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如果你要找的是其拉虫人的语言,请访问其拉语
Skeram.JPG
其拉虫人
qiraji
阵营 古神军团
角色职业 战争守卫预言者角斗士
种族主城 安其拉
种族领袖

IconSmall QirajiEmperor.gif 维克尼拉斯大帝

IconSmall QirajiEmperor.gif 维克洛尔大帝
故乡 艾泽拉斯世界
语言 其拉语通用语

其拉虫人qiraji是居住于希利苏斯虫类生物。不同种类的其拉虫人被划分出阶级,并且每个阶级似乎都拥有一位听命于双子皇帝——维克尼拉斯大帝维克洛尔大帝的领袖。三个最著名的阶级是战争守卫沙尔图拉领导的其拉战争守卫拉贾克斯将军率领的其拉角斗士预言者斯克拉姆率领的其拉预言者。其拉虫人能够制造活体黑曜石仆从,如黑曜石毁灭者阿努比萨斯霍鲁萨斯

历史

起源

在巨魔帝国摧毁亚基虫人的王国后,亚基虫人分裂为不同的部族,各自分离。一支向北的虫人到达了后来被称作诺森德的冰原,演化出类蜘蛛的形态,建立了艾卓-尼鲁布王国,即后来被称作蛛魔的种族;一支向南的虫人劫掠并征服了奥丹姆附近的一座泰坦研究站,奴役了那里的托维尔。它们将研究站改造为广阔的虫巢,将自己命名为其拉虫人,将自己的新家园称为安其拉[1]

这座研究站潜藏着更黑暗的秘密:它的第二个作用是囚禁曾统治艾泽拉斯的上古之神之一克苏恩的监狱。由于亚基虫人原本便崇拜并侍奉上古之神,于是其拉虫人选择成为克苏恩的仆从,他们的到来将研究站从监狱变成了克苏恩的王座。其拉虫人用数千年的时间建立了一支足以向整个卡利姆多复仇的大军。[2]

第三支虫人到达了更远的南方,此地后来被称作潘达利亚。它们被称作螳螂妖,与驻节于此的泰坦观察者的仆从魔古展开了战争。掠风者克尔鲁克则说亚基虫人的后裔知晓彼此的存在,在上古之战前统治了卡利姆多的大部分。

在某一时刻,其拉虫人和沙怒部族沙漠巨魔之间处于野蛮的战争之中。由于殉教者塞卡献祭了自己,将附近的无数虫人战士诅咒成为无脑的圣甲虫,其拉虫人摧毁祖尔法拉克的企图最终落空。[3]

流沙之战

详见:流沙之战

只有曾居住在希利苏斯的暗夜精灵是其拉虫人唯一的阻碍。流沙之战持续了数月,暗夜精灵始终处于人数劣势,不断防御和后撤。整个希利苏斯很快被异种虫和它们的其拉主人吞噬。暗夜精灵部队通过安戈洛环形山撤至塔纳利斯沙漠的边境。绝望的暗夜精灵领袖范达尔·鹿盔向难以捉摸的青铜龙军团寻求帮助,青铜龙最初拒绝干涉,直至其拉虫人袭击了诺兹多姆的领地时光之穴。诺兹多姆的子嗣阿纳克洛斯同意青铜龙军团加入对抗疯狂的其拉虫人的战争。所有健全的暗夜精灵都投入了重夺希利苏斯的战斗。然而即使有巨龙的力量支持,甚至阿纳克洛斯还召唤其他巨龙子嗣的支援,虫人和异种虫的数量似乎依然无穷无尽。最终范达尔和巨龙计划竖起巨大的屏障,将所有的其拉虫人和它们的城市包围和隔离起来,直至更好的解决方法出现。在艾露恩的祝福下,一座屏障在他们眼前出现,流沙之下的岩石和树根变成巨大的高墙,甚至那些有翼的士兵也会在试图飞越时遇上无形的障碍。留在墙外的虫人很快就被消灭。巨龙告知范达尔,如果有凡人要越过魔法屏障进入城市,他们只需用流沙节杖敲击铜锣,大门就会开启。他之后将节杖交给了大德鲁伊。[4]

为了将威胁永远消除,傲慢的范达尔折断了节杖,侮辱并激怒了青铜龙军团,从那之后凡人与龙的联盟便产生了裂痕。[4]

再度苏醒

其拉虫人的威胁就这样被阻挡在高墙之外长达千年之久。然而最近,不可名状的上古之神从它在安其拉之下的沉睡中渐渐苏醒。在甲虫之墙的大门背后,无情的其拉虫人再度躁动起来。它们被上古之神克苏恩所操控,集结其一支足以席卷世界的大军,准备为千年之前在暗夜精灵手下的失败复仇。[5]

似乎部分虫人已经找到了越过甲虫之墙的方法。为了阻止更危险的入侵,青铜龙阿纳克洛斯协助艾泽拉斯的冒险者们打开了甲虫之墙。在大门开启之前,联盟和部落都需要为此做许多准备。这些准备工作包含两个主要分支:收集战争补给和重组流沙节杖。在希洛玛[6]用节杖敲响铜锣后,安其拉的古老大门打开了,古战场的恐惧再度降临。[7]

Opening of the Gate

详见:Ahn'Qiraj War
Opening of the Gate

在安其拉的古老大门打开后,其拉虫人倾巢而出。等待着他们的是由最高统帅瓦罗克·萨鲁法尔领导的,部落和联盟组成的卡里姆多联军。联军必须在其拉虫人占领希利苏斯乃至整个卡里姆多之前击溃他们。安其拉将军拉贾克斯指挥着无尽的黑曜石毁灭者和阿努比斯,如潮水般淹没了希利苏斯。这场战斗蔓延到了卡里姆多的其他地方,一种共鸣水晶在多地出现并召唤其拉虫人大军。尽管如此,卡里姆多联军还是取得了胜利。其拉虫人被击败,退回了他们古老的要塞城市安其拉。其他地方的其拉虫人也抛弃了共鸣水晶并很快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处处不毛之地。

冒险者们进入安其拉与其拉虫人作战,最终到达了关押克苏恩的房间并将其击败。克苏恩被击败后的残余交由红龙凯雷斯特拉兹看管。

燃烧的远征

燃烧的远征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预言者斯克瑞斯是一只被纳鲁关在禁魔监狱其拉虫人。作为古神的仆人,他仍然试图完成他的主人征服宇宙中所有世界的宏大目标。他腐化了监狱长,把所有的囚犯都释放了出来。斯克瑞斯还透漏了其拉虫人在宇宙中的存在,他说:“我们遍布宇宙的每一个角落,像群星一样无穷无尽!”而且“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与此匹敌……即使是燃烧军团,也不行!”这一说法目前没有得到证实,他可能是在虚张声势。

Cataclysm

Stub.png

文化

文件:Qiraji.jpg
Qiraji illustrated by Samwise

其拉虫人与他们的祖先一样憎恨非昆虫类生物,对其他种族完全是敌对的。他们特别不喜欢泰坦,因为泰坦和其他古神的仆人一样,被他们视为篡夺者和仆人。

其拉虫人和他们的仆人使用最稀有和最好的材料制成的物品:巨大的古代生物的骨头,来自地球深处的宝石,纯净而坚固的金属。最强大的其拉虫人使用这样的武器,他们甚至可以让龙停下来。据说其拉虫人副官佩戴的戒指能赋予他们强大的能力。理论上,用来装饰戒指的腐化宝石可以用更纯净的材料替换掉,制造出没有腐化的戒指。

看来,女性的其拉虫人必须经常把脸遮起来。

其拉虫人的每一个蜂房都有一个水晶棱镜。它们显然是其拉虫人向异种蝎传达各种信息和命令的一种手段。

Patch changes

  • MoP 补丁 5.1.0 (2012-11-27): The majority of these creatures are now classified as Humanoids instead of being uncategorized.

引用和注释

  1. Ask CDev
  2. The Prophecy of C'Thun
  3. Theka the Martyr#Dungeon Journal
  4. 4.0 4.1 流沙之战
  5.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burningcrusade/townhall/story.html#top
  6. Micky Neilson,《流沙之战》。希洛玛在剧情故事中代替了负责开启安其拉之门并最终获得“甲虫之王”称号的玩家的位置。
  7. Gates of Ahn'Qiraj#Opening the gate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