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找的是上古之战的其他意项,请访问上古之战消歧义页面

上古之战The War of the Ancients,或者说上古战争,是 饱读诗书所需阅读的一本游戏内书籍,你可以在游戏内的多个位置找到它。(破碎群岛-达拉然中的副本书籍是仅持续2小时的制造物品,无法点亮成就。)

“委托大法师纽哈斯制作的副本。不用担心还书的问题,它会自己跑回来的。”[1]

来源

  1. 达纳苏斯[49.9, 33.1]300px工匠区达纳苏斯工程学店铺联盟  雨果·伦特尼尔 <工程学供应商>身旁的长凳上
  2. 暴风城[85.3, 23.3]300px暴风要塞皇家图书馆进门左转再右转到底的桌上(左侧一本)
  3. 联盟联盟自动任务:卷土重来
  4. 破碎群岛达拉然[52.9, 48.0]300px紫罗兰之门 大法师塞琳德拉 <传送门训练师>身后的房间,两摞校高的书堆中间的地上
    • 当前拾取间隔不明
    • 制造物品,持续2小时

内容

上古战争
收录于版本7.3.5.25961

上层精灵无节制地使用魔法,使得永恒之井的魔法波动传入了无边的黑暗宇宙中,并且传播到了扭曲虚空,最终被盘踞在那里的恶魔感觉到了。萨格拉斯——所有生命的死敌,世界的复仇者——感觉到了这股强大的魔法波动,并且找到了这股波动的来源。

在暗中注视着初生的艾泽拉斯世界并感受了永恒之井的无限能量之后,萨格拉斯急切地渴望占有这一切。无尽虚空的黑暗之神随即决定摧毁这个新生的世界,并将能量占为己有。

萨格拉斯纠集了他的恶魔大军——燃烧军团,开始向毫无防备的艾泽拉斯进军。燃烧军团由数以百万计的咆哮着的恶魔组成,他们来自宇宙的各个角落,思想中燃烧着的全都是征服的欲望。萨格拉斯的副官——污染者阿克蒙德和毁灭者玛诺洛斯——已经准备好要率领他们的地狱爪牙发起进攻了。

因沉迷于可怕的魔法之力而不能自拔的艾萨拉女王,成为了萨格拉斯绝对力量的第一个牺牲品,她同意为他提供进入艾泽拉斯世界的入口。甚至连她的上层精灵仆从都沉湎于魔法慑人的腐化力量,转而将萨格拉斯作为神来膜拜。为了表示对燃烧军团的忠诚,上层精灵们协助女王在永恒之井深处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漩涡般的传送门。

在所有事情都准备妥当之后,萨格拉斯开始了他对艾泽拉斯毁灭性的入侵。燃烧军团的恶魔战士们从永恒之井涌进这个世界,对睡梦中的暗夜精灵城市发动了突然袭击。在阿克蒙德和玛诺洛斯的率领下,燃烧军团横扫卡利姆多大陆,所到之处片瓦无存。

恶魔术士从天空中召唤灼热的地狱火,它们像陨石一样撞击着暗夜精灵优雅的神殿。末日守卫穿过卡利姆多的原野,屠杀它们看到的一切生物。狂暴的地狱犬在乡村中狂奔,没有遇到任何抵抗。虽然勇敢的卡多雷战士迅速组织起来为保卫他们古老的家园而战,但是在势不可挡的燃烧军团面前,他们只能节节败退。

玛法里奥·怒风在此刻担任起了为他的那些被围困的同胞寻求帮助的任务,他的兄弟伊利丹曾经学习过上层精灵的魔法,但他因为对在上层阶级中逐渐滋生的堕落感到愤怒而离开了他们。在确信伊利丹已经放弃了对这种力量的追求之后,玛法里奥开始启程去寻找塞纳留斯并组织了一支反抗军。

年轻美丽的女祭司泰兰德同意在月亮女神艾露恩的名义下与这两个兄弟同行。虽然玛法里奥和伊利丹都爱着这位美丽的女祭司,但泰兰德的芳心只属于玛法里奥。伊利丹很嫉妒他的兄弟与泰兰德的爱情,但他知道这点伤心与他嗜之如命的魔法给他带来的痛苦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伊利丹对魔法能量有很大的依赖性,他为了克制自己重新汲取永恒之井中的魔法能量的强烈欲望而时刻遭受着巨大的痛楚。尽管如此,在泰兰德的耐心帮助下,他仍然能够保持足够的理智来协助他的兄弟找到隐居的半神塞纳留斯。

在遥远的海加尔山中的月光林地里,他们找到了定居于此的塞纳留斯。塞纳留斯决定帮助暗夜精灵找到古老的巨龙并寻求他们的帮助,由红龙阿莱克丝塔萨领导的巨龙答应派出它们强大的龙群,与恶魔和它们的首领作战。

塞纳留斯通过呼唤森林之灵集结了一支由古老树人组成的部队,并带领它们对燃烧军团发动了一次大胆的地面突袭。暗夜精灵的盟军都聚集在永恒之井和艾萨拉的神殿旁,全面战斗已经打响。虽然这些新的盟友拥有强大的力量,但玛法里奥和他的同伴们意识到仅靠军事力量是无法击败燃烧军团的。

当规模空前的战斗在艾萨拉的首都打响时,被迷惑的女王还在静静地等待萨格拉斯的到来。燃烧军团的首领准备穿越永恒之井来到这个饱经蹂躏的世界,当他那无比巨大的阴影在永恒之井那波涛澎湃的水面下出现时,艾萨拉召集了最强大的上层精灵。只有将他们的魔法能量集中在一起,才能打开一个足够巨大的传送门,让萨格拉斯顺利地踏入艾泽拉斯世界。

在战斗席卷卡利姆多燃烧的大地时,出现了可怕的转折。具体情形已经无从考据,据说大地的巨龙守护者奈萨里奥在对抗燃烧军团的一场激战中发疯了。他的身体裂开,烈焰与怒火从他黑色的皮肤下喷薄而出。这条燃烧的巨龙将自己改名为死亡之翼,转身对付自己的同胞,将五大巨龙军团赶离战场。

死亡之翼的突然背叛造成的伤害非常巨大,五大巨龙军团再也没有恢复元气。阿莱克丝塔萨和其他高贵的巨龙在伤痛和震惊下被迫离开了联军,玛法里奥和他的伙伴无助地处于劣势,侥幸在随后的攻击中存活了下来。

在确认永恒之井就是使恶魔进入这个世界的大门之后,玛法里奥坚持认为应该摧毁它。他的同伴们被他这个疯狂的想法惊呆了——永恒之井是他们长寿和力量的源泉。但是泰兰德知道这是一个明智的抉择,于是她请求塞纳留斯和巨龙摧毁艾萨拉的神殿,并找到关闭永恒之井传送门的方法。

备注

  • 达拉然副本书籍将此书命名为《上古之战》(实际也应该如此命名),而截止版本7.3.5.25961时,其他位置的书籍与成就列表仍命名为《上古战争》

历史版本

收录版本为4.3.4,发现时版本为7.3.0

位置 新版 旧版
第二段,整段 在暗中注视着初生的艾泽拉斯世界并感受到了永恒之井的无限能量之后,萨格拉斯急切地渴望占有这一切。无尽虚空的黑暗之神随即决定摧毁这个新生的世界,并将能量占为己有。 在观察了艾泽拉斯世界并感受了永恒之井的无限能量之后,萨格拉斯急切地渴望占有这一切,他要摧毁这个世界,将它的能量据为己有。
第三段,第一、三句 萨格拉斯纠集了他的恶魔大军——燃烧军团,开始向毫无防备的艾泽拉斯进军。……毁灭者玛诺洛斯——已经准备好要率领他们的地狱爪牙发起进攻了。 萨格拉斯纠集了他的恶魔大军——燃烧军团,开始向艾泽拉斯进军。……毁灭者玛诺洛斯——已经准备好要率领他们的爪牙发起进攻了。
第四段,整段 因沉迷于可怕的魔法之力而不能自拔的艾萨拉女王,成为了萨格拉斯绝对力量的第一个牺牲品,她同意为他提供进入艾泽拉斯世界的入口。甚至连她的上层精灵仆从都沉湎于魔法慑人的腐化力量,转而将萨格拉斯作为神来膜拜。为了表示对燃烧军团的忠诚,上层精灵们协助女王在永恒之井深处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漩涡般的传送门。 被自己强大的魔法能量折腾得筋疲力尽的艾萨拉女王成为了萨格拉斯的第一个牺牲品,她同意为他提供进入艾泽拉斯世界的入口,甚至连她的仆从都放弃了对魔法的追求,转而将萨格拉斯作为神来膜拜。为了表示对燃烧军团的忠诚,他们协助女王在永恒之井里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漩涡般的传送门。
第五段,第二句 燃烧军团的恶魔战士们从永恒之井涌进这个世界,对睡梦中的暗夜精灵城市发动了突然袭击。 燃烧军团的恶魔们从永恒之井中涌出来,对暗夜精灵的城市发动了突然袭击。
第十一段,第一、二句 ……,并带领它们对燃烧军团发动了一次大胆的地面突袭。暗夜精灵的盟军都聚集在永恒之井和艾萨拉的神殿旁,全面战斗已经打响。 ……,并带领它们对燃烧军团发动了一次大胆的突袭。暗夜精灵的盟军都聚集在永恒之井和艾萨拉的神殿旁准备进行战斗。
第十三段,第三、四句 他的身体裂开,烈焰与怒火从他黑色的皮肤下喷薄而出。这条燃烧的巨龙将自己改名为死亡之翼,转身对付自己的同胞,将五大巨龙军团赶离战场。 他的身体裂开,火焰和热量从他黑色的皮肤下喷涌而出。这条燃烧的巨龙将自己改名为死亡之翼,转身对付自己的同胞,将其它的巨龙赶离战场。
第十四段,第一句 ……五大巨龙军团再也没有恢复元气。 ……五色巨龙再也没有恢复元气。

注释

  1. 仅显示于达拉然副本书籍
avatar