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Cairne Bloodhoof TCG.jpg
凯恩·血蹄
Cairne Bloodhoof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大酋长,大地母亲的选中者[1]
性别 男性
种族 牛头人 (人型生物)
职业 WC3RoC logo 16x32.png 酋长
TCGlore.jpg 战士[3]
身份 血蹄酋长,牛头人联合氏族酋长[4][5]
所在地 火葬于赤色石,灵魂在往生世界与先祖们同行[2]
状态 已故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部落雷霆崖血蹄氏族
人物关系
亲属 血蹄长者(先祖)
塔玛拉(伴侣)
贝恩(儿子)
萨尔沃金(义兄弟)

凯恩·血蹄Cairne Bloodhoof) 是牛头人联合氏族[6]的大酋长[7]血蹄氏族酋长,雷霆崖的领导者,也是血蹄的符文之矛最后一任持有者。凯恩在部落登上卡利姆多海岸之后与其结盟,并成为了其中最为睿智与备受敬重的领袖之一,直到他在与部落新任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决斗中被杀。他的酋长之职由其子贝恩·血蹄继任。

生平

早年

无所畏惧而略显沧桑的血蹄酋长凯恩居住在贫瘠之地无尽之海海岸附近。他与哈缪尔·符文图腾是儿时好友。[8] 他的妻子是塔玛拉,二者育有一子贝恩,但她在第三次战争之前就已逝世。

凯恩是一位英勇无双的战士,也是族人的睿智领袖。尽管身手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缓慢,他仍然有着无比强大的力量与勇气。他知道自己的族人经受着四处劫掠的半人马带来的威胁,然而他从未放弃过带领人民寻找一片美好新家园并和平生活的期望。[9] 对于周围半人马部族的不断侵袭,凯恩决定在半人马掠夺者在灭绝自己的种族之前[10]莫高雷为所有牛头人氏族建立一片领地。[11]

第三次战争

《魔兽争霸III》中的凯恩·血蹄。
《魔兽争霸III》中的凯恩·血蹄。

在凯恩遇到年轻的兽人部落新任大酋长萨尔并看到他消灭了一群攻击牛头人的半人马之后,事情出现了转机。他对萨尔的高尚品格与勇猛作战感到好奇,而当萨尔声称自己来此是为了寻找命运时,凯恩指引他向曾有一位先知存在的北方前进。

当萨尔告诉他半人马军队在向北方前进的消息后,凯恩迅速为了守卫村落而离开。萨尔率领自己的追随者和他一同前行。在抵御了一波又一波的半人马战士之后,凯恩向萨尔讲述了自己的困境,而萨尔发誓会在贫瘠之地向莫高雷前进的沿途保护牛头人车队,以此换取先知的位置。

凯恩与萨尔成功解决了途中的半人马掠夺者,来到了莫高雷。凯恩称先知原来就住在石爪峰,并祝萨尔好运。

在抵达石爪山脉后,萨尔惊讶地发现凯恩随后而来,并表示要偿还向萨尔与部落欠下的人情。凯恩表示双足飞龙会大有帮助,并将其从鹰身人的掌控中解救出来。他随后从人类的手中夺下了山峰,这样他们就能自由出入。然而,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已经等在了那里。

凯恩与萨尔在进入石爪山脉内部后分头行动。凯恩发现了一块受祝福的灵魂石,能开启一道空中桥梁抵达先知所在地。当他们找到先知后,凯恩和萨尔发现吉安娜早已来到。三人同先知进行了交谈,而后者表示他们如果想击败燃烧军团就必须联手抗敌。三人不情愿地同意了。

凯恩用自己的力量与智慧以及手下强大的牛头人战士帮助萨尔夺回了格罗姆·地狱咆哮。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三族巫师终于将地狱咆哮身上的恶魔影响清除一空。凯恩代表自己的种族向部落宣誓效忠,随后他们再次合力击败了燃烧军团

杜隆塔尔的建立

凯恩帮助兽人在杜隆塔尔建立了新家园,随后向他们告别,回到了自己人民在莫高雷的领地。他们在那里建立了强大的防御工事以抵抗半人马和鹰身人的骚扰。然而在几个月后,凯恩的儿子贝恩·血蹄被半人马掳为人质。不禁想到最坏结局的凯恩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之中。他的同伴们试图协助凯恩领导人民,但他们都没有凯恩一样的智慧。他的副手塔加尔希望能帮助凯恩,但凯恩却充耳不闻。塔加尔不仅害怕如果失去了凯恩的领导,牛头人不久就将分崩离析。

雷克萨洛坎前来希望凯恩能提供牛头人的援助对抗海军上将普罗德摩尔与其手下的库尔提拉斯部队时,凯恩要他们离开并告诉萨尔自己已经死了。塔加尔向英雄们讲述了贝恩被抓的事情,而他们也迅速前往调查。在玻番·风之图腾的帮助下,他们救出了贝恩并将其送回凯恩身边。

大喜过望的凯恩向雷克萨表示他会再次率领人民萨尔效力。他加入了雷克萨的小队并回到尘泥沼泽,随后帮忙击退了普罗德摩尔的部队。得胜的众人继续与人类交战,并终结了普罗德摩尔的黑暗统治。凯恩在此之后返回了莫高雷。

魔兽世界

大地的裂变之前的凯恩·血蹄。

凯恩意识到牛头人的游牧习俗对于整个种族的生存是一种威胁。鉴于牛头人的数量不多,以及自身习惯四处流浪的生活习性,他们很容易受到半人马、野猪人与其他种族的侵袭。在部落的帮助之下,凯恩将莫高雷的大草原作为所有牛头人的永久家园,并建立了第一座主城雷霆崖

随着时间的推移,四散的牛头人氏族逐渐团结在凯恩的统治之下。有一部分氏族不同意新国度的方向,但所有人都认为睿智的凯恩最适合领导他们走向未来。[8] 然而这其中还是有着反对者。尽管凯恩欢迎所有氏族加入他们新的主城雷霆崖,但恐怖图腾氏族的巫婆长老玛加萨·恐怖图腾对这位大酋长嗤之以鼻,认为自己才是领导牛头人的最佳人选。[11]

凯恩·血蹄位于牛头人主城雷霆崖High Rise,是一位未知等级的种族领袖。他会向获得“博学者”头衔的部落成员致敬,并送给他们[博学者的罩衫]。在部落与奎尔萨拉斯谈判时,他公开表示反对血精灵的手段,也同样也很明白血骑士的战略价值。[12]

魔兽世界:漫画

有一次,预见之池中出现了一位强大的土元素。凯恩·血蹄在犹豫是否要将其驱离,因为他想先弄明白它被什么东西所打扰,进而发现扰乱艾泽拉斯自然平衡的元凶。在一个晚上,据说凯恩离开了城市,而一位剑士洛戈什将其击败并将预见之池清理干净。玛加萨·恐怖图腾庆贺洛戈什的胜利,以此表示对凯恩未有作为的鄙视。然而,哈缪尔·符文图腾雷加尔及其战士都认为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就是玛加萨。

怒风

当梦魇入侵艾泽拉斯之后,凯恩是第一批受其支配陷入沉眠的牛头人之一。

元素暴动

元素暴动时,凯恩在雷霆崖的主山顶抵御来袭的元素。他还援助部落玩家消灭了萨尔萨隆王子巨型加兹瑞拉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凯恩在死斗中被加尔鲁什击败。

凯恩前往战歌要塞会见加尔鲁什,在这里他还见到了萨鲁法尔大王,这位兽人的眼中能看到萦绕在世间幽灵。他留在诺森德驻守,而加尔鲁什与凯恩则前往登陆地点乘船返回。然而,他们遭到了克瓦迪尔的伏击并被迫撤退。令人惊讶的是,加尔鲁什掏出了隐藏的手雷来对付克瓦迪尔。二人随后登船前往奥格瑞玛。不过一场自然灾难于此时降临,在此之后一艘联盟船舰驶来,而他也看到了加尔鲁什的无情与仁慈。凯恩在访问诺森德的战歌要塞后对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作为指挥官的能力印象深刻。他们到达奥格瑞玛后,凯恩、哈缪尔与其他牛头人代表出席了加尔鲁什举行的仪式,加尔鲁什在仪式上决定哈缪尔要与塞纳里奥议会召开会议帮助部落寻找更多资源。仪式结束后,凯恩看到玛加萨在与加尔鲁什谈话,随后他带着牛头人精英们与Perith回到了贝恩身边。

后来,他拒绝被选作萨尔的接班人,并且知道这位大酋长即将远行:老朋友们为萨尔前往外域的决定十分感伤,而两位领袖都不愿让出自己的位置。再后来,凯恩与哈缪尔见面讨论加尔鲁什重建奥格瑞玛的事情。凯恩并不喜欢这种充满侵略的感觉,现在奥格瑞玛仿佛成为了他们的堡垒。

收到哈缪尔的猫头鹰来信,表示新任大酋长杀害了无辜的德鲁伊(实际上是忠于暮光之锤的兽人们干的)之后,凯恩发起了玛克戈拉,挑战加尔鲁什的部落领导大权。加尔鲁什接受了,并称这场决斗不必按照萨尔的非致死原则,而是依照古老的传统——至死方休。凯恩答应了下来,二者在奥格瑞玛中的竞技场正式对战。

每位决斗者允许使用一把武器,不能穿戴盔甲。凯恩拿上了血蹄氏族酋长的神圣武器血蹄的符文之矛,而加尔鲁什则拿起了曾属于他父亲格罗姆·地狱咆哮血吼。两把武器分别得到了萨满的祝福,而血吼由似乎支持新任大酋长的玛加萨·恐怖图腾施加祝福。凯恩一开始占据了上风,但随着符文之矛被血吼砍断,凯恩的胸前也出现了一道伤痕。此时凯恩突然觉得天旋地转,无法再举起武器防御,而此刻他终于意识到玛加萨向加尔鲁什的武器下了毒。凯恩的最后念头是悔恨——他一生而荣耀而战,却最终死在了背叛之下。加尔鲁什此时用血吼划开了他的脖颈。这位牛头人领袖在倒地前便已死去。

凯恩死后,玛加萨立刻命令恐怖图腾氏族占领雷霆崖与周边村落,并将挡路的一切人等格杀勿论。凯恩的儿子与继承人贝恩成功逃脱,并在乔万·恐怖图腾棘齿城地精首领加兹鲁维的帮助下重夺雷霆崖,然后放逐了玛加萨与执意追随她的恐怖图腾族人。贝恩自此正式成为雷霆崖首领与牛头人酋长。

凯恩的遗体与符文之矛的残片被摆在了火架之上。萨尔专门从外域回来吊唁他,后悔自己让这位老朋友送了性命。他为失去这份友谊、失去这位善良、睿智而幽默的朋友无比悲伤。萨尔向风中大声呼唤,希望凯恩的灵魂能够听到他的声音,告诉他凯恩和牛头人永远都是部落之心——以宽容、激情与指引作为他们的精神之源。萨尔抚过凯恩安详的面容,向老朋友最后道别,并取走了一小片符文之矛的残片作为永远铭记他的信物。这块碎片现在被刻为一块单独的符石,其意义也在萨尔心中永存——“治疗”。

死亡与传承

儿童周,凯恩的儿子与雷霆崖的其他长者会一同纪念他。他随后得到允许而加入了灵界的其他长者之中。

在加尔鲁什的审判中,凯恩的幽灵被卡多·云歌召唤出来与因为要为加尔鲁什辩护而烦恼的贝恩交谈。他建议儿子按照自己的感觉行事。很明显凯恩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但他并不能说,随后便消失了。[13]

角色

凯恩致力于为人民效力并在这个逐渐黑暗的世界中守护他们的安全。作为一名杰出的战士,凯恩被认为是世间最危险的存在之一。虽然他勇猛无双,但他温柔的内心向往着平原上宁静的日子。据说凯恩如果可以将酋长之位传给他人,自己就会离开雷霆崖归隐山林。许多人认为他训练自己的儿子贝恩就是为了等待命运之日的到来。[14]

凯恩·血蹄(《影与光》)

凯恩·血蹄只雇佣牛头人holy strider,这是出于对他们悠久血统的尊敬。尽管他的举动需要一定保密因素,凯恩仍然不限制holy strider的人数,只要他们都是牛头人。Perith Stormhoof就是一位只为凯恩·血蹄工作的著名holy strider,并且为他保守了许多秘密(有些连萨尔都不知道)。[15]

凯恩是卡利姆多牛头人氏族的精神领袖。他与环境之间有着无比强大的沟通能力,并对元素力量与自然野兽深深尊敬。

凯恩是一位极其睿智的存在,但他笨重的行动有时会给部落其他成员造成慢吞吞的印象。他通常会在深思熟虑之后再付诸行动,并常常会为此冥想数日。然而,当他一旦决定行动之后,几乎便坚定不移。他对战斗带着难以想象的热情,但从不会让形势失控。他更愿意在开战前仔细观察对手,这样他就能更好地理解对方的优劣势。

凯恩对兽人持非常信任的态度,并对他们新兴的萨满文化十分尊重。暗夜精灵也同样因为对森林的强大联系而备受敬重。然而,他一般会避开人类、矮人与地精;如果非要打交道的话,他一般会带有一点傲慢的态度。凯恩认为这些种族的灵魂之眼还没有完全开启,而这些种族就像牙牙学语的孩童一样需要引领。他对高等精灵练习的奥术魔法非常鄙视,并对他们抛弃自然之理的行为十分愤怒。[16]

语录

魔兽争霸III

  • I am Cairne, chief of the Bloodhoof tauren. You greenskins fight with savagery and valor. I am intrigued.
  • Our debt to you orcs can only be repaid with blood. We've come to help you reach the Oracle. However, those metal-clad pinkskins look like trouble.
  • Ha! There's no need to coddle me, boy. I may be old, but I'm not helpless.
  • (to Rexxar) Now, you said that your warchief was in trouble – that the Horde needed the tauren once again. Well, Thrall did much for us in his time, and we will not fail him. My warriors will rendezvous with the warchief upon the battlefield, but I will be returning with YOU!

魔兽世界

Greetings young one, and welcome to Thunder Bluff. You'll find safe refuge from the burdens of the world here. All denizens of the Horde are welcome here.

The spirits of the present and past come alive here in this sacred place, my friend. Honor them, and in doing so honor yourself.

问候

  • We Tauren have always held a great respect for the ways of the Earthmother.
  • I am Cairne, chief of the Bloodhoof Tauren.
  • Take heart young one, the Earthmother is near.
  • Ish-ne-alo por-ah, may the Earthmother smile upon you.

作战

  • Ishne'alo'porah!
  • For honor!

扫清袭击者

  • The attackers have fled! Strength and honor to the Horde!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 "My father once said, 'Destruction is easy.' [...] But creating something that lasts—that, my father said, was a challenge."
  • "What else did your father say?" Cairne, as described by his son, seemed so very wise to Anduin, and he hungered for more.
    Baine snorted slightly in laughter that was warm and genuine and yet laced with the pain of remembering too early for nostalgia.
    "There was something about ... eating all your vegetables."

轶事

平行时间线

在平行时间线上,凯恩和主宇宙中一样被杀。不同之处是他的儿子杀死了加尔鲁什为父亲复仇,并成为了部落的下一任大酋长。当大酋长贝恩被传送至白虎寺后,是凯恩的话语让他最终接受了另一个自己。[13]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None
头衔
High Chieftain of the united tribes of the Tauren
继任者
贝恩·血蹄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Chieftain of the Bloodhoof tribe
继任者
贝恩·血蹄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