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凯尔萨斯部队
Kael.jpg
首脑 IconSmall Kael'thas.gifIconSmall KaelWretched.gif 凯尔萨斯·逐日者
次级首领  达尔利斯·晨击
 计算者帕萨雷恩
种族构成

银月城血精灵男性银月城血精灵女性血精灵
魔血精灵男性魔血精灵女性魔血精灵
邪兽人男性邪兽人女性邪兽人
IconSmall Dreadlord.gifIconSmall Nathrezim.gif纳斯雷兹姆
IconSmall Doomguard.gifIconSmall Fiend.gif埃雷杜因
IconSmall Mo'arg.gifIconSmall Felguard.gif莫尔葛
IconSmall Gan'arg.gif甘尔葛
萨特萨特
IconSmall Wretched.gif失心者

IconSmall Shivarra.gif破坏魔
主城 风暴要塞魔导师平台
根据地 虚空风暴泰罗卡森林奎尔丹纳斯岛
所属阵营 燃烧军团
  前 伊利丹部队银月城
状态外域的英雄击败;[1]
奎尔丹纳斯岛破碎残阳部落以及联盟的联军击败[1]

凯尔萨斯部队Kael'thas' forces[2][3][4][5][6],也被称为凯尔萨斯军队[7][8][9])是凯尔萨斯·逐日者王子离开艾泽拉斯,加入伊利丹部队后,在他麾下的军队。部队的主要军力由血精灵组成,同时也包括一些邪兽人恶魔

凯尔萨斯曾是伊利丹·怒风的盟友,但对邪能的错误认知和滥用使他最终加入了伊利丹的敌人燃烧军团,效忠于基尔加丹

历史

部队的形成

详见:Alliance Remnants
凯尔和他的顾问们。

凯尔萨斯王子领导着一支由最强大的血精灵战士组成的军队加入战场,在度过第三次大战的余波后,他期望能与联盟一起抗击天灾军团[10]但联盟的指挥官,奥斯玛尔·加里瑟斯,对精灵抱有强烈的歧视态度。他将凯尔派遣去做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使王子不得不寻求伊利丹的娜迦的帮助。[11] 这样的行为却被加里瑟斯指为谋反,将凯尔萨斯及其部下判处死刑。[12]这迫使凯尔加入了伊利丹部队,并前往外域寻找他的主人。[13]

加入伊利丹部队

约有15%的血精灵追随着他,[14]他们与娜迦一起击败了玛维·影歌领导的守望者们[15]击败了暗夜精灵狱卒们之后,伊利丹与他的军队会合,准备挑战外域之王玛瑟里顿,几场战斗后,他们成功击败了这只深渊领主。[16]但随后,基尔加丹出现在他们面前,命令伊利丹回到艾泽拉斯摧毁巫妖王。凯尔萨斯对这个任务态度乐观。[17]血精灵部队继而前往诺森德天灾军团作战。一日阿尔萨斯出现,摧毁了精灵的一个据点。战后,凯尔和阿尔萨斯进行了一番对话,血精灵表示相信伊利丹的大军必将永远摧毁天灾。[18]阿努巴拉克的帮助下, 阿尔萨斯穿过一条捷径到达了冰冠堡垒,随后与伊利丹瓦斯琪凯尔萨斯三人及其军队在此地对峙。堕落王子击败了背叛者,使他重伤,凯尔和瓦斯琪不得不撤离。[19][20]凯尔自此认为伊利丹的安排毫无远见,于是他加入了曾经的敌人——燃烧军团[21]

在外域的行动

埃索达

近来,随着外域成为军团燃烧远征的重要战略前线,纳鲁也驾驶风暴要塞来到了这片破碎之地。但当纳鲁离开据点,凯尔萨斯和他的血精灵迅速袭击了这艘能跨越维度的战舰,夺取了它及周围卫星设施的控制权。不过,尽管凯尔的部队对要塞严防死守,维纶领导的一支德莱尼小队还是成功抢回了其中一艘卫星舰——埃索达,并用它逃离了外域。[22]但精灵们成功对埃索达造成了破坏,使其勉强到达艾泽拉斯后即告毁坏。[23]

肯瑞瓦村

参见:日怒

凯尔萨斯早已不再是肯瑞托的一员。他在虚空风暴发现了一个由其控制的村庄,名为肯瑞瓦。由一枚投掷在村庄北部办公区域的魔法炸弹拉开序幕,[24]他于一个夜晚袭击了它,[25][26]数以千计的血精灵参与了进攻,甚至开来了空间飞船大法师瓦格斯对他所在的塔楼施放了一个保护法术。[27]

达尔利斯·晨击领导了这次进攻,他是日怒血精灵的指挥官,在前线作战中杀死了许多肯瑞托法师。[28]掠法者玛拉瑟雷在战斗中夺取了能激活克拉苏斯的魔符紫色单片眼镜[29][30]召唤者坎西恩则将格拉修斯当做自己的战利品。[31]纳比留斯背叛了肯瑞托,将瓦格斯在紫罗兰之塔施放了防御的秘密告知了血精灵们,[32]使肯瑞瓦被彻底摧毁。[3]凯尔萨斯的部队杀死了村庄中的所有居民,只留下两个活口:大法师瓦格斯被囚禁在紫罗兰之塔中,[25]而他的学徒拉文德维尔则带着大法师瓦格斯的法杖逃离,保留了拯救瓦格斯的希望。[6]凯尔萨斯用魔法封印了瓦格斯,使他无法向肯瑞托求助;[25]拿走了克拉苏斯魔符并将其给予缚法者玛亚纳[33]最终还留下阿尔凯洛斯作为瓦格斯的狱卒。[34]行动告捷后,大部分军队回到了日怒堡掠法者玛拉瑟雷及其余一些日怒血精灵留下看守。[4][30]由于魔法炸弹在虚空中撕开了裂隙,导致一些法力怒灵奥术怨灵开始在此地出现。[24]

决裂

一日,凯尔萨斯将一支由沃雷塔尔领导的血精灵兵团派遣去摧毁沙塔斯城。当德莱尼做好了在入侵者的进攻下守卫纳鲁的准备时,这些血精灵却放下了武器, 宣誓与沙塔尔结盟。那一天凯尔萨斯部队遭受了成立以来的最大打击,许多最优秀、最聪慧的学者和魔导师们被沃雷塔尔说服,加入了纳鲁一方。他们称自己为占星者,从此与凯尔为敌。[2]

黑暗之门重开后,留在艾泽拉斯的血精灵也得以进入外域。他们发现凯尔萨斯欺骗了自己,这片破碎之地并非乐土,而凯尔也更像是在追求个人的利益。由此,血精灵们不愿为他效命,而是选择帮助联盟和部落与曾经的王子作战。[1]

实验

凯尔萨斯在外域进行了许多项实验。其中一项是制造并投下能召唤巨像的红色水晶,再将它们逼疯。[35]由于塞纳里奥议会阻挠了这项实验, 为了复仇,他计划使用一枚在火翼岗哨制造的魔法炸弹摧毁塞纳里奥树林[36]噬骨氏族被他用作转移注意力的工具。尽管如此,联盟和部落还是成功阻止了计划的实施,[37][38][39]噬骨氏族也被打败。[39]

血精灵在虚空风暴布置的法力熔炉对这片区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传输能量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强大迁跃能量足以使整片区域失去生机,甚至可能在几个月后发生爆炸,炸碎外域的大部分陆地。[40][41][42]

凯尔的魔导师还致力于研究法力水晶, 它能极大地扩展施法者的潜能,但同时也要付出极大的代价:精灵们与生俱来的魔瘾会随之极大加重。凯尔几乎所有的追随者都在使用这种方法。魔导师拉恩娜认为他们已经对其过于沉溺,以至于不愿去质疑它的副作用。[43]

覆灭

纳鲁的领导下,艾泽拉斯的冒险者不仅摧毁了凯尔萨斯部队在虚空风暴的邪恶计划,更成功袭击了风暴要塞,凯尔本人也险些被杀。

尽管在外域元气大伤,凯尔萨斯和他残留的部队还是闯入了银月城,抢走纳鲁穆鲁,并将其带至奎尔丹纳斯岛召唤基尔加丹

他的军队自基尔加丹王座的传送门进入了太阳之井高地[44]

但最终,在破碎残阳联军的帮助下,来自部落联盟的英雄还是终结了凯尔萨斯部队最后的残余,在大魔导师的庇护所杀死了太阳王。

部队

参考与注释

  1. 1.0 1.1 1.2 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游戏手册
  2. 2.0 2.1 卡德加的仆从:“沃雷塔尔及其追随者的叛离是凯尔的部队迄今为止遭受过的最大打击。”The defection of Voren'thal and his followers was the largest loss ever incurred by Kael's forces.
  3. 3.0 3.1 任务:毁灭纳比留斯!
  4. 4.0 4.1 任务:日怒堡
  5. 任务:隐秘飞行
  6. 6.0 6.1 紫罗兰之塔的诅咒
  7. Kael'thas' army
  8. File:Scryer flash.jpg
  9. 以假乱真
  10. 魔兽世界百科全书:凯尔萨斯·逐日者。 重新获取于2009-06-22.
  11.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A Dark Covenant",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2.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The Dungeons of Dalaran",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3.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The Crossing",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4. 魔兽世界百科全书:血精灵。 重新获取于2009-06-22. “约有85%的血精灵未前往外域,而是留在艾泽拉斯。Approximately 85% of the blood elves still dwell on Azeroth rather than Outland.
  15.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The Search for Illidan",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6.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Lord of Outland",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7.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Kil'jaeden's Command",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8. "Legacy of the Damned: The Return to Northrend",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19. "Legacy of the Damned: A Symphony of Frost and Flame", 魔兽争霸III: 冰封王座. 暴雪娱乐.
  20. 魔兽世界百科全书:伊利丹·怒风。 重新获取于2009-06-22.
  21. 黑暗神殿宣传片。 重新获取于2009-06-22.
  22. 风暴要塞。 重新获取于2009-06-22.
  23. File:Draenei flash.jpg
  24. 24.0 24.1 任务:无尽的入侵
  25. 25.0 25.1 25.2 管理者戴沃斯:“肯瑞瓦建立的二十余年中抵挡过无数袭击,但它无法抵挡凯尔萨斯的军队。这个曾是肯瑞托一员的家伙杀死了所有人,只留下一个活口。”Kirin'Var survived 20 long years and countless or assaults, but it could not withstand the forces of Kael'thas. A man who once called himself a member of the Kirin Tor murdered all of us, save one.
    “大法师瓦格斯被留了下来,凯尔萨斯把他囚禁在紫罗兰之塔里,以一个使他不能向肯瑞托发出任何讯息的魔法看守着他。”Archmage Vargoth survived the attack so Kael'thas imprisoned him within the Violet Tower, warding it with a magic that forbids the passage of any of the Kirin Tor.
  26. 大法师瓦格斯:“凯尔萨斯瞄准村庄的那个晚上,我无能为力。他的魔法已经将我困在了塔楼里。他逼迫我见证手下人的死亡,以此加重对我的折磨。”The night Kael'thas leveled the village, I could do nothing to help. His magic had already sealed me in the tower, exacerbating my torment by forcing me to witness the deaths of my fellows.
    “他们的号哭仍然会从远处传来,使我在夜半时分惊醒。” And still the voices are calling from far away, waking me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And I heard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Kirin'Var!
  27. 大法师瓦格斯的日记节选
  28. 任务:达尔利斯之死
  29. Heliotrope Oculus
  30. 30.0 30.1 任务:魔法纲要的防护
  31. 任务:召唤者坎西恩的战利品
  32. 任务:纳比留斯的护符匣
  33. 任务:克拉苏斯的魔符
  34. 任务:守护者阿尔凯洛斯
  35. 任务:自然的治愈
  36. 计算者帕萨雷恩#与沙尔斯·沃多恩的对话
  37. 任务:终极密码(部落)
  38. 任务:终极密码(联盟)
  39. 39.0 39.1 计算者帕萨雷恩#与指挥官纳萨托·晨铸和奥术师阿尔杜尼斯的对话
  40. 虚空学家的笔记
  41. 任务:前往52区
  42. 任务:测量迁跃能量
  43. 任务:血宝石
  44. 魔导师瑟伊拉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