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ChromieTCG.JPG
克罗诺姆(克罗米)
Chronormu
基本信息
性别
种族 青铜龙
身份 时间调查员, 青铜龙军团大使
所在地 诸多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青铜龙军团, 龙眠联军, 时光漫游者
时光一去不复返。噢,别在意,我能把它们找回来。

—— 克罗诺姆[1]

克罗诺姆Chronormu/Chromie是一位青铜龙。作为青铜龙军团的一员,她一直致力于维护艾泽拉斯时间线,尤其是历史上关键事件的安全。 在与凡人打交道时,她最钟爱的伪装形象是名为“克罗米”的可爱女侏儒

生平

安多哈尔

游戏中克罗米在《德拉诺之王》之前的造型

(下文内容来自于大地的裂变之前的安多哈尔,大地的裂变之后,克罗米出现在东瘟疫之地皇冠哨塔,仍致力于帮助达隆郡的市民。)

天灾军团在安多哈尔进行的某些邪恶试验干扰了时间流,青铜龙军团派遣克罗诺姆前来调查此事,她化身为女侏儒克罗米,在安多哈尔旅店中建立了行动据点,试图从一个未经污染的时间线拯救安多哈尔。克罗米指引冒险者消灭了时光寄生虫,找回安多哈尔怀表,并提供了瘟疫中和器来削弱安多哈尔的统治者——巫妖阿拉基

卡林·雷德帕斯希望能逆转掉施加在自己兄弟约瑟夫身上的诅咒,他知悉了克罗米的存在后,派遣他的朋友带着约瑟夫的猎刀去寻找克罗米求助。克罗米洞察了约瑟夫的过往,并意识到在当前时间线上为时已晚,无法拯救他。她让卡林的信使前往安多哈尔废墟,找回了达隆郡陷落的历史记录,并查清了约瑟夫为何走向堕落。

为了救赎约瑟夫的灵魂,克罗米让卡林的信使将达隆郡的遗物找回并放到达隆郡的广场中,克罗米为达隆郡之战中阵亡者的亡魂施法,使其重新参加战斗。克罗米表示自己只能引导而无法亲自干涉时间,在祝福了卡林的朋友们之后便离开了,返回了安多哈尔继续自己的调查。

巫妖王之怒

克罗米在龙眠神殿顶部

克罗米出现在龙眠神殿,作为青铜龙军团的大使列席龙眠联军。她派遣冒险者前往龙骨荒野青铜巨龙圣地以调查永恒龙军团的起源。

克罗米提供了两个任务来甄别永恒龙军团领袖的真实身份,在任务中,玩家将会面对“过去的你”和“未来的你”,这些替身的装备会根据玩家当前的物品生成。

净化斯坦索姆

克罗米还出现在了第三次大战之前的某个时间点,当玩家进入净化斯坦索姆副本时便会遇到她。克罗米会向冒险者解释自己的任务,永恒龙军团通过施加幻象隐藏了被瘟疫污染的谷物,以此干扰阿尔萨斯净化斯坦索姆的决定。她将奥术干扰器交给玩家,以寻找被污染的谷物箱。当所有被污染的箱子都被找到后,她会要求冒险者护送阿尔萨斯直到遭遇玛尔加尼斯

在英雄模式下,她会在进入副本之始就告诉冒险者永恒腐蚀者俘虏了一位青铜龙军团特工,请求玩家在限定时间内将其救出。在时限到达前5分钟和1分钟时,她会向小队发出警告。

火焰的愤怒

在任务任务:海加尔的保卫者中,克罗米和其他众多NPC一并登场,帮助冒险者对抗拉格纳罗斯。有趣的是,这里的克罗米化身为一只青铜雏龙,似乎在暗示此时的克罗米来自某个更早的时间线而非玩家在之前的任务和副本中所遇见的克罗米。

暮光之刻

玛诺洛斯被击败后她会出现在永恒之井副本中,在这里她会对冒险者说:“我能为你做些什么,陌生人?”意味着此时此刻的克罗米是第一次遇见冒险者。当死亡之翼大漩涡被彻底杀死后,克罗米会来到联盟的首都暴风城,并随身带着一块死亡之翼下颌的碎块。如果有人向她问询战斗的过程,她会将影像在其面前放映一遍。

巨龙的黎明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巨龙的黎明》。

死亡之翼被击败后,克罗米随同诺兹多姆出席了龙眠联军的会议。尽管她表达出了对于时间流稳定的担忧,诺兹多姆仍然坚持认为守护历史已经是凡间物种的使命了。[2]

永恒岛

克罗米是时光漫游者的一员,她将冒险者介绍前往永恒岛

战争罪行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战争罪行》。

在审判加尔鲁什的过程中,克罗诺姆跟随着泰兰德·语风贝恩·血蹄则由她的同伴凯诺兹多姆陪同。在庭审过程中,他们使用了由凯诺兹制造的沙漏来生成时光之相,以精确的再现历史上的时刻,来作为辩护和质控的证据。在审判接近尾声时,克罗米发现了凯诺兹对时光之相做了手脚,随后被凯诺兹囚禁在牢笼之中,任由凯诺兹将加尔鲁什带往三十五年前的德拉诺而无能为力。

克罗米被救出后,将破碎的时光之相收集起来并帮助艾泽拉斯的英雄们在穿越的时间线中战斗。随后,愤怒和挫败的克罗米对英雄们解释道青铜龙军团中衍生出了分歧者,他们认为应该利用青铜龙的技巧控制时光之路,改变过去和未来,从而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然而克罗米也无法说出究竟何种未来才称得上是“更好的”,尤其是此时她已无法像过去一样看清一切,只能确定凯诺兹亦是其中一员。[3]

德拉诺之王

德拉诺之王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德拉诺的克罗米

克罗米来到平行时空的德拉诺追捕凯诺兹。她因为自己未能识破凯诺兹的阴谋而倍感愧疚。她在青铜幼龙的形态下帮助卡德加和冒险者追踪凯诺兹到纳格兰迷时林地,却发现他早已被加尔鲁什杀害。在任务:黯淡的青铜中,凯诺兹之魂将克罗米误认为加尔鲁什,攻击了她和冒险者。在击败凯诺兹之后,克罗米告诉卡德加,希望自己能够协助弥补凯诺兹所造成的破坏。

Stub.png

地理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东瘟疫之地 63 8,597
净化斯坦索姆 80 17,010
龙眠神殿 80 92,150
永恒之井 85 20,143
暴风城 85 10,782
锦绣谷 90 2,521,224
纳格兰(平行宇宙) 100 131,080
任务:黯淡的青铜 100 234,849
The Deaths of Chromie 112 20,464,732
Quest:The Day That Chromie Dies 112 11,122,130

轶事

  • 在某个时间点,克罗米将一枚硬币丢入了达拉然的喷泉,金币上写着:真希望跟我打招呼的那些家伙不再讲有关侏儒或者时间旅行的冷笑话。
  • 克罗米的名字“Chronormu”遵循着龙类名字的命名法则——“Chron” 词缀由古希腊语"χρόνος"演变而来,意为“时间”。“Chronos” (注意不是 Cronus/Kronos)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时间之神。她的昵称“Chromie”更像是 "χρώμα", ("chroma"),代表着颜色。
  • “-ormu” 这一后缀在魔兽中是典型的男性青铜巨龙名字,“-ormi”才是女性青铜巨龙的后缀。但是根据魔兽世界的杂志介绍,克罗米是女性[4],因此她的名字很显然是这一准则的一个例外。在古斯堪的纳维亚语中,“-orm/-ormr”意为“龙”或者“海蛇”。
    • 类似的还有蓝龙安多葛斯,他也违反了蓝龙一族的通用命名规范,性别至今仍不明。
  • 克罗米是使用MkII型自拍神器时由照片炸弹效果出现的抢镜NPC之一。
  • 克罗米在《烟林牧场的礼物:冬幕节颂歌团》中登场。
  • 克罗米由Karen Strassman配音。
  • 克罗米在风暴英雄中作为一个可选人物登场。[5]
  • Chromie calls Alexstrasza "Allie".[6]
  • When checking a character's reputation levels on the official World of Warcraft website, Chromie's Friendship ranks are erroneously using a normal reputation scale (from Neutral to Exalted). For example, a Timelord level of friendship, the maximum achievable, is shown on the website as 6100/12000 Honored reputation.

画廊

Patch changes

She previously used the click-on quotes of a normal female gnome.

引用与注释

  1. 青铜幼龙的缰绳坐骑手册文字
  2. 巨龙的黎明
  3. 战争罪行
  4. World of Warcraft: The Magazine issue 2
  5. Blizzard Entertainment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16-05-06. In Development – Chromie, Medivh, Widowmaker Nova, and more!。 重新获取于2016-05-06.
  6.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Rewind的引用提供文字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