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Yrel Art.jpg
伊瑞尔
Yrel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圣光的希望[1],大主教,守备官(前)
性别
种族 德莱尼 (人型生物)
职业 圣骑士
牧师 (曾任)
所在地 卡拉波, 影月谷 (德拉诺)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联盟
卡拉波
主教议会
埃索达
人物关系
亲属 萨玛拉 (姐妹)
导师 维纶
感到恐惧时,我会牢记圣光与我同在。与圣光在一起,我们将无所不能。

—— 伊瑞尔

大主教伊瑞尔Yrel[2]曾是一位德莱尼守备官。她是《德拉诺之王》资料片中联盟的主角之一。

Captive Yrel.

生平

伊瑞尔出生在德拉诺,被流放的德莱尼人的庇护所。从记事起她就是名忠诚的信徒。她在卡拉波神殿长大,那里是德拉诺人民所信仰的圣光的中心。成年后,她成为了一名助祭,致力于信仰与研究,并展现出身为医师的卓越天赋。先知维伦注意到了她的天分,邀请她接受自己的训练,并教给了她领袖与牺牲的价值。但伊瑞尔心中隐藏着黑暗的秘密,维伦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他预知到,无论是好是坏,这个学生都有着更重要的角色需要扮演。然而,在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时,伊瑞尔仍然希望留在神殿中,默默地照顾身边的人们。但这样的理想并没有维持太久。

凶蛮的兽人氏族凝聚成了名为钢铁部落的战争机器,企图征服德拉诺,这一变动打破了伊瑞尔原本宁静的生活,她被迫投入到战争之中。现在,她离伟大只有一步之遥。不管她的命运究竟是什么,伊瑞尔注定无法永远在卡拉波做一名谦卑的助祭。德拉诺岌岌可危,她需要成就更伟大的事业:保护她的人民免于毁灭。[1]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在黑暗之门的反击

艾泽拉斯远征军第一次遇到伊瑞尔是在塔纳安丛林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那时她被钢铁部落作为奴隶关押在暗影大厅之中。她在出于自卫杀死了堕落者安考瓦后被冒险者发现,那也是她第一次夺走别人的生命。在这之后她加入了卡德加的队伍。离开洞穴时她和莉亚德琳曾为遭到关押的霜狼氏族与德莱尼囚犯们进行疗伤。在黑暗之门被摧毁后,她和联盟军队一同登上了钢铁部落的军舰。

影月谷

Acolyte Yrel.

她与其他人一同逃至影月谷后,她的导师对其表示欢迎,并为他们准备了一块叫做坠落之月的领地。外围防御完成后,伊瑞尔请求指挥官杀死威胁德莱尼人的震拳。在这之后,她和先知一同回到要塞,以此为指挥官指明山谷的方向。他们为了与认识伊瑞尔的商人会面而向安波里村进发,并在那里发现了因为影月氏族开始攻击北方的德莱尼人而打算与之对抗的姐姐萨玛拉。与此同时,在耐奥祖关押包括萨玛拉在内的德莱尼人的特鲁纳观星台,伊瑞尔与先知重新聚首。伊瑞尔与指挥官同这位督军交战,但他还是成功带着俘虏们逃至沙兹古尔,只留下了死在联盟手下的黑暗之星碎片卡诺斯。之后,她和维纶一同前往暮光林地救援德莱尼人。

Yrel witnesses Velen's sacrifice.

她领导一队游侠前往沙兹古尔,但这支队伍却不慎落入兽人的抓捕并被集体处决,只有伊瑞尔自己因在遭到发现前被其他游侠隐藏起来而得以幸免。心碎欲绝的她被刚刚在营地内安放炸弹的冒险者发现,并坚定了继续奋战的信念。炸弹爆炸之后,二人趁兽人陷入一片混乱之际逃出生天。之后,先知和他的学生前往痛楚堡垒。指挥官解决掉守卫后,这位德莱尼人爬上了最高处,并发现大酋长正在向这位督军介绍虚空之力。兽人们离开后,德莱尼人击败了一名虚空领主,而伊瑞尔则找到了她奄奄一息的姐姐。萨玛拉因伤重不治而去世后,伊瑞尔发誓要变得更强大以守护族人。她回到了安波里并再次开始对抗耐奥祖。尽管这位德莱尼人最初并不顺利,而耐奥祖则召唤出了黑暗之星,但先知选择牺牲自己来净化它。在先知赴死之前,他将自己额头上的印记传给了伊瑞尔。黑暗之星最终被净化还原为纳鲁卡拉,与此同时,钢铁部落入侵了卡拉波。玛尔拉德迅速通知她并建议她带着德莱尼族人逃走,但伊瑞尔却只求一战,不然维纶的牺牲便会付诸东流。她前往卡拉波与兽人作战,并得到了冒险者的帮助抵达港口,同时卡拉将敌军部队与其首领指挥官沃尔卡一道彻底歼灭。她回到安波里宣告胜利,并将维纶的记忆水晶先知的奥秘作为谢礼赠送给冒险者。

戈尔隆德

她与玛尔拉德决定派遣一支远征军前往戈尔隆德探寻其秘密并用它们来对抗钢铁部落。最终他们又冒险派指挥官寻找大主教奈丽。遗憾的是她的营地遭到了Primals部队的进攻。指挥官清理掉威胁之后,剩下的德莱尼人与塞林·暗砧一起前往戈尔隆德的心脏地带并在高山走廊安顿下来。伊瑞尔和她的游侠同伴紧接着继续与Primals作战,直至原祖荆兽艾韵被杀,并取得了原祖荆兽的意志。带着新的圣物和盟友,她开始向北方的铁港入口发起进攻。他们消灭了一支敌军,包括指挥官加尔与戈隆苟克。不过他们丢掉了圣物,而伊瑞尔打算在要塞重整队伍计划下一步行动。

塔拉多

Vindicator Yrel.

在这之后,伊瑞尔与玛尔拉德和塞林一同开始向塔拉多进发以延缓钢铁部落的入侵。她开始为玛尔拉德的怒火而感到担忧。她下令偷取敌方炸药并用其摧毁敌人的武器。当图雷姆的敌军被消灭后,她在沙塔斯城附近加入了卡德加的队伍并计划反攻。她断言玛尔拉德已经迷失在愤怒之中,并保护大法师卡德加前往沙塔斯城的港口。最终,她与玛尔拉德和杜隆坦黑手的旗舰上向其发起攻击。然而三人合力却依然不敌这位大督军并几乎全部丧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玛尔拉德用尽自己剩余的力量召唤出一面能量护盾保护了伊瑞尔。之后她看见黑手走向杜隆坦,于是抓起玛尔拉德的战锤并投向黑手。大督军抓住了伊瑞尔,但她成功为杜隆坦进行了治疗,并接过杜隆坦的战斧砍向黑手。紧接着,二人与友军的尸体在旗舰爆炸之时被传回了港口。在这之后她回到了乌瑞恩堡

纳格兰

纳格兰塔拉遭到了战歌氏族的攻击,而如今作为一名守备官的伊瑞尔建议为联盟建造一座新的基地并当即下令。伊瑞尔本人则在塔拉岗哨北部的伊瑞尔的哨所。当战歌氏族、火刃氏族与悬槌食人魔的麻烦在马尔高克岗哨被解决掉后,她派部队前往洛克拉斯抓捕战歌族人,同时派指挥官前往被俘的敌方首领乌鲁克·破敌之处,但这些兽人们拒绝投降。之后伊瑞尔又给指挥官下达了新任务——塞林恶作剧地送来了一批装满鬣蜥人幼崽的物资箱,她需要指挥官把它们逮回来并重新打包送回那矮子的身边以示报复。联盟部队集结完毕之后,她向格罗玛什加尔鲁什发动了进攻。杀死饥饿者杜恩之后,她命令游侠达坎守卫加尔鲁什的王室入口。道出玛尔拉德会为自己而骄傲后,伊瑞尔让达坎炸毁了大门,自己则与指挥官一同开始对抗加尔鲁什。然而这场战斗却被萨尔中断,他以mak'gora(生死决斗)的方式向加尔鲁什发起了挑战。决斗结束后,伊瑞尔出现在位于加尔鲁什被杀的预言之石附近,并与霜狼兽人、部落与联盟一同探讨接下来的计划。

要塞战役

伊瑞尔返回了影月谷的要塞并派遣迪德丽通知指挥官前往艾洛多尔。她解释说主教议会要自己面对大主教的试炼,但她有三项任务需要帮忙。她进入了奥金顿并击败了已故大主教哈塔鲁与玛尔拉德的灵魂,他们确信她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她还需要杀死霜火岭恒燃并帮助纳格兰的游侠组织解决天蓝礁湖的污染问题。全部完成之后,她的最终任务就是击败其他的大主教——阿卡玛、奈丽与玛拉达尔。在她成功之后,玛拉达尔宣布她成为新的大主教并加入议会,卡拉波的竞技场洋溢在欢呼的海洋之中。[3]

在击杀阿祖卡后,她率领联盟部队向塔纳安之门发起进攻,并最终直面大酋长地狱咆哮。格罗玛什“邀请”他们前往塔纳安。

地狱火危机

伊瑞尔赶到坠落之月与乌瑞恩国王相见。她称赞他的战略思想,并与这位联盟指挥官共同寻找一位叫做索洛格·拉克的钢铁造船师。第一轮运输完成后,他们抵达了塔纳安丛林。之后他们搜索了东部区域,摧毁了钢铁部落的设备,并建立了雄狮岗哨。她下定决心,如果世界末日来临,她会以圣光和所爱之人的名义而战。

在听说重组的暗影议会在奥金顿有所活动后,她和莉亚德琳决定回返,并发现其正遭受萨格雷的进攻。她们成功揪出了德莱尼人内部的叛徒并发现塔隆戈尔仍然在继续吞噬灵魂,直至暴君维哈里让其重获新生。自称为血魔的塔隆戈尔停止了汲取灵魂并前往地狱火堡垒,而奥金顿也再度逃过一劫。一名叫做欧鲁诺克·裂心的叛逃术士告诉联盟指挥官,古尔丹即将找到诅咒密码。尽管知晓这条信息时已经有些迟了,但裂心和伊瑞尔还是在古尔丹召唤出森卢肯之处摧毁了一道屏障。之后两人虽遭到法术的削弱,但还是成功杀死了元素领主,并摧毁掉密码,终结了古尔丹的阴谋。伊瑞尔向他表示感谢。

不久之后,伊瑞尔通过卡德加了解到,联盟指挥官完成了一些了不起的创举。她与其他大主教在卡拉波一同见证了纳鲁卡拉的祝福附于指挥官的传奇之戒上。伊瑞尔与德莱尼人民发誓与指挥官并肩作战直至最后一刻。在这之后,她说想去艾泽拉斯看一看,并认为那里一定是个美妙神奇的世界。[4]

伊瑞尔与卡德加和格罗玛什一起,伴随艾拉泽斯的英雄们对抗阿克蒙德。这名恶魔被击败后,伊瑞尔告诉卡德加,德拉诺的人民永远是他最坚定的朋友。她郑重起誓将重建德拉诺。

轶事

  • 她欠玛米六个铜板!
  • 伊瑞尔曾与圣女贞德相提并论。[5]
  • 在《德拉诺之王》早期版本中,玛尔拉德和伊瑞尔有一段浪漫的关系,而伊瑞尔则将维伦视作叔父。[6]
  • 伊瑞尔由Erin Fitzgerald配音。[7]
  • 她的双角是玩家不可获取的独特外观,然而她并不是唯一拥有这一特征的德莱尼女性。
  • 伊瑞尔的人物自传中提到她身负着“黑暗的秘密”:维纶能感受到这件事,并且他知道伊瑞尔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无论这一点是好是坏。[1] 这句话的意思,或者说她自己是否有所察觉,都还是未知数。也许这只是一条被废弃的先行版线索设定。

推测

迄今为止,伊瑞尔成为大主教后的地位并未有明确说明。要么她替代了自己的老师大主教哈塔鲁作为技师的首领,又或者取代大主教奥萨尔领导了沙塔尔组织。

画廊

参考与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