘,叫做风巢的地方,这里是全卡利姆多最大的双足飞龙栖息地之一,峭壁上布满了洞穴和天台。

大灾变之后,洪水淹没了千针石林,西部峡谷的砂岩柱林依然耸立在水面,而东部的闪光平原现在变成了闪光深渊。

地图和子区域

千针石林地图
大灾变之前的千针石林地图

地下城

副本名称 等级范围 团队人数 预计耗时
副本入口 剃刀高地 42 - 45 5人 未知

交通

升降梯已不再是前往或离开千针石林的方式了
大灾变完全改变了该地的地貌。

千针石林可以从西边的菲拉斯,南边的塔纳利斯以及北边的南贫瘠之地步行到达。大多数希望在这边完成任务的玩家可以通过召集任务使用免费的飞行从菲拉斯尘泥沼泽来到黑云峰。在大灾变发生前,冒险者们可以从贫瘠之地南部乘坐壮观的大升降梯前往千针石林底部。现在大电梯被毁了,而且在峡谷底部的河流里前进会变得非常缓慢(除非你拥有水中坐骑)。

飞行点

乱风岗.
部落乱风岗(已被摧毁)
模板:Cata-icon部落西岸峰
模板:Cata-icon中立菲兹尔和普兹克的赛艇平台

相邻区域

区域名称 阵营 等级范围 方向 到达方式
南贫瘠之地 部落联盟 25 - 60 北边 通过步行或者使用乱风岗的部落飞行点到达凄凉要塞或者猎手岭
菲拉斯 部落联盟 35 - 60 西边 通过步行或乱风岗的部落飞行点到达莫沙彻营地
尘泥沼泽 部落联盟 35 - 60 东北 通过步行或飞行点
塔纳利斯 部落联盟 40 - 60 西南 通过步行或加基森的部落飞行点

自然资源

被洪水淹没之前的闪光平原。

本地生物

即便是双足飞龙的栖息地,也未能逃过洪水的侵袭。

人文

千针石林的主要定居点较为稀少,除了山峰顶端的牛头人村庄之外就是半人马和鹰身人的聚落。伊索克营地裂蹄峭壁是半人马的主要定居点。残忍嗜血的鹰身人在飞羽洞穴里筑巢。大升降梯的东面,一个叫黑云峰的地方,恐怖图腾牛头人在由索桥连接起来的三处台地上安家。在峡谷中段,牛头人峭壁行者们建立了乱风岗。在菲拉斯边界处,几个暗夜精灵在萨兰纳尔守卫着他们的月亮井。

大灾变之后,部落的乱风岗、联盟的萨兰纳尔、半人马的伊索克营地赫鹰身人的飞羽洞穴也已经被摧毁。洪水迫使灾民向西边菲拉斯的高地转移,建立了西岸峰新萨兰纳尔。峡谷两侧的山峰上依然有其他势力的据点,例如暮光之锤的信徒。

本地居民

菲兹尔和普兹克的驳船。
详见:Thousand Needles NPCs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可能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
需要添加大灾变的内容

在乱风岗,Cliffwatcher Longhorn寻求冒险者帮助对付恐怖图腾氏族。在Weathered NookDorn Plainstalker试图像部落成员传授信仰、耐性和力量。Kravel Koalbeard需要经验丰富的冒险者帮他在全世界收集各种物品以赢得在Kravel Koalbeard举办的地精和侏儒之间的比赛。Fizzle Brassbolts普兹克在大灾变之后把全部家当搬上了一艘驳船——菲兹尔和普兹克的赛艇平台

任务

详见:Thousand Needles storyline

桌面角色扮演游戏

神秘之地

千针石林坐落于一处大峡谷, 到处高耸着螺旋石柱,平衡的岩石和陡峭的台地。这些就是这里地名中所提到的“针”,诅咒这里没有真的至少一千根石柱。我不知道正确与否;我抵达第一处加拉克村庄时就数丢了。这些半人马对我没有多少敌意, 至少最初没有。它们走上前并用低等通用语对话。我解释称我是一名探险家,来这了解这片土地,但当我询问它们的村庄和风俗变化时。它们告诉我离开,而且它们的长矛建议我最好听话。我可不想在这特殊情况下单挑一打半人马,于是我笑了笑然后挥手离开。随后我抵达了乱风岗, 位于千针石林中心附近处的一处台地上方的简易村庄。在这里我可以俯瞰处闪光平原外的整个区域。我也了解了从这里出发,可以穿过闪光平原去塔纳利斯, 我行程的下一站。

人文

千针石林其实是两块地域的总称。白色沙漠的名字称作闪光平原。接下来的讨论部分,当我提到千针石林时我所指得是主要的区域,不包括闪光平原,我将分开讨论那里。牛头人主宰着千针石林。他们分居两处:乱风岗友好的峭壁行者们和黑云峰好斗的恐怖图腾们。两者都是部落文化,有很强的血统观念,很明显以首领的名字命名氏族名。有意思的是,两个牛头人氏族都居住在台地顶部,只有在打猎或者袭击其他团体时才会从台地上下去,回到地面。 恐怖图腾们使用梯子和绳子,峭壁行者们使用一种大升降梯的小型版本(见下),让他们行动方便。不过,恐怖图腾们有一座桥通往贫瘠之地,而他们的对手没有。加拉克半人马与两个牛头人部族都处于持续的交战状态,加拉克半人马分别居住在两个村庄:裂蹄峭壁和伊索克营地。我最初访问千针石林时,我到过伊索克,那里我被赶出去了。 在裂蹄村,我可能不会见面就被攻击。这两伙半人马都得外来者有一种天生的不信任,而且裂蹄堡的居民小气十足。我甚至没有观察它们文化习俗的机会,不过这才是典型的半人马。两个村庄的半人马都使用色彩鲜明的颜料,在它们身上涂抹标记, 以确认身份。我推测这是某种等级的代号或是身份的象征。

地理

千针石林是一片纯粹的荒漠和平原。由于水曾经流经这里,冲刷着峡谷, 这片土地不是沙漠,而是平滑的岩石。可能曾经有过一条河流从菲拉斯流经这里抵达曾是湖泊的闪光平原。说到水,一定要准备充足。这是我对来访者的忠告。千针石林,这里并不太大。这里零星散落着水池(被秃鹫,鬣狗和狗头人看管着),也有一些间歇泉,甚至一两处天然泉水。 闪光平原则是另一个故事。那里没有任何水,风吹起盐尘覆盖在你的嘴唇和面部上。不小心舔了舔那玩意会让你比你所预计的更加口渴。我的忠告? 戴好面具,或者像塔纳利斯的牧民一样把脸遮住。峡谷让千针石林变得狭长,西部末端是菲拉斯的入口。西北部是通往南贫瘠之地的大升降梯。西南部是双足飞龙的居所,各个种族的猎人前来偷取艾泽拉斯双足飞龙坐骑主人所需要的卵。向东,乱风岗外,土地更加高低不平,旅行者受到鹰身人,强盗元素和狗头人的危险。然后,在东南部边缘,戈壁消失了,白色的沙砾开始出现。

历史

嗯,我不是地理学家,但我相信千针石林是近期形成的。这里可能曾经是一条河流,而闪光平原可能是一处咸水湖,某处于大洋相连—可能通过塔纳利斯。可惜我不能回到过去看看。(也许我可以,赞美时光之穴。)在大灾变之后,牛头人来到这里并占据了这片土地。当时他们认为这里是圣土—便于和灵魂交流或者进行自然信仰的仪式。无论如何,他们定居了。半人马的出现揭示了这儿曾经有过战争。无论半人马还是牛头人都对闪光平原没有一丁点兴趣,于是地精和侏儒不久前来了,没有人关心他们。我认为这片广阔的贫瘠的荒土对安顿那帮乱爆炸的疯子来说是世界上绝佳的去处。[2]

轶事

  • 虽然在游戏里只能看到死去的鲸鲨,但是在《旅行者:螺旋之径》里却出现了依然存活下来的鲸鲨。
  • 根据《旅行者:螺旋之径》的说法,从菲拉斯边境徒步穿越被洪水淹没的千针石林到加基森需要2周时间[5]
  • 大灾变更新前在千针石林地面上下线的玩家在更新后被移动到了附近的墓地里以避免被洪水淹死。
  • 在经典旧世时期,几乎所有的玩家都会去闪光平原做一个任务,拿棍子上的胡萝卜。直到巫妖王时期,工程学可以制造马鞭作为替代品。

画廊

For a gallery of pre-Shattering Thousand Needles, see Thousand Needles (Classic).

Fan art

补丁更新

  • 军团再临 补丁 7.3.5 (2018-01-16): 应用动态等级,以前区域等级为40 - 45。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