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C'Thun HS.jpg
克苏恩
C'Thun
基本信息
种族 古神(畸变怪)
所在地 安其拉神庙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古神军团, 安其拉, 黑暗帝国
人物关系
亲属 恩拉基亚基[1]其拉虫人[2]古神
门徒 古加尔

你的心脏就要爆掉了

—— 克苏恩的低语

克苏恩C'Thun (也拼作 C'thun[3][4],读音"Kuh-THOON")[5] 是疯狂和混乱之,与其他三个强大存在一同统治过上古时代的艾泽拉斯,直到被泰坦和他们的仆从击败。克苏恩创造了其拉虫人,并曾在希利苏斯建立起城市安其拉

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邪恶实体,自远古时代以来,其无所不在的力量曾经充斥过艾泽拉斯。如今,克苏恩恢复了自由。联盟和部落的勇士们不会坐视古神重获力量。他们携手进军安其拉帝国,与不计其数的其拉虫人和异种虫厮杀,并最终战胜了远古的邪神。然而,我们无从获知,克苏恩是否已经被从艾泽拉斯的世界中永久的抹去了。

在版本patch 1.9,克苏恩最早作为魔兽世界安其拉神庙的最终首领出现。

克苏恩会作为魔兽世界怀旧版的主要首领出现。

传记

原始艾泽拉斯

黑暗帝国控制下的艾泽拉斯版图
黑暗帝国,剪影应为克苏恩

数万年前,克苏恩与其它上古之神从黑暗虚空中降临,在艾泽拉斯强势登场。他们在大地上疯狂散播腐化力量,犹如飞速扩散的巨大脓疮,很快就让所到之处充满绝望的气息。从他们枯萎形态中渗出的有机物质,催生了狡诈而聪明的恩拉基——也叫作“无面者”,与坚韧又强力的亚基虫族。在这些仆从的帮助下,上古之神不断扩张着他们的疆域。最终,在艾泽拉斯元素们也被上古之神奴役之后,黑暗帝国的永恒暮光降临艾泽拉斯,使他在苦难与死亡的深渊中日益深陷。

直到有一天,泰坦阿格拉玛感知到了一位新生亲族——万神殿将她称为艾泽拉斯——的梦境。这位亲族的力量之大,为阿格拉玛前所未见。然而就在他快要抵达艾泽拉斯,将近距离观察这个世界时,阿格拉玛陷入了深深的恐惧:虚空能量像一层腐肉似的包裹在这个星球的表面,那片满目疮痍的土地已经彻底陷入了上古之神与黑暗帝国的魔爪。令他没有料到的是,这个初生泰坦的灵魂却奇迹般地未被腐化,可是阿格拉玛知道,那是迟早的事。

万神殿的众泰坦一致同意,要不惜一切代价拯救艾泽拉斯。万神殿将全部出动,前往艾泽拉斯推翻黑暗帝国,解救年轻的世界之魂。但是同时,他们担心泰坦的身形太过庞大,会对那个年轻的世界之魂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乃至将她。于是,泰坦创造了强大的泰坦造物来执行万神殿的意志,充当他们的臂膀,前去对抗黑暗帝国。泰坦造物们囚禁了元素领主并击败了亚基虫人大军,但在泰坦们目睹了古神亚煞极之死对世界造成了灾难性的创伤后,万神殿明白,消灭古神也会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的创伤。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些上古之神连同他们的邪恶之力就地囚禁起来。在成功囚禁了恩佐斯之后,泰坦造物们拔营南进,进攻克苏恩的神庙城市,以及他的恩拉基大军。守护者们最终将克苏恩的身体埋在地下,并在他的身体周围造了一座牢笼。[6]

在彻底击败了所有古神之后,泰坦造物们重建了艾泽拉斯的秩序。在建成起源熔炉之后,泰坦守卫他的追随者们在克苏恩的牢笼周围辛苦劳作,最终建造出了气势磅礴的安其拉。[6]

流沙之战

克苏恩在安其拉

千万年来,克苏恩与他的囚所中沉眠。大约在黑暗之门开启前一万六千年时,巨魔族意外的唤醒了一些在黑暗帝国覆灭时逃脱并沉眠的亚基虫人。在克拉西斯将领基希克斯的统御下,亚基虫人与巨魔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但最终这战争以巨魔将虫人驱逐回古卡利姆多大陆的夹缝中告终。一部分向西南逃逸的亚基虫人占领了安其拉,并奴役了负责看守安其拉的阿努比萨斯巨人。虽然亚基虫人甚至驱使被腐化的泰坦造物对付自己的敌人,古拉巴什巨魔仍旧获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战争的后期虫人全部被限制在他们的堡垒中。此后千年,亚基虫人都无法从囚所脱身。随着时光流逝,克苏恩的影响,终于将他们变成了新的种族:其拉虫人。[7]

直到数千年之后,黑暗之门开启前975年,暗夜精灵意外的唤醒了安其拉的亚基虫人。克苏恩在他的监狱中复苏,并意识到异种虫们汇聚到他的身畔。在古神的驱使下,其拉虫人和异种虫陷入了杀戮的疯狂,他们随即席卷了希利苏斯[8]。这便是流沙之战的开端。整个希利苏斯转瞬便被其拉虫人和异种虫潮所吞没。而德鲁伊与他们的盟友们,在殊死搏斗之后,原本凯歌高奏胜利在望时,却中了其拉虫人惊心策划的伏击,瓦斯坦恩在伏击中罹难。爱子之死令大德鲁伊范达尔·鹿盔的精神崩溃,暗夜精灵军团军心大动,节节败退,败离安戈洛环形山,直到环形山东境与塔纳利斯沙漠的边缘。战火蔓延到青铜龙军团的圣所时光之穴门前,范达尔向时光之穴呼救,向当时在阿纳克洛斯领导下的青铜龙军团求援。阿纳克洛斯起初尚存犹豫,但在其拉虫人便袭击了时光之穴后,他决意协助卡利姆多的盟友们。在意识到和青铜龙与暗夜精灵之力,也无法战胜虫人之后,阿纳克洛斯又向绿龙军团红龙军团蓝龙军团求救。蓝龙阿瑞苟斯最先注意到从安其拉南端庙宇中散发出的,与其拉虫人的诸多力量迥异的奇怪能量。目睹虫人大军无休无止的出现,并意识到这些虫人幕后主宰的存在,巨龙们意识到他们必须有所作为,刻不容缓。暗夜精灵与巨龙军团聚集在安其拉门前来完成这项任务。德鲁伊们汇聚全力,与阿纳克洛斯一起,召唤出一道巨大的屏障,把安其拉封锁其中。在这座受诅咒的城市之外,干旱的大地轰然裂开,一道由坚石与巨根塑成的魔法壁垒横空出现。这道坚不可摧的圣甲虫之墙耸立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彻底将其拉虫人封锁在其中,直到永远[9]。流沙之战告一段落,克苏恩的计划也再次被挫败。

阿纳克洛斯制造了两件神秘的圣物——甲虫之锣流沙节杖。巨龙将这柄权杖交给了范达尔,以防将来有一天需要再次进入安其拉时,他可以用这件神器打开圣甲虫之墙。范达尔没能因为消除其拉虫人的威胁获得丝毫慰藉,瓦斯坦恩的死让他备受折磨。暴怒之下,他粉碎了流沙节杖,权杖的碎片从此失落无踪[10]

再度觉醒

几个世纪之后,安其拉之门再度开启,其拉虫人再次威胁整个卡利姆多大陆。谣言在空气中蔓延,说克苏恩现身之时,其裸露的巨眼恐怖而无所不见,其触手如海无所不至,将把所有想到敢于阻挠他君临艾泽拉斯世界的无知凡人尽数抹除。古神预见了巨龙的到来,因此他散布咒语,控制靠近他的一切龙族。然而专门针对巨龙的咒语,对凡人却是无效的[11]。凡人的勇士们能够凭借他们的力量,开辟通往安其拉的道路,并最终到达克苏恩的牢笼。在那里,凡人勇士们终将达成“不可能”的成就——击溃古神克苏恩。在克苏恩被打败之后,克苏恩之眼被带给红龙凯雷斯特拉兹[12]

很少有凡人能够真正理解他们在安其拉取得的胜利具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即使是守护巨龙,在他们漫长的生命中,也不曾真正理解挑战克苏恩是多么危险的事情。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们通过胜利向上古之神发出了这样的警告:当凡人齐心协力之时,就意味着他们已经获得了足以战胜上古之神的力量[13]

图谋重生

克苏恩的躯体,麦德安,以及瓦莉拉·萨古纳尔

经年之后,当瓦里安·乌瑞恩国王和大酋长萨尔的注意力,被巫妖王暴风城奥格瑞玛的袭击牵制时,古加尔开始试图唤醒他的新主人:古神克苏恩。古神的力量使食人魔的身体扭曲,自此,古加尔变成越发与他古神主人相似的怪物。最终,麦德安及时使用新提瑞斯法议会的力量摧毁了克苏恩尸体之上的安其拉神庙,古加尔并未能将古神复活。

然而及时如此,我们却并不知道这会否是克苏恩最后一次出现在艾泽拉斯世界的视线中。

语录

安其拉废墟安其拉神庙,玩家会时不时的听见克苏恩的低语:

  • Death is close...
  • You are already dead.
  • Your courage will fail.
  • 你会被朋友们抛弃。
  • You will betray your friends.
  • You will die.
  • You are weak.
  • Your heart will explode.

轶事

  • 奥迪尔永恒档案馆对战泽克沃兹的战斗中,克苏恩的投影会以克苏恩之眼对攻击者造成灵魂伤害。
  • 克苏恩与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于艾卓-尼鲁布被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和阿努巴拉克击败的被遗忘的无面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 被称为主宰之眼半透明的克苏恩之眼,似乎可以看见并与安其拉神庙的双子皇帝交流。当玩家来到双子皇帝的房间时,漂浮在这间屋子中的巨大眼球在盯着你看。你正站在一个神灵的面前。
  • 克苏恩之盔暮光堡垒的古加尔掉落。
  • Patch 4.1.0PTR阶段,新增了大量希利苏斯任务。新的希利苏斯任务涉及调查异种虫的新领导者,并最终确定异种虫在暮光之锤的统治下。在这最后一批指向克苏恩的任务中,克苏恩标志性的眼睛甚至也出现了。但这部分任务并没有被引入到正式的游戏版本中。[14]
  • 一个预言声称克苏恩事实上曾在希利苏斯与泰坦直接作战,诈败并在千年后从异种虫中创造了其拉虫人。而其拉虫人是安其拉的建造者[15]。在《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中,这一设定被更改,克苏恩从未直面泰坦,而安其拉应为泰坦造物们所铸造。

画廊

玩家作品

注释和参阅

  1.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2. 克苏恩的预言: 古神以自己的形象从虫人身上创造化身。 这些化身被称为其拉虫人."
  3. 阿兹亚基节杖
  4. 毕业演说
  5. Blizzard Entertainment Daxxarri 2016-03-16. Whispers of the Old Gods – Say C’Thun Three Times Fast。 重新获取于2016-03-16. “In addition to having a name that is pronounced incorrectly in many different ways (hint: Kuh-THOON), C’Thun may be the most famous of the Old Gods.
  6. 6.0 6.1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7.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祖尔帝国与亚基虫族的觉醒”
  8.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流沙之战”
  9.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流沙之战”
  10.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流沙之战”
  11. 凡人中的勇士
  12. 任务:克苏恩的遗产
  13.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三卷
  14. WoW PTR : C'thun says Hi!
  15. 克苏恩的预言

外部链接

继承自
头衔
安其拉统治者
继任者
古加尔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