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重新搬运坏链的图片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凄凉之地名副其实—是一块干燥凄凉的土地,我几乎无法想象这里生活着这么多的生灵。这里虽然荒凉,但这里的岩层富含黄金和铁矿,以及珍贵的宝石。

—— 布莱恩·铜须

Cataclysm Desolace Landscape.jpg
凄凉之地
首府 中立 玛拉顿
种族 半人马男性半人马男性半人马
雷霆崖牛头人男性雷霆崖牛头人女性牛头人
巨魔男性巨魔女性巨魔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萨特萨特
末日守卫恶魔卫士愤怒卫士小鬼恶魔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雄性纳迦雌性纳迦纳迦
海巨人海巨人
统治者  Karnum Marshweaver
 Princess Theradras
主要城镇 中立 卡隆林地
联盟 尼耶尔前哨站
中立 长矛谷
部落 幽灵岗哨
中立 雷斧堡垒
部落 葬影村
次级村落 中立 玛诺洛克集会所
中立 破影峡谷
中立 萨格隆
阵营 Contested
地理位置 卡里姆多中西部

凄凉之地Desolace,最初被称为马珊希(Mashan'she)[1],是位于卡利姆多西海岸的大型荒漠,坐落在北部的石爪山脉和南部的菲拉斯丛林之间,东部和莫高雷之间横亘着巨大的山脉,导致陆路无法通行。凄凉之地是野蛮的半人马的家园,它曾经是一片不毛之地,到处都是死去的树木和科多兽的骨冢,以及彼此争战不休的半人马部族,还有崇拜恶魔的火刃氏族

大灾变之后,这片土地焕发了生机,草木植被开始生长,部落联盟塞纳里奥议会在这里开辟了新的定居点。尽管如此,包括部落和联盟在内的各种阵营之间的冲突依然的继续。半人马的三个部族:马格拉姆科尔卡吉尔吉斯依然在彼此争斗,燃烧军团的恶魔聚集在马诺洛克集会所。尽管塞纳里奥议会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北部雷斧要塞火刃氏族、东北部废墟中的萨特、西北部海岸的娜迦依然是严重的威胁。半人马圣地玛拉顿是这里唯一的大型据点。

历史

黑暗之门前1100年,凄凉之地当时被称为“马珊希(Mashan'she)”(牛头人语,意为大地母亲的织布机),那里曾经是一片肥沃的草原,游牧的牛头人部落的萨满常常光顾这里。在元素们微弱的低语声中,牛头人们相信在草原之下的某个地方正是大地母亲的所在之处。经过几十年坚持不懈的唤醒之后,萨满们最终成功了,但令他们恐惧的是,他们发现唤醒的不是仁慈的大地母亲,而是巨大的土元素公主瑟莱德丝——石母塞拉瑟恩的女儿。苏醒的瑟莱德丝公主从翠绿的原野吸取巨大的能量来恢复她虚弱的身体。牛头人们后来把这片不毛之地称作“凄凉之地”。[1]

生命能量突然的巨大损失在整个艾泽拉斯甚至翡翠梦境中激起了涟漪。森林之王塞纳留斯让儿子扎尔塔前往凄凉之地调查。尽管扎尔塔抱着囚禁瑟莱德丝的目的前往,但是却最终爱上了她。瑟莱德丝回应的扎尔塔的爱,两人结为了伴侣。这禁忌而非自然的结合的产物就是半人马。在残忍地杀害了他们的父亲之后,半人马迅速繁衍并蔓延到卡利姆多各地,把凄凉之地的牛头人赶出了他们的家园,并陷入了长达几个世纪的漫长而黑暗的内战中。[1]

魔兽世界

文件:Thunder Axe Fortress.jpg
Thunder Axe Fortress

第三次大战之后,部落、联盟、火刃氏族、塞纳里奥议会、萨特和娜迦都在凄凉之地建立了前哨。四个半人马部族扎根在这里,他们彼此攻伐之间不断内耗,随着半人马控制的地盘越来越小,更多的生物占据了这片土地。

冒险者们会在他们各自的阵营营地和塞纳里奥议会那里接到各种任务委托,目的是击退萨特、火刃氏族以及娜迦的势力。与此同时,部落和联盟试图通过利用马格拉姆和吉尔吉斯两个长期不和的半人马部族的长期对立,通过选择帮助其中一方来获得该地区的盟友。

大灾变

在大灾变发生之后,凄凉之地有了巨大的变化,因此带来了新的任务和挑战:[2]

  • 艾瑟雷索 – 入口附近有座小型血精灵部落营地。塞纳里奥研究员库拉取代了阿佐尔·奥达蒙特作为任务给予者。增加了中立飞行点。
  • 科多兽坟场 – 一半陷进了深坑;裂缝从墓地一直延伸到西边的海岸;墓地的另一半被绿色植被覆盖。
  • 科尔卡村 – 已经被马格拉姆部族占领,并加强了防御。北边有一座小营地,这里能找到塞纳里奥大使桑克,提供一些任务并有中立的飞行点。
  • 马格拉姆村 – 被火刃氏族占领并改名为夏克索卡;现在里面多了一座塔。
  • 马诺洛克集会所 – 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偶尔会有绿色火球从空中坠落。
  • 拉纳加尔岛 – 一只精英级元素,元素勋爵海卓尼斯,现在在这个岛上游荡,杀死他遇到的那迦;正南有一个大岛,岛上有一座从海里推上来的神庙遗迹,里面全是纳迦。
  • 萨瑟里斯海岸 – 从海洋中升起,岛上充满了娜迦和巨人。
  • 萨格隆 – 相对来说没有变化,但是萨特正在从一些艾鲁恩的神器中吸取能量(这些神器有相关任务)。
  • 萨加德营地 - 一座新的探险者协会的营地。
  • 长矛谷 – 北方的群山,就在海角边上,已经沉到海里去了。
  • 其他 – 凄凉之地中心部位现在是塞纳里奥旷野,郁郁葱葱,并且中心有一颗大树;荒野中增加了一座设施完备的塞纳里奥议会营地——卡隆林地,拥有飞行管理员和旅店。

巨龙之暮

大灾变发生时,阿莱克斯塔萨试图前往凄凉之地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她失去了她的爱人——考雷斯特拉兹克拉苏斯),并且有证据表明他是替暮光之锤卖命的叛徒。然而萨尔收到了考雷斯特拉兹生命中最后时刻的幻象,他意识到了事情的真相并告诉了阿莱克斯塔萨。经过这件事之后,阿莱克斯塔萨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和活下去的意志。[3]

Aftermath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At some point, the centaur clans united under High Khan Aratas who served a new elemental in 玛拉顿. The Garad'kra of the 部落 came here to deal with the new leader as well as to free orc slaves near Maraudon.[4]

The ship Wavestrider came to Desolate to trade with the Grimtail clan of gnolls as well as to visit the hidden Flayers' Point.[5]

Following the Argus Campaign, 麦格尼·铜须 arrived to Desolace in order to speak with the centaur about Azeroth.[6]

地理

凄凉之地是一片布满尸骨的灰色岩石荒原。它似乎受到一种超自然的诅咒,它的天空总是乌云密布,狂风暴雨,闪电和大风在它的内部持续不断[7]。黄色的池塘、被污染的流水分布在地表的洼地里。

石爪山脉构成的屏障位于其北部,菲拉斯的群山位于南部和东南部[7]莫高雷高原位于东面,将凄凉之地和卡利姆多的其他地区隔离开来。凄凉之地布满了坑洼,但是整体起伏不大,一直延伸到受风暴侵袭的西海岸。海风在沿岸的低地丘陵上形成龙卷风。西部海岸线郁郁葱葱,与其内陆的荒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7],在葬影村住店的游客一早醒来就能看到美丽的海岸线。

在任何关于凄凉之地的地理研究中,四个半人马部族的生态都是无可回避的核心问题。其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小的部族叫做科尔卡,他们的发源地位于东部山区。在科尔卡部族南部不远的地方是马格拉姆半人马,他们的蒙古包和棚屋随意地散落在东南部山脉脚下的咸水河附近。从菲拉斯的小路往西走,吉尔吉斯半人马就聚居在离海岸线不远的峡谷及周围。位于岩壁上的洞穴只能通过危险的索桥才能进入,吉尔吉斯部族的领袖就居住在这些岩洞里。最后,玛洛迪部族聚居在从西边无尽之海岸边满布的悬崖峡谷到东边科多兽坟场的区域里。可怕的玛拉顿正位于其领土的中心位置。凄凉之地四周的山脉形成了一个显著的地理屏障,让这里的生物圈相对封闭。这可能也解释了为什么半人马在大陆其他地方只有零星存在[7]

凄凉之地虽然荒凉但并不死寂,这里是许多凶恶生物的家园。正如风险投资公司的地精们所说的那样:富贵险中求、在凄凉之地进行狩猎很有挑战性且有利可图。这里潜在的猎物包括科多兽雷霆蜥蜴元素石化蜥蜴、强大的巨蝎秃鹫。那些胆大包天或者说是有勇无谋的冒险者若是寻求更大的挑战的话,也可以去挑战巨人和各种异世界的怪物,例如在马诺洛克集会所出没的各种恶魔

地图和子区域

联盟和部落在凄凉之地建立了据点。部落的暗矛巨魔在西海岸建立了葬影村,牛头人在科多兽坟场旁的山上建立了幽灵岗哨。联盟在北部山脊的深处的精灵废墟中建立了尼耶尔前哨站,它正好位于凄凉之地和石爪山脉的边缘。

部落在凄凉之地的扩张成功引起了联盟高层的担忧。这些担忧主要源于部落在扩张过程中似乎并没有受到来自火刃氏族的强力阻挠。有一种论调认为部落和这些邪教分子达成了某种协议。为了消除这种指控,并向联盟证明部落不再与恶魔为伍,酋长萨尔命令Keldran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火刃氏族驱逐出这里。

Map of Desolace
塞纳里奥旷野 (幽灵岗哨 · 卡隆林地 · 考米克小屋) · 艾瑟雷索 · 弗瑞恩的哨站 · 吉尔吉斯村 (波尔甘的洞穴) · 科多兽坟场 · 玛格拉姆领地 · 马诺洛克集会所 · 尼耶尔前哨站 · 拉纳加尔岛 · 萨瑟里斯海岸 · 萨格隆 · 瑟卡布斯库的营地 · 破影峡谷 · 葬影村 · 夏克索卡 · 滑刃海岸 · 塔迪萨兰 · 萨加德营地 · 雷斧堡垒 · 桑克的住所 · 白骨之谷 · 长矛谷 (玛拉顿) · 迷雾之海  · Terramok

Warcraft RPG 白石山脉 · 鹰身女妖领地 · 长矛堡垒

本地居民

详见:Desolace NPCs

凄凉之地是几个著名角色的故乡。在幽灵岗哨Maurin BonesplitterTakata Steelblade寻求援手以对抗火刃氏族。在葬影村,Taiga Wisemane试图净化燃烧军团带来的恶魔污染。在尼耶尔前哨战, Kreldig Ungor派遣大胆的冒险者前往荒原寻找秘宝。此外,雷克萨和他的母熊米莎此前一直在凄凉之地的大路上巡逻,直到黑暗之门重新打开。

文件:Valley spears.jpg
Valley of Spears

除了半人马,火刃氏族的掠夺者也在凄凉之地拥有大片领地,他们的前哨有雷斧要塞破影峡谷玛诺洛克集会所。该地的恶魔入侵也很普遍,特别是在玛诺洛克集会所萨格隆附近。

地下城

名称 等级 大小 时间
副本入口 玛拉顿 40-52 5人 大约3小时左右

陆上交通

联盟联盟
石爪山脉石爪峰往西南,穿过焦炭谷。有一条小路通往凄凉之地。在小路西边,地图北部的群山中,可以找到尼耶尔前哨站
部落部落
烈日石居,往西进入焦炭谷,然后转向南方可以达到凄凉之地。部落的据点葬影村位于西南角的海边。

飞行点

联盟 尼耶尔前哨站联盟 萨加德营地
部落 弗瑞恩的哨站部落 葬影村
中立 卡隆林地中立大地的裂变桑克的住所中立大地的裂变艾瑟雷索

相邻区域

区域名称 阵营 等级 位置
石爪山脉 部落 联盟 25-30 北方
菲拉斯 部落 联盟 35-40 南方

资源

采药

采矿

本地生物

任务

详见:Desolace storyline

For past Desolace quests see Desolace quests and Desolace questing guide.

Questing in Desolace usually takes place between levels 30-35. Some notable quests in the area include a series of quests to befriend one of the centaur clans, accomplished first by killing their enemies and then by performing quests for them.

桌面扮演游戏

历史

文件:Desolace RPG.jpg
RPG扮演手册中的凄凉之地。

传说半人马是半神塞纳留斯的长子和混沌的土元素公主之间黑暗联姻的后代。当半人马的第一位可汗诞生的时候,他们谋杀了他们的父亲,因为他们丑陋的外表让自己感到羞耻。他们生来就暴戾而野蛮,即便过了几个世纪都没有稍微改观。他们分裂产生了五个半人马部落,他们横扫凄凉之地,很快就因为其残酷而成为传奇。暗夜精灵花了很大力气去限制他们的扩张,直到燃烧军团将他们的毁灭如同雨点一般洒向全世界。暗夜精灵们因为自身生存的需要而放弃了对半人马的管控,从此这些扭曲的种族获得了凄凉之地的实际控制权。虽然凄凉之地很幸运在燃烧军团入侵中得以保存,但是由于半人马的不断征伐,土地还是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由于不再受到暗夜精灵压制,半人马部族把怒火烧向了周边其他种族——主要是崇尚和平的牛头人。这种战争持续了好几代人,直到最近,牛头人终于被迫撤离凄凉之地。然而半人马并不满足于仅仅控制凄凉之地,他们跟随自己的部族领袖在卡利姆多南部、中部与其他种族发生了一系列冲突。

五个野蛮的半人马部族以压倒性的数量和无以伦比的残暴统治着整个地区,每个部落都有一个可怕的可汗领导,并以独特的颜色为人所知——黑色,棕色,绿色,红色和黄色。部族成员们用这种颜色来标记他们的武器和面部。除了战争时期,领导每个部落的可汗们很少互相联系。在整个凄凉之地,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其他文明,因为在半人马永不消退的征服欲望把其他文明都压垮了。在这片干旱和暴力的土地上,唯一能养活自己的动物是狮子、迅猛龙、沙蛇和鹰身女妖等野兽和怪物。[8]

神秘之地

凄凉之地名副其实—是一块干燥凄凉的土地,我几乎无法想象这里生活着这么多的生灵.这里虽然荒凉,但这里的岩层富含黄金和铁矿,以及珍贵的宝石.这些无主之物的诱惑吸引了许多冒险者前来这片区域,半人马和牛头人都声称这儿是自己的家园. 部落和联盟都在这里有据点,两者来这里的某些目标原因一致,但主要目标不同.联盟现在有两个主要目标:解放塞纳留斯之子扎尔塔的灵魂,和摧毁这一区域正在逐渐长大的亡灵生物.另一方面,部落,在花大工夫对抗这一区域内的恶魔以及火刃氏族的恶魔追随者.

人文

这里的标志性文明是半人马,它们是这里占支配地位的种族.半人马的文明建立在争战的基础上.在半人马社会中只有最强壮,以及最恶毒的,才能活下来. 同时这里有三个部族—科卡尔部族(由戴兹帕可汗领导), 玛格拉姆部族(由杰恩可汗领导) 和吉尔吉斯部族(由沙卡可汗领导) — 以及第四部族,玛洛迪部族, 占据了长矛谷. 这些半人马是所有半人马之父—扎尔塔之墓所在地玛拉顿的守护者.

玛格拉姆和吉尔吉斯是对外来者开放程度最高的,我也有机会与两者各相处了一段时间. 在典型的半人马社会中,它们就任何事互相指责,它们的整个社会建立在与对立部族不断进行的战争上—广义上讲,是指所有其它部族. 目前玛格拉姆部族在这场内战中拥有一项新的优势,—它们开始学习通灵术并且现在已经控制了少量亡灵生物.这片区域没有天灾的存在, 因此死灵法术发展的来源不明.自从玛格拉姆部族操纵亡灵后,使得联盟和部落都成为吉尔吉斯潜在的盟友.吉尔吉斯部族信仰萨满文化,但嗜血,可能很像巨魔.因此, 我猜测存在部落说服它们抛弃血祭的习俗以加入部落的可能性,就像丛林巨魔一样, 然而这仅是一种推测.

火刃氏族在它们南部的恶魔集会所的帮助下控制了凄凉之地中部的大片区域. 可能是这些恶魔和术士教会了半人马通灵术, 怂恿它们制造一支“新的”天灾.部落的意图在于摧毁火刃氏族,因此我们应该表示感谢.在北部的海岸, 纳迦开始出现而且数量不断增多.纳迦出现在此区域的原因不明,但我在西北部 海岸外的一处岛屿(拉纳加尔岛 Ranazjar Isle)上发现了一座大型的艾萨拉雕像. 雕像上有一个丢失的宝石槽; 可能纳迦正在找它.总的来说, 此地的联盟和部落避免互相碰面;两者的目标相似,也许应该共同合作,但政治让这变得很困难或者不可能.因此,双方都知道对方的存在,在绝大多数地方和平相处,轮流打击区域内的恶魔,术士和亡灵生物. 雷克萨,部落的勇士,通往石爪山附近的道路巡逻的以确保它们的安全, 但我从未碰到他.我打赌如果碰面的话他会和我来一场过瘾的拳击赛.

地理

凄凉之地是一片凄凉,偏僻而荒凉的土地.它位于卡利姆多的西部海岸,菲拉斯以北,莫高雷以西与石爪山脉以南. 这里的土地干燥呈灰色,大部分地方土地贫瘠—除了临近菲拉斯的巨魔或靠近石爪山脉的联盟在试图保养他们临时居住地周围的那一小块区域.这里零星散布着一些污浊的水池.这一区域的北部,南部和东部的边缘是山脉,山脉中的一些通道和洞穴作为这里半人马的栖息之地. 西北的海岸毗邻大洋,而南部海岸多山.这片土地的野生生物包括秃鹫,科多兽,蜥蜴,气元素,鬣狗和雷霆蜥蜴.[9]

画廊

版本变化

  • 军团再临 补丁 7.3.5 (2018-01-16): 等级压缩,地图等级调整:30-35。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2.0 (2004-12-18): 地下城玛拉顿开放。
  • 补丁 1.1.0 (2004-11-07): 添加了更多的任务,包括几个部落专属任务。
  • 补丁 0.10 (2004-09-18): 经过调整,日后会更新更多任务。
  • 补丁 0.6 (2004-04-13): 凄凉之地地图开放。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模板:Desolace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