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基本完善
本词条讲述的是建筑物。关于游戏内名为“冰冠堡垒”的团队副本,请参阅冰冠堡垒(副本)。 关于 五人副本,请参阅冰封大厅
冰冠堡垒
Icecrowncitadel.jpg
Peter Lee绘制的冰冠堡垒
位置 冰冠冰川, 诺森德
政府 独裁统治
种族

巫妖女妖食尸鬼骷髅天灾军团
冰霜维库男性冰霜维库女性冰霜维库

维库男性维库女性维库
推荐等级 80
人数限制 5-10-25

冰冠堡垒Icecrown Citadel天灾军团最大的要塞,同时也是恐怖的巫妖王最后的堡垒。坐落于诺森德冰冠冰川冰冻废土上的冰冠堡垒环绕着冰封王座而建,而这曾是耐奥祖灵魂的监牢,直至他与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合体成为新巫妖王。由萨隆邪铁铸成的堡垒内驻扎着巫妖王最强大邪恶的仆从——一支站在它的主人和试图毁灭巫妖王之间的活死人大军。

历史

冰冠冰川因基尔加丹将巫妖王投回了凡人的世界而变得臭名昭著。耐奥祖的监狱重重地撞击进冰川中,他被冰封于此直到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将其解放,二者在阿尔萨斯体内合为一体。这一融合造成了强烈的爆炸,巨大的冰川从周围崩落,只剩下一座巨大的寒冰尖塔:冰封王座,王座上端坐着天灾军团的统治者:巫妖王。

巫妖王之怒

3.3.2版本后的冰冠堡垒

冰冠堡垒——从极远之处便可看见,世界上最大的亡灵大军的家园——统治着诺森德。在堡垒内部的是巫妖王——对其不知疲倦、近乎无穷无尽的臣民有着近乎神般力量的暴君——意图让艾泽拉斯屈服于他的意志。

对这座巨大堡垒发动突袭是艾泽拉斯历史上最危险,也是最关键的行动之一。传奇英雄银色十字军的大领主提里奥·弗丁和大领主达里安·莫格莱尼联合领导了对冰冠冰川防守森严的大门的攻击,联盟部落也牺牲了许多生命——事实上,是整支军团——来达成这一目标。他们不能失败。巫妖王的统治必须终结。[1]

冰冠堡垒是位于龙骨荒野和冰冠冰川边界的巨大建筑群。南部入口天谴之门安加萨颅骨之庭所环绕,两侧分别是弗塔根要塞库卡隆先锋营地。冰冠堡垒防守森严的北部入口被白骨之庭所环绕,建造于冰冠冰川南部群山之中。堡垒周围是巨大的城墙和利剑般的尖塔,成为冰冠冰川地平线上的一个地标,顶端散发着光芒。

冰冠堡垒是巫妖王之怒中最后一个团队副本,巫妖王是副本的最终首领。尽管玩家在资料片中多次与阿尔萨斯接触,包括在龙骨荒野天谴之门安加萨的事件,这场对抗他的最终之战在资料片发行接近一年后才正式公开。开发者表示他们在上线伊利丹所在的黑暗神殿时就感到这是个错误(当时燃烧的远征才仅仅上线四个月)。他们在巫妖王之怒的目标是确保阿尔萨斯不会在一个新的、更具挑战性的首领上线前就变成一个用来伐木的首领。[2]

随着团队副本的开放,冰冠堡垒在补丁 3.3.0中外观被重新设计了:中央尖塔变得更加高大和偏向圆柱形,一个布满寒冰的平台被添加到尖塔的顶端(副本内冰封王座的位置)。

军团再临

在霜之哀伤碎裂后,剑中的灵魂现在游荡在冰冠堡垒中。冰霜死亡骑士打算把霜之哀伤的碎片重铸为两把新剑,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取得剑刃碎片,他们不得不终结了一些勇士的灵魂。[3]

为了取得烈焰之击,在艾萨斯·夺日者的协助下,一名火焰法师进入了冰冠堡垒并杀死了莉安达·逐日者

RPG设定

从名字上人们会认为冰冠堡垒是一座建造在冰川上的巨大堡垒,有着厚实的城墙、坚固的哨塔和巨大的城门。事实上并不完全如此。堡垒的大部分都深埋在地表之下,破碎的冰川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裂隙。天灾军团的部队潜伏其中,在裂隙的两侧挖掘并建造了众多的桥梁、走道甚至是在裂缝间的坚固地面。毫无疑问,冰冠堡垒是个冷酷无情的地方。堡垒里没有任何装饰、毛皮、地毯和营火,没有任何东西能提供温暖。天灾军团沉默地专注于他们的任务。各种各样的亡灵出现在这里,包括僵尸、幽灵和由冰冷的能量构成的生物。在裂隙底部是天灾军团的核心与巫妖王的的所在地——冰封王座。这个王座是将耐奥祖带至艾泽拉斯那块寒冰残存的部分,同时也是他的监狱,直到这位兽人萨满被阿尔萨斯释放,与这位王子合为一体。阿尔萨斯端坐在冰封王座之上。[4]

轶事

画廊

画作

魔兽争霸3截图

魔兽世界截图

版本改动

引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