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 misc masterofanatomy.png
正在校对
“勇敢地校对吧,朋友,艾瑞大人的光环在庇佑着你!”
这篇文章正在被用户:Akira校对。在此期间编辑本文会引起冲突。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等待帮助的词条列表。
如果超过15天没有编辑,请手动删除本标签。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克尔苏加德,请查阅克尔苏加德(平行宇宙)
关于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前,请查阅Kel'Thuzad (original)。 关于即时战略游戏,请查阅Kel'Thuzad (tactics)
Ashbringer4CoverSampleA.jpg
克尔苏加德
Kel'Thuzad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大巫妖,[1][2]
瘟疫之地的巫妖领主,[3]
纳克萨玛斯的领主[3]
性别 男性
种族 巫妖人类 (曾经)
职业 通灵师法师大法师
身份 纳克萨玛斯的大巫妖,诅咒教派的领袖,巫妖王的副官
所在地 未知(目前),Various
状态 亡灵 (剧情中)[4]
可击败 (WotLK)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天灾军团诅咒教派燃烧军团
前势力 肯瑞托洛丹伦联盟
人物关系
导师 巫妖王
门徒 赫尔库拉, 莱斯·霜语, 布隆亚姆
同伴 比格沃斯先生 (宠物),Obrahiim(可信的顾问)

“我被我的同袍们驱逐了,被迫流亡到冰冻废土。但我并不孤独。我脑海中的声音,我唯一的伴侣,指引我到达了目的地。噩梦般的生物们入口等待着我。我甚至感到连血液都变得和冰冠冰川一样寒冷。在那里,我见证了无数骇人的景象和不可思议的力量,而那正是我一直苦苦追寻的。堡垒里邪恶的一切令我感到恐惧,我试着逃跑,可没能跑多远。须臾之间,我就被迫做出了抉择。当我终于意识到,获得这样的力量,究竟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时,已经太迟了。现在,这个世界,将付出更加惨痛的代价。因为,我回来了。我,就是克尔苏加德。而你,你的好奇心将带你走向死亡。”[5]

克尔苏加德Kel'Thuzad 曾是一名强大的人类法师。他曾是肯瑞托的一员,直到他因为自己对于通灵术的兴趣而被驱逐。 他后来成为了诅咒教派的领导者,也是巫妖王麾下、负责在洛丹伦扩张天灾军团的主要执行者。[6][7]

把瘟疫传播到洛丹伦后,他被圣骑士阿尔萨斯杀死了。在阿尔萨斯成为一名死亡骑士后,他把克尔苏加德复活成巫妖,使他可以召唤欺诈者阿克蒙德艾泽拉斯。跟随阿尔萨斯离开诺森德后,克尔苏加德被任命在他的浮空城纳克萨玛斯统率洛丹伦的天灾军团。在经历他的第一次失败后,他和他的浮空城迁往了诺森德

克尔苏加德在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作为一名不死族的英雄出场。他在魔兽世界中作为纳克萨玛斯的最终BOSS出场,在patch 1.11中初登场,并在patch 3.0中被重新调整为80级。他还在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纳萨姆平原出现。 克尔苏加德还在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炉石传说的一个冒险模式)中作为旁白和最终BOSS出场。

生平

肯瑞托

在肯瑞托时的克尔苏加德。

第二次大战的不久之前,克尔苏加德是六人议会肯瑞托的领导议会——达拉然的领导者)的一员。 肯瑞托的领导者们都对麦迪文的知识很感兴趣,但克尔苏加德的渴望显得更加强烈。他似乎尤其对神秘的提瑞斯法议会感兴趣。因为当他谈到麦迪文的时候,他还提到了安东尼达斯,肯瑞托的领导者。[8]

巫妖王的召唤

“作为我的副官,你将获得远超你想象的知识和魔法。但作为交换,活也好死也好,你都将在你剩下的日子里对我效忠。假如你背叛了我,我就会把你变成行尸走肉,继续向我效忠。”

—— 巫妖王的威胁及允诺的力量

通灵师克尔苏加德。[9]

一些分散在这个世界上的强大的个体,听到了巫妖王从诺森德发出的精神召唤。克尔苏加德是他们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第一个响应巫妖王的召唤的。[10]多年以来,由于他坚持研习禁忌的通灵术,克尔苏加德一直被视作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他被这种心态驱使着,不断地探索魔法世界的一切,以及那些它创造出来的神秘奇迹,但他也对同袍的守旧和死板感到非常沮丧。自从听到来自诺森德的强大召唤,大法师就用他强大的意志与那神秘之声进行交流。因为克尔苏加德确信肯瑞托太过保守,得不到那些隐藏在黑暗法术内的知识和力量,所以他发誓要学习所有能从这个无比强大,被称作巫妖王的存在手里得到的知识。

终于,安东尼达斯得知了克尔苏加德一直在尝试用通灵术来复活死鼠的消息。由于担心达拉然的安全和声誉,安东尼达斯搜查了克尔苏加德的物品,所有有关黑暗魔法的物品都被没收并销毁了。安东尼达斯警告克尔苏加德:如果他不放弃他的“疯狂”行径,他的地位和财产就都会被剥夺,并且将被达拉然——甚至整个洛丹伦流放。抛弃了他的财富和曾经负有盛名的身份,克尔苏加德放弃了肯瑞托之道,永远地离开了达拉然。受他脑海中巫妖王之声的持续刺激,他变卖了自己的大量财产,并贮藏了一些财富。在独自跋涉完很多联合的陆地和海洋后,他终于到达了诺森德的冰冻海岸。为了到达冰冠冰川并向巫妖王效忠,大法师穿过了饱受战争蹂躏的艾卓-尼鲁布的废墟。克尔苏加德亲眼见到了耐奥祖那骇人的力量。他开始相信:投靠神秘的巫妖王不但是明智的,而且很可能硕果累累。

克尔苏加德会见了阿努巴拉克——那个跟他讲述他所能使用的所有力量的家伙。出于对纳克萨玛斯里那些猎奇事物的恐惧,克尔苏加德传送了出来,并且试图逃跑。不幸的是,他被怨灵包围了,他们把他带了回去。[11]

在冰冷的荒野上旅行了数月之后,克尔苏加德终于到达了寒冰皇冠。他来到了耐奥祖的黑暗城堡,当沉默的亡灵守卫让他通过时,大法师感到了强烈的震撼。

他沿着道路一直朝下走,在冰川的最底层,他见到了冰封王座,并且将自己的灵魂献给了巫妖之王。

巫妖王对新的追随者感到十分满意。他向克尔苏加德许诺要给他不死之身和强大的力量,以换取他的忠诚和服从。渴望黑暗知识和力量的克尔苏加德马上接受了他的第一个任务——深入人类世界并建立一个将耐奥祖作为神来膜拜的新教派。

为了帮助大法师完成他的任务,耐奥祖让他继续保留人类的躯体。大法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运用幻像和宗教的力量吸引了大批被流放的洛丹伦人,并向他们描述了一个美丽的新社会——还给他们每人都送了一个可以随时联系巫妖王的人偶…… [6][12]

诅咒教派

通灵师克尔苏加德,诅咒教派的领袖。

克尔苏加德秘密回到了洛丹伦,并且在那里活动了三年。他运用他的财富和智商聚集了一些愿意跟随他的人类并组建了一个名为"诅咒神教"的教派。他向信徒们许诺要赐予他们平等的社会地位和永恒的生命以换取他们对耐奥祖的服从。

数月之后,大量对生活心灰意冷的人加入了他的教派。克尔苏加德的目标——令人们放弃对光明的信仰,转而膜拜耐奥祖的黑暗力量——很容易地就达到了。在诅咒教派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克尔苏加德也要确保洛丹伦的统治者们不会发现他们的秘密活动。[6]

凯尔达隆,克尔苏加德和巴罗夫家族做了一笔交易,并让他的一些信徒进入通灵学院[13]

天灾军团的建立

当克尔苏加德在洛丹伦大获成功的时候,巫妖之王也在为进攻人类世界做最后的准备。耐奥祖将他的瘟疫能量灌入许多被称为"瘟疫之源"的神器中,并命令克尔苏加德将这些神器带往洛丹伦,隐藏在那些被教派控制的村庄中。

这些被忠诚的教徒保护着的瘟疫之源将作为产生瘟疫的源泉,源源不断地放出瘟疫,横扫洛丹伦北部的城市和村庄。

巫妖王的计划运作得十分成功。许多洛丹伦北部的村民几乎是瞬间就被感染了。与在诺森德一样,被瘟疫接触的人类死去,然后变成对巫妖王唯命是从的奴隶。

克尔苏加德领导的信徒急切地希望死去并为他们的主人服务,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变成不死之身。随着瘟疫逐渐扩散,洛丹伦北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僵尸,克尔苏加德管理着这支日益庞大的部队,并称他们为"天灾"--不久之后,它就会踏进洛丹伦的大门,并把人类从这个世界上永远抹掉。[14] [6][15]

洛丹伦的天灾军团

魔兽争霸III中的通灵师。
 
魔兽争霸III中的通灵师。

克尔苏加德按照巫妖王的指示,在一个叫布瑞尔的小镇里监视瘟疫的传播。但那里,他被吉安娜·普罗德摩尔阿尔萨斯王子发现了踪迹。克尔苏加德从那里迅速撤退,而王子和法师也跟着他回到了安多哈尔。克尔苏加德在此地告诉阿尔萨斯,斯坦索姆玛尔加尼斯才是幕后黑手。阿尔萨斯一怒之下杀死了克尔苏加德。但在那之前,克尔苏加德就曾向他宣称:自己的死亡并不意味着什么。他们还没有结束。

在阿尔萨斯到达诺森德,并用霜之哀伤杀了玛尔加尼斯之后,他回到洛丹伦,背叛了自己的王国,成为了巫妖王的仆人。克尔苏加德在阿尔萨斯的保护下,开始以幽灵的形态出现在他身边,严厉的格文拉德被阿尔萨斯杀死了,克尔苏加德的遗体也得以保留。克尔苏加德似乎只是为了阿尔萨斯而来。他告诉阿尔萨斯,自己并不相信那些恐惧魔王。他们只是来监视巫妖王的。他还向阿尔萨斯承诺:只要他再次踏上奎尔萨拉斯的土地,自己就会跟他解释巫妖王的所有计划。

克尔苏加德监视着阿尔萨斯到达太阳之井的缓慢进程。阿尔萨斯在银月城遭遇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最终,阿尔萨斯攻破了那两道精灵之门,并最终围攻陷银月城,入侵了传说中的太阳之井。阿尔萨斯将克尔苏加德的遗体放入了井里,在提克迪奥斯的帮助下,克尔苏加德重生成了可怕的巫妖形态。

当他们来到奥特兰克,克尔苏加德解释说:天灾军团不过是燃烧军团的先锋,而且他会召唤恶魔的首领,艾瑞达术士阿克蒙德到这个凡人的世界上。在杀死守卫恶魔之门的兽人之后,克尔苏加德和黑暗之王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克尔苏加德去达拉然盗取麦迪文之书

在阿尔萨斯进攻达拉然并杀死安东尼达斯后,这本书被保留了下来。克尔苏加德开始了漫长的召唤,与此同时,阿尔萨斯也在一旁保护他,以免被达拉然和肯瑞托攻击。当一切都完成的时候,阿克蒙德踏出传送门,自由地按照他的计划行动。他的第一个举动,是提升提克迪奥斯为天灾的领导者,这显得阿尔萨斯和克尔苏加德好像很没用一样。然而,克尔苏加德对巫妖王的伟大计划充满自信,并消失在达拉然毁灭的混乱场面中。他告诉了阿尔萨斯巫妖王计划的最后部分,然后把他传送到了卡利姆多

魔兽争霸III中的巫妖。
 
魔兽争霸III中的巫妖。

克尔苏加德在军团横扫瘟疫之地时重新露面。在入侵之后,他仍然作为巫妖王的助手之一,留在主城。阿尔萨斯遵照耐奥祖的命令,去卡利姆多寻找可恶的恶魔猎手伊利丹,只留下了克尔苏加德和女妖希尔瓦娜斯来接替他的位置。但是,随后他们都知道了,燃烧军团比洛丹伦的恐惧魔王失败得更早。

阿尔萨斯愤怒地回来,并追杀那些恐惧魔王直至洛丹伦之外。当克尔苏加德看到阿尔萨斯时,他松了一口气。随着军团将领的离去,他们把矛头转向了那些正在逃向山口的人类村庄。克尔苏加德认为:他们对于巫妖王来说,也许会是一个合适的祭品。于是他带领亡灵巫师与圣骑士防御者玛古洛斯和在他保护下的人类难民们作战。但当他们在人类军队中肆虐的时候,阿尔萨斯感受到了猛烈的痉挛。克尔苏加德因此考虑召回他们的军队,但阿尔萨斯国王阻止了他,让他们继续完成死神般的使命。在此之后,阿尔萨斯从耐奥祖那里收到了幻象——他让阿尔萨斯返回诺森德。克尔苏加德立即为阿尔萨斯的远行做准备,但是他们突然遭到了恐惧魔王的埋伏,并且被分离开来了。恐惧魔王的释放他们的军队来对抗阿尔萨斯,但克尔苏加德还是为自己找到了离开城市的路。

后来,克尔苏加德再次遇见阿尔萨斯时,阿尔萨斯正在希尔瓦娜斯和她邪恶的女妖的魔掌中。就在希尔瓦娜斯要攻击阿尔萨斯时,克尔苏加德放出了军队,以此来对抗希尔瓦娜斯和她的姐妹。女妖们尽数阵亡,希尔瓦娜斯也被迫撤退。克尔苏加德护送阿尔萨斯到达海岸。在那里,克尔苏加德已经为阿尔萨斯的出行准备好了一个舰队。阿尔萨斯要求克尔苏加德,作为他最忠实的仆人和衷心的朋友,留在洛丹伦,保护他的遗产。克尔苏加德发誓:为了完成使命,他会不惜任何代价。但在希尔瓦纳斯和她的被遗忘者们拿下提瑞斯法林地的后,克尔苏加德还是被迫回到了他在东瘟疫之地所统治的浮空城:纳克萨玛斯

灰烬使者

雷诺·莫格莱尼在被赛丹·达索汉(一个被恐惧魔王巴纳扎尔弄疯的家伙)操控后,背叛并了他的父亲,亚历山德罗斯·莫格莱尼 。雷诺用灰烬使者杀了他的父亲——这个邪恶的行为腐化了这把剑 。克尔苏加德收集了他的遗体和武器,并把亚历山德罗斯转化成了死亡骑士——也是他的天启四骑士的领袖。

银色黎明成员的协助下,雷诺的弟弟达里安设法潜入了纳克萨玛斯,并击败了他那个已经成为亡灵的父亲。然后,他带着灰烬使者逃离了大墓地。在与提里奥·弗丁交流后,达里安得知,自己父亲的灵魂被困在了这把剑里,而且,只有一个伟大的、充满爱的举动才能让他自由。

在克尔苏加德进攻圣光之愿礼拜堂的时候,达里安将灰烬使者刺进了自己的心脏——通过牺牲自己的生命,来释放他父亲的灵魂。圣光的爆炸摧毁了大部分弱小的天灾军队,但克尔苏加德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将达里安复活成了一名死亡骑士。尽管他的首要目标已经从他的手上逃走了,但他满足地把达里安作为自己的奖赏,因为天灾军团可以随意进出圣光之愿礼拜堂了。

克尔苏加德,纳克萨玛斯的主人。

大墓地之影

巫妖王在艾泽拉斯迅速地传播亡灵瘟疫,他把浮空城纳克萨玛斯——一个恐怖的天灾基地,赐予了克尔苏加德。血色十字军银色黎明的联合进攻让浮空要塞的防御变得虚弱了,而他们发起的总攻也导致了克尔苏加德的失败。[16] 克尔苏加德曾经寻找过埃提耶什[17]  

克尔苏加德作为团队副本纳克萨玛斯的最终BOSS,于Patch 1.11登场。他同时也是魔兽世界经典旧世的最后一个BOSS。他最终被玩家击败了,但并没有死亡。作为一个巫妖,他可能会使用一个被称为护命匣的魔法物品来重塑自己。克尔苏加德的护命匣已经和他一起毁灭了,克尔苏加德可能被永远地击败了,但有些事情并不一定就那么理所当然。

想摧毁护命匣的玩家被操控心智后,把护命匣交给了圣光之愿礼拜堂英尼戈·蒙托尔神父任务:克尔苏加德的末日记录这件事的经过。事情的发展并不在预料之中,银色黎明报告说:护命匣并没有到他们手上。在银色黎明的骑士中,一个叛徒带着克尔苏加德的诅咒逃了出来,逃到了诺森德,在那里,堕落的巫妖说不定能够复活。[16]

时光之穴

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时光之穴中,,可以在南海镇看到一个仍然是人类的克尔苏加德,正与赫尔库拉交谈。

巫妖王之怒

纳萨姆平原的克尔苏加德。

指挥官埃里戈尔·黎明使者: “巫妖,克尔苏加德。他为巫妖王服务,这一点毫无疑问,他生前就在通灵术方面有了很高的造诣,死后也成为了一个大师级通灵师。据说,他是巫妖王最忠实的臣子。克尔苏加德经历了一个,即使是兄弟会中最伟大的的灵魂,也会被折磨的考验。他欣然地在阿尔萨斯手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后来也在太阳之井的力量中重生。在瘟疫之地,克尔苏加德再次被银色黎明的帮手们打败了。但是,他的护命匣被送到了一个假的兄弟会成员手里。我们还没有发现到底是谁偷走了护命匣,也不知道原因。

现在的纳克萨玛斯正漂浮在腐臭平原龙骨荒野上,准备围攻暮冬要塞。克尔苏加德在移动后的纳克萨玛斯中,再次成为了最终BOSS。护命匣并没有被交给银色黎明,而是被送给了神父蒙托耶。他对这一物品的掌控(而不是摧毁它,或者把它交给银色黎明),让克尔苏加德有机会重塑他的形体。(蒙托耶似乎因他的作为而得到了奖赏,因为他现在也是一个巫妖——被称作黄昏使者塞尔赞。他现在位于暮冬要塞下的暮冬陵园,一个目前正被纳克萨玛斯围攻的地方。)

任务:纳萨姆平原中,部落玩家被送进了纳萨姆平原的一个攻城坦克中,去消灭天灾军团的军队,并营救受伤的战歌要塞部队。 他们还被要求确定该地区的天灾领袖——也就是站在被缝合战歌恐尸天灾战车和其他天灾造物围着的大讲台上的克尔苏加德本人。

就如同克尔苏加德曾经的失败一样,艾泽拉斯的英雄们再次席卷了恐怖的纳克萨玛斯要塞,并再次击败了那个巫妖领主。

第二次失败时,克尔苏加德的身边没有护命匣。所以他目前的状况仍然是未知的。

语录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

  • 我们被发现了,兄弟!先撤退吧。让我们继续我们的行动!
  • 对不起,我不能留在这里闲聊了...使命在召唤我。
  • 你们好,孩子。我是克尔苏加德,我来给你们一个警告。安静的离开吧。你们的好奇心会把你们引向死亡。
  • 对不起,我不能留在这里闲聊了...使命在召唤我。
  • 天真的傻瓜!我的死亡并不会给计划带来任何的变化。现在,向这个大陆的侵袭...开始了...
  • 不要告诉任何事情!只有能听见我说的话。那些恐惧魔王不能信任。他们只是来监视巫妖王的。我会全部告诉你的...在我复活之后
  • 我重生了,就像你保证过的那样!巫妖王赐予了我永恒的生命!
  • Arthas: So. You're not upset about me killing you that one time?
Kel'Thuzad: Don't be foolish. The Lich King told me how our encounter would end.
Arthas: The Lich King knew that I would kill you?
Kel'Thuzad: Of course. He chose you to be his champion long before the Scourge even began.
Arthas: If he's so all-knowing, then how can the Dreadlords control him like they do?
Kel'Thuzad: They are agents of the ones who created our master: The fiery lords of the Burning Legion.
Arthas: What is this Legion?
Kel'Thuzad: It is a vast, demonic army that has consumed countless worlds beyond our own. Now, it comes to set this world to the flame. Our master was created to pave the way for its arrival. The dreadlords were sent to make sure that he succeeded.
Arthas: So the plague in Lordaeron, the citadels of Northrend, the slaughtering of the elves... It was all just to prepare for some huge demonic invasion?
Kel'Thuzad: Yes. In time, you will find that our entire history has been shaped by the coming conflict. Now come; we have much work to do.
Kel'Thuzad uses the Demon Gate to contact Archimonde.
Kel'Thuzad: I call upon thee, Archimonde! Your humble servant seeks an audience!
Archimonde: You called my name, puny lich, and I have come. You are Kel'Thuzad, are you not?
Kel'Thuzad: Yes, great one. I am the summoner.
Archimonde: Very well, then. There is a special tome you must find... the only remaining spellbook of Medivh, the Last Guardian. Only his lost incantations are powerful enough to bring me into your world.
Kel'Thuzad: Where should we search for it, great one?
Archimonde: Seek out the mortal city of Dalaran. It is that the tome is kept. At twilight, three days from now, you will begin the summoning.
  • Arthas: The circle of power has been prepared per your instructions, lich. Are you ready to begin the summoning?
Kel'Thuzad: Nearly. I've been reading through Medivh's spellbook. His knowledge on demons alone is staggering. I suspect that he was far more powerful than anyone ever realized.
Tichondrius: Not powerful enough to escape death, that is for certain. Suffice to say, the work he began, we will finish... today. Let the summoning commence!
  • Kel'Thuzad: Come forth, Lord Archimonde! Enter this world and let us bask in your power!
The center begins to burn, and several flames around it shoot up as Archimonde appears.
Archimonde: Tremble, mortals, and despair! Doom has come to this world!
Archimonde turns around, facing Kel'Thuzad.
Archimonde: You have done well, little lich. My plan worked perfectly.
Another green teleportation effect appears close to the center, and Tichondrius appears.
Tichondrius: Lord Archimonde, all the preparations have been made.
Archimonde: Very well, Tichondrius. Since the Lich King is of no further use to me, you dreadlords will now command the Scourge.
Tichondrius: As you wish, Lord Archimonde.
Archimonde: Soon, I will order the invasion to begin. But first, I will make an example of these paltry wizards... by crushing their city into the ashes of history.
Archimonde makes a flash of magic with his hand, as if to emphasize his point, and runs away. Tichondrius follows him.
Arthas: This has got to be a joke! What happens to us now?
Kel'Thuzad: Be patient, young death knight. The Lich King foresaw this as well. You may yet have a part to play in his grand design.

魔兽争霸 III:冰封王座

Kel'Thuzad: Back, you mindless ones! You shall not fall today, my king.
Kel'Thuzad and his magi destroy Sylvanas' banshees.
Sylvanas Windrunner: This isn't over, Arthas! I'll never stop hunting you!
Kel'Thuzad leads Arthas to the shore.
Kel'Thuzad: The effects of her arrow will wear off in time. All the preparations for your journey to Northrend have been made.
King Arthas: You have been a loyal friend, Kel'Thuzad. I don't know what the future holds, or if I'll even return, but I want you to watch over this land. See to it that my legacy endures.
Kel'Thuzad: I shall, King Arthas, I shall.

诅咒之路

  • "农夫和我们一样对第二次兽人战争记忆犹新。那些兽人,他们的术士拥有着可怕的力量。这些力量让我们的防线不堪一击。我们有责任去针锋相对地学习他们的知识来对抗他们!"[18]

魔兽世界

详见:Kel'Thuzad_(tactics)#Quotes

纳克萨玛斯的独白

I was cast out by my comrades. Exiled. Forced to wander the frozen wastes...but I was not alone. Not entirely. The voice, now my only companion, guided me to my destination. Strange, nightmarish creatures awaited me at the entrance. I felt my blood run cold, as cold as Icecrown itself.

Inside, I bore witness to horrific acts, demonstrations of power, power that could be mine for the asking. Terrified, I ran...but did not get far. All too soon, my choice was made. Too late did I realize that such power does not come...without a price.

Now, the world shall pay a far greater toll, for I have returned.

I am Kel'Thuzad...

Your curiosity will be the death of you.

与赫尔库拉的谈话

Kel'Thuzad appears in human form along with Helcular in the Old Hillsbrad Foothills wing of the Caverns of Time. He patrols between the main road through Hillsbrad and Southshore. At some point he stops and converses with Helcular:

Kel'Thuzad说: Keep your voice down, Helcular. Strangers abound...
Helcular nods.
Helcular说: So you can teach me this...this...
Kel'Thuzad说: Necromancy. It is called necromancy. And yes, I have it within my power to bless you with this gift.
Helcular说: And the Kirin Tor? What have they to say of necromancy?
Kel'Thuzad说: That is none of your concern, Helcular, as you are neither Kirin Tor nor a necromancer.
Kel'Thuzad说: But to be perfectly frank, I do not give a damn what the Kirin Tor think! They are fools, set in their archaic ways.
Helcular说: Then teach me, Kel'Thuzad. Teach me everything you know...
Kel'Thuzad nods.
Kel'Thuzad说: In due time, Helcular... All in due time...
If the pair encounter the Captured Critter that has been killed by the children Sally Whitemane and Renault Mograine then Kel'Thuzad continues.
Kel'Thuzad说: Come, Helcular, let me give you a small taste...
Kel'Thuzad utters some unintelligible words.
The critter is brought back to life.
Kel'Thuzad说: Now do you see, Helcular? Do you doubt the power? I control life!
Kel'Thuzad说: And death...
The critter dies again.
Kel'Thuzad说: I'm still working out some minor details...

He is still seen wearing the robes of the Kirin Tor, but due to the nature of the conversation, it is presumed that he has already joined the Lich King, or was in the process of doing so.

轶事

平行宇宙

大地的裂变时期萨尔进入过一条时间线——一个历史跟本线宇宙截然不同的时间线。而那里也存在一个不一样的克尔苏加德[29]

画廊

同人作品

扩展阅读

引用和注释

继承自
None
头衔
通灵学院的校长
继任者
召唤者阿拉基
继承自
巴瑟拉斯镇长
头衔
斯坦索姆的统治者
继任者
瑞文戴尔男爵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